更新时间:2016.01.30

韦金勇:浙江平湖九龙山外蒲山景区、海盐城区2日游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省钱,半自由行,周末游,奢侈
平湖
圣马可
九龙山旅游度假区

发表于 2016-01-30 13:27

Day1 从市区出发经浦东自驾车到浙江平湖乍浦金稼园吃游,当晚住九龙山景区内圣马可五星级酒店。

Day2 游酒店周边山景海景、高尔夫球场、大型游娱场、通天桥、外蒲山岛和观音禅院,去海盐游绮园、千年捍海古船、海盐博物馆等,2天共8景,傍晚回上海。

2015月4月17日傍晚,与朋友从上海市区出发自驾车沿奉浦大桥、S4、杭浦高速,由乍浦出口下,在出口处右拐200米,在金稼园用晚餐。

金稼园生态园位于当湖街道金家村,新07省道东侧与杭浦高速南侧交汇处。占地230亩,以农业为素材,以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为基础,按照科技、生态发展理念,积极建设以绿色有机果蔬产业为主导,集农业生产、科普教育、观光休闲、餐饮会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园区生态酒店面积3800平方米左右,餐厅为客人提供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农家菜肴,在瓜果藤架下,在鱼池流水傍,客人可以在清静舒适的自然环境中就餐。

用完晚餐后出门左拐沿九龙山大道、金海洋大道,到九龙山景区圣马可假日酒店住。

圣马可假日酒店系豪华5星级宾馆,携程售价只有473元,性价比很高。

4月18日清晨,出外逛景景,宾馆周边的景色非常好。

平湖九龙山庄园圣马可假日酒店坐落于杭州湾跨海大桥东侧,嘉兴市平湖乍浦镇近滨海大道,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九龙山内,与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各1小时行程。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来自于意大利的威尼斯,官方标准译名圣马尔谷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

九龙山当地利用山、海、岛一体的自然景观与人工天填海筑岛,融入“圣马可广场”文化,建造了具有威尼斯建筑群的九龙山圣马可假日酒店,并连接高尔夫、马球会、马会、赛马会、游艇会、飞行俱乐部、商业街、威斯汀度假酒店等。

我先逛到西面的游艇码头、意大利威尼斯式建筑群、游乐场,再逛到外蒲山的通天桥处,然后逛到北面的海滩和电厂,再逛到九龙山高尔夫球场,最后回到宾馆用早餐。

宾馆自助早餐,环境很好,菜点也很丰富。

用完早餐,我和朋友一起游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风景区之一外蒲山岛。

九龙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平湖市乍浦古城东首,即杭州湾出口处,乍浦“东方大港"东侧,南临大海,北连平原,山海有致,兼蓄山青、海阔、林幽、境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具有山、海、岛、滩齐全,天然景色与人文景观相间,现代工程和历史遗迹并存的特色,旧时曾有“乍浦八景"、“雅山十景"、“陈山八景"之说,今被国家林业部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有几个景区,如南湾、汤山,它们不在一处,与外蒲山景区在一起的主要是九龙山庄园。

九龙山庄园加外蒲山门票60元,携程价54元。

外蒲山系九龙山近海最大的岛屿,面积0.067平方公里,海拔42米。

外蒲山名字来源,我专门考证了一下,蒲,好像是指“蒲瓜”,即我们上海话所说的“野开花”,形状像丝瓜,皮青,当蔬菜炒着吃。实际是指该岛形状似“蒲瓜”,又位于大陆之外,所以叫外蒲山。

上岛以前是摆渡,现在造了一座桥,该桥很有特色,凌空飞悬,名叫通天桥。

上岛后即看到卧佛一尊,可能是最近雕刻的。上岛后本来想环岛行,由于在修路,只能右拐绕岛行或上山在返回。

岛不大,西侧岙部岸长150米,宽10-15米。站在山顶上,山海兼蓄,南可观海观潮,使人心旷怡;北望九龙山的海岸景观尽收眼底。外蒲山上自然环境幽静,植被丰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海蚀地貌也给外蒲山增添了独特的景观。山上还有纪念弘一法师的文涛亭和中普陀禅院(观音禅院),院内有从日本和四大佛教名山请来的观音像。

游完外蒲山后出门左拐,沿翁金线往海盐,沿海盐的海兴路、滨海东路到绮宴酒店用中餐,然后陪朋友游绮园、千年捍海古船、博物馆。

游后再左拐直行,上杭浦高速、沪金高速、申嘉湖高速回上海市区,完成了九龙山外蒲山景区和海盐城区2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