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卡门海滩:阳光与沙滩的约会(五)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依然十分早。目的地是昨天下午已经去过的肖哈水上乐园(Xel-Há)。

原本以为之前有了Xplor的经验,想着水上活动还能有什么其他花样,加上本来就因为连续两天的游玩而有些疲劳,所以也没有带着太大的兴奋感。收拾好例行的水上活动装备(这次带了泳镜),就出发了。

肖哈乐园因为距离酒店不太远,大概40分钟路程。导游大概在路上讲解了说这个水上乐园面积不大,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在各个活动的路途上。乐园里面有很多的项目,但是居然有很多都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导游提醒我们可以在入门处就决定好加那些项目,而且几个项目叠加是由优惠的。听到这里我的心不禁一沉,感觉怎么会这样子。

到了门口,导游把我们带到公园门前的地图前,跟我们讲解路线。据说因为环保而不再提供纸质的地图(感觉像是借口),还跟我们说明了哪些项目是免费的,哪些项目是收费的,比如水底行走、与豚戏水、林上骑车等等看似很好玩的东西。导游还特别强调这个园区是唯一有提供毛巾服务的园区。这么多收费项目,毛巾免费,好吧。

这个园区同样提供拍照服务,因为游玩的时候很可能不会带任何大型的相机。而园区很多地方就提供了佳能相机的拍照点,用手环激活。

跟朋友们商量完之后,觉得不愿再加钱玩其他的。所以什么也没有买,直接带着不太愉快的心情进入园区,心想今天可能就慵懒地度过吧。

最后一天游肖哈水上乐园

稍微研究了一下地图,打算就把真个园区走一边,顺便把我们感觉还算有兴趣的免费项目玩一下:就简单计划骑自行车到浮潜起点,然后浮潜至巨型滑梯。然后跨越入海口的桥去另一边逛完就算了。

随便找到一个更衣站更衣完之后,便走向自行车道的起点。这里离园区入口不远。因为我们来的挺早的,所以一路上都没有看到太多的人。海豚池在入口处附近,所以我们只能默默经过,看着里面的海豚偶尔跃出水面了。

找到了自行车道的起点。这里没有人员服务,自己找到合适自己的自行车就可以了。不过这种自行车是反向踏板刹车,一开始感觉不太习惯。

不过习惯之后也不会觉得太麻烦。自行车道不算太长,大概也就2-3公里左右。不算很宽的车道,两边都是树林。很快就到达了终点。这个时候看到指示牌,写着浮潜设备(Snorkel )入口处。

老实说,我之前都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活动。只看到一大排架子,分别按照尺寸摆放了潜水镜、蛙鞋、救生衣和一次性的呼吸管。这个时候朋友才发现穿了防水的布鞋穿不进蛙鞋,不穿布鞋的话之后走路又不方便,还要回来拿鞋子。真是临危之际极富创意,朋友们直接把鞋子绑在救生衣上了。而我幸运地找到最大尺寸的蛙鞋,可以穿着布鞋进去。

没有工作人员,就自己一边摸索怎么穿戴。花了一阵时间,才把东西都穿戴好。

穿着蛙鞋慢步走向起点。有几个工作人员在河流的起点负责照相。这是看到河里已经有一堆单人和双人的浮排可供选择。

因为我不太了解河流的情况,所以我选择了一个单人的浮排,不太舒服地坐上去,开始慢慢在河流上漂浮出去。

因为水流很慢,需要双手帮忙才可以划出去。河流的起点有很大一段是在丛林中。我的一个朋友已经很开心的浮潜起来,另一个朋友尝试了浮排之后就丢弃在一边不用了,也开始浮潜起来。虽然面对着他们的「嘲笑」,我依然坚持坐在浮排上。滑行了一段时间,水面豁然开阔起来,原来已经到达了湖区。

这个时候我小心地尝试丢掉浮排,开始浮潜起来。一开始总是蛮担心的,因为清澈的河水可以看到湖底是挺深的。我一路摸著湖边的岩石,潜一段,歇一段。慢慢的,我开始熟悉起来,开始越游越远,以至于后来在确定救生衣的功效和呼吸管的用法之后,也放心游向湖心,对面,也开始放眼寻找湖里面的小鱼了。

今天天气很好,而且湖水很温暖,所以浮着不动的时候感觉也很放松。不时会有工作人员漂浮过你身边,问问你是否一切安好。

经过一个供人高台跳水的区域,就到了连接出海口的大湖区域了。这里有若干的娱乐项目,包括几个水上索道、绳索道以及类似那种挑战节目上面那个若干条吊绳、轮胎等工具跨越一段区域等等。值得一试。虽然我最终都是掉到水里,但是感觉还是挺开心的。

游到湖心的平台、行赏完巨大的水龙头造型喷水池后,朋友提示应该上岸了。我看了一下,不知不觉已经两个多小时了。于是我意犹未尽地游到岸边,归还各种设备。

在肖哈公园浮潜,终于放胆游向湖心

上岸后,已经中午时分。我们在犹豫到底是先吃饭呢,还是先玩完其他项目呢?因为之前的教训,害怕吃太饱了会影响后面的表现。

这个时候突然风云变色。10月的卡门海滩,天气说变就变。当地人说是台风季。所以大风大雨突然就来袭。我们只能无奈的躲进餐厅里面吃饭了(真的不是借口)。

大雨下了好一阵(半小时左右),所以我们只能呆著吃这么久。下完雨,天气又放晴起来,真是像川剧变脸一样。

这时候我们开始走向园区的另一个亮点项目:水滑梯。

这条滑梯据称是30米高,有两条道:快速道和慢速道。当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发现真的很高。

肖哈的灯塔和水滑梯,蓝色的是慢道,白色的是快道。你可以在这里玩3次。

走到入口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把所有的东西都寄存,不能带手机、相机、太阳眼镜、帽子、鞋子等等的。基本上只能穿着泳裤进去。我们知道把东西在门口的寄存处寄存好,兴奋地走到滑梯底部。

慢慢走上回旋型的楼梯,才发现真的很耗费体力。等到达滑梯入口处的时候,发现原来还可以继续上去,是一个观景台。原来这个是水滑梯+灯塔。

走出360度的观景台,这时肖哈的全景尽收眼底。一边是一望无际的碧蓝的大海和岩石滩,中间连接着肖哈乐园的湖,而另一边则是一望无际的绿色森林。这个时候你可能会后悔不能带相机进来。但这个观景台在各个方向安装了相机,你这时候还是可以用手环触发相机拍照。当然要拿照片就要另外付费啦,但是照片的角度将可以包括到你身后延绵不绝的森林和海洋的美景。土豪们可以尽情拍吧!

花了几十分钟观赏完美景,下来一层回到水滑梯。

工作人员问你想坐哪边。刚刚确定完自己恐高的我选择了慢道。

滑梯是全封闭的,我有点心虚地坐在起点处,心脏稍稍紧张的砰砰跳。工作人员说出发吧,我慢慢向前挪动屁股,然后就感到重力和水的牵引,我进入滑道了。一开始我只感到不停地旋转下滑(真的要注意把手交叉放在胸前,我的手肘就被磕到了)。正当我开始感到有一些沉闷的时候(虽然我知道一定会有事情发生),方向突然一改,我的身体往另一个方向流过去,然后一个自由落体的感觉,开始滑出封闭的滑梯段,然后在我心脏还没反应过来,就是一阵水花,接着就沉入水中了。水不深,前面就是工作人员,问我一切可好。我激动地点点头。

还是挺刺激的!推荐各位朋友去玩。

怀着还兴奋的心情,我们继续环园的旅行。这时候我们跨过入海口的桥,往另一边走去。另一边主要是丛林还有海上洞穴。就当作景点参观吧。

谢哈水上乐园
肖哈乐园内

不知不觉我们回到河道中一个供人跳水的地方。目测大概4、5米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最后走回自行车骑行的终点处。随便选了一部自行车踩回去出发点,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因为没有其他免费项目可以继续了,我们就在吊床上休息了大半个小时,逛了一下纪念品店,不久巴士就到了。疲劳而有趣的一天就这么快过去了。

今天结束后,我们的卡门海滩行也快结束了。晚上回去在预定的餐厅吃完第三顿。回房间收拾行李的时候还有些舍不得离开这个休闲又充满各种新奇活动的地方。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赶赴飞机。从飞机上往下看着那碧波浩渺的蓝色海洋和白色沙滩,那美好、慵懒却又新奇刺激的时光又涌上我的心头。再见啦,卡门海滩!我们下次见!

谢哈水上乐园
肖哈乐园的自行车道 - 可供骑行的自行车道。虽然不算太宽广,但是还是挺惬意的
肖哈乐园的湖景 - 天气清凉的湖景,远处是高耸的水滑梯和景观台
肖哈随处可见的绯红金刚鹦鹉 - 这些颜色五彩的绯红金刚鹦鹉分布在园区各处
普拉亚德尔卡曼
度假村的第三个餐厅 - 继续享受度假村的第三个餐厅
餐厅的前菜 - 用面包制作的精致前菜,给我的感觉像是寿司
主菜 - 点了一个牛扒作为主菜
普拉亚德尔卡曼
甜点 - 必不可少的一道
从飞机上看卡门海滩 - 终于要离开卡门海滩了,那蓝色的大海和白色的沙滩给我带来了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