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周#云游四海(494)回放:博卡拉

玩法:摄影,跟团
1 安娜普尔娜峰 萨朗科 鱼尾峰 费瓦湖 博卡拉

第1天
2012-03-03

连日来,一直为尼泊尔的8.1级地震揪心!那么多鲜活的生命,那么的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顷刻间毁于一旦!
      感谢携程攻略社区推出这次#尼泊尔周#活动,让我能够重温尼泊尔的日日夜夜……
     尼泊尔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个神圣而又神秘的国家,因为那是个神比人多的国家。2012年3月,终于有机会去尼泊尔一探究竟。这次的#尼泊尔周#活动,我将重新“回放”在尼泊尔所拍的照片,并添加简要的说明。
       本篇回放的是博卡拉沙拉阔观景台所拍的一些照片。

安娜普尔娜峰

尼泊尔是世界最高的国家。地球最高的14座山峰,有8座全部或部分在尼泊尔。高山仰止,在尼泊尔旅游,雪山会经常映入眼帘。

摄于博卡拉

很多游客到尼泊尔是冲着喜马拉雅山来的,博卡拉是能够清晰地看到喜马拉雅山雪峰的最佳地点。山峰从西向东依次为安纳布尔纳一号峰(8091米)、鱼尾峰(6997米)、安纳布尔纳三号峰(7555米)、安纳布尔纳四号峰(7525米)和安纳布尔纳二号峰(7937米)。

安娜普尔娜峰

从我们下榻酒店的平台,也可以拍到安娜普尔娜峰。

摄于博卡拉

欣赏喜马拉雅山脉日是在博卡拉旅游度假最激奋人心的项目,当地最佳观赏位置是萨朗科。萨朗科海拔1500米,位于市区北面五公里的一处小山头,那里有不同地点的观景台,供游人观看雪山日出日落的美景。

萨朗科

萨朗科的春天,到处开满了野花。

摄于博卡拉

天渐渐亮了,金色山峰下的河谷渐渐显现,笼罩在尢如轻纱的薄雾之中。

萨朗科

太阳渐渐升起,云雾中的远山重重叠叠,层次分明,近处的农田、房舍、树林,逐渐显露出来。

摄于博卡拉

不同的山峰山形不同,在晨光中各有韵味,鱼尾峰顶峰呈三角形,边缘锐利如刀锋,十分险峻,海拔高度6997米,虽然它只能算是安纳布尔纳山脊上一座小山而已,但看上去比其他山更高,更显眼,原因是它特别的山形和离博卡拉也比较近的缘故。

萨朗科

在博卡拉,最令人神往的风景之一莫过于鱼尾峰。鱼尾峰(海拔6,993米)是喜马拉雅山安娜普娜段山脉五座山峰中的一坐神秘的山峰,因为他的形状酷似鱼尾而得来的名字,虽然它不是当地最高的山峰(第一峰8091米),但在当地人心目中是一座神山,政府禁止攀登该雪山,因此至今鱼尾峰还是处女峰。

鱼尾峰

傍晚,站在费瓦湖南面的和平塔山顶,远远望去,终年积雪的鱼尾峰似乎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薄纱。

费瓦湖

从我们下榻酒店的平台,也可以拍到喜马拉雅山。

博卡拉

从我们下榻酒店的平台拍到喜马拉雅山

从我们下榻酒店的平台拍到喜马拉雅山,镜头中还有一只老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