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19

GOGO与猴妈の寰宇海外★第22站2016年3月★探寻舌尖上の波西米亚★传统美食&米其林★艺术圣殿畅游

go****jz

天数:12 天 时间:3 月 人均:22244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跟团,美食,自由行,购物,摄影,人文
1 美食地图 上海 上海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匈牙利美食 斯洛伐克美食 奥地利美食 捷克 匈牙利购物 斯洛伐克购物 奥地利购物 捷克购物
2 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 匈牙利 布达佩斯 链子桥 渔人堡 马加什教堂 瓦茨街 Gerbeaud New York Cafe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阿昆库姆酒店
3 彩云古堡 圣安德烈市 Aranysarkany Vendeglo 格德勒皇宫 拉萨尔马术公园 Lazar Lovaspark 布达佩斯阿昆库姆酒店
4 斯洛伐克 迈克尔大门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 主广场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维也纳 美泉宫 美泉宫凯旋门 Cafe - Restaurant Gloriette - 停业 A&M Souvenir水晶礼品专卖店 维也纳城市公园 施特劳斯金色雕像 维也纳 cocktailbar & restaurante,维也纳 Austria Trend Parkhotel Schonbrunn Wien(Aust...
5 Austria Trend Parkhotel Schonbrunn Wien(Aust...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 奥地利国会大厦 维也纳市政厅 英雄广场 克恩顿大街 Lugeck 斯蒂芬大教堂 zanoni & zanoni wien,维也纳 Nordsee 中央咖啡馆 Austria Trend Parkhotel Schonbrunn Wien(Aust...
6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湖 Restaurant im Seehotel Gruner Baum Im Weissen Rossl, 圣沃夫冈 圣沃夫冈 Amedia Hotel Salzburg(Amedia萨尔茨堡酒店)
7 Amedia Hotel Salzburg(Amedia萨尔茨堡酒店)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萨尔茨堡 莫扎特出生地 萨尔茨堡老城区 Furst, 萨尔茨堡 Nordsee,萨尔茨堡 Hotel Zlaty Andel(兹拉季安德尔酒店) 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城堡 Krcma v Satlavske Ulici 克鲁姆洛夫
8 Hotel Zlaty Andel(兹拉季安德尔酒店) 克鲁姆洛夫 捷克布杰约维采 Grandhotel Pupp(普普大飯店) 市场温泉回廊 卡罗维发利 Grand Restaurant Pupp
9 Grandhotel Pupp(普普大飯店) 布拉格 布拉格城堡 圣维特大教堂 旧皇宫 圣乔治教堂 黄金巷 火药塔 布拉格老城广场 提恩教堂 旧市政厅 布拉格天文钟 布拉格老城广场 巴黎大街,布拉格 查理大桥 布拉格 布拉格山顶餐厅 布拉格 布拉格科林西亚酒店
10 德累斯顿 HOFBRU, 德累斯顿 布拉格科林西亚酒店
11 布拉格科林西亚酒店 布拉格 布拉格机场 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
12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

显示全部12天 收起

第1天
2016-03-18

旅游线路订单号:1617421694
产品名称:匈牙利+奥地利+斯洛伐克+捷克中波希米亚12日9晚跟团游(4钻)·携程东欧明星产品 资深导游 淡季升五星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82907s2.html
----------------------------------------------------------------------------------------------------------------
摘录一段携程的产品特色推荐:
★ 东欧必选皇牌线路:音乐之都、中世纪古城、温泉小镇、多瑙河明珠、湖区美景!
★ 淡季11月-3月出发班期的团队升级5晚五星酒店,行程合理轻松舒适,资深导游!
★ 体验当地特色美食:山顶景观餐、马术表演餐、特色烤排餐、湖区鳟鱼餐!

2016.4.25 嘚瑟插播:之前回国后参加了一个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在网上办的小活动!传了些自己在那里拍摄的皂片儿!主要是维也纳和几个湖区的美景为主!没想到今天收到了获奖短信!嗯虽然奖不“重”!但是也是一种肯定!还是很开心的!奖品之一就是施华洛世奇的爱心钥匙扣!好喜欢!因为图片数量限制!要看详情的关注我的微博吧(微博:GOGO_OGOG)或者扫下本文最下面的二维码!

美食地图

为了“快”节奏的小伙伴,我在最前面先整一个目录给大家。。。方便你快速寻找到你想得到的资讯!就酱!请叫我雷锋!

★DAY1:【订单信息】>【出行贴士】>【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各国当地特色餐厅推荐】>【特色伴手礼买些什么】
                >【特色伴手礼购买商店推荐】

★DAY2:(匈牙利)【渔人堡】>【马加什教堂】>【布达佩斯】自由活动
★美食地图:《米其林指南》丛书推荐“世界排名TOP1”的“纽约咖啡馆”(详见正文)

★DAY3:(匈牙利)【彩云古堡】>【圣安德烈市】自由活动>【格德勒皇宫】>【拉萨尔马术公园】观马术表演
★美食地图:40年家族经营的匈牙利美食餐厅 > 拉萨尔马术公园匈牙利特色餐(详见正文)

★DAY4:(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奥地利)【美泉宫】>【A&M Souvenir】>【维也纳城市公园】
                >【施特劳斯金色雕像】
★美食地图:“世界上苹果派的鼻祖发源地”山顶咖啡厅 > 维也纳特色烤肋排餐(详见正文)

★DAY5:(奥地利)【英雄广场】>【维也纳市政厅】>【奥地利国会大厦】
                >【克恩顿大街】自由活动
★美食地图:“百年老字号TOP1”维也纳炸猪排店 > 奥地利知名24小时冰激凌店 > 知名海鲜连锁快餐
                >“世界排名TOP3”的“中央咖啡馆”(详见正文)

★DAY6:(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圣沃夫冈】>【萨尔茨堡】
★美食地图:哈尔施塔特“顶级湖景餐厅”(详见正文)

★DAY7:(奥地利)【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莫扎特出生地】>【萨尔茨堡老街(粮食胡同)】
                >自由活动(捷克)【克鲁姆洛夫】
★美食地图:CK小镇特色洞穴餐厅(详见正文)

★DAY8:(捷克)【克鲁姆洛夫】>【卡罗维发利】自由活动
★美食地图:《米其林指南》丛书推荐卡罗维发利的餐厅(详见正文)

★DAY9:(捷克)【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教堂宫】>【黄金巷】>【查理大桥】
                >【布拉格天文钟】>【旧市政厅】>【提恩教堂】>【布拉格老城广场】>【布拉格】自由活动
★美食地图:布拉格米其林山顶景观餐厅(详见正文)

★DAY10:(捷克)【布拉格】>(德国)【德累斯顿】>【布拉格】
★美食地图:德国猪肘大餐(详见正文)

★DAY11:(捷克)【布拉格】> 回国
★美食地图:机场美食巡游(详见正文)

★DAY12:回国

(以下这段文字,特此感谢 @夏日彩虹可可 ,没有你的提问,我都忘记这段小插曲了!)哈哈终于有小伙伴问到重点细节问题了!表扬!说明你很认真在看我的游记!那我来补充下我写的时候忽略这个小插曲!首先,原本第11天要自费的人骨教堂行程!GOGO和猴妈是很想参加的,无奈全团除了我们就没第三人愿意去,都忌讳?不得而知!由于未到最低成团人数所以只能作罢!接着第10天由于恰逢欧洲的周末!所有商店关门,那原定行程的布拉格自由活动意义就不大了,再加上最近欧洲的治安问题!当然前提时布拉格的景点我们早在第9日非常悠闲的走完了!最后是导游提议是不是去德国的德累斯顿一日游!80欧元/人!酷爱历史知识的小伙伴一定不会错过这个城市的!太多故事可以讲了!非常值得一游!当然要促成这个行程必须全团80[%]人数参与(我们全团自愿参与,无异议!),因为需要携程和地接导游公司打成共识在于司机的公司协商!关键是司机愿意多走这么一趟!那么安排在第10天是因为此行程来回车程需要6-8小时最起码,所以第11天赶飞机的半天游根本不可能!就酱!给提问的小伙伴颁发小红花一朵!

美食地图

上海

为了方便各位小伙伴更直观的了解到一些重要信息先在这里准备了一组问与答!希望帮助到大家!虽然之后全文中都有提及到!

◆Q:整理行李哪些需要注意携带?
◇A:因为我们这次乘坐的是德国汉莎航空,普通经济舱的是每人免费托运1件23kg的行李,每件行李最大尺寸为158厘米(长+宽+高)。手提行李的话是每人1件8kg的(其他具体的可以查阅汉莎航空官网:http://www.lufthansa.com/online/portal/lh_com/de/homepage)。★ PART1★ 托运行李:1. 服饰(3月属于早春,平均温度-1~8℃左右,这个时候还带有冬季的阴冷潮湿,反正魔都小孩习以为常了,所以基本是偏初冬的大衣类服装,可以参考我的“今日LOOK”版块;另外必备的配饰就是线帽和围巾,御寒神器;怕冷的就羽绒服护体吧)。2. 鞋类(考虑到臭美和自由活动的逛街高频率走动,所以带的都是舒适度高的皮鞋和球鞋)。3. 雨伞(或防风衣,主要对抗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这个月份较常见)。4. 药(有备无患,感冒药、腹泻药之类的,天冷还可以备点姜茶包什么;爱臭美,要风度不要温度,小歪招就是自备暖宝宝。。。结果白带,冷个屁啊,我热的都担心我的几件厚衣服么机会穿,还好冒着汗穿了几天。。。)5. 化妆品(这种冬季行程,我必备的都是保湿类的东西,面膜是最简单的,带足我和猴子一起用的量)。★ PART2★ 随身手提行李:1. 数码产品及充电设备(微单x1,手机x1,wifi漫游宝x1,充电宝x2,微单备用电池x2,电源转换插座“德标(欧标)——两圆孔插座”x2,拖线板x1;插座这种也可以托运,其他都随身携带)。2. 护照。3. 现金(国内先兑换欧元,之后到当地在兑换当地货币。而且当地还有推荐自费活动可以参加,支付欧元,自理餐食等会牵涉到当地货币:匈牙利福林 Hungarian Forint、 捷克克朗 CzechKoruna;斯洛伐克、奥地利是通用欧元的)及国际信用卡(一般我会备2张,有时会出现某张刷不出的情况,非刷爆)。

下面这个是我这次经历了一个春节暴饮暴食后的胖三斤节奏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日本直邮的一款天然酵素膏(这款孕妇婴儿都能食用),吃下来的效果令我准备常年必吃了!至少达到了我所要的所有的效果!酵素的好处,先科普下:改善肠胃功能,促进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营养吸收,调节体质;含有超氧化酶,提高免疫力;改善肤质,延缓衰老等等。这次直邮的是2个月的量,分别是一个月的瓶装和一个月的便携旅行装,一般每种都是一个月的量(早晚各一次2.5G,温水送服)。我出行前吃了快一个月,明显每天的肠胃蠕动功能很顺畅了!而且最厉害的是困扰我多年的大姨妈一来就是各种难受这次就在来之前吃了几次!这次完全没感觉!期待这次旅行中大姨妈也表现的如此出色!所以便携式的就带出来每天坚持服用,尤其针对欧洲准备大鱼大肉,缺少素食的饮食,可以有效排毒!这个牌子的酵素都是长年发酵的,我买的是基础款也就是3年发酵的,他家还有4年和最顶级的5年熟成的,当然价格也是辣手的!

从减肥开始就养成每天起床第一件事磅秤!今天一早是这次旅行前最后次上称!居然给了我一个新低的数字--49.6kg!记录下!看看这次荤食大战回来后可以胖多少!当然酵素便携包随身带足了量!希望对大鱼大肉大酒有所缓解!保佑不要太离谱就行!事实验证下来,只胖了2斤,关键请你们看我下面开始是怎么用生命在吃的,所以这个数字我仰天大笑了要!

推荐

上海

更多出团说明,携程还贴心的出了个详细版视频,感兴趣的可以点击看看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1MzE1OTky.html

关于此次照片,硬生生把几千P美照,能拼则拼,能删则删,终于能挤进这500P的范围内了,这次基本都是用水果机拍摄的,然后APP胡乱折腾出的!!水印问题一如既往都是我回国后ps后制的!!另外这次真正感受到了水果机全幅拍摄的强大魅力,不用在为(sony相机)全景拍摄时发出的不间断“嚓嚓嚓嚓”声而丢脸了。。。

上海

今年是猴妈本命年,山中称大王了!!GOGO携全家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猴年“猴赛雷”!行大运!事事如意!心想事成!想要了解更多GOGO与猴妈之前的足迹,可以猛戳下面这个总链接哈!

◆ “GOGO与猴妈の寰宇海外”之前21个海外站游记分享,感兴趣的可以点击这篇汇总链接篇看看哈~!

◇《★21P手绘涂鸦游记★更新完毕★GOGO与猴妈★6年26国★第21站2016年1月海洋量子号VIP全攻略!》

拜年贴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 DAY1(2016.3.18)■ 上海(时差:上海比德国快7小时)>> 德国慕尼黑(转机)
20:35  浦东国际机场(T2/20号门--德国汉莎航空)集合出发,办理登机手续
23:35(北京时间)航班:德国汉莎航空 LH 727(国际飞行:约13小时)

今日LOOK:这一站!无论是All Black,Total White亦或者是Grey on grey!自然主义的“黑白灰”,虽被称为性冷淡,却一直很喜欢着!这次全部这个调子!就已有的几件单品不停Mix混搭也不错!今年新入的以前胖的时候不敢尝试的宽松长大衣和阔腿长裤!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裤子居然可以拿最小码了!好开熏!

我是有多想要这只mini双肩包子呀!刚入一个小书包!这次就直接把草单作成图了!势在必得的架势!4件外套,4条裤子,3双鞋子,2件内搭,12天混搭!就酱!

今日LOOK合集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虽然这个团是全程提供wifi机器的,不过依照以往经历,这个只在车上提供的,所以对我来说用处还是不大,所以出行前,原本每次出行都是在携程上租赁了一个,每天租赁费是¥39,我们一共12天,也就是¥468,比我以前漫游的费用便宜太多了,外加¥500的押金,回国后退还机器后会退回的。这次为了长远打算我还是自己购入了一个全新的漫游宝,反正以后有的可以用了!自己购机再充值也就每天¥29,这次还有购机时送的免费8天漫游可以使用!我的WiFi漫游宝主要是用于自己觅食期间的导航等需求!!吃货伤不起。。。

对于我们这种“低头”一族,手机、充电宝、wifi机器等一大摞,它们的“粮(充)食(电)”设备一定要准备充足,所以转换插头自备是不在话下(德标),另外再准备个拖线板,一拖三差不多,一晚上所有设备都能吃饱饱的电了。。。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出发前,新买甲贴很好用!以后认准这个美国牌子了!买的是跳色四只装的居然就能贴8爪!所以小指就不高兴在拆一包新的,只涂了银色甲油!

随拍

继续填满我们的欧洲板块去!我们来啦!这次2个29寸大箱子!半空状态去!十几小时的灰机!一路当睡神去!全程汉莎航空,还好可以在法兰克福转个机缓一缓!安利一个分图层软件(PHOTOWEAVER)!终于可以把我自己画的做成贴纸,在手机上实现PS!

匈牙利美食

这篇游记既然已经定位在“美食”这里了,我就一改以往游记的写作模式,单独批出一块小天地来给吃货们!而且放在片头这里,诚意够大吧!在欧洲用餐,就餐的小费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5-10[%]不等,有些特别的高级餐厅会收取20[%]的,之后都会详解哈!下面汇集了出行前自己收集做的功课,以及之后实践踩点带来的美食评分!(餐厅的介绍地理位置顺序是按照我们行程的安排决定的!)

【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之【匈牙利篇】:匈牙利人很爱吃,他们用智慧融合中西方美食之精华,烹制出的食品美味又健康。

1. 匈牙利最著名的特色美食就是“古雅什汤(Goulash)”——“土豆牛肉汤”。匈牙利人爱喝汤,几乎每顿正餐,都要先喝汤,而在汤里,匈牙利人又尤其爱喝牛肉汤,特别是那碗古雅什汤,味道真的很赞!在匈牙利,顿顿西餐吃到怕,这碗古雅什汤却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这碗汤说起来很容易,先把洋葱切碎油煎,再放入切丁的胡萝卜、西红柿、蔓菁、土豆微炒放盐放水放切丁牛肉,放辣椒面、香料炖煮即可。

2. 而匈牙利另外一道名菜就是“匈牙利鹅肝”,来到布达佩斯一定不可错过。厚厚的鹅肝配上鲜甜的水果片,淋上酱汁,入口即溶,肥而不腻,口齿余香。价格比较昂贵,要到大餐馆才能吃到。匈牙利是世界第一大鹅肝出口国。

3. 喝“咖啡”是匈牙利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一种文化。布达佩斯街头的咖啡馆不胜枚举,19世纪末的布达佩斯可享有“五百咖啡馆之城”的盛名。现在的咖啡馆不仅售卖咖啡,而且也供应美食。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当属“纽约咖啡厅“了。 找一家当地人热衷的咖啡馆是体验布达佩斯民众闲暇生活的捷径,位于圣史蒂芬教堂附近的CafeKor(Sas utca 17, St. Stephen''s Basilica, Budapest 1051,Hungary (Belváros-Lipótváros) 电话:1-311-0053)就是这样的一家咖啡馆,而且价格公道食物美味。更可在此品尝匈牙利的出名菜式——鹅肝和古雅什汤。

4. 到了匈牙利,别忘了品尝著名的“葡萄酒”,托卡伊奥苏葡萄酒 ( Tokaji aszu ) 和艾格尔公牛血红酒 (Egri Bikaver)是最有名的葡萄酒,堪称匈牙利的国酒,绝不容错过哦!匈牙利的红葡萄酒“公牛血”是由四种葡萄酿制而成,因其颜色像血液一样,所以叫他公牛血,是当下流行的葡萄酒之一,深受人们的欣赏。公牛血的出现也与匈牙利人民的反侵略战争有关。托卡伊奥苏葡萄酒味甜,通常作为点心酒,被誉为“酒者之王、王室之酒”。

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匈牙利篇

匈牙利美食

【各国当地特色餐厅推荐】之【匈牙利篇】:

★推荐(1)★ Menza(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1061 BUDAPEST, LISZT FERENC TÉR 2.
OPENING HOURS: 10:00am-12:00pm
推荐理由:性价比较高的地道传统匈牙利美食餐厅,开胃菜1290-1590福林(约5欧元),主菜1890-2490福林(约8欧元);必点“古雅什汤”、”炸猪排“、”鸭肝“等。

★推荐(2)★ NEW YORK CAFE(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Erzsebet korut 9-11,Boscolo Budapest,Budapest,1073,Hungary
菜单:http://new-york-cafe.cz/docs/NewYorkCafeMenu.pdf
推荐理由:相对于布达佩斯其他咖啡馆来说,纽约咖啡馆比较贵,内部装潢跟宫殿一样的地方,大厅的宏伟气势,对旅游者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纽约咖啡馆排名世界第三。

★推荐(3)★ Gundel Etterem(Tripadvisor 旅行家之选)
ADD: Gundel Karoly Ut 4, Budapest 1146, Hungary
推荐理由:如果你想吃顿优雅的大餐,那么就必选这家始建于1894年的百年老店了,这里可以堪称为布达佩斯最著名的餐厅之一了,内部装潢大气奢华,最重要的是口味绝对正宗,超赞!这家坐落于city park旁边,一家接待过英国女王,教皇和普京的餐厅。dinner一顿最低80欧元,但是午餐lunch的set大概只要15欧,餐前点心,前汤,主菜和甜点,再加一杯红酒,而且做的精致,美味,份量足,服务周到。

以上3家都是推荐位于布达佩斯的餐厅,接下来推荐位于圣安德烈市的餐厅:
★推荐(4)★Aranysarkany Vendeglo(Tripadvisor圣安德烈市TOP1,卓越奖)
ADD: Szentendre, Alkotmany u.1/a, Szentendre H-2000, Hungary
OPENING HOURS: Sun-Sat12:00am-10:00pm
推荐理由:吃过还想吃的一家餐厅,与蔡依林的MV有关的餐厅。这里一杯公牛血酒,一个鹅肝主菜,一个古雅什汤,大约5500福林,性价比极高。

斯洛伐克美食

【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之【斯洛伐克篇】:
1. 斯洛伐克的国菜可以说就是“烤猪肉”了,配着酸菜和馒头片,这种酸菜消除烤猪肉的油腻,同时香脆的感觉真的很刺激味蕾。和德国那时吃的烤猪肘配酸菜一个道理!

2. 捷克人嗜酒,该国盛产的美酒比较知名。当地酿制的“皮尔森啤酒”相当知名,皮尔森啤工厂还开放参观,爱酒人士不可错过。

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斯洛伐克篇

斯洛伐克美食

【各国当地特色餐厅推荐】之【斯洛伐克篇】:

★推荐★ Modrá Hviezda(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14 Beblaveho, Bratislava 811 01, Slovakia
OPENING HOURS: 11:00am-11:00pm
推荐理由:当地排名前三的餐厅,这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的传统斯洛伐克美食。服务好,菜肴佳!

奥地利美食

【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之【奥地利篇】:奥地利大概是全欧洲最讲究饮食、生活的国家之一,不只菜肴精美细致。奥地利人的饮食习惯更令人叹服。他们仍保有旧时皇室宫廷贵族世家的生活习惯,除一天三餐之外,上下午各有一次点心时间,在悠闲品味的时候,往往还有音乐相伴助兴。许多餐厅、咖啡馆、葡萄酒馆、啤酒屋,甚至酒吧,都有现场歌手和乐队,为客说到奥地利的吃,咖啡、糕点是绝不能遗漏的,其精美与丰富,堪称一绝。仅维也纳街头,古色古香的咖啡馆、糕点店就有近千家。

1. “WIENER SCHNITZEL 维也纳炸牛排”是奥地利诸多美食佳肴中最富盛名的菜肴之一,这是选用只有3个月大尚未断奶的小牛,此时肉色白、肉质嫩、毫无腥膻味,取小牛里脊部位的肉,略拍扁后裹以面粉、蛋汁、特制面包粉,然后用油炸或油煎再烤的方式烹调,吃起来口感香醇软嫩,配上该国特有的醋渍色拉,并佐以啤酒或白葡萄酒,令人吃了还想再吃。这道菜不只是奥国人十之八九必点的主菜,也是邻近国家餐厅菜单上必有的一道菜,更是观光客来此必尝的美味,早已成为世界名菜之一。

2. “Tafelspitz 清炖牛肉”是奥地利的国菜。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水”煮牛肉,是维也纳的特色菜。上好的牛肉在高汤中清炖个把小时,牛骨、面包、山葵、苹果、和蔬菜给牛肉和高汤带来与众不同的香气。在维也纳餐馆,吃这道菜非常有讲究。高档餐厅会有侍者为你全程服务,盛菜盛肉,小餐馆则会上一锅清炖牛肉和汤盘,客人自己盛着吃。首先来喝鲜美清淡的牛肉汤,品尝汤中牛肉和蔬菜等的鲜香。之后,再将锅中的大骨头捞出来,将骨髓抹在面包上吃。最后,才是重头戏——水煮牛肉,在牛肉上浇上搭配的香葱汁、苹果山葵汁,配着煎土豆或土豆泥,菠菜或扁豆等豆类。这道菜之所以美味,不仅因为他的烹饪方法特别,更因为他的牛肉而鲜美。奥地利的农业发达,牛肉畜牧业也是世界闻名。据说,世界上最昂贵、最美味的牛肉之一日本神户牛肉原产于奥地利,这也可见奥地利牛肉的质量。

3. 奥地利的几大湖区都盛产鳟鱼等鱼类,所以衍生出的料理就是“Gebratene Saibling 烤鳟鱼”,撒上点盐和胡椒粉,味道非常鲜美。

4. 奥地利的典型快餐模式是“Würstelstand 香肠摊“。最早关于香肠的历史记录可以在古希腊诗人荷马 Homer 的《奥德赛》Odyssee 中看到类似它的制作和烹饪。估计荷马也没想到千年后这种食物会在整个欧洲扎根而且风靡全世界。香肠摊早已与葡萄酒馆和咖啡厅一样成了奥地利(饮食)文化的代表。香肠主要有:

(1)Burenwurst 烫香肠(馅料比较廉价。55[%]的调味的肉馅,25[%]的肥肉和20[%]的下脚料如猪牛的筋膜,软骨。所以它的口感比较粗旷,味道厚实), Käsekrainer 奶酪馅熏肠(为纯猪肉馅加上10[%]-20[%]的奶酪块。可以煮或烤。个人比较喜欢烤的。如果喜欢吃奶酪的香气,可以让师傅在香肠上用叉子扎几个窟窿或用刀划几下。这样奶酪经过烹饪会流出来,在肠子外面形成脆皮,味道很香);

(2)Frankfurter 法兰克福香肠(虽然叫法兰克福肠子,但其实这种香肠分三类,德国版的法兰克福是纯猪肉,维也纳式的是猪肉和牛肉混合,味道也不完全一样。煮熟后的特点是非常的脆,咬一口都听的到声音。味道较为清淡鲜美。如果写着Sacher Würstel,是萨赫酒店的版本,选料更为细腻,但大同小异);

(3)Bosna 奥式辣热狗(类似热狗将一根烤肠放入烘培过的面包,用芥末,洋葱,西红柿酱和胡椒或辣椒面调味。味道辛辣香浓。虽然在全奥地利都可以找到Bosna,但如果去萨尔斯堡旅游可以到“粮食街”Getreidegasse的老店去品尝它最正宗的味道), Waldviertler瓦爾德威爾特爾熏肠(这个肠子里鲜肉的比例高达86[%]。经过长时间的熏制它的外表棕红,味道独特。和维也纳香肠相比瓦爾德威爾特的皮也很厚,但是正是这样的皮才能在品尝时体现熏制的香味);

(4)Debreziner 德布勒森香肠(鲜肉的比例高达95[%],这样就算长时间烹饪口感仍佳。有一道在奥地利和匈牙利都能吃到的菜肴就是土豆,洋葱,辣椒炖德布勒森香肠 Debrecziner Gulasch);

(5)Currywurst 咖喱酱香肠(以西红柿酱加咖喱粉为调料淋在烤好的香肠上,搭配上薯条或面包。是德国人最爱的小吃之一,在奥地利和瑞士也倍受欢迎。2009年在柏林专门为以咖喱酱香肠为主题开了一所博物馆,可见它在德国文化中的地位);

(6)Leberkäse 奥式肉奶酪(长方的外形是肉奶酪的特点,口感嫩糯。可以当主菜或加在面包里当作快餐。在奥地利的超市的熟肉台里也可以看到,你可以让服务员夹到面包里带走吃。奥式肉奶酪的特点是加了马肉 Pferdeleberkäse 或辣椒面 Tessiner Leberkäse,但不是每个地方都有)。

5. 奥地利的糕点绝对像宫殿那样富丽堂皇,色彩缤纷,样式繁多,让人目不暇接。坐在糕点店中,侍者送来咖啡,果汁,热奶伴随精美糕点下肚,实在是一大享受。此外,三明治夹心多样,精致丰富,既赏心悦目又流香四溢,让人乐不思蜀。接下来介绍4款最具代表性的:

(1)全世界蛋糕的鼻祖——世界最古老的奥地利“Linzer Torte 林茨蛋糕”,与其说林茨蛋糕是蛋糕,她实质上是果酱派,外观非常像美国的苹果派。由黄油、糖、面粉以及干果所做成的饼皮金黄酥香,充满了黄油和干果的香气。配着其中厚厚的果酱,在浓郁香甜之中带来水果的清香,调和了过于甜腻的口感。

(2)奥地利的蛋糕中以“Gugelhupf 古格霍夫蛋糕”最为出名,也称“奥地利圆蛋糕”,其特点在中空螺旋形,象征太阳。德奥一道有固定外观的传统的蛋糕,通常拿来做早点或是配咖啡,味道非常浓郁。

(3)“Imperial Torte 维也纳巧克力杏仁蛋糕”是以奥地利首都命名的蛋糕。Hotel Imperial(帝国酒店)是奥地利最好的贵族酒店。公元1873年,为了庆祝酒店开幕并彰显皇帝Franz-joseph的荣耀,糕饼师Xaver Loibner所烘焙的那款具有特殊口感的蛋糕,不仅得到皇帝的喜爱,更被当时视为“甜密的问候”。在您细细品位时,首先您会感觉到蛋糕外层那黑巧克力伴随着白雪般的甜粉在舌尖缓缓融化,接着蛋糕中的杏仁香味充满了您的味蕾,并随着香味释出,完美而细腻的留住口中。

(4)“Sachertorte 沙河蛋糕”是奥地利著名甜点,它是巧克力蛋糕的一种,起源于1832年克莱门斯•文策尔•冯•梅特涅(Klemens Wenzel von Metternich)王子的家厨Franz Sacher所做的一种甜美无比的巧克力馅。这种巧克力馅当时深受皇室喜爱。

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奥地利篇

奥地利美食

【各国当地特色餐厅推荐】之【奥地利篇】:

先推荐位于维也纳的传统奥地利美食餐厅(冰激凌店等),推荐按照排名来的哈:
★推荐(1)★Ribs of Vienna(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Kornas & Bielecka OG Weihburggasse 22, 1010 Wien
OPENING HOURS: mon-fri 12-15 and 17-24;sat, sun & holidays 12-24
推荐理由:据说是维也纳最好吃的猪肋排,地点也很特别,是在地窖下面,非常别致。性价比和服务都极高的餐厅,招牌ribs是必点!

★推荐(2)★ Purstner(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Riemergasse 10 | 1010 Vienna, Vienna 1010, Austria
推荐理由:“Purstner”在当地非常有名的猪排店,经常排队,来维也纳必吃!这家餐厅在晚餐时间非常火爆,不预定的话基本不可能有位置。说到维也纳最出名的菜无外乎是11.5欧猪排和15.6欧猪肋排绝对不会失望。特色烤肋排分量相当大,两个人吃一份勉强能吃完,而且价格也不贵。啥也不说了,一定要来吃!

★推荐(3)★Salm Brau Klosterbrauerei(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Rennweg 8 | next to Lower Belvedere Palace, Vienna 1030, Austria
推荐理由:位于美景宫附近的Salm Bru始建于1717年,属传统的维也纳式餐馆。烤肉排很好吃,超级赞。排骨很入味,但并不油腻,再配上它家的特色啤酒,就是完美的维也纳午餐了。他们自己酿造的啤酒很好,推荐Pils和Weissbier白啤酒,味道清纯带有淡淡的果香,吃大肘子是必须的。这样推荐真的好吗?

★推荐(4)★Zanoni & zanoni(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Lugeck 7, Vienna 1010, Austria
推荐理由:传说中24小时营业的冰激凌店Zanoni & Zanoni, 4个柜台24+种口味的冰激凌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味蕾,价格也很合理,双球只要2欧之后每球递加0.7欧。一个球的量很大,推荐一酸一甜,我吃的是cookies和lemon,搭配起来吃非常享受,华夫筒的口感香脆,店铺位置就在维也纳最繁华的步行街上面,St. Stephen''s church旁边,每天都可以去吃哦~

接下来推荐的是哈尔施塔特湖区的餐厅:
★推荐(5)★Restaurant im Seehotel Gruner Baum(Tripadvisor哈尔施塔特TOP1)
ADD: Marktplatz 104, Hallstatt 4830 , Austria
推荐理由:“Gebratene Saibling”是鳟鱼料理的一种,在奥地利许多人都喜爱食用。如果你想尝鲜,一定要去哈尔施塔特,在这个城市的小餐厅里,一般能吃到从附近河水中刚捞上的新鲜鳟鱼。烟燻过的湖鱼,味道一试难忘,且没有半点烧焦的味道。一边品尝美味的食物,一边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美哉!吃货就是这么幸福。

接着是推荐萨尔茨堡的餐厅(咖啡馆):
★推荐(6)★St. Peter Stiftskeller - Das Restaurant(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Sankt-Peter-Bezirk 1/4, 5020 Salzburg, 奥地利
OPENING HOURS: 11:30–15:00,17:30–23:00
推荐理由:这个创立于公元803年的餐厅,是欧洲最古老的餐厅!属于圣彼得修道院的一部分,昔日是修道院内的酒窖,这里有着难以置信的氛围,超赞的优质的服务以及很棒的美酒!这里的服务小费因此也特别高,要20[%]!

★推荐(7)★Cafe Tomaselli
ADD: Alter Markt 9 | 5020 Salzburg, Salzburg 5020, Austria
OPENING HOURS: 07:00–19:00
推荐理由:奥地利最古老的咖啡馆并不在首都维也纳,而是在萨尔茨堡,在过去的岁月中这家咖啡馆已是饮食享受的先锋,它自1705年建立以来,到现在已经积累了300多年的历史和传统——莫扎特就经常来此享受咖啡。在Tomaselli家族精心传承下,Cafe Tomaselli已成为萨尔茨堡不可取代的标志和代表。它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环抱之中,这家面朝因河的老咖啡馆采用了典型的欧洲山地装饰风格。

下面这家推荐餐厅是位于圣沃夫冈湖区:
★推荐(8)★Weisses Roessl(白马餐厅)
ADD: Markt 74 | 5360 St. Wolfgang, St. Wolfgang 5360, Austria
Opening times summer: 9:00am to 10:00pm - kitchen: 11:30am to 9:30pm
Opening times winter: 10:00am to 6:00pm – kitchen: 11:30am to 7:30pm
推荐理由:圣沃夫冈湖是整个hallstatt湖区比较大的湖,景色是一脉相承的静谧和雪山及对岸的小屋。最出名的是白马酒店,因为一部轻歌剧而出名!这里的用餐环境不能再棒了!必点菜肴,当然还是湖鱼料理!

捷克

【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之【捷克篇】:美食捷克的食品大多是由德国、匈牙利、奥地利等国家的食品改良而成的。

1. 捷克最具代表的特色美食就是”猪肘“了。重达一公斤的猪肘是肉食者的天堂。猪肘经过腌制后,再由厨师用木火烤熟。表皮金黄中透出浓浓的橘红,通体闪烁着晶莹的油光。厚厚的猪皮层次分明,最外一层大约半毫米,是直接与火接触到部分,但却丝毫不糊不焦,酥脆有嚼头。

2. ”捷克烤鸭“是在餐厅中最适合与人分享的一道主菜,做法是将整治鸭子放入烤箱烘烤,再佐以酸甜甘蓝菜和馒头片。跟北京烤鸭做法是有天壤之别的,但是同样的味道鲜美,令人难忘。

3. 捷克的其他很多食物可能可以从德国等其他国家吃到,”Knedliky 捷克馒头片“却是绝对捷克独一份的美食。Knedliky 类似于中国的馒头片、面团之类的,是将揉捏过的面粉加上切成小粒的面包,放在筒状模型里蒸熟后切成片状,当肉食类的配菜,非常有嚼劲。

4. ”Guláš 捷克炖牛肉“制作方法很复杂,要按照时间添加超过20种调料,整个制作过程超过4个小时。同时还搭配捷克人最喜爱的主食―馒头片。这道是最受捷克人喜欢的、最常吃的菜,嫩牛肉和馒头片配上浓汁和奶油,非常美味。

5. 捷克啤酒是指源至”捷克“酝酿技术的啤酒系列。捷克当代口头禅之一是:“啤酒造就好身材。”捷克的啤酒大多习惯以瓶装而不使用易拉罐包装。布拉格是啤酒爱好者的天堂——你还能在什么地方用不到一美元的钱,买到两杯半升装的顶级皮尔森啤酒(Pilsner)呢?无庸置疑,波西米亚啤酒差不多算是世界上最好的啤酒,而且价格还很便宜,在捷克人用餐时,啤酒的重要性不亚于主菜,所以来到这里,就不能不尝试纯正的捷克啤酒了。除了著名的皮尔森啤酒和百威,还有很多小型的啤酒厂出的都很不错,可以尽情的享用。推荐生啤酒和黑生啤酒。

(1)赫尔德啤酒:位于Breznice的城堡酿酒厂成立于1506年,直到今天,他们酿造赫尔德啤酒从未间断。2006年,为这个历史性的酿酒厂庆祝了500岁的生日。新赫尔德酿酒厂建于1700年左右,美丽的巴洛克建筑和麦芽发酵室,它代表了捷克共和国一个独特的建筑瑰宝,无可比拟。哈罗德啤酒厂一直在严格的应用传统技术酿造,在酝酿质量最好的啤酒。

(2)伯纳德啤酒:伯纳德是历史悠久的捷克啤酒品牌,其独特的配方和传统生产工艺,使得伯纳德黑啤酒、伯纳德金啤酒等不同产品在世界啤酒行业声誉极高。1991年10月26号,Stanislav Bernard,Josef Vávra 和Rudolf Šmejkal重新开启了于16世纪建造的洪波莱茨啤酒酿造厂。

(3)黑山啤酒:黑山酒厂坐落于摩拉维亚地区的黑山市,根据欧洲啤酒的历史规范,著名的酒厂都是以坐落地的地名命名的,只有在该地区最有声望的酒厂才能以地名命名。在欧洲关于啤酒的文字记载的文献上,捷克黑山啤酒被记录的日期是1298年,有700多年的历史。

(4)皮尔森啤酒:简称皮尔森(德语:Pils,英语:Pilsner或Pilsener),也叫皮尔森式啤酒,一般指的是使用皮尔森式酿造法制出的啤酒。它源自捷克皮尔森市,是一种使用下层发酵法,浅色麦芽和苦味较重的啤酒花酿造的窖藏啤酒(Lager 拉格啤酒),麦汁浓度最高不超过12.5度。

各国当地特色美食大盘点-捷克篇

捷克

【各国当地特色餐厅推荐】之【捷克篇】:

先来推荐温泉小镇卡洛维伐利上的几家餐厅:
★推荐(1)★Hotel Embassy Restaurant(Tripadvisor卡洛维伐利TOP3,卓越奖)
ADD: Nová louka 296/21, 360 01 Karlovy Vary, 捷克共和国
OPENING HOURS: 11:00am–11:00pm
推荐理由:一家口味可以打满分的餐厅!必点鹅腿和皮尔森啤酒!野味鹿肉也不错!

★推荐(2)★Becherplatz Pivovar Karel IV.(Tripadvisor卡洛维伐利TOP10,卓越奖)
ADD: T. G. Masaryka 282/57, 360 01 Karlovy Vary, 捷克共和国 ‎
OPENING HOURS: 11:00am–12:00pm
推荐理由:现代风格的啤酒厂和餐馆,可以观察当地的啤酒如何产生。这里有猴妈最爱的烤猪膝肉,而且他家的12°威尔森白啤酒很好喝!

接着推荐的是布拉格的餐厅:
★推荐(3)★Mlejnice(Tripadvisor卓越奖)
ADD: Kozna 488/14, Prague 11000, Czech Republic (Praha 1)
OPENING HOURS: 11:00-23:30
推荐理由:如果你漫游穿过小镇,想寻找捷克当地风味的菜,你可以来这里试一试。木质的墙壁地板,到处悬挂的木质装饰品精美质朴,食物的品质和服务态度都是很好的。捷克面包汤、捷克烤鸭、Guláš炖牛肉、烤猪膝肉、皮尔森啤酒等捷克美食一应俱全!

★推荐(4)★U Fleků
ADD: Kremencova 11, Prague 110 00, Czech Republic
OPENING HOURS: 10:00am–11:00pm
推荐理由:啤酒爱好者的必去之地!U Fleků酒吧餐厅位于伏尔塔瓦河东岸的,虽然不是地处闹市,酒吧的环境也算不上豪华,但说到捷克啤酒,无论是外乡人还是地道的布拉格人都会来这里。创立于1499年的U Fleků,到现在已经有500年的酿酒历史了,是布拉格最老字号的酒吧。目前仍然坚持以祖传酿酒法酿造其看家的拳头产品:U Fleků 13度黑啤酒,所以如果来到这里,你可一定要喝个痛快。

最后推荐的是库特纳霍拉的餐厅:
★推荐(5)★Pivnice Dacicky(Tripadvisor 库特纳霍拉TOP1,卓越奖)
ADD: Rakova 8, Kutna Hora 284 01, Czech Republic
推荐理由:萌萌哒粉红建筑里的美味天堂!可选的菜式很多,包括许多野味菜肴。鹿肉,炖牛肉和野猪肉等肉食个个精彩。还有最精美可口的烟熏肉饼,啤酒也令人耳目一新。

匈牙利购物

此外还有各地特色购物推荐贴士一同奉上!

首先,在这里先提一下,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三国的商品增值税是12-18[%]左右!其中由于汇率等因素,实际的退税率会更低一些!经常出国的小伙伴一定知道,要退税的话一定要在购物时所要“TAXFREE”退税单!不论之前是在哪个国家购物的,退税一般都是在最后一个欧盟的出境国家办理的,因为海关需要确保所购买的物品被带出境了!

【各国当地伴手礼纪念品大盘点】之【匈牙利篇】:

1. 葡萄酒:匈牙利自古即为葡萄酒生产大国,在法国文章诗词中,常常可以看到来自匈牙利的名酒,比较特别的是匈牙利秋季特殊的气候有利于酿造出可口的贵腐甜酒。在欧洲举办的葡萄酒大赛上,几乎每年都有一款匈牙利葡萄酒位居榜首,推荐公牛血葡萄酒、托卡伊葡萄酒。Villanyi 地区产的红酒,总的来说匈牙利的白葡萄酒要比红的口感好。

2. 瓷器:在布达佩斯最值得采购的商品无疑是风格清新的陶瓷了,布达佩斯的瓦茨街和中央市场遍布着售卖有地方特色的陶瓷店,很值得走走逛逛一番。

3. 乌泥昆草药酒:乌泥昆草药酒由40多种匈牙利草药混合而成,圆圆似炸弹的瓶身上有个金十字标志,已有150年的历史。这是一种苦味的深颜色的酒,通常用作开胃酒或是餐后喝,来帮助消化,在布达佩斯的瓦茨街或中央市场可以买到。

各国当地伴手礼纪念品大盘点-匈牙利篇

匈牙利购物

斯洛伐克购物

【各国当地伴手礼纪念品大盘点】之【斯洛伐克篇】:一瓶好酒或优质德曼诺伏卡草本烈酒是来斯洛伐克最好的纪念。但只有这些纪念品不能完全代表斯洛伐克,你可以选购斯洛伐克陶器、斯洛伐克草、皮、泥灰、金属、织布和木头等做成的实用民间艺品或各种当前艺术制品。

奥地利购物

【各国当地伴手礼纪念品大盘点】之【奥地利篇】:

1. 水晶:在维也纳可以购买水晶制品,施华洛世奇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水晶制造商,每年都会为时装、首饰以及水晶灯等工业提供大量优质的切割水晶石。此外,它还与其他品牌进行合作,耳环、项链、戒指、襟针等应有尽有,款式设计众多,绝对是值得带回的纪念品。

2. 咖啡:奥地利的咖啡非常有名,咖啡已经变成当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维也纳的超市可以买到各种咖啡,价格也比较便宜。维也纳咖啡是奥地利最著名的一种咖啡,以其浓浓的鲜奶油和巧克力的甜美风味迷倒了全球喜爱咖啡的人。雪白的鲜奶油上,洒落五彩缤纷的七彩米,扮相十分漂亮;隔着甜甜的巧克力糖浆、冰凉的鲜奶油啜饮滚烫的热咖啡,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3. 莫扎特纪念品:在萨尔茨堡,莫扎特纪念品琳琅满目,特别是莫扎特巧克力球、莫扎特香水和莫扎特磁盘等,据说这些莫扎特纪念品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一直畅销不衰。克恩顿大街两边有很多卖莫扎特纪念品的商店,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所有的莫扎特纪念品。

各国当地伴手礼纪念品大盘点-奥地利篇

奥地利购物

捷克购物

【各国当地伴手礼纪念品大盘点】之【捷克篇】:

1. 捷克木偶:捷克出品的提线木偶闻名整个欧洲,在布拉格更有许多与艺术家合作、专营木偶的小店向游客招徕生意,是老少咸宜的纪念品。

2. Becherovka捷克药酒:又叫温泉酒,主要成份是药草加上温泉水的利口酒,此酒已有200年的历史,对肠胃有极佳疗效,该酒也叫草乐苦酒,药草加温泉水是它的主要成份。在布拉格超市就可以买到,很多商场也有售卖。

3. Botanicus菠丹妮:Botanicus菠丹妮是捷克的护肤品牌,纯天然有机的产品,是到捷克必买的产品,去过捷克的朋友想必都知道布拉格赫赫有名的有机手工皂,三百多公顷的有机花园、唯一经过欧盟有机认证的顶级护肤保养品。其中玫瑰小黄瓜,乳香没药和死海泥手工皂都是非常出名的,玫瑰精油也非常不错。

4. 波西米亚水晶玻璃制品: 捷克的波西米亚水晶,并不是天然水晶,是经过处理的强化玻璃,但是其高超的制作工艺领先于世界其他各国,如果行李不超重的话,一些带有民族风格的水晶玻璃制品很值得采购。布拉格遍布着大大小小的水晶店,其中的Moser是最好的品牌,水晶杯都是手工制作,非常的精美,但是价格较高。

各国当地伴手礼纪念品大盘点-捷克篇

捷克购物

第2天
2016-03-19

■ DAY2(2016.3.19)■ 德国慕尼黑(转机)>> 匈牙利布达佩斯(无时差)
05:30  抵达: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转机前往匈牙利布达佩斯
11:15(德国时间)航班:德国汉莎航空 LH1676(国际飞行:约1小时15分钟)
12:30(匈牙利时间) 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办理出关手续。
          景点:渔人堡 (登堡参观)、马加什教堂 (入内参观)(行驶时间: 约45分钟,游览时间: 约2小时)
          自由活动:布达佩斯
17:00 晚餐: 中式团餐(六菜一汤)
18:00 入住:The Aquincum Hotel Budapest(ps:淡季出行所以免费升为5星酒店)

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

飞了12+小时终于抵达了慕尼黑!5小时等待转机!吃个早餐先!原味优格嗲!慕尼黑机场很好逛!都是大牌子!

机场美食

匈牙利

长途跋涉后终于抵达了第一站“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曾在旅游杂志看到过这么一个排行榜,欧洲最美的十座城市:1.拉脱维亚里加,🔹2.挪威卑尔根,3.奥地利因斯布鲁克,4.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5.英国切斯特,🔺6.捷克布拉格,🔺7.匈牙利布达佩斯,8.希腊圣托里尼,🔹9.意大利威尼斯,🔹10.比利时布鲁日。其中2、9、10已经去过了,这次会去到的就是6和7,万分期待呀!

布达佩斯

匈牙利,这个有着梦幻色彩的国度,就如同他们国家旅游局的推广语中提到的“这里,一切超乎你的想象”!

古典温馨,惬意浪漫,一切尽在感觉中~领略有着“多瑙明珠”、“东欧巴黎”之称的布达佩斯风情。如果你喜欢19世纪的古欧洲风情,布达佩斯就是最好的地方了。当然了, 如果你只爱现代化的都市,那么就无法感受到布达佩斯的别样美丽了。冬季的欧洲,寒冷中的布达佩斯有着别样的风情,这样寂静的美更适合让人深思与品味。这时的布达佩斯别有韵味,也许清冷的天气更能凸显古城的历史和厚重。而随处可见的圣诞集市则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暖。如果要选最适合冬季旅行的城市,布达佩斯无疑是其中之一。当然,在这么浪漫的城市,最重要的,还是一颗愿意接受浪漫的心。

布达佩斯,是由“布达”和“佩斯”这两座城市组成的,两座城市的中间,隔着川流不息的多瑙河。据说陈佩斯的父亲当年就是游历这里后,太喜爱这里了,就给自己的两个儿子分别取名为这里的地名。

很早的时候,多瑙河上并没有桥,布达和佩斯两岸的联系一直靠摆渡。后来人们为了交往,在河上架起了一座可以开合的临时性木制浮桥,供商人们运货,市民们购物,邮差们送信,学生们上学,熙熙嚷嚷好不热闹。为保证多瑙河中船只通航,浮桥每天中午和傍晚两次断行,桥中段敞开,船只缓缓驶过。从春季到秋季,木制浮桥是惟一的链接两座城市的交通纽带。然而冬季来临时,天寒地冻,多瑙河上游浮冰积聚,顺流而下,危逼浮桥。为保护浮桥免遭浮冰冲撞毁坏,人们便把浮桥拆开,分成46部分,存放在佩斯的河岸边。一直等到来年大地回春,冰雪融化,再把浮桥组装起来,人们方可在多瑙河上通行。

布达佩斯

可能没有一个城市的桥会象布达佩斯多瑙河上的桥一样绚丽迷人,也没有一座城市的桥会象这里的桥有那么多精彩的故事。在布达佩斯多瑙河上,共有八座桥。每一座桥的造型和式样都不一样。我最喜欢的是链子桥(“塞切尼链子桥”)、伊丽莎白桥和自由桥,这三座桥。

下图就是最古老最壮美的链子桥(“塞切尼链子桥”)了!它是布达佩斯横跨多瑙河的第一座桥。

链子桥

关于塞切尼链桥一对狮子桥墩还有这样的一段故事。据说,这对狮子雕塑被安置到链桥两端后被发现狮子口中并没有舌头,雕刻家因为众人的讥笑而羞愧难当,最后跳入多瑙河自尽。其实,狮子口中是有舌头的,只是不太容易被看见。

布达佩斯

而另外两座桥,其中的伊丽莎白桥,名字是取自我最爱的茜茜公主,是一座长度290米的白色悬索吊桥,娉婷婀娜。在1926年前,一直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悬索吊桥。而另一座绿色的自由桥原名费兰茨桥,即以奥匈帝国皇帝、希茜公主丈夫的名字命名,因此与伊丽莎白桥是“夫妻桥”。

布达佩斯是一座充满灵气的城市。凡是到过布达佩斯的人,无不为她的秀美、精致而赞叹不已。许多欧洲人习惯于将布达佩斯称为“东欧小巴黎”。然而,从城市整体看,布达佩斯的美犹胜于巴黎的美,布达佩斯多瑙河的美更胜于巴黎的赛纳河。

其实蔡依林的《马德里不可思议》MV就是在匈牙利拍摄的,此时最适合听着这首歌,同时回味当时看到的美景!

下图就是站在渔人堡(布达)外面的高坡上俯拍对岸(佩斯)的全景!

渔人堡

左岸布达,右岸佩斯,随处都是古老的建筑群。虽然整体不如布拉格精致,却更为古朴、淳厚,最重要是还有热情的匈牙利人,匈牙利人一向以友好热情亲切著称。

如果说匈牙利是欧洲文化与艺术的殿堂,布达佩斯,就应该被想象成一位绝色美女,她是如此多彩,隐藏着众多美丽的瑰宝。她完好无损地保留了19世纪的氛围,古色古香,无须修饰,这一切被完美地融于时尚现代之中!她永远是那么的神秘,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更加迷人~~

渔人堡

渔人堡·Fisherman''s Bastion,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5, 1014
门票:渔人堡下层免费开放,上层另收门票。成人700福林,学生、儿童350福林,6岁以下免费。

布达佩斯的城堡山上有许多著名遗迹,其中有一座灰白色的罗马式建筑看起来与众不同,这里最初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防御用的堡垒,它就是渔夫堡。

渔人堡

面向多瑙河的渔人堡是一座具有哥特式风格的童话般美丽的小城堡,漫步其间就算偶遇到淘气跑出来的公主也不会感到突兀。整座建筑有七个尖顶圆形镂空的塔楼,代表着匈牙利民族的七个原始部落。

石阶盘旋而上,回廊,小道造型别致优美。驻足此处眺望远方,一览布达佩斯全景,美不胜收。

下图中的这种雕像,黄色旧色的都是古迹,新色的就是之后修复而成的!

渔人堡

如今,城堡的一部分作为餐厅使用。而玛加什教堂与渔人城堡间的铜像,则是第一位匈牙利国圣·伊斯特万一世,圣·史迪分国王雕像(King St. Stephen’s statue)圣·史迪分国王是匈牙利第一个天主教国王(公元1000年加冕),同时也可以说是匈牙利国的建立者。渔人堡旁的希尔顿旅馆,外层是茶色的帷幕玻璃映照著渔人堡和一旁的教堂倒影,美丽而迷人。

下图终于第一波布达佩斯的手绘景与本尊合影到了!渔人堡和圣•伊斯特万一世像!

渔人堡-手绘

渔人堡

匈牙利~三位一体广场,马伽什教堂,渔人堡三个聚集在一起为伴的美丽地方,在灯光的掩映下,一切都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梦幻的城堡,梦幻的教堂,梦幻的广场!

圣•伊斯特万一世,在他统治时期,马扎尔人完成了从游牧部落向封建国家的转变。他在1083年即已被宣布为圣人。他的大髦和剑,以及加冕时的誓词,直到哈布斯堡王朝的最后一位君主都一直是匈牙利国王加冕式上必不可少的内容。

下图,现如今猴妈拍照水平越来越高了,居然拍到了下图中我展翅的奇景!翅膀的主人请见后面的照片!

渔人堡

当当当!!羽毛主人登场了,秃鹰哦!!超级酷的!当然合影请给小费!这是国际惯例!

渔人堡四周环境优美,景色十分秀丽,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从塔和观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玛格丽特岛、东面的佩斯,以及盖勒特丘陵(Gellért Hill)的全景。

从渔人堡的观景长廊上拍摄,是最佳取景点哦!

渔人堡

下图这里就是绝佳的观景角度——回廊!

各种摆拍!套用帅哥导游的那句话,这条线路就是适合各种拍拍拍,意瑞法是适合各种买买买!

此刻方恨腿太短。。。一摆pose就不着地了,果然都是按照欧洲人的比例设计的,和马桶一个道理,北欧惨痛的经历,脚悬着上厕所。。。

渔人堡

夕阳西下,余晖照射下的迷人景色,此刻时间仿佛静止!

马加什教堂·Mátyás Templom,地址:2. Szentháromság tér, Budapest - 1014

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多瑙河一岸,布达一侧,与布达佩斯著名建筑渔人堡相邻。属新哥特式建筑,但蕴含了匈牙利民俗、新艺术风格和土耳其设计等多种色彩,特别是一旁的白色尖塔和彩色屋顶,为整个教堂增加了些许趣味和生动。

马加什教堂

在渔人堡上看马加什教堂。彩色的屋顶是教堂的一大特点。

来到布达佩斯的城堡山,很容易就能看到这座拥有石造尖塔、镶嵌着彩色马赛克屋顶的马加什教堂。这座建筑的外观色泽亮丽,属新哥特式教堂,蕴含了匈牙利民俗、新艺术风格和土耳其风格等多种元素。而教堂内部的彩绘玻璃窗和顶棚画,更是不可错过的亮点。

教堂的拱顶尤为壮观,皆由彩色玻璃镶嵌而成,拼成美丽的图案,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教堂两侧高耸若干尖塔楼,其中最高的一个呈圆柱形。它下半部分的四周布有5 层尖拱顶的长窗,往上犹如一段经过雕镂的象牙塔,再往上陡然变细,好像插在那里的一把利剑直指青天。

马加什教堂

教堂顶上有一只乌鸦,传说马加什国王在执政期间曾有人想用毒戒指暗算他,可这枚毒戒指被飞来的乌鸦叼走。从那以后,乌鸦在匈牙利就成了吉祥的象征。

教堂内饰的华美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震撼人心啊!

马加什教堂原本是布达圣母教会,后因匈牙利国王马加什在此举行婚礼而改名,也是匈牙利国王加冕之处,故又有“加冕教堂”之称。

马加什教堂

据说教堂内装饰华丽的石棺之中安息着国王贝拉三世及王后。

墙壁都是彩绘的,相当华丽!

这里的拱顶壁画一定要全景拍摄,实在美不胜收!

马加什教堂

教堂内的茜茜公主雕像~~真的是个大美女啊。这次旅游中,有好几个景点都和她有关。在匈牙利人民心中!茜茜公主是他们最爱戴的皇后!

精美的雕塑装饰与壁画!

教堂二楼有陈列室,展示一些皇室用品,以及教堂的修复过程,这个是皇冠的复制品!

马加什教堂

瓦茨街·Váci utca center,地址: Váci utca,Budapest, Váci u

这里是布达佩斯市中心最古老的商业步行街。《孤独星球》上曾说道过:“这里以游客为中心,但两边的咖啡馆和商店都值得一看,至少一次。”

瓦茨街

这里的建筑大多建于18、19世纪,风格雍容华贵。如今这里百货商店和餐厅林立,还有数不清的露天摊贩,非常热闹。在布达佩斯最值得采购的商品无疑是风格清新的陶瓷和手工艺品了,布达佩斯的瓦茨街(Vaci)和中央市场遍布着售卖有地方特色的陶瓷店和工艺品店,很值得走走逛逛一番。

位于此处的店铺包括:Zara、H&M、Mango、ESPRIT、SWAROVSKI、HUGO BOSS、Lacoste、NIKE等等!

当然这里三不五时就有一个兑换货币的兑换所,汇率需要比较下,最便宜的那个当天就是我们下图中这个!兑换了之后用餐的资费~

匈牙利福林

瓦茨街

布达佩斯,匈牙利。咖啡店,城堡,老街道。还了一个童年的童话记忆,泡温泉,听故事,曾经南征北战,东扩西移的匈牙利帝国,换来的却是恬静而温婉的布达佩斯。布达,佩斯是多瑙河边两岸的城市,后来合二为一。渔人堡是布达佩斯最多情侣初吻的地方,看情侣漫步,看夕阳西下!

推荐美食的时刻到了,到了满街都是咖啡店的布达佩斯(当地人“可以一天不喝酒不抽烟却不能一天不喝咖啡”,咖啡馆在布达佩斯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奥匈帝国时期起,她便是这座美丽城市最诱人的特色之一。),不去一家咖啡馆坐上一会儿,品一杯咖啡,吃一块甜点,怎么对得起我的胃!

下面就要推荐下图中的这家1858年就已经开业的咖啡店“Gerbeaud”(地址:Vörösmarty tér 7-8., Budapest 1051, Hungary
)——它是茜茜公主最爱的咖啡馆,因此店里还特有一款以茜茜公主命名的咖啡,咖啡内还有酒精的哦~~对于爱喝酒的我来说很赞!不会喝酒的慎点!咖啡馆旁边就是这里最古老的地铁线路(黄线入口)!

此外这家咖啡馆最主要还是以甜点闻名,最出名的特产是香喷喷的小松糕、和上面加了奶酪的Pogasca、Burgonyos,据说早在百多年前已是雅士甚至奥匈帝国王后伊利莎白的最爱,在格德勒的皇宫里,就有好几幅反映茜茜公主与她的匈牙利语老师在Gerbeaud咖啡馆门前的画;Gerbeaud咖啡馆至今还有一座白色大理石的茜茜公主半身像。

Gerbeaud

泡咖啡馆也算是匈牙利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在十九世纪下半叶的奥匈帝国鼎盛时期,咖啡沙龙文化也达到了巅峰,布达佩斯那时就有“五百咖啡馆之城”的称号。其中名冠欧洲的是一家名为“纽约”的咖啡馆,Jesstsai告诉编辑一个有趣的说法:如果当时在欧洲寄信,信封地址上可以只写“纽约”二字,邮递员绝不会把信投递到美国,而会准确地送到“纽约咖啡厅”。布达佩斯的纽约咖啡馆和同期建于维也纳的中央咖啡馆,被称为“帝国双璧”。

喝咖啡是匈牙利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一种文化!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当属“New York Café 纽约咖啡厅”(地址:Erzsebet korut 9-11 | Boscolo Budapest, Budapest 107)了,对于咖啡馆,有人喜欢它的气息,有人迷恋它的氛围。同样这里也是《米其林指南》丛书推荐过众多美食餐厅之一!

New York Cafe

“New York Café 纽约咖啡厅”,世界排名第一的最美咖啡馆,从瓦茨街可以快速的乘坐地铁,但是我们看不到匈牙利文,所以果断选择用手机的导航系统步行前往,单程大约30分钟左右!

在这座迷人的城市里咖啡馆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有着品质一流的咖啡,与众不同的是布达佩斯的咖啡馆有着浓厚的艺术气息,从桌椅地面,到墙上的画品和装饰,再到房屋的格局等等,无一处不体现着匈牙利悠久身后的历史和品位不凡的审美取向。

你能相信这是一间咖啡馆吗!第一次走进这里,它的近乎奢侈的富丽堂皇让我吃了一惊,这恐怕是我见过的最奢华最讲究的咖啡馆了。朋友告诉我,这间咖啡馆名气很大,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若干年前纽约咖啡馆是名人的聚集地,尤其欧洲有名望的艺术家们喜欢聚在这里谈天说地,那时候这里俨然成为一个艺术沙龙。

New York Cafe

现在游人们慕名而来,他们享受着纽约咖啡馆富丽堂皇的奢华,享受着优质的服务以及美妙的咖啡和糕点,纽约咖啡馆已经成为旅游的景观之一,在它迎来送往的繁杂中,得到了世人的更多青睐,却失去了某种往日的清丽。

无论怎样,来布达佩斯还是要来纽约咖啡馆看一看,看它的奢华以及掩藏在角落里的艺术家们留下来的些许~灵魂。

New York Cafe

连她家的糖包上都傲娇的印着世界上最美咖啡馆!

我们点的是60欧元的下午茶套餐,里面是三层点心,两杯香槟,两杯红茶!如果嫌量大的,可以点她家45欧元的甜点套餐,都是蛋糕类的!

New York Cafe

三层点心架最上面的甜点,好吃cry了,对于怕甜腻的我来说,甜度适中,能吃到里面丰富的层次,食材的口感齿颊留香!尤其是上面金粒的是开心果果仁,主体是太妃糖口味的慕斯蛋糕!

三层点心架中间这层是咸味三明治,相对于甜品,这个有点逊色,十分满分的话,这个最多也就7分了!毕竟食材还算新鲜!

New York Cafe

三层点心架最下面这层就是咸派,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说三遍,即食放在最后肚子很饱的状态下品尝,还是吃到了幸福的味道!

布达佩斯

心满意足的吃完这顿美美的下午茶,继续步行回归大部队(集合),此时布达佩斯已是傍晚时分,犹如披上神秘面纱的少妇一般迷人多情!这里的云怎么可以这么美!实景就是粉色!

这次的时差倒的太完美了,颠三倒四的!到酒店洗洗弄弄当地时间9点左右,实在斗不过瞌睡虫,居然到头就熟睡了,要知道我平时入眠是需要1小时的那种人。。。后果就是半夜三点就醒来,然后娱乐活动就是和魔都的小伙伴们聊天。。。

第3天
2016-03-20

■ DAY3(2016.3.20)■ (匈牙利)布达佩斯 >> 维谢格拉德 >> 圣安德烈 >> 哥德勒 >> 布达佩斯
08:00 早餐:酒店自助餐
09:00 景点:彩云古堡 (上山参观,不含蜡像馆门票)(行驶时间: 约45分钟;游览时间: 约1小时15分钟)
11:00 景点:圣安德烈市 (行驶时间: 约30分钟;游览时间: 约2小时30分钟)
12:00 午餐:方便游玩,敬请自理。
14:00 景点:格德勒皇宫 (入内参观)(行驶时间: 约1小时;游览时间: 约1小时30分钟)
16:00 景点:拉萨尔马术公园
16:30 晚餐:特色体验【拉萨尔马术公园观看马术表演】(含三道式晚餐)(用餐时间: 约2小时)
友情提示:在冬季,可能因寒冷的气候或者出于保护马匹健康等原因而无法进行马术表演,敬请谅解!
18:30 入住:(同前一晚)

今天匈牙利一日游趴趴走!新买的灰色羊绒大衣爱到没朋友!我要去吃美食!把功课里的一个个实现去!

今日LOOK

昨天走了1w5步!感觉吃下去的东西都消耗殆尽了!快去储存能量!酒店早餐先走一个!

早餐

早餐过后,酒店外散散步,顺便拍张酒店外景,昨晚是入夜进酒店的,都不知道酒店长神马样子,这家布达佩斯的5星酒店我们这次是淡季免费升级的,里面的陈设硬件还是蛮古早的。。。

随拍

毛宁!粗发!韩国新代购的防水面料方形双肩包帅死了!超级MAN酷!

随拍

今天的第一站景点就是驱车前往多瑙河畔的古堡世界!从布达佩斯到彩云城堡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爬上顶部,俯瞰美丽的多瑙河。拍照摄影的好地方。

彩云古堡·Visegrad Castle,地址:2025 Visegrád, Várhegy

3月1日-4月30日每日9:00-17:00,5月1日-9月30日每日9:00-18:00,10月1日-31日每日9:00-17:00,11月1日-次年2月28日:周五、周六、周日以及12月25日-次年1月5日期间10:00-16:00。售票处提前30分钟关闭。

无蜡像馆票价:成人1400福林,学生及退休人员700福林。含蜡像馆票价:成人1700福林,学生及退休人员850福林。6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人士免费。

彩云古堡

彩云古堡,全名是“维榭格拉德古堡”,它是多瑙河畔山上宫殿的第一批建筑!

从城堡山上的王宫遗迹鸟瞰多瑙河湾,风景如画,从这里还可以看到多瑙河对岸伯尔热尼的山峰及纳吉毛洛什市具有中世纪风格的民房。

维谢格拉德古堡凭仗着秀丽的风景独特的地理位置,曾经为多位皇帝青睐成为了最喜欢的行宫。

彩云古堡

猴子那天还好穿了so出挑的衣服,否则辣么遥远,好难识别,尤其从水果机的镜头里!

在山顶,可以俯瞰多瑙河,山下的小镇一览无余。层云环绕,犹如仙境。到山顶,等风来,风吹开了云雾~~

可惜了这天上午是个阴天,否则这里的景应该会更美的!

彩云古堡

这里应该是属于当地人喜欢全家出行的地方,一路上碰到好多带小孩来参观的家庭,也算是进行历史教育吧!

其实这里也就是在多瑙河的一个河湾处的废弃要塞而已!

古堡其实不是很高,沿着木梯进人城堡,到处是一片废墟,到了半山腰的眼前的风景让你豁然开朗,多瑙河在这里转了一个90°的弯!

彩云古堡

从木扶梯上去来到置高点沿另一边的坡路下山,一路风景不错,猛一回头发现下山的那条木栈道在高处悬在半空中,还是有点后怕,所到之处游人不多,就我们团里这里亚洲人,其他都是零零散散的洋大人。略显得蛮空旷的,坐在山脚下的长椅上仰望彩云堡蛮有年代感的!

登高望远,纵览多瑙河之处。断壁残垣,算是一个拍摄的好地方!

离开彩云古堡后,就驱车来到了附近的“圣安德烈市”,我们国人热情的称之为“山丹丹”(音译)!喜爱的小镇情怀现在开始啦!

圣安德烈市·Szentendre,地址:Szentendre, Hungary

这个仍有当地居民居住的小城实际并不是很大,现在已然成为了匈牙利最重要的旅游城。这里是匈牙利的艺术之乡,给予无数艺术家灵感之光的地方,所以之类的现代艺术流派的“博览馆”,各式教堂、工艺品店、画廊、作坊、博物馆、酒吧、咖啡厅邻此接彼,彩色的民居风味浓厚,蜿蜒的石子小街更让人们感受到一种传统的浪漫气息,中世纪时城堡丘陵上的教堂和当年围绕城堡墙的所修的街道,表明那时这里已经是一个重要的居民点。

下图这家蓝白小店,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小店。卖的花布衣服跟中国江南一带的蓝印花布有点像。

圣安德烈市

下图就是在欧洲城镇广场中央很容易就能看见的一景——黑死病纪念柱(鼠疫),为纪念17世纪欧洲流行鼠疫而立。之后会在维也纳还会看见一根世界上最美的那个!

开启闲逛小镇模式,进入眼帘第一处风景便是一排古老的欧式建筑,这些带着塞尔维亚风情的老屋,现在大多是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餐厅和咖啡馆。可能是被过度商业开发,各种店铺、画廊林立,卖的商品基本雷同,不过小镇风情依然优雅。

在小镇上的第一餐,我做功课选择的是下图这家Tripadvisor圣安德烈市TOP1,卓越奖的家族经营40年左右的餐厅,店里的人员都是家庭成员,想了解可以翻墙登陆他们的官网:http://aranysarkany.hu/index.php?lang=english(需要翻墙才能正常阅览)

Aranysarkany Vendeglo

餐厅的店面不在主干道上,是侧边的小巷里,用导航找还是比较容易的,餐厅主要在二楼,面积不大,但是都是当地人和欧洲游客居多,老板服务很好!

Aranysarkany Vendeglo

我们点了匈牙利国菜——古雅什汤(goulash soup)!以及鲜嫩至极的鹅肝(goose liver)和鹅肉排!满分!

匈牙利有最好的葡萄酒,法国诗人自古以来,就写下了大量的诗篇讴歌这里出产的红酒。匈牙利的埃格尔酿造匈牙利最著名的红酒——“公牛之血”, 18世纪,俄罗斯沙皇的皇室用酒都是专程到匈牙利采购。所以能喝的小伙伴到这里也一定要尝尝这里的“公牛之血”,这家店就有的点哦!

Aranysarkany Vendeglo

匈牙利人爱喝汤,几乎每顿正餐,都要先喝汤,而在汤里,匈牙利人又尤其爱喝土豆牛肉汤,特别是那碗古雅什汤(goulash soup),里面放了匈牙利国宝“红辣椒粉”(红辣椒是匈牙利当地最为著名调料了,尤其用它烹制的古雅什汤和鱼汤,堪称匈牙利美食之精华)。在匈牙利,顿顿西餐吃到怕,这碗古雅什汤却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这家的古雅什汤是放在面包里的,面包吸收汤汁后格外好吃,里面的牛肉粒酥而不烂,很合口味!

Aranysarkany Vendeglo

这道鹅肉排,超级好吃,外脆里嫩,油腻感一般,配上旁边的佐菜(紫色的那个)酸菜,瞬间美妙无比!

下面这道鹅肝,是用培根包裹着鹅肝煎烤而致,外面的培根焦香,里面的鹅肝入口即化,绵密如豆腐,非常好吃,但是也相当油腻!配菜是菠菜神马的,不解腻,所以此时需要一杯红酒登场了!

Aranysarkany Vendeglo

结账就是老板手写账单,好复古!

用完午餐,我们就离开这个小镇前往整个行程中第二个与偶像茜茜公主有关的景点了!

格德勒皇宫·Royal Palace of Godollo,地 址: 2100 Gödöllő, Grassalkovich-kastély HRSZ: 5852

开放时间:2014年2月14日-3月31日周一-周五10:30、11:30、12:30、13:30、14:30;2014年4月1日-10月2610:00-18:00(售票处17:00关闭);2014年10月27日-12月31日周一-周五10:00-16:00(售票处15:00关闭),周六及周日10:00-17:00(售票处16:00)关闭。花园:11月1日-次年3月31日6:00-18:00,4月1日-10月31日6:00-20:00。关闭时间有可能会因天气原因而提前关闭。

门票信息:门市价:2200.0福林

常设展览:成人2200福林,学生1100福林。皇宫花园免费开放。语音导览器800福林,有中文解说,租赁时须抵押身份证件。

格德勒皇宫

格德勒Gödöllő是布达佩斯附近的一座小城,格德勒皇宫,也称为“茜茜城堡”,曾经是匈牙利贵族的庄园,之后一直作为奥地利国王访问匈牙利的行宫,曾是茜茜公主最爱的行宫之一!由于茜茜公主生前最喜爱的行宫就建在这里,因此慕名而来的游客总是络绎不绝。大家除了参观那座巴洛克式皇宫的雄伟壮观之外,还都想一窥当年茜茜公主的生活情境。为了逃避维也纳宫廷的繁文缛节与寂寞空虚的日子,这位奥地利帝国的皇后在格德勒古堡庄园里度过了她人生中最平静与美好的日子。

入内参观后是不允许拍摄的,自己带着中文讲解器一个个听,一个个欣赏!主要是介绍当时茜茜公主和其他权贵是怎么住的,偏重人文!

作为匈牙利最大型的巴洛克宫殿建筑(250年前),格德勒王宫,无疑是这座城市最吸引游人的地标建筑。

茜茜公主曾经将这里作为她的夏宫,这位集美貌善良于一身的皇后非常喜欢匈牙利这个国家,甚至还请专人教授她匈牙利语,这为她日后推动匈牙利的国家发展与民族繁荣奠定了基础。也因为茜茜公主对匈牙利发自内心的热爱,匈牙利人民也回馈给茜茜公主无限的尊崇,在1867年6月8日,匈牙利人将王冠戴在了茜茜公主的头上,他们选择了她作为匈牙利的女王。

我觉得整个格德勒王宫就是茜茜公主的私人博物馆,里面的一切都是围绕着她来陈列摆设的。匈牙利人对这位奥地利皇后的热爱超出我的想象,每一处茜茜公主曾经踏足过的地方,他们都细心呵护保留下来,并重点地标记一番,而格德勒这个古堡庄园也因为得到这位年轻皇后的欢心而被精心地保护并隆重地展示出来。这里可以对茜茜公主的传奇一生进行窥探。

宫殿的奢华程度自然不必多说,豪华的穹顶,华丽的水晶吊灯,一切都是那么富丽堂皇。当然还是不及凡尔赛宫的奢靡!而且重要的是那里入内还是可以拍摄的!

格德勒皇宫

宫殿内大致分别如下,跟随箭头导向我们有次序地上楼逐间房间参观:
1. 主楼旁的侧厅里陈列了宫殿的第一任主人格拉萨科维茨家族的相关展览,展品被摆在画廊中,墙上的壁画都是后来修复的。宫内的装饰风格以白色描金为主,画在墙上的画立体感很強。

2. 之后去皇宫教堂看一看,主祭坛上的精美的绘画可以追溯到18世纪,内部两个洛可可风格的布道台也颇为瞩目。

3. 宫殿南侧的巴洛克式剧院也很有历史,它始建于1782年,后经过数番重建,于2003年重新向公众开放,现在的剧院可以容纳95名观众,时常举办音乐会、歌剧演出,若想进去参观,须支付1100福林并由专人带领讲解。

4. 参观完宫殿展览,主楼的一层大厅设有两家博物馆商店,其中一家出售与茜茜公主相关的各色纪念品,价格适中。另一家出售皇室特供的瓷器、丝绸等物品,价格较昂贵,可酌情选购。

5. 顺势出宫后会看见一家咖啡厅,可能是宫殿的饭厅或者会客厅改造的,在里面喝一杯咖啡真的是一种享受!或者绕道出宫,来到后花园,要是春暖花开之际来到这里肯定更美!想象下一大片开阔的绿地,间歇种植了淡紫色的薰衣草,风信子、雏菊等花卉!!

格德勒皇宫

整个皇宫游览最好2-3小时左右,可以漫游细品!结束后我们返回到布达佩斯的城乡结合部,观看匈牙利古老的马术表演!

拉萨尔马术公园·Lazar Lovaspark,地址:H-2182 Domonyv?lgy, Feny? utca 47.

拉萨尔马术公园,是著名的GODOLLO马术村的中心地带。这座马术主题公园的经营方Lazar家族在国际马术界享有很高的荣誉,得过无数奖章的匈牙利金牌家族。当我们一进入公园,穿着当地民族服装的匈牙利人就端出自酿的葡萄酒和果子酒以及甜点招待大家。

拉萨尔马术公园

在观看马术表演前,会先乘坐马车巡游下整个庄园!

这个马车和我们以往乘坐的不同,好复古怀旧,就铁皮车,一摞拉10个人左右!

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身穿匈牙利民族服装的!

拉萨尔马术公园

整个巡游就能看到庄园里大大小小的马场!

下图就是接下来我们要观看马术表演的地方,先会每人发一条毛毯,找好位置坐下静等主秀开场!

期间,我们欣赏到的是最为纯正的欧洲传统马术表演,马夫脚跨两匹马驾驭五~七匹马入场,坐在无马鞍奔腾的马上表演射箭,挥动长长的马鞭驱使马匹表演坐、躺、卧等高难度动作等等。

视频奉上,因为大逆光所以看个大概吧!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SAG-kPU1nA/

拉萨尔马术公园

马上骑射,中间还会有人形活动靶,还蛮刺激的!

这个匈牙利人招牌抽鞭子表演(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rS5o2s-gxQ/),还是很酷的,马儿都会相当配合躺下或者坐立。期间还会邀请观众席里的我们加入学习抽鞭子,抽中酒瓶的话还可以得到葡萄酒一瓶作为奖品!

这段表演是我最喜欢的,所以之后小费给的最多!

主秀讲的就是茜茜公主和护卫出巡狩猎的场景,女主角相当美丽,清瘦,把我们瞬间拉回到历史当中!她的坐姿就是copy了当时的茜茜公主,双腿侧卧一边骑着马,她的马也和茜茜公主当时的那匹有着同样特殊的技能,就是闻乐起舞,说跳舞其实就是优雅的侧步而行,之后视频会有!

拉萨尔马术公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wjWG-sKzUs/ 最喜欢的公主马儿秀奉上!

下面这个也超酷炫的,驯马人一人控制5匹马,关键是站立在马背上奔驰而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eHEkPTgJV8/

猴妈最后和给了小费的两位表演者合影,下图这个小伙的秀主要是情景剧,就是他被骑马的人嘲笑他骑的是驴,为了证明自己的坐骑一样出色,卖命表演,摔的两腿死疼的,当然最主要白衣小伙长的帅!哈哈哈哈哈哈!

拉萨尔马术公园

最主要的还是和茜茜公主合影啦!她的黑马超级帅气的!

Lazar Lovaspark

最后的晚餐就是在庄园内的餐厅享用的。 独具特色的餐厅,在吉普赛人的乐音(当然这个是要给小费的)中,大啖匈牙利菜肴(三道式晚餐)、畅饮匈牙利美酒。

Lazar Lovaspark

前菜就是古雅什汤!大锅直接上,我们是四人一桌,量好巨型!

Lazar Lovaspark

前菜还有鹅肝色拉,这里的鹅肝口感很干硬,如同猪肝,和午餐的那种不能比的!葡萄酒是放桌上畅饮的!

Lazar Lovaspark

主菜就是眼前的这盘肉肉们,吓死我们了,有炸鸡、烤鸭腿、猪蹄等等,左右都是配菜,酸辣的,可以解油腻!已撑死!

最后我们的战斗力是吃完一半,关键就我和另外一个小姑娘在那里吃,猴妈中午吃撑了,晚餐就吃那个酸辣椒!!!

Lazar Lovaspark

主食过后居然还上了这么美味的甜品,没天理!此时狠自己没两个胃。。。只能尝了一小块,里面包裹奶酪的!

Lazar Lovaspark

用餐氛围太好了,特别是在有民族风格的餐厅在乐队现场伴奏下用餐的感觉贼棒,小提琴手表情很丰富!

今晚这餐太邪恶了,必须马上吃一包酵素去分解下,晚上继续入住昨晚的那个酒店,继续倒着该死的时差!期待明天的维也纳!

第4天
2016-03-21

■ DAY4(2016.3.21)■ (匈牙利)布达佩斯 >>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 (奥地利)维也纳
08:00 早餐:酒店自助餐
09:00 景点: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市内观光)(行驶时间: 约2小时;游览时间: 约1小时30分钟)
12:30 午餐:中式团餐(六菜一汤)
13:30 驱车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行驶时间: 约1小时30分钟)
15:00 景点:维也纳城市公园、施特劳斯金色雕像(游览时间: 约1小时)
16:00 景点:维也纳(行驶时间: 约30分钟;览时间: 约2小时)
18:30 晚餐: 维也纳烤排骨餐(三道式)
19:30 入住:Austria Trend Hotel Doppio(add:Rennweg 99 / Rinnb 1 1030 Vienna, Austria)

以上是原定行程,最终实际行程有变动,因为原定行程在维也纳的参观时间很松散,所以这天我们直接把后面一天的“美泉宫”和购物行程提前至这一天完成了!

最近又回归爱上了各种喇叭裤!阔腿裤!争取各种面料都收一遍!这条黑色收了最小码的s!

今日LOOK

今天途径斯洛伐克!目的地奥地利!戏称今日三餐各在一国!!好厉害的赶脚!嗯现在先去吃今日第一“国”(匈牙利)早餐!

斯洛伐克

今天我们来到的是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位于多瑙河畔,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内河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及石化工业中心。斯洛伐克的历史犹如翻滚过山车般动荡不安,它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也深受此影响,市内的建筑庄严辉煌,而大部分边远地区的建筑却像墓碑一样。

下图就是在广场中央的黑死病纪念柱!

米加勒门·Michalska Brana,地址:Michalská brána, Michalská 22, 811 01, Bratislava

米加勒门,是布拉迪斯拉发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现仅存一座塔楼,建于1300年左右,16世纪时塔楼曾被摧毁,于18世纪中又重建为现在的样貌。米加勒门和塔楼是原本布拉迪斯拉发(旧名布列斯堡,Pressburg)整体城墙防御工事的一部分,现在在塔楼附近有一间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布城过去古城墙的历史与该城的变迁。

迈克尔大门

加冕之路,这是一条皇帝走过的路,一路上都有室冠标记。因为从皇宫到教堂。

米加勒门内可看到地上一个黄铜圆圈,并且标有中间黄铜圆心到这些城市的距离。圆上写有全世界主要大城市的名字,我找到北京了!合影合影!

迈克尔大门

布拉迪斯拉发的老城区是这座城市最值得一游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古代建筑保存得非常完好,一座座饱经沧桑的历史遗迹都在对人们无声地讲述着它们经历过的时光与故事。

老城区的房子大多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漫步在老城方石铺就的街道上,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在这里随处可见富有创意的店铺招牌和街头雕塑,比如帽檐遮着眼睛的拿破仑、站在街角举着照相机偷拍的摄影师、趴在窨井口看着过往人群的管道工等有趣的雕像。另外,这里同样可以看到扮成雕像的形形色色的街头艺术家。

合拉夫内广场·Hlavne Namestie,地址:811 01 Bratislava

合拉夫内广场中间的罗兰喷泉监狱1527年是城里最古老的喷泉。广场旁的旧市政厅建于1421年,1868年被辟为市政博物馆。附近都是各国领馆。

教堂旁边的一条小径, 很多当地的市民,安静地坐在小径两侧的椅子上休息,享受这片城市之中,最为纯净的空气。这片安静迷人的广场,除了大面积覆盖的植被,当然我们这个季节去,看到的只是光秃秃一个个小球的植被;还有富有灵性的喷水池,以及当地知名作家的雕像。漫步于此,不仅感叹这座城市的环境,是如此优雅,如此令人心旷神怡。

主广场

这里由新、老两个城区组成。旧城区名胜古迹众多,其中最古老和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当属布拉迪斯拉发城堡。这里原是古罗马人建造的要塞。新城区,横跨多瑙河的铁索大桥飞架南北。

下图就是远眺“布拉迪斯拉发城堡”,位于多瑙河岸边的一座丘陵上,是座四四方方的建筑,样子有点像立着四根帐杆的大床。

这里曾经是古罗马人城堡的一部分,直到10世纪,匈牙利王国时期,此处建造了一座石头城堡成为军事要塞。1635年,为了抵挡土耳其帝国的侵略,人们增建了四角上的塔楼。它曾一度成为城市的象征,直到1811的一场大火将其变成一片废墟。二战后才得以重建。现在,城堡内有历史博物馆、音乐博物馆,供游人参观。城堡所在的丘陵也被装扮一新,游客可在丘陵上俯瞰多瑙河。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维也纳

维也纳是奥地利最大的城市,同时是欧洲最古老和最重要的文化、艺术和旅游城市之一。这里有“世界音乐之都”的美誉,这里天才涌现,名家辈出,贝多芬、莫扎特、斯特劳斯等音乐大师,更是名垂千古,在“蓝色”多瑙河畔,一边欣赏城市美景,一边聆听经典旋律,与这位“多瑙河女神”进行一次心灵对话,实为一种享受。

维也纳是美食家天堂。饮食可谓名家荟萃,这里的餐饮也吸引了不同国家的风格。在这里,游人可以品尝到到来自各国的美食。

维也纳从内城向外城依次展开,分为3层。内城即老城,素有“维也纳心脏”之称,这里街道狭窄,卵石铺路,纵横交错,两旁多为巴罗克式、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中世纪的圣斯特凡大教堂和双塔教堂的尖塔耸立蓝天。

围绕内城的内环城线,宽达50米,路边生长着各种树木,两旁有博物馆、市政厅、国会、大学和国家歌剧院等重要建筑。

内环城线与外环城线之间是城市的中间层,这儿是密集的商业区和住宅区,其间也有教堂、宫殿等建筑。

外环城路的南面和东面是工业区,西面是别墅区、公园区、宫殿等,一直延伸到森林的边缘。座落在城市北面的多瑙公园,也是游人云集的地方。

美泉宫·Schonbrunn Palace,地址:Schönbrunner Schloßstraße 47, 1130 Wien

开放时间: 11月-次年3月8:30-17:00,7月-8月8:30-18:30,其余月分8:30-17:30。花园每天6:30开放,关闭时间根据季节不同。

门票信息:Imperial Tour线路:成人11.5欧,6-18岁青少年8.5欧,19-25岁学生票10.5欧。该线路可以参观22间房间,费用包括租借语音导览器。美泉宫花园免费开放。凯旋门观景平台:成人3欧,6-18岁青少年2.2欧,19-25岁学生票2.5欧。另有Grand Tour线路(可参观44间房间)以及家庭套票等可供选择。

看到下图中这两根白色石柱,入内就正式开启了美泉宫半日行的行程了,当然在里面泡上一天都不会腻!

美泉宫

美泉宫,奥地利哈布斯堡正室的避暑皇宫,也是茜茜公主和佛兰茨曾经一起度过美好时光的地方,而法国皇帝拿破仑两次占领维也纳时都曾在宫里居住。著名作曲家莫扎特幼年时代也在典雅的宫廷舞台上为女皇演奏过钢琴。

美泉宫的面积很大,主要的建筑有明黄色的宫殿主体、花园、美泉宫动物园以及凯旋门观景台等。从正门进入,参观宫殿,再进入花园,漫步到凯旋门,大约需要3-4小时。

这次东欧行恰逢欧洲的彩蛋节(复活节),所以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种集市,当然彩蛋和兔子如影随形咯!

美泉宫

喧闹的复活节集市,参观完美泉宫后可以好好逛逛!

美泉宫设计时的规模和豪华程度与凡尔赛宫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由于财力有限,原设计并未能如愿。下图就是美泉宫的主体——黄色外墙的宫殿,今天我们主要参观的是位于左边那部分!

第二波奥地利实景大合影之二——茜茜公主(Sissi)和她的皇宫合体!

美泉宫

和之前的格德勒皇宫一样,这里入内也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口述了,当然入内同样可以租赁中文讲解器,有个私人导游还是不错的了!

宫内一共有一千多间房屋,从中央大厅进去,可以看到四十多间洛可可式的屋子,优雅别致,值得一提的是宫中专门有东方古典式建筑。而房间内部的装饰品是匹配的东方的风格,超赞。

一般游客游览时你只需购买参观22个房间的普通票即可,宫殿的游览时间大约在1个多小时,参观路线都给你规划好,只要一步步按着走即可。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茜茜公主居住过的房间以及莫扎特曾经演出过的明镜厅。

在美泉宫的礼品售卖店中买到印有茜茜公主的明信片,钥匙扣等,喜欢的话可以买一些当作纪念。要是时间还充足的话你还可以去园林迷宫和御马车博物馆游览一下,但需另外付费。

美泉宫

美泉宫虽不能和凡尔赛宫相比,但依旧显示出了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气派。宫殿长廊墙壁上是哈布斯堡皇族历代皇帝的肖像画以及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16个儿女的肖像。后来随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同上断头台的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奈特少女时代的画像也在其中。

参观完宫殿内部后,可以出来穿过下图中的这个拱门回廊来到后花园!

在皇家花园漫步,登上凯旋门眺望维也纳全景。

美泉宫凯旋门

美泉宫的最高点凯旋门是美泉宫花园中的观景亭,目前凯旋门内有一家咖啡厅(接下来会详解的),可以登上凯旋门眺望维也纳的全景,相信一览无余的美景会震撼到你的心灵!

皇家花园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式园林,硕大的花坛两边种植着修剪整齐的绿树墙,绿树墙内是44座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园林的尽头是一座“海神泉”(Neptunbrunnen),向东便是皇宫名称由来但却不很起眼的“美泉”,美泉的正对面是一片人造的罗马废墟(Roman ruins in en Schonbrunn Palace''s garden, Vienna)和一块方尖碑。美泉宫的最高点是凯旋门(Gloriette),海神泉的西侧是动物园(Tierpark)和热带植物温室(Palmenhaus)。

花园的林荫路设计成星状,各条林荫路在美泉宫中心的中轴交汇,巴洛克艺术的花园代表了皇家由内向外的统治。花园正面是一座硕大的花坛,植物严格对称地种植在彩色的石头上,花坛两侧则是经过严格修剪的树篱。上山顶可以沿着两侧Z字路依势而上!坡路还蛮吃力的,我们为了喝山顶咖啡也是拼了!

美泉宫凯旋门

在花园的尽头,是一座1780年修建的美丽的喷泉,名曰海神喷泉(Neptunsbrunnen)。水池的中央是一组根据希腊海神的故事塑造的雕塑。从海神喷泉向东,就来到了赫赫有名但是不很起眼的「美丽泉」。这座泉水是马提阿斯一世皇帝在1617年狩猎时发现的。整个夏宫也就因此而得名。

在美丽泉的正对面是一片罗马废墟(Roemische Ruine)。从罗马废墟再向东行,我们会看到一块方尖碑。众所周知,方尖碑是古埃及的产物,耐人寻味的是,这块方尖碑是由乌龟托起的,也许这里也有几分中国艺术的痕迹吧。

下图里看到熊猫招牌的就是美泉宫动物园(世界最古老动物园,同时也是连续几年被评为欧洲最佳动物园)的入口了!这个动物园就是当年为茜茜公主建造的,看过电影的一定都还记得茜茜公主是有多爱小动物的!

美泉宫动物园

美泉宫凯旋门

离目的地凯旋门越来越近了,可以缓缓拍点皂片了!

在山顶美泉宫的最高点建造了凯旋门(Gloriette),凯旋门从视觉上同皇宫花园紧密合一,它用来纪念带来和平的正义战争。

站在这里向身后远眺美泉宫也是绝美的!

美泉宫凯旋门

喝咖啡的话还是要从左侧的侧门进入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是苹果派鼻祖发源地!所以必须要来,其实之前的店就在美泉宫入口售票处这里,后来因为扩建等原因就搬到了山顶这里!这里景观实在太佳了,无敌VIEW!

这家山顶上的极品咖啡馆!我觉得是吃货就必须要去体验的!尤其是咖啡爱好者,不容错过!

Cafe - Restaurant Gloriette

咖啡馆内部就如同宫殿一般,这次从之前的纽约咖啡开始,每个咖啡馆都是有百年历史的,装饰都是美的不要不要的,美食当前,美景更是加分了得!

在品尝了奥地利茜茜公主最爱的国民甜品“萨赫蛋糕”!中间的橘子酱中和了黑巧克力的甜苦味!美妙的味道!当然如果呀品尝整个维也纳最著名,最top的双层橘子酱的萨赫蛋糕那就一定要去“萨赫咖啡馆 Café Sacher Vienna”(地址: Philharmonikerstr. 4 1010 Vienna Austria),如果你看到过一套关于奥地利美食的明信片,就一定会记得那个漂亮的巧克力蛋糕,那便是经典的萨赫蛋糕(Sachertorte)。蛋糕由两层甜巧克力中间夹着杏子酱,再配上蛋糕上面的巧克力片,味道之甜犹如初恋。它原本只是萨赫酒店(Sacher Hotel)里的萨赫咖啡馆(Café Sacher)特制的巧克力蛋糕,后来由于受到皇室喜爱而声名显赫,成了奥地利的国宝级糕点。所以,要品味最正宗的国宝级别的糕点,就一定要到萨赫咖啡馆点一块萨赫蛋糕,再配上一杯浓香的维也纳咖啡,这就是完美的维也纳下午茶。

当然所有欧洲的餐馆咖啡店,我之前介绍的去过的几家,都要做好排队的准备!为美食排个队算神马!

Cafe - Restaurant Gloriette

作为“苹果派”是世界上苹果派的鼻祖发源地!果然名不虚传,实在太好吃的,新鲜的苹果酸甜可口,面皮也相当好吃!

A&M Souvenir水晶礼品专卖店·A&M Souvenir️,地址: Schönbrunner Schloßstraße 29, 1120 Wien

这家专卖店有两层,一楼专卖水晶,二楼专卖刀具和手表。这里有施华洛世奇水晶,Oliver Weber水晶,双立人刀具,天梭,浪琴等品牌,顾客可以放心购买。旗舰店奢华壮丽,满眼闪钻,品种齐全奥地利的水晶整体价格不贵,买来做装饰还是挺不错哒。奥地利是75欧元就可以退税了哦,所以购物后记得开具退税单,关于最后在捷克机场退税我还是会单独详解的!

在奥地利怎么能不买这个!还好新款这个还有最后一个我的s指围码!还有款看中了带上去会掉!减肥为毛不瘦脸只瘦其他地方!

维也纳城市公园·Wiener Stadtpark,地址:Landstra?er Hauptstra?e 7, 1030 Wien

公园位于老城区东部环形大道内侧,是维也纳最受游客欢迎的公园。沿着维也纳河而建立,这里的花钟、草坪和鸟群以及雕像形成相当优美的景象,是散步和踏青的好去处。著名的施特劳斯拉小提琴的金色全身雕像就矗立在维也纳的城市公园中!

维也纳城市公园

第二波奥地利实景大合影之一!约翰·施特劳斯(Johann Strauss)!

施特劳斯金色雕像

最早知道这里应该也是源于小施特劳斯的像吧。。。看到本尊的激动心情自己是溢于言表了~公园适合散步,发呆还有练琴。。。有时候会有些推荐音乐会票的。。。

维也纳

下图就是《蓝色多瑙河》首演场所!

城市公园如同一座雕像的展览场地。除了小金人之外,公园内还有许多其他音乐家的塑像,如古典音乐大师舒伯特、交响乐和宗教音乐作曲家布鲁克纳(Anton Bruckner)、轻歌剧作家雷哈尔(Franz Lehar)和施多尔茨等等。城市公园是维也纳纪念碑和雕塑最多的公园。

cocktailbar & restaurante,维也纳

第一顿奥地利维也纳餐!就是最爱的烤肋排三道式!

cocktailbar & restaurante

餐厅内的酒吧很有味道,用餐环境昏昏暗暗,我喜欢!沿着木格楼梯上至二楼用餐!

cocktailbar & restaurante,维也纳

醒目的啤酒桶映入眼帘,所以这里可以开始大快朵颐了,今晚我们的金牌导游帅哥JIMMY请我们全团喝啤酒,爽歪歪了!

cocktailbar & restaurante

前菜是奥地利土汤(奶油汤),异常好喝!果然我和猴妈爱一切奶酪的DD!

cocktailbar & restaurante,维也纳

0.3L的啤酒,配主菜正好,今晚晚餐很过瘾!

cocktailbar & restaurante

肋排相当好吃,本来我们还想去之前我功课的那家吃这个,后来果断放弃,改投其他美食了!

就是吃这个吃相有够差的,用刀叉切开后吃到后来只能用手吃了。。。

要问我功课的那家烤肋排请看这里>>>

小伙伴说我这张照片,可以看出我和这肉是干上了,眼中露出了杀机。。。哈哈哈哈

秒杀的节奏!

烤肋排全部歼灭!最后的甜品就是萨赫蛋糕!明天继续!

cocktailbar & restaurante,维也纳

第5天
2016-03-22

■ DAY5(2016.3.22)■ (奥地利)维也纳
08:00 早餐:酒店自助餐
09:00 景点:美泉宫 (入内,中文有声讲解)(行驶时间: 约30分钟;游览时间: 约2小时)
此项目参观时间需以最终预约时间为准,可能因此造成的行程顺序调整,敬请谅解
11:30 购物:A&M Souvenir水晶礼品专卖店(购物时间: 约30分钟)
12:00 午餐: 中式团餐(六菜一汤)
13:00 景点:英雄广场、维也纳市政厅、奥地利国会大厦(行驶时间: 约30分钟;游览时间: 约1小时30分钟)
15:00 自由活动:克恩顿大街(游览时间: 约4小时)
18:30 晚餐:方便游玩,敬请自理
★推荐自费项目★维也纳莫扎特音乐会
自费项目10人以上成行,需要提前预订,如需参加请提前咨询您的导游
价格:80欧元/人,约人民币640元(以实时汇率为准)
19:30 入住:(同前一晚)

今天自由自在维也纳!吃吃喝喝逛逛买买!

酒店早餐!最爱欧洲的硬面包和各种奶酪!今天还吃到了维也纳另一款国民甜品——古格霍夫蛋糕!配一杯Espresso!一起吃很好吃!我的战果四个空瓶!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

下图中的这个就是真正意义上河水呈现蓝色的蓝色多瑙河!除了这里其他地方的多瑙河都是灰褐色的!

沿途还可以看见远处的一座摩天轮,据说这个是茜茜公主乘坐过的,当时和国王一起在上面用餐,现如今也是可以如此浪漫的,只要提前3天预约,花上80欧元/人,2小时左右用餐!每一道菜式一圈摩天轮!

此外沿途还能看到圣三一教堂、海军纪念碑、外交部等著名建筑!

蓝色多瑙河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

维也纳的环城大道,也称为“戒指路”,是维也纳市中心的一条环形道路。国家歌剧院、维也纳市政厅、沃蒂夫教堂、维也纳大学都依街可见。道路两旁的建筑从中世纪、巴洛克时期至现代主义,浓缩了维也纳的文化和艺术,是纵览维也纳的好选择。

这些建筑都是强盛的奥匈帝国时代留给维也纳丰富的文化精神遗产,整个维也纳像一座城市建筑博览会。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

玛丽亚•特蕾西亚著名格言是:“宁要中庸的和平,不要辉煌的战争!”和“让别国人都去打仗,我们结婚吧!”她不但治国有方,经济繁荣,还善于生儿育女,她一生生了13个女儿和3个儿子,而且把那些美丽的女儿都嫁给了欧洲各国王族,所以她被称为“欧洲丈母娘”,所以这个广场又称为“欧洲丈母娘广场”。

广场中间树立着特雷西娅的青铜像。德国雕塑家聪布施(Zumbusch)创作的这位神圣罗马和哈布斯堡王朝历史上最为著名的和传奇的特蕾西娅女王,女皇右手向下平展,掌心向上,左手握卷,肘挽权杖,真是威风又亲切。面朝东北,高高的端坐上方。基座的群雕中,有骑马的将军、站立中间的是首相,四周高浮雕表现的与她同时代的16位风云人物,其中有音乐家海顿和莫扎特。这座雕像体制很大,远远望去,气势非凡,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玛利亚·特蕾西娅女王全盛时期的风采。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

雕塑两边有两栋相同的建筑,是自然史博物馆(右)和艺术史博物馆(左)。其中艺术史博物馆非常值得一看,14欧元/人,需要2小时以上参观!

雕塑正后方的是抽象艺术博物馆!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

特蕾莎广场和自然科学、艺术史两个博物馆形成了一个整体的宏大的建筑群,从任何一侧都能体验到广场的壮观。广场景观最美的时辰应该是清晨或傍晚阳光斜射在宫殿般建筑的平面上的时候。

奥地利国会大厦·Austrian Parliament Building,地址:Dr Karl Renner-Ring 3, 1017 Wien

维也纳国会大厦,位于维也纳市区中心的环城大道旁,毗邻市政厅公园和霍夫堡,原隶属于哈布斯堡王朝的奥地利国会。整栋建筑仿希腊式,素有“欧洲最美的国会大厦”的美称。如今这里是奥地利国民议会与奥地利联邦议会所在地。

奥地利国会大厦

门廊的斜坡上放置有古希腊和古罗马历史学家的雕像,以提醒政客时刻牢记身上的历史重任。正立面的7跟科斯林圆柱气势恢宏,三角檐上雕刻的是弗朗茨一世皇帝向17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

国会大厦前是著名的雅典娜雕像,左手持有权杖,代表公正,右手托着胜利女神,她脚下的雕塑象征着当年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

精致夺目的雅典娜雕像、气势恢宏的科斯林柱,步入其中仿佛置身希腊神殿。1858年维也纳市政府招标,为新的内环大马路竖立一个纪念碑。58个建筑师和艺术家投标参加竞争,最后确定的方案综合了三个大师的设计。纪念碑有喷泉流水还有多个神像,称之为“众神之泉”,因为它坐落在国会大厦前面俗称“国会泉”。

奥地利国会大厦

步行前往市政厅,会途径一个路口,看见一块纪念碑,上面有3个人物雕塑,这个就是“第一共和国纪念碑 Republikdenkmal zur Erinnerung An Die Gruendung Der 1.Republik 1918”,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奥地利有一百万人死于战场,四百万人伤残。饥饿贫穷的奥地利人民再也不能忍受哈布斯堡王朝的统治,举国上下民主的呼声越来越高。在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中皇帝卡尔被迫宣布退位。1918年10月12日奥地利第一共和国成立。第一共和国纪念碑在共和国成立十周年落成剪彩。纪念碑中的三个头像为社会民主党的领袖,他们是:亚克布-劳易曼,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任维也纳市长Jakob Reumann 1853-1925;维克托-阿特勒,新闻记者,“工人报“ 主编 Victor Adler 1852-1918;费尔南多-汉努施,共和国政府秘书长,工会主席 Ferdinand Hanusch 1866-1923。

维也纳市政厅·Rathaus Wien,地址:Friedrich-Schmidt-Platz 1, 1010 Wien

维也纳市政厅,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坐落在市中心西侧,从正面看去,跃入眼帘的是5座尖塔,中间的一座直入云端,两翼的4座不足其半,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层次十分鲜明而壮观。大厅正中的高塔98米,是维也纳的吉祥物。每年圣诞节前都有圣诞集市,大楼前还会有一棵高大的圣诞树;冬季这里还有很多当地人在此滑冰。暑期这里更是音乐节的天堂!

它的正对面就是维也纳的城堡剧院!典型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入口的上方雕塑是“太阳神阿波罗与悲剧中的缪斯”。

维也纳市政厅

英雄广场·Heldenplatz,地址:Heldenplatz, 1010 Wien

英雄广场,是霍夫堡皇宫的外部广场,是没有完全建成的所谓“帝国广场”的一部分。其东北部是霍夫堡皇宫的Leopoldinian Tract,东南方是新霍夫堡,西南方的内环路,将其与“城门外”(Aeusseress Burgtor)隔开。西北部没有任何建筑物,可以很好地眺望内环路、国会大厦、市政厅,以及城堡剧院。

其中半圆形建筑的新霍夫堡,未全部建造完成,现为图书馆和冷兵器博物馆等,之前1938年3月15日,希特勒在皇宫的阳台上宣布奥地利从此与德国合并。当英雄广场上的人群向希特勒欢呼致意的时候,纳粹已经开始了血腥恐怖和屠杀!

英雄广场

在气派非凡的英雄广场上的两座铜像分别纪念的是在和土耳其人大战中战无不胜的欧根亲王,和成功抵御拿破仑的卡尔大公爵。这里是奥地利荣光的纪念场所,地处要道,可以把维也纳城市主要景致尽收眼底。

两个雕像最大区别就是设计上的结构差异,一个是两点支撑(欧根亲王),靠马的后肢;一个是三点支撑(拿破仑),靠马的后肢和尾巴!

克恩顿大街

维也纳的交通指示灯都好有爱!满满的爱意!请找亮点!哈哈哈哈!男男女女傻傻分不清!

随拍

克恩顿大街·Kaerntner Strasse,地址:Kärntnerstraße, 1010 Wien

在维也纳参观完了众多古迹和艺术殿堂后,千万不要错过这条同样闻名遐迩的商业步行街——克恩顿大街。这条被誉为“世界十大著名步行街”之一的U形大街位于市中心,著名的国家歌剧院和史蒂芬大教堂也坐落在这里。这里交融着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两种风格,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多样的文化色彩。

步行街入口这里的“黑骆驼餐馆(Zum Schwazen Kameel,地址:Bognergasse 5,1010 Wien)“,也是值得推荐的一家餐厅,离斯蒂芬大教堂 (Stephansdom)不远。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18年的一个香料铺子。易主后,改成精制食品店,给皇宫送过货,还扩充了个小酒馆。一直以来黑骆驼都是小资阶级的根据地。纯银的餐具、刻着骆驼标志的玻璃杯,用红绸布装裱的墙面,处处都透着小资的调调,维也纳炸排、清水煮火腿必点噢!

克恩顿大街

大街上的公共洗手间都是类似地铁的那种需要向地下走,而且女生收费,男生免费!

这条步行街,也被誉为“全球败家女最爱的十条街之一”。在这条街上国际名牌与典型的维也纳家庭企业融洽地共同存在着,所有国际的、国家的以及地区的知名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所以这条街不仅是维也纳人最爱去的地方,而且也是奥地利人甚至所有旅游者购物的必到之处。

在这条街上国际名牌与典型的维也纳家庭企业融洽地共同存在着,所有国际的、国家的以及地区的知名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所以这条街不仅是维也纳人最爱去的地方,而且也是奥地利人甚至所有旅游者购物的必到之处。奥地利特色制品几乎都能在这里搜罗一遍。鞋店Zak、瓷器、水晶制品、奥地利特色甜点,甚至世界顶尖设计师的名牌产品都应有尽有。你所要做的就是保存体力战斗到底!走在“世界十大著名步行街”之一的克恩顿大街您可得放慢脚步啦!这条街是奥地利人甚至所有旅游者购物的必到之处,所有国际的、国家的以及地区的知名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所以这条街人满为患啊,各种街头表演总能引起众人围观。

克恩顿大街

下图这个就是圣彼得教堂(St Peter s Church Peterskirche,地址:Petersplatz, 1010 Wien-Innere Stadt),是一座古老的罗马天主教堂,建筑风格是比较经典的巴洛克式。

教堂就在科尔马科特大街KohlmarktStr和格拉本大街GrabenStr的交界处。绿色的屋顶是这教堂的标志,建筑物已经有几百年历史。内部的装修保持着原有的特色,令人肃然起敬。

又一座米开朗基罗设计的教堂,话说大师到底设计了多少所教堂啊,感觉欧洲每个大城市都有他设计的教堂!!

克恩顿大街

在克恩顿大街心脏地带树立着欧洲最美的“黑死病纪念柱 Plague Column”,为了纪念在黑死病中死去的受难者,奥地利皇帝奥波特一世下令建造了这尊黑死病纪念柱。纪念柱上的浮雕和碑文时刻提示着世人:不要忘记上帝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惩罚。

纪念柱呈现典型的巴洛克风格,雕刻有圣母、基督,天使等,祈求上天保佑。

嗯!克恩顿大街自由活动时间,你能想得出的奢侈品牌这里都有!!!然而为了我的“南美”行华丽丽的15w起版!曾2度立誓在买就剁手的我这次终于并牢了!容易么!因为出来前没并牢还是败家了为了眼不见为尽,昨天眼前只看吃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先来解决五脏庙的问题,来到的是维也纳百年老店,炸了一百年的小牛排,号称最好吃的维也纳小牛排店!!

Lugeck | Figlmuller Wien,地址:Wollzeile 5, Vienna 1010, Austria

维也纳炸牛排(Wiener Schnitzel)几乎是奥地利家家户户都会做,各个餐馆都提供的一道菜,因进行曲而闻名的拉德茨基将军从米兰带回来的烹饪方法,最经典吃法就是挤上鲜柠檬汁配果酱吃,主食可以配煮土豆、炸薯条,亦可是米饭。

这道维也纳炸猪排据传说是以前奥地利的国王,茜茜公主的爱人最爱的一道美食。现在皇室成员的宴会上还能吃到这一道菜。从口味上这种维也纳风格的炸猪排和日式的完全不一样。虽然没有日式的那么酥脆,但是也是有种入口即化,唇齿留香的感觉。不过有的人可能接受不了炸肉排陪果酱的吃法,我觉得倒是不错,果酱的酸甜正好解了炸猪排的油腻。不过如果接受不了果酱的话,配上柠檬汁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Lugeck | Figlmuller Wien

Lugeck

建议错开高峰期因为人很多需要排队!

这里桌上摆放的餐前面包也非常好吃,1.9欧元一个!

几乎每桌都有的黄澄澄的一块招牌维也纳炸小牛排,炸肉排占满了整个盘子。

Lugeck | Figlmuller Wien

Lugeck

真的是比脸还要大得一大块(后来问了waiter才知道不是一整块,是几块砸在一起的),肉拍的非常的薄,口感松软,很美味!一块足够2人share的了,口味大大超出我的预期,值得推荐。

斯蒂芬大教堂·St.Stephen''s Cathedral,地址:Stephansplatz 3, 1010 Wien

著名的斯蒂芬大教堂也坐落在克恩顿大街的中心地带,与科隆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并称为欧洲三大教堂。这里是天主教的主教地和奥地利最重要的教堂。如今,斯蒂芬大教堂依然静静地矗立在热闹的旧市区中心,如同维也纳的守护者一般,当你来到维也纳市中心,一定会被它的雄伟壮观所吸引。教堂由1座主体楼和3座楼塔组成,高耸的锥形尖塔直冲云霄、镶嵌着青黄拼花瓦片的彩色屋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瓦片组成的臂章图案以及代表哈布斯堡王朝的双头鹰十分壮观。

斯蒂芬大教堂

教堂内部经过数度改建,各种欧洲建筑艺术在此折中调合、兼收并蓄,阳光透过色彩鲜艳的彩绘玻璃窗照进教堂,形成了梦幻般的光晕。步入其中,赫然映入眼帘的是宏大的哥特式布道坛。

教堂的地下墓园安放着约2000名黑死病牺牲者的骨骸和七十二个哈布斯堡王朝皇族成员的内脏,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三世、鲁道夫四世的棺木也安置于此。

高达136.4米的南塔是整座教堂外部最高的部分,精美的雕刻让它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哥特尖塔之一,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Steffl”(小斯蒂夫)。

斯蒂芬大教堂

我们当饭后运动,花了4.5欧元/人,沿着尖塔内狭窄的345级回旋梯拾级而上,到达72米高的观景平台,一睹维也纳城风光,满城秀色尽收眼底。

抵达后就是从下图中的这个木质小门进入,中间是购买纪念品的,四周有4扇窗,分别俯瞰眺望整个老城区!

为了看老城全景居然爬了343层台阶!67米,iphone计步器显示16层。。。我现在老牛x了!还好美景不负所望!

斯蒂芬大教堂

挺拔向上的哥特式建筑与富丽堂皇的巴洛克式殿堂比肩而立,错落有致。

夹杂在古典建筑群中那幢幢新式的高楼,也为这首都市交响曲凭添了几分现代化的气息!

登顶后俯瞰整个维他纳市我整个人超有成就感的!

zanoni & zanoni wien,维也纳

当然一圈登塔后,午餐也基本消耗殆尽了,所以开启第二轮!先去了传说中24小时营业的冰激凌店Zanoni & Zanoni(地址:Lugeck 7, Vienna 1010, Austria)。

zanoni & zanoni wien

4个柜台24+种口味的冰激凌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味蕾,价格也很合理,双球只要2欧之后每球递加0.7欧。一个球的量很大,推荐一酸一甜,点了黑巧和柠檬!搭配起来吃非常享受,味蕾综合太棒了!搭配起来吃非常享受,华夫筒太容易饱所以就直接纸杯的,留着胃继续吃!

zanoni & zanoni wien,维也纳

吃完冰激凌就来到隔壁的德国连锁海鲜快餐店,这家号称是海鲜连锁的麦当劳!哈哈哈哈!

Nordsee,在德语里是“北海”的意思,以北海为名的Nordsee餐饮也十分应景,不仅是从北海起家,更是出售各式鱼类食品,其中当然也少不了从北海打捞上来的鱼了。如果你喜欢吃鱼,如果你吃不惯德国菜或者其他西餐,如果你想省钱迅速吃快餐,那么就去Nordsee吧!

在Nordsee,上到新鲜的深海鱼肉沙拉和其他鱼肉半成品,下到丰富的鱼肉套餐,更是有丰富多样的鱼肉外卖。选择太多,眼花缭乱的话,参考一下Nordsee的热卖产品吧:烧烤鳕鱼(Grillfilet classic)是Nordsee的经典菜式,各种法棍汉堡也是我的最爱!就价格来说,Nordsee略逊于麦当劳等快餐店。但要记得,在欧洲鱼肉的价格本来就不菲。

Nordsee

我们点了开背大虾和龙虾半个!巨新鲜美味!挤上柠檬汁,原汁原味!

瞬间只剩下皮囊了!午餐第三轮结束!接着就是开启下午茶模式了!

“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是很多小资青年都喜欢自我标榜的状态。事实上,这句话是别人对诗人阿尔滕伯格的描述,而这里的‘咖啡馆’,指的正是维也纳的中央咖啡馆(Café Central)。在维也纳,名气最大,文学家、音乐家、政治家又都乐于驻足的咖啡馆,莫过于在19世纪被称为“世界咖啡首都”“最人文主义”的中央咖啡馆了。

今天的下午茶,来到的是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央咖啡馆 Café Central(地址:Herrengasse 14, Vienna A-1010, Austria)”(第一,就是之前匈牙利的纽约咖啡),这里也是咖啡控必须踩点的十大咖啡馆之一!

当然从下午一点开始就需要排队了,比较欧洲人都有饭后喝咖啡的习惯,我们还好只排了20分钟左右!

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中央咖啡馆始建于1876年,维也纳最古老的咖啡馆了,是传统的维也纳咖啡馆(kaffeehaus)文化留给世界的一份礼物。

中央咖啡馆

中央咖啡馆不但历史悠久,而且在维也纳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许多重要人物诸如奥地利的精神分析学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和俄罗斯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与理论家列夫·托洛茨基(Leon Trotsky)就经常在这家咖啡馆碰面,使得这家咖啡馆成为此地最具标志性的地方之一。除却光辉的历史背景,这家美轮美奂的咖啡馆,能让宾客犹如置身在华丽的电影场景里慢慢地享受一杯优雅的咖啡。

中央咖啡馆由公爵府邸改建而来。所在的建筑在之前是一个银行与证券中心,现在则以它的建筑师Heinrich von Ferstel为命名的Palais Ferstel。论设计,它的外形传统、规矩,而内饰却华贵、堂皇,像极了外表认真而骨子里又优雅的奥地利人。

这里有宽广的厅堂、哥特式的高顶、流线形拱墙、大理石柱子和上了点年纪的家具和装潢。屋顶很高,厅堂宽敞,极具气势。内部装修充满了文艺古典气息,高高的天花板撑起室内柔和的光线。红色的地毯与绒面座椅尽显高贵。而少不了的,还有穿巡不歇又衣着整洁体面的服务生。说这里人文气息最浓真的一点没错,看看门口这随意取阅的报纸架子就可知了。无论这里人气多足多繁忙,老拥护者们依然喜欢定时来报到。取上一份报纸,坐在习惯的角落,品一口咖啡,消磨一段时光。大门入口处坐在椅子上沉思的雕像,正是奥地利作家及诗人阿尔滕伯格(Peter Altenburg)。当然,除此之外,让这里充满了艺术气质的还有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父子的光临。画家克林姆特,席勒,佛洛依德也都是此处的座上宾。连希特勒、列宁、托洛茨基都青睐于此。古早时,中央咖啡馆还有着“国际象棋学校”(Chess school / Die Schachhochschule)的美称,正是因为众多象棋选手的频繁光临。

要知道,一个世纪多以前,这里也是世界政治风云的中心。政治家、文学家们在这里发表学说。其中一位文学家普尔伽(Alfred Polgar)甚至还写有《中央咖啡馆理论》。论点则为“中央咖啡馆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咖啡馆。它是一种世界观。而这种世界观最深刻的内涵是,不观世界,有什么可观的呢?”虽然名人如此多,但更甚阿尔滕伯格的大概很少。这位“咖啡馆诗人”是真的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不仅在被他人问及住在哪里时,会把中央咖啡馆的地址报上,还会把邮件直接寄到这里。据说,这位诗人连生命中的最后一口气,都是在这里呼出的。想必,那口气中还满是咖啡的香气。

对了,关于中央咖啡馆,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一战后,复又传来了俄国革命的消息。那时,一位维也纳的社会民主党主席Victor Adler在就‘一战会煽动俄国革命’的话题上,高调又轻蔑地反驳说:“谁会领导俄国的革命?搞不好是那个坐在中央咖啡馆的布朗斯坦?”殊不知,“布朗斯坦”正是托洛茨基的本名,而他也正因为引领了俄国十月革命的一份子,并在不久后就被世人所知……你看,中央咖啡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一个故事多到讲都讲不完,名言引也引不过来,名人多到说了这个就怕漏了那个的地方。

咖啡馆深处的一面墙上有奥匈帝国的最后一任皇帝弗兰茨·约瑟夫和皇后(茜茜公主)的巨幅画像。

中央咖啡馆

好啦,一番抒情感叹完,咱也赶紧落座,装回高雅。服务生极帅还很nice!我们点了这里的招牌中央咖啡馆咖啡,6.9欧元/杯,咖啡就是Espresso+apricot liqueur(利口酒)+cream!

蛋糕凭外貌选的!都好吃极啦!

中央咖啡馆

虽然在之前的几篇奥地利咖啡馆介绍中已经提到,Melange咖啡是奥地利的“国粹”。但到了中央咖啡馆,我选了他们店家自己独特的咖啡(Café Central Kaffee)。里面加了利口酒,有股清香幽然其中。

中央咖啡馆的蛋糕在外型上也讨巧许多。我是蛋糕爱好者,所以中央咖啡馆对我来说简直是一击必杀般的存在。他们有着比皇家糕点屋Demel更美丽、漂亮的蛋糕,而价格却又亲民!

中央咖啡馆

每一个都想尝!每一个都想尝!每一个都想尝!每一个都想尝!每一个都想尝!。。。。。。限循环

说中央咖啡骨是维也纳最具人文气质的咖啡馆,一点也没错。在这个咖啡之都的其他地方,你能品得到上好又醇香味美的咖啡,而在这里,你所能感受到的,又多读到一分儒雅气、书卷气、艺术气。

首屈一指的蛋糕和咖啡是这里的制胜法宝,而名人效应则是这里不二的招牌。中央咖啡馆虽有着“第一”的头衔,却给人更多平和亲切的感受。它当之无愧是我在维也纳最喜欢的咖啡馆,没有之一!

今天吃再多也不会胖!天天10公里,1w步左右!今天还超标!还爬16楼!教堂高塔没白爬!

第6天
2016-03-23

■ DAY6(2016.3.23)■ (奥地利)维也纳 >> 哈尔施塔特 >> 萨尔茨堡
07:00 早餐:酒店自助餐
08:00 驱车前往:哈尔施塔特湖区(行驶时间: 约4小时)
12:00 景点:哈尔施塔特(游览时间: 约3小时)
12:30 午餐:方便游玩,敬请自理
15:00 景点: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入内)、莫扎特出生地 (外观)(行驶时间: 约1小时 | 游览时间: 约1小时)
17:00 自由活动:萨尔茨堡老街(粮食胡同)(游览时间: 约2小时)
19:00 晚餐:中式团餐(六菜一汤)
20:00 入住:Amedia Salzburg Hotel(add:Linzer Bundesstr. 6 A-5020 Salzburg, Austria)

以上是原定行程,最终实际行程有变动,因为要参加自费活动(游船),考虑到天气原因,就提前到这一天接在哈尔施塔特后面游玩,萨尔茨堡的行程全部顺移到次日游玩!

今天是湖区一日游,哈尔施塔特重温"冬季恋情"!想到雪景就鸡冻!挪威买的帽子又可以华丽登场了!

今日LOOK

一早就在酒店开启储存能量模式!

早餐

奥地利有五大湖区,我们今天除了最大的那个湖区,其他几个都会经过去到!

在驱车前往最美湖区“哈尔施塔特”(第五大),途径的是第二大湖“特劳恩湖”,它是萨尔茨卡默古特东边的一个大湖,所以称其为“萨尔茨卡默古特的一颗明珠”。它的东岸耸立着的埃拉科格尔(Erlakogel)山峰。根据它的形状,当地人称之为“希腊睡美人”。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名字中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哈尔施塔特

这座在险峻的斜坡和宝石般翡翠的湖泊间伫立的湖畔小镇,到处可见童话般清幽美好的住宅。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和清澈透底的湖泊,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人间天堂。住在临湖的庭院旅馆,推窗见湖,遥望湖上泛起清烟,仿佛来到人间仙境。

这里可谓是木屋小镇,一排排临湖而建的木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要是问我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在哪?我的答案一定是奥地利的哈尔施塔特。这个远离尘嚣依山傍水的清幽小镇,仿佛降临人间的世外桃源。

哈尔施塔特

湖面不时笼罩着一层薄雾,偶然撑来一叶扁舟,激起的波澜在平静的湖面划出无数涟漪;傍晚的湖岸更是迷人,红树黄叶漫山遍野,天鹅水鸭浮游觅食,还有岸边花团锦蔟的咖啡屋,都成为哈尔施塔特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哈尔施塔特湖清澈透底,在高山峡谷之中,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

小镇的木屋与中国江南民居非常相似,但墙壁、窗户、阳台等都采用木头做材料。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人有一个怪风俗, 由于小镇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所以埋葬方式很是特别。据当地人说,所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馆,日久天长,这里堆积了骸骨,到人骨教堂可以亲见这些独特的场景。

为了区别,有的头骨上贴标签,有的绘上装饰纹样。据了解,这样的做法已有1600余年历史。著名的骸骨教堂有圣米高教堂和耶稣教堂。小镇的半山上,有个仿佛从山腰平台上伸展出来的墓地,各种植物的衬照间,竖立着一个个木头的墓碑,刻有各样艺术造型,墓地的美丽和艺术性实在罕见。

就是从下图的这个入口拾阶而上,爬一段山路即可!

哈尔施塔特

小镇居民爱木头的例子还有很多,每家每户门口还堆着劈好的木条,码头、车站也都用木头建造,教堂选用木雕装饰,还有各种木工学校。

木屋的主人为了不同于别家,每家每户还会在屋形、色彩上表现自己的风格。

下图这个就是当时茜茜公主和国王婚后沿路来到这里,主教就是用这里的泉水来祝福他们的。

哈尔施塔特

情侣们可以一同品尝下,接受美丽的祝福!

走在狭长的小镇上,还能时不时看到各种各样的木头路标。在一个路口,一块木牌上刻有三个箭头,上面写着路的名称;一家旅馆在附近的墙上挂着一个男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木牌作为路标;一家饭店索性在外墙装饰着木头做的鱼头,告诉游人千万别错过美味;而学校、公司等也都有各种木头标牌。

这里的居民似乎个个都是艺术家。每户人家的木门全打开着,里面展示并出售他们自制的各种手工艺品:麻线编的装饰品、民族娃娃、各种陶制品……当然,最多也是最吸引人的要数木雕艺术品了,有可爱的动物卡通造型,也有现代感十足的生活物品,还有名人的雕像等。

哈尔施塔特

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末期,正是盐矿的开掘使得哈尔施塔特开始有人居住。古老的凯尔特人在此开采生活的白金——山盐。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盐坑,令人吃惊的是目前还在作业,有兴趣也可以去体验一番,在休息室里穿上作业服,然后导游会带你坐着轨道推车,进入寒气逼人的盐坑深处,最惊险的是坐木制滑座往下滑!一路上听导游讲解盐坑的历史,感受盐矿工人的生活。

所以小镇上可以购买点独一无二的粉色矿盐(如图)!

由于处于湖边,每户人家还在临岸的水中建有木船屋,专门停靠自家小木船或游艇,作为交通工具。

哈尔施塔特湖

自1997年哈尔施塔特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后,游人就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虽然小镇热闹了不少,但幸运的是,来了又去的游人没能影响小镇本身淡泊静雅的气质。对于一个旅游城市来讲,能作到平衡是很不容易的,过犹不及,很多商业气息过热的城市都失去了原有的色彩。哈尔施塔特,希望是那个幸存者,舍不得被打扰。

哈尔施塔特小镇很小,从镇的一头到另一头,也不过10几20分钟的功夫。

哈尔施塔特湖

小镇的老城转转也是很有意思的,随处可见各种家庭旅店。

曾经有人说:“一个人若爱你,就带他去哈尔施塔特;一个人若恨你,也带他去哈尔施塔特,他会因此而爱上你。”

哈尔施塔特湖

温柔的阳光,静谧的湖水,此刻最适合在湖边点上一杯咖啡,然后发一个世纪呆!

无论哪个角度,随手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来了这里,终于明白为什么欧洲油画要这么画了,因为它的风景真真实实就是这样。

哈尔施塔特湖

从来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心动,虽然在去之前,做了无数次攻略,也看过无数次照片,但当我真的靠近它时,还是被震撼了,之前看的都是阳光明媚下的照片居多,这次我们是在微雨朦胧中领略了它的美,静静的躺在阿尔卑斯山下,被雨水冲刷后,更显干净。

这里经历天晴刮风下雨只在半小时里!天气变化太神速!

哈尔施塔特湖

湖水倒影着岸边的教堂和民居,湖里天鹅和鸭子们在游弋。

这里的美,已经不能用文字单一的表述了,原来这里还是电影《音乐之声》、韩剧《春天的华尔兹》的外景取景地。今日就随"音乐之声"的足迹, 在青山绿水间吟唱DuoReiMi!

哈尔施塔特湖

每一幅画面都像是明信片,小镇安静祥和,处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住宿在小镇上几晚,这里的住宿非常紧张,通常要提前好半年左右预定,这里的民宿都是在小镇的网站上邮件预订。

哈尔施塔特湖

依山而建的古老村落终日云雾缭绕,哈尔施塔特湖水雾氤氲,临湖的木制房屋宛若在梦境中弥漫。

光是看图片,已经令人神往,这是一个不同于其他欧洲典型中古世纪小镇的地方。

哈尔施塔特湖

个人觉得来到奥地利哪里都可以不去,但是哈尔施塔得必须要去啊。。。那个湖面,跟镜子一样清澈啊。

哈尔施塔特湖畔的她如云雾氤氲中的古典美女,保留了最传统最神秘的文化传承,也拥有最淡然最从容的现代生活方式。

哈尔施塔特湖

古老祥和的小镇,风景如画,最爱教堂悦耳的钟声。天鹅,猫咪,都如此的可爱!

这里不负“世界最美村庄”的盛名,这里不光有山河美景,更是一个艺术历史沉淀极深的地方。

哈尔施塔特湖

这块是小镇入口处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一战和二战中,这个小镇上被征兵参军牺牲的男子。

每到一个城市,就可以享受到专属于当地的特色食物,这无疑是旅行的乐趣之一。午餐我们就在小镇top1的湖区餐厅享用了,因为天气原因户外景观位没有开放,这家Restaurant im Seehotel Gruner Baum(地址:Marktplatz 104, Hallstatt 4830 , Austria)是位于小镇著名的im Seehotel Gruner Baum酒店内的。

俗称黄房子的格鲁纳鲍姆酒店(Gruner Baum Hotel)位于奥地利北部萨尔茨卡默古特的世界遗产城镇哈尔施塔特的中心。临水凭风,四面环景,感觉人生已不能更完美了。

酒店建于1700年的古老酒店,前身曾是哈尔施塔特当地盐商的官邸。众多名人选择就餐、入住也从侧面证明了这里的优秀品质。拥有历史氛围且已被作为几部电影的背景。确实是住宿、赏景、品美食的不二选择哦!位置很好,从窗外就可以眺望湖景雪山!所以价格相对其他餐厅比较贵点!

强推这里的“烤鳟鱼Grilled Trout”亲身品味,非常好吃,如果你喜欢吃鱼,不怕鱼刺多,而且爱那种原汁原味,新鲜的,就点吧,价格25欧元左右,不便宜,比肉类贵!

鳟鱼是在新鲜的时候被清理完内脏后不腌制直接烤,吃的时候撒盐和调味,挤上柠檬汁!最大程度上保留了湖鱼最鲜美最原始的口味!

另外肉食爱好者就推荐这家的牛排了,非常非常大的一块,我觉得5分熟都有点老,可以接受嫩的,可以直接点3分熟!肉质还是非常棒的!

一块大牛排被我一个人解决了,真是用生命在吃这块肉,胃大堪比男人!

午餐用后,就离开小镇了,随着我们的离开一场大暴雨袭来,刚到的一波韩国人就没我们那么luck了!

Im Weissen Rossl, 圣沃夫冈

下午的行程是自费活动,圣沃夫冈游船!我们全团都参加了!真团结!这个也是我强烈推荐参加的一个,保证不后悔,景观太美!

在游船之前先会来到另一个特色小镇“圣沃夫冈”,圣沃夫冈小镇从中世纪以来就是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公贵族们最喜欢来此度假和打猎的地方,因此小镇的建筑与奥地利的其它旅游小镇相比显得更加豪华和装饰性强。咱们是淡季去的小镇的游客还不算多,否则将会见到摩肩擦踵的游客场景。

白马酒店

Im Weissen Rossl, 圣沃夫冈

圣沃夫冈镇除了教堂,这边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旅馆,最著名的就是白马酒店,一部拉尔夫 · 贝纳斯基的轻歌剧《沃夫冈湖畔的白马酒店》于1930年在柏林大剧院上演后,这座小镇就在欧洲被人传开。

Im Weissen Rossl, 圣沃夫冈

白马酒店标志性,最有名的红色建筑(正面)。

白马酒店

圣沃夫冈山顶正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外景地之一,也是最受人欢迎的温泉疗养圣地之一。

圣沃夫冈

这里也是小镇风情很浓郁的地方,各种小清新的陈设,甚至是一花一草,都感觉像是为了给游客参观游览而特别设计的一样!

Wolfgang(圣沃夫冈)也是莫扎特的first name 哦。

正式开始游船,目的地是另一个小镇!“圣吉尔根”,也是个很安详的湖边小镇。

圣沃夫冈

这里的湖光山色是这几天看到最美的,只是天公不作美,要是晴空万里那会是何等美景呀!

保护环境,船都是无动力的,波光下的湖面依然如同镜子一般反射着岸上的一切!

这个行程在这个季节真的是要看人品了,如果天气不好,就只能取消的!

圣沃夫冈

从ST.Wolfgang 游船前往 ST. Gilgen 今天真是人品大爆发!上船多云!下船暴雨!哈哈哈!美景都净收眼底了!

怕冷的可以坐在内仓,但是为了看美景,我就全程呆在船头的户外,吃冷风吃饱了,但是美景令我心情大赞!

远眺雪山上还有稀疏的残雪!依然美极了!

圣沃夫冈

最喜欢这种湖景了,层次美感,真想在这里拿起画笔画几幅油画,背景雪山与天空融合,前景无一重复的色彩斑斓的小木屋!恬静的让人忘记了呼吸!

在去往这里之前请把手机相机都充满满格电池,免得像我一样,这次充电宝的电都能因为天气冷的缘故,极速没电哦,手机居然首次只剩4[%]的电~

我终于可以理解为什么别人要带那么多设备去拍极光了,冷不防没电,拍不了的苦,真的是。。。

圣沃夫冈

抵达圣吉尔根,突然降雨,我们匆匆上车,就驱车前往位于萨尔茨堡的酒店了,checkin完毕就到酒店附近的中餐馆用晚餐,总的来说这次团餐中的中餐部分,是过往参加的欧洲团中,最好的一次了,每餐的口味都不错!

第7天
2016-03-24

■ DAY7(2016.3.24)■ (奥地利)萨尔茨堡克 >> 鲁姆洛夫
08:00 早餐:酒店自助餐
09:00 自由活动:萨尔茨堡(游览时间: 约5小时30分钟)
★推荐自费项目★圣沃夫冈游船+小镇参观
自费项目10人以上成行,此活动需要根据天气情况安排,如需参加请在当地咨询导游。
价格:45欧元/人,约人民币360元(以实时汇率为准)
12:30 午餐:方便游玩,敬请自理
14:30 驱车前往:克鲁姆洛夫(行驶时间: 约4小时)
18:30 晚餐:鳟鱼餐(三道式)
19:30 入住:Hotel Zlaty Andel(add:Namesti Svornosti 10 381 01 Cesky Krumlov, Czech Republic)

以上是原定行程,最终实际行程有变动,因为前一天把圣沃夫冈的游船行程游玩掉了,所以这天上午都是在萨尔茨堡游玩,下午前往CK小镇。

今日目标先在萨尔茨堡自己耍!进入行程后期!衣服随便乱穿了!和之前做的图都有出入了!到捷克后被恐吓说治安很差会抢劫!所以基本都要全黑装扮了!不能太招摇了。。。抓紧明天最后的光鲜亮丽时刻吧!

今日LOOK

每天早餐永远3杯小的Espresso汇合整杯,然后各种硬面包,各种冷肉,各种奶酪,各种蔬菜(只看中黄瓜和番茄,作孽!)

早餐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Mirabell Palace and Gardens,地址:Mirabellplatz 4, 5020 Salzburg

开放时间:花园每天6:00开放,结束时间随当季天黑时间而定。大理石厅:周一、周三、周四8:00-16:00,周二、周五13:00-16:00,有特殊活动时不开放。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米拉贝尔花园据说是阿尔卑斯山以北最美的建筑,如今花园是一片免费开放的公众休闲之处,参观大理石厅内姿态各异的小天使,在花园内走走看看,去侏儒花园逛逛,中央是一座大型喷泉,四周有许多希腊神话中的人物雕像。

走进花园,只见草坪上的花草修剪得很整齐,每一块都组成不同的图案。从这里看到尽头处,就是萨尔茨堡城堡。

中间一条主干道,两边是一块块对称的草坪,就连草坪上的图案也是对称的。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生活在萨尔茨堡的人们可以随意到米拉贝尔花园散步,真是幸福。

穿过花园,走上台阶来到玫瑰山上,回首望去,整个花园和远处的萨尔斯城堡一览无遗地展现在你面前!

左侧这栋建筑是米拉贝尔宫殿,现在是市政府办公楼,里面有着全世界最美丽的婚姻登记处。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这里也是儿时最爱看的一部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玛丽亚带着孩子们在花园里欢唱“Do-Re-Mi”。

阳光、鲜花、美丽的城堡做背景,置身在米拉贝尔宫的花园,乘坐皇家马车穿梭在中世纪的老城中,感受浪漫的历史气息,走进其中,亲眼目睹世界最美丽的婚礼大厅!

这里是梵蒂冈直接管辖的,当时的天主教红衣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在山上的城堡,据说这个花园就是他建给他的情人莎乐美和孩子的建造一座宫殿!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具有独特巴洛克风格的米拉贝尔宫,在建成时模仿了意大利和法国宫殿,几何对称的花园内,设有四组神话主题的雕塑:埃涅阿斯、赫剌克勒斯、帕里斯和普路同,这四尊雕像也是风水雕像,分别代表了水火土风!均为意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

萨尔茨堡

曾在网上看到过一个关于萨尔茨堡的排行榜——【萨尔茨堡9个必游之处】1.萨尔茨堡城堡;2.莫扎特出生地;3.莫扎特故居;4.萨尔茨堡动物园;5.海尔布伦宫殿和喷水游戏;6.萨尔茨堡博物馆;7.萨尔茨堡自然历史博物馆;8.玩具博物馆;9.萨尔茨堡现代艺术馆—僧侣山。

今天我们就会前往其中的几个!

萨尔茨堡,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 这里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

萨尔茨堡

这座挂满同心锁(无一不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永恒的魅力,记得去同心锁桥,锁上你们的爱情!)的桥连接了老城和新城,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都是位于老城内的!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街上非常多的吉普赛人,所以请各位注意自己的包包,这是导游和领队在这天说的最多的话,大家懂的!

萨尔兹堡是一座可以用耳朵去聆听的音乐小城,这里终日乐声弥漫,缭绕不断。连绵起伏的山丘和穿城而过的河流挡住了游客的视线,使得它显得更像一只精致的八音盒,只要你进入其中,八音盒就会为你打开,动听的旋律随即响起。

萨尔茨堡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也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

️莫扎特出生地·Mozart''s Birthplace,地址:Getreidegasse 9, 5020 Salzburg

开放时间:7月-8月9:00-20:00,其余时间9:00-17:3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内。

门票信息:成人10欧元,学生及老年人8.5欧元,15-18岁4欧元,6-14岁3.5欧元。另有莫扎特出生地与莫扎特故居的联票。

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出生地,也是他成名的地方。在三、四层楼之间的外墙上还镶着很大的白色艺术字“Mozarts Geburtshaus”。走到近处,可以看到在拱形大门旁刻有“莫扎特博物馆”几个字,顶端有莫扎特头像浮雕。

这里成为了很多游客到这里游玩的必经之地,如今,开放给游客参观的是这里的一到三楼,在这里参观“音乐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了解他的生长环境;欣赏莫扎特用过的乐器、历史文件、肖像画以及家族信件等。

这里又叫做“费加罗之家”,因为就是在这里,莫扎特创作出著名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以及11首钢琴协奏曲等世界知名音乐作品。

一楼主卧室内除了展示莫扎特一家的生活日常用品外,你还可以看到他在少年时期所使用的小提琴、乐谱及歌剧的舞台图案。

二楼展示莫扎特的一些乐谱手稿以及歌剧“魔笛”等舞台剧蓝图。

三楼屋内有装饰莫扎特家族画像的大厅、莫扎特书信、莫扎特之父的书房和莫扎特出生时的房间。

另外,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厅专门为游人播放莫扎特自己演奏的乐曲。整个展馆面积不大,一般1个多小时就能结束。

莫扎特出生地

萨尔茨堡的老城依山而建,萨尔察赫河蜿蜒流淌而过,山顶的要塞有着俯瞰老城区的绝佳视角。

马车载着游客在老城中穿梭,马蹄踏在石板路上发出清脆的声音。路边不时传来街头艺人的琴声,带出这座城市血脉中流淌着的音乐之声。

这里的每座建筑的立面上都清楚地写着建造的年代,中世纪保留下来房子,如今被整修得焕然一新,绿树成荫的幽静宅院,和院外人群熙攘的场景鲜明对照。

萨尔茨堡老城区

如今的粮食胡同是萨尔次堡最有特色的购物街,这条蜿蜒曲折、狭长、古老的石板街,无论何时总是“挤”满了观光客,大街两旁的房屋均是十五到十八世纪所建,历史悠久。

萨尔茨堡非常适合徒步漫游,这里有美味的莫扎特巧克力、莫扎特故居、耳熟能详的 《音乐之声》。

粮食胡同,要算萨尔茨堡老城中最热闹的街道,这里保留了许多包括莫扎特故居在内的古老房屋,从顶级品牌到当地特色的小店应有尽有,不过最特别的是每家商店的标牌都沿袭着古老传统的铁艺招牌。

萨尔茨堡老城区

铸铁招牌悬挂在外面,这些招牌上还保留着古代的驿车号、车轮、鹅、鹿、以及挂着帽子、鞋、雨伞等标志和符号,很形象的告诉人们这家店铺是卖什么的,非常有趣。

所以这里一定要抬头30度来欣赏这里!因为这里的每个招牌都很有历史!而且几乎没有重复!

只要抬头望望两旁琳琅满目的招牌,就能领会什么是迷人的“招牌风情”。

萨尔茨堡老城区

这里历史最悠久的就是麦当劳那个200年,另一个zara的180年!

这里的莫扎特纪念品最爱的就是图中这款木偶莫扎特了!

Furst, 萨尔茨堡

在这个莫扎特光环笼罩下的国家,莫扎特球当然是最具有当地特色的必备礼物。除了球状的外形和复杂的制作工艺,其软滑的杏仁奶糖包裹着绿色的杏仁膏,插在小木棍上,浸入巧克力浆中,放在模具中硬化。完成以上步骤后,取出小木棍然后用巧克力把小洞封好。1890年,萨尔茨堡的宫廷糕点师发明了莫扎特巧克力,这是种甜蜜的诱惑。如今他的曾孙诺伯特在萨尔茨堡经营福斯特咖啡馆,这里售卖最正宗的莫扎特巧克力,伴随着好吃的莫扎特巧克力,这里更有令人垂涎的糕点和咖啡。

原来真正的ORIGINAL莫扎特巧克力球,是这种萨尔茨堡小城特有的优雅蓝,而并非在维也纳大街小巷看到的热烈红啊!看看欧元标价,优雅蓝的确要比热烈红含金量高一筹!

Furst

Furst, 萨尔茨堡

首先就要向大家强烈推荐的伴手礼——正宗奥地利莫扎特巧克力。这个绝对是必买品,而且重点是只有在萨尔茨堡才能买到。其实对于莫扎特巧克力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机场免税店或者是在国内的一些进口食品超市中都能买到。但是买到的都是金色红色包装的,但是这家正宗的店卖的是蓝色银色包装的。至于口味有什么不同大家不妨买来试试!

小贴士:这家店据说在萨尔茨堡有四家,但是我只碰到了两家。位置最好找的一家店在萨尔茨堡老城的粮食胡同,距离莫扎特诞生地博物馆不远,大家逛街的时候就能碰到。官方网站:http://www.original-mozartkugel.com/  详细的店铺地址和关于这家店的一切都能看到,有英文选项。

Furst

Furst, 萨尔茨堡

在粮食胡同终于找到了这家传说中的蓝银莫扎特球!是最高级的黑巧克力球!纯手工打造!鼻祖级别!和市面上泛滥的红金装不是一个档次的!买了2盒大盒装(25粒/34欧)外加综合礼盒一个(30粒/50欧)!做功课就是有效率!哈哈哈!

战利品

Nordsee,萨尔茨堡

因为12点就要离开这里,所以来不急去功课做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St. Peter Stiftskeller - Das Restaurant,建造在教堂内!

想要索取我功课的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的资料,请戳>>>

接着是推荐萨尔茨堡的餐厅(咖啡馆):

Nordsee

Nordsee,萨尔茨堡

只能随便继续这家海鲜麦当劳吃吃了!今天点了起泡酒!好开森!

午餐过后就是驱车前往捷克了,今晚会入住著名的CK小镇!记得看过这么个排行榜【有生之年必去的9个欧洲小镇】荷兰羊角村,法国吉维尼,安锡小镇,🔺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法国科尔马,🔺捷克克鲁姆洛夫,爱尔兰丁格尔,德国小镇拉姆绍,波恩小镇。有生之年一定要走遍!

有生之年中这次我们黑标的两个就走到了2个!

酒店就是位于CK小镇镇中心的图中这家Hotel Zlaty Andel,没电梯!需要搬行李每人2欧!顺带在酒店换了捷克克朗!之后觅食用!汇率还不错!这几天随处可见复活节节日气氛!这里也不例外!出门就可以看到广场中心招牌的黑死病纪念柱。

酒店的环境还是很有味道的,住上一晚也算是不错的体验!

因为是复活节,同样的广场上搭起了小帐篷,各种手工艺品,各种当地小吃!好热闹!

最喜欢小镇上这种小店了,一到捷克就看到从小的偶像,鼹鼠君,80后的集体回忆吧!

南波西米亚的迷人小镇“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城市之一,该城市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授予它“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

它被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Vltava)河环抱着,在河谷的对岸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的城市一望无边,令人惊叹。

在小镇的外围,你可以看到色调有点俗丽的古堡塔,这是镇上最高的建筑,也是克鲁姆洛夫最明显的坐标,它是仅次布拉格古堡的捷克第二大古堡。

今天下午的阳光实在给力,一扫昨天的阴雨气氛!

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单里的世界遗产的石板街、流水、桥堤构成了古镇的一切。

拉丁文和老德文的“克鲁姆洛夫”所表示的都是这片土地,意思是“高低不平的草地”。指曲折的草地或水面旁的地方,正好描绘出伏尔塔瓦河水道蜿蜒地环绕着这片土地的地理风貌。走到城堡山这里需要经过各种坡度的小石板路阶梯等等!

蓝天的深沉与白云的轻柔使小镇如梦如幻,美得令人窒息。

远方是无边无际的绿地,眼前是蜿蜒起伏的小河,以及与河畔连成一片的红屋顶的房屋,一切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城堡后的花园一定要去,从城垛里拍小镇,又是一个绝佳摄影地点!

克鲁姆洛夫城堡是一座巨大的中世纪城堡,世界文化遗产。城堡的城墙坚固、高大,从城外需沿斜道步行走上墙垛才能进入城堡。

如果时间允许也不妨参观彩色塔楼和博物馆,可以购买联票。其实博物馆的展品蛮丰富的。

教堂的钟声整点都会敲响,悦耳的钟声响彻整个CK小镇,伴随着,是缓缓而起的日落。

置身克鲁姆洛夫城堡,就仿佛时光倒流,将我带回了600年前。

古堡的花园是让人憩息的好地方,登上古堡最高城塔整个小镇就在眼下,河岸四周的房屋,一律用橙黄色的屋瓦,屋顶曲线轻轻舒展,错落有致,中间便是高耸的教堂。

小贴士:记得从下图中的第六个门洞观景最佳!

捷克小镇克鲁姆洛夫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镇是当之无愧的,这个现在只有14100名居民的小镇坐落于捷克南部的波希米亚地区。从伏尔塔瓦河畔仰望城墙,能感到一种震撼力和美感。

小镇上的这些红捷克标志性顶瓦房结构房子,从上俯瞰出去更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风景优美,环境清新。

这里的日落同样柔和而质朴,将小镇的屋顶匀染上了一层层的霞光,光泽极其温和,加上粉蓝色的天空,此时的小镇,真有一股童话般的魔力。

今晚的晚餐是小镇上著名的地窖餐厅Krcma v Satlavske Ulici!一定要定位!我们只订到晚上8点用餐!

餐厅就位于我们酒店斜对面,好位置呀!

8点进入,小店一楼已满是洋大人在那里喝着啤酒,吃着烤肉,开放式的烤肉架上满是食物,我真的是饿了,不过今晚的团餐是烤鳟鱼餐。。。

Krcma v Satlavske Ulici

第一次喝到奶酪汤!还蛮好喝的!各种香料!

自己加点了捷克啤酒,2.5欧/杯!

Krcma v Satlavske Ulici

这个烤鳟鱼明显没有昨天在湖区吃到的美味,但是人饿的时候,战斗力还是很强大的,但是吃鱼吃不快啊,全是细骨头,宝宝已经算吃鱼高手了!

饭后甜品的蛋糕还可以,不算难吃,但是我觉得到这里没吃到烤肉真的是失策,所以决定,明天全线找肉吃!

Krcma v Satlavske Ulici

最后顺便附上3张入夜后的小镇掠影!

第8天
2016-03-25

■ DAY8(2016.3.25)■ (奥地利)鲁姆洛夫 >>(捷克)卡罗维发利
08:00 早餐:酒店自助餐
09:00 景点:克鲁姆洛夫小镇观光(游览时间: 约1小时30分钟)
10:30 景点:(捷克)布杰约维采(行驶时间: 约30分钟;游览时间: 约30分钟)
11:30 午餐:中式团餐(六菜一汤)
12:30 驱车前往: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行驶时间: 约3小时30分钟)
16:00 景点:卡罗维发利(游览时间: 约3小时)
精彩体验:您将在导游的带领下从第一泉游览到第十七泉,让您逐一品尝。
18:30 晚餐:方便游玩,敬请自理
19:30 入住:Grandhotel Pupp(add:Mirove namesti 2 CZ-36091 Karlovy Vary, Czech Republic)

慢慢进入佳(懒)境(癌)!今天就换了条裤纸!房间里没有立镜,我竟然变态的到门口走道这里来自拍!森森滴醉透了!面对时雨时晴的天气!我穿起了变态大叔的黑色廓形风衣!老洋气的变态风!包包藏里面也不容易被偷!

终于在早餐看见我最爱的西柚了!刮油水神果!吃完好爽!今天行程是最爱欧洲小镇啦!今天会去2个,最后入住温泉小镇!好期待!

今天一早从ck小镇赶赴到百威小镇!

捷克布杰约维采,作为百威啤酒的诞生地(因为这里所酿造的“百威”啤酒,是如今畅销世界的美国百威啤酒的鼻祖。而小镇的德语名字,就叫做百威Budweis),对于酒鬼的我来说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可惜这次行程安排太紧,没机会去到啤酒厂参观!

小镇著名的“普希米斯尔·欧特卡尔二世广场(Přemysl Otakar II Square)”,这个正方形的广场是捷克最大的广场,也是最美的广场之一,广场周边环绕着巴洛克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等不同风格、五颜六色的建筑,其中最显眼的是带有钟楼的浅蓝色市政厅,正立面十分华丽,精美的四座雕像分别代表了智慧、谨慎、勇气和公平。广场中央的参孙喷泉(Samson’s Fountain)建于18世纪,是捷克最大的喷泉,装饰有表现参孙和狮子搏斗场景的雕像。

漫步南波西米亚的中世纪小城,欣赏捷克最大的广场和最高的塔楼。小镇并不大,步行是细细品味小镇魅力的最好方式。向北前行,你会看到捷克布杰约维采的地标性建筑——黑塔,它高达72米,保存有5个大钟,这里也是俯瞰克布杰约维采城的最瞭望点。与黑塔毗邻的是建于17世纪的圣尼古拉教堂。

安逸的百威小镇,没有一些小镇的明显特点,个人觉得景色有些平庸了些,不过今天来的正好是复活节搞活动,镇上的老百姓都在据木头做十字架,从小的做到大的,从倒下的做到直立的,最后还会在广场这里有巡游的节目!

镇上的人民身穿黑色服装,开始巡走!

来到百威小镇参观不了啤酒厂,已是遗憾,所以中午绝对不能错过这里正宗的百年百威啤酒了!而绿色瓶装的就是捷克当地非常著名的皮尔森啤酒了!

午餐过后驱车前往捷克著名的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

泰普拉河穿城而过,沿着河走,远远地就能看见翠绿的山坡前矗立着一大栋纯白色的巴洛克式建筑,占地不小,颇为壮观,那就是著名的GRANDHOTEL PUPP,今晚入住的酒店每到每年的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就供明星住宿的卡罗维发利当地最好的五星级酒店——Grandhotel Pupp(普普大飯店)!从外面看一排连在一块的高高建筑物蛮气派的!这里也是好莱坞获奖影片《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原型!

关于酒店有段野史:贝多芬有封信没有著名只有抬头,粉丝研究出来,是写给他深爱的一位女性,就是当时的一位公爵夫人,就是在这家酒店的,用的笔就是这个酒店提供的钢笔写的,但是这封信并没有寄出去,一直到最后贝多芬去世后他的挚友在他的家中找到!

而另一个令酒店出名的就是《007大战皇家赌场》中出现的赌场就是在这个赌场拍摄的!酒店内的赌场并不是很大,只有4个轮盘桌,4个21点的桌子!

东欧最豪华的、卡罗维法利历史最悠久的酒店普普大饭店,这里基本就是小镇的尽头了!最爱的还是酒店内红色地毯和红丝绒窗帘装饰,以及美丽的彩绘玻璃!

酒店最有名的装饰就是墙上挂的各种明星照片!说不准你的房间之前就那个明星住过了!

卡罗维发利,是捷克规模最大的温泉疗养地,有“温泉小镇”之称。今天我们抵达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穿着雨衣直接雨中漫步去“喝”温泉,就里是喝温泉的天堂!

市场温泉回廊

雨中拍摄,手抖拍出了下图这种朦胧美。。。也是醉了!!白色雕刻精美的建筑就是温泉回廊!

我们先进入其对面的现代化建筑中,建筑内中央就是下图中这尊雕塑,就是整个小镇的守护女神——希腊神话中的药神“Hygieia”!

市场温泉回廊

在这里旁边的小店里买了温泉杯,瓷质的,吸管连着杯子,造型多到眼花缭乱,恨不得都买了。。。

这里的温泉资源十分丰富,矿泉水从地下2000多米深处喷出。11个泉眼,每个泉眼喷出的泉水温度都不一样,有72度、50度、30度的出水口。由于矿泉水中含有30多种矿物质,可治疗消化器官和新陈代谢紊乱等疾病。

室内的这三个都是1号温泉,就是温度不同!

市场温泉回廊

一下雨带上黑帽子后,被小伙伴说是修女驾到!!!哈哈哈哈!!真的超级像呀!!如果要问我温泉水的口感如何,我会告诉你味道就是盐开水+没气后的碳酸气泡水!能好喝么!!但是洋大人为了健康都是拿大容量的保温瓶装的。。。

这些温泉中,比较有名的是其中的第6泉,药效是治愈伤口,降血压等;第8泉是补钙;最后的第11泉就是当年茜茜公主最爱喝的!当时的她患有厌食症,为了补充营养,这个可以改善肠胃功能!

市场温泉回廊

当地最著名的吃法就是喝着温泉水,买上一块街边随处可见的薄大饼,一起吃!是为了综合温泉水“特别”的味道么!!

温泉水每个的温度都是不同的,在温泉旁边都有标注的,最高的有80+度了,大多数在50、60度左右!

市场温泉回廊

下图中的绿色瓶子造型的就是当地用这个温泉水酿造的啤酒,可惜我们去的这天关闭着!

下图这个就是我前面提及的那口茜茜公主当年最爱饮用的温泉水!

市场温泉回廊

下图就是捷克比较有名的好兵帅克餐厅招牌人偶,很多人都去合影!这家餐厅,如果想吃捷克传统美食,预算想要低点的就可以选这家,不过要早点过去,通常会被告知已满!

卡罗维发利

喝完温泉,我们准备回酒店的米其林餐厅用晚餐,步行回酒店就随拍了入夜后的小镇风景,太美了!

白天,柔和的光线慢慢地爬遍整栋酒店建筑,抚摸着纯白的墙面,有一种适合这个温泉小城的清新。黑夜,突然得华灯璀璨,酒店的墙面泛成了温馨的奶黄,映在泰普拉河上,河面生辉。各种光打造了GRANDHOTEL PUPP,日与夜,它带着时间承载的余韵,典雅着。

酒店内到处是新艺术与古典主义的装饰风格,餐厅内的也不例外!Grand Restaurant Pupp,曾被米其林丛书推荐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