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点开!!!我怕你忍不住想去......

玩法:自由行
普者黑
仙人洞

照例先上图,手机拍摄请多指教

此次是云南6次行,可能从第一次的长途旅行丽江开始跟云南就结下了缘。从丽江、泸沽湖、拉市海、香格里拉、苍山、洱海、西双版纳、德宏机车节、瑞丽泼水节,每次都是不一样的感觉。多年前就被普者黑的万亩荷花种了草,就觉得交通不方便一直错过,随着高铁的开通普者黑变成了必须去打卡的地方,一个不会让你失望的地方。

交通

杭州飞昆明,3个小时,晚上昆明过夜,机票700左右;

昆明动车到普者黑,一个半小时左右,票价85.5元;

普者黑5元公交到仙人洞村,45分钟左右,没有固定班车时间,人满才走。

景区介绍

普者黑景区挺大的,分普者黑村和仙人洞村,普者黑村现在很多民宿在装修环境一般,仙人洞村规划很好比较干净,但是酒店还是普者黑村比较好。公交车直达仙人洞村,村里现在私家车不让进,门口有免费的地图一定要拿一张,普者黑导航不好用,路标也没有,景区交通基本靠马车和电瓶观光车。

游玩景区方法有三:一坐马车每个景点大概10元,但是仙人洞村和普者黑村要换成,收两次费用(可以选靠背有海绵的坐着会舒服点);二是游船,柳叶船可以泼水但是线路很短,票价170元,主要玩泼水,景区还有电动大船,在双甲山码头买票,仙人洞坐公交2元可到,游玩两个小时,可以在荷花从中过仿佛荷中仙,主要看风景,票价260元;三坐观光车,30元可以无限次乘坐,有专门的观光路线。路线都不一样,时间允许的话都可以尝试一下。

人肉背回来的地图,更直观一点,公交车到的是蒲草塘码头。

我们在同一片天空,自从可以开飞行模式,航拍效果不可少

昆明的第一天献给了湿地公园,特意早起酒店周边逛了一圈

酒店旁边散步,遇走路霸气带风的大叔

晴天的倒影总是格外的美

悄悄下了一夜雨,河水泛黄,别有一番风味

匆匆看了一眼就直奔今天主题-普者黑

推开窗户就是山水风景画,兴奋

客栈的天台还是很美的,就是太阳太晒

老板很热情的开车来接我们到酒店,得知我们没吃中饭,还邀请我们吃地道的文山员工菜,万分感谢,味道很好,

初来乍到,又没导游,我跟妹子租了辆“小毛驴”先熟悉一下道路,路边风景也很美。

情人桥,我们在看桥下的风景,船上的人在看桥上的风景

一瞬间感觉到了桂林

因为导航无法搜索到目的地,路标也没有,我们只靠感觉走,心之所往。

有好看的风景,我们就停下来。

路遇一间很不起眼的小酒吧,一看名字我就好奇了,大白天的逛起了酒吧,点了一杯西瓜汁,嗑起了瓜子,来了份烤串,硬生生在酒吧吃起了下午茶

这酒吧还挺得劲,河边凉亭喝酒,煞似洒脱

吃饱喝足继续探路

在如此美景,鹅都活出了仙气

野外营地,你们一定跟我一样好奇里面是什么样的。

偷偷看了一眼,失望,只有一张床,什么都没有

满眼望去皆是绿

茂密的荷叶感觉都要伸出屏幕了

荷花还没有完全的开放,犹如羞涩的少女,藏在荷叶间,又按耐不住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争相探出头来

超大型荷叶

三生三世取景地,只能说来打个卡,去的时候白天不对外开放,6点半之后开放

第二天找了个当地人带路,包车带我们玩,有些地方自己根本找不到在哪

舍得草场看云海,只能包车去

风大到吹得不认识自己

爬过了荒无人烟的山丘,突然出现在眼前,特别震撼,只有当地人才知道,不属于任何景点

顺路还看了红土地,虽然不大,但是也有小家碧玉的清秀。

感觉水源头的全景比普者黑的全景要美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看日出看夕阳,妹子问我“你看了这么多次不腻吗?”大海的、黄山的、张家界的。。。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感觉,每一天的云也是不可复制的,人生也是一样。

第三天坐电动船游荷花间

柳叶船就是玩泼水啦,我还是欣赏一下风景吧

一只鸟飞过

傍晚时分想起看普者黑的日落,一个人跑到青龙山看全景。

夕阳的村落格外的宁静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记住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不可复制的,努力活在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