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14

去青岛吧!辞职后一场自由独行之旅~

天数:5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决定这次旅行,也源于这次工作的变动!没错,辞职之后的空余时间,让我这个只有两天时间也要出门旅游的人蠢蠢欲动了。看了机票,目的地就订了这第二次的独行地:青岛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到达青岛订的青旅已经是晚上11点了,收拾了之后就休息了,以备第二天精神满满的旅行!(青旅攻略最后会附上!)

信号山

信号山。位于老城的齐东路17号,门票15元。大早从青旅出发,大约5分钟的步行路程便可到达公园北门,进入公园沿着指标很快就走到了标志的三个红顶蘑菇,在最高的蘑菇楼顶,旋转观景台上转上一圈,就可将青岛老城、poi/2569.html栈桥以及汇泉湾之间的碧海蓝天、红砖绿树、海光山色尽收眼底。

山顶,都是非常棒的观景点,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晚上过来看老城的夜景,也非常有意境~

(上图就是在红蘑菇里看到的青岛老城景色)

红蘑菇里的楼梯很窄,上下的话不是很方便。但是上到最高的观景厅,看到的景色是真的很值得的,观景厅里有一个旋转带,速度很慢,站在上面,跟随着一圈的旋转,360度的景色都尽收眼底,很美。

德国总督府旧址

从信号山西南门出来后,本着自由行程的旅行原则,随意的向着老城的故居走着。独行旅游的好处也就是在这,随意的选择自己的下一站,原本不在计划内的poi/2573.html德国总督府旧址就在路边。门票20元。楼内展示了当时的一些布置,以及一些视频介绍!

黄县路

青岛曾经是德国占领,现保留了很多当时的德式建筑。当然后期也有很多文人雅士居住于此。在老城的poi/31729.html黄县路,老舍故居、青岛书店,以及一些特色的咖啡馆。当地人也会选择在此拍摄婚纱照,在这复古的街道里,留下自己的回忆~

路边很多老楼都改成了咖啡馆,都各有各的风格,装修都很漂亮,如果选择在店内稍事休息,喝杯咖啡,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快中午时,从黄县路一出来,红色的墙面就映入眼帘,就是大学路。在大学路的鱼山路的交汇处,由于网红程度过高,人相当多,以致于没有能让我照到一张没有人的照片。或许独行的缺点之一也就是这样了!

顺着鱼山路,一路会路过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最后也会走到小鱼山公园,但是我的目的地并不是,由于是个猫奴的我,无意间在地图上看到了一家咖啡馆,海边的猫和咖啡馆!没错就这么随意的的决定了我的午餐地(其实是为了店内的4只猫!)店里很小,有饮品还有简餐。简餐的味道很普通,我想大家主要是冲着这个位置和这几只猫来的吧。

对于我这个在贵阳长大的人来说,除了贵阳的夏天,其余的任何地方的夏日真的是热到受不了。时间计划自由的我,选择回到青旅休息,避开中午的酷暑。继续下午的行程!

睡了一觉,似乎又恢复了元气满满鸭!~开逛~

圣弥厄尔大教堂

教堂前的广场游客很多,表演的街头艺人、拍摄婚纱的幸福情侣、吹着泡泡奔跑的小孩。坐在旁边的台阶上,看着这简单的画面,整个人都轻松下来了~阴凉下清爽了很多。在时间空余的时候选择来到这坐下来,慢下来,真的非常惬意,真正的感受这一份随心~

参观教堂从右侧的小门进入,凉爽的感受迎面扑来。教堂内三三两两的游客,非常的安静。虽然没有信奉,但是亲身感受这份神圣还是很震撼,内部的装饰都很漂亮。

彩色的玻璃窗透进的光照在墙上

这个蓝天和教堂的搭配,真的非常的美~

栈桥

这个是每个攻略都必不可少的点,当然在我看来并没有攻略里说的这么夸张,但是必打卡的点,或许是有他的特色!

从青旅出来向右走。225路公交5站路直达。无需门票。当天是下午才到的,人相对来说减少了许多,从这一头一直走到最远。风非常大~但是走在栈桥上,看着两边湛蓝的海水,远处是浅蓝的天空~还是非常惬意的~尽头的回澜阁周围一圈游客非常多,大家都是在海边,吹吹海风,看着远处各种海上娱乐项目,感受着海风的宁静。当然游客很多,想到站到最边上还是要看运气的~一个人的我见缝插针,哈哈哈~很快就找到了一个位置,站在这休息了一会~~

两边的沙滩也很多人在游泳,但是沙滩边的海水并不是很干净。

中山路

中山路应该说是美食一条街了,这里聚集了青岛当地的各色出名特色海鲜。一路走都有~而且人都非常多~节假日更不用说~当然这边也有很多卖海鲜干货的伴手礼的小商店。需要的朋友可以选购,但是一定要讲价。

走了一天,到点肚子也开始抱怨了

作为一个有着北方习惯的南方人(因为家里老人是山东的,从小一起生活,有半个北方胃,哈哈哈)来到山东要吃饺子,来到青岛要吃海鲜,那就结合一下吧~选了半天,选了中山路旁边的一条路上的三合圆水饺一家比较大的店~点了鲅鱼水饺~饺子是按两点,一个人旅游的缺点就体现了,点了最小份的饺子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多,吃到最后还是没有吃完。不过,就味道来说非常鲜,馅料很足。配上蘸料,满足了我的胃,哈哈哈。。还有很多其他馅料的饺子,价格也不贵!总之推荐!

吃完饺子,散步到车站,等着公交,回青旅啦~

在青旅洗漱收拾完,到青旅花园里的桌子上坐了会,晚上的青岛没有了那份炎热,坐在摇椅上刷着微博,看着白天的照片,听着领桌的喧闹声,这种感觉真的难得自在,当然我也没想到,第二天我便加入了领桌的喧闹声。哈哈~

八大关

八大关作为青岛必打卡景点之一,主要就是一些洋楼组成,当然这边也是各种婚纱,拍照的好地方。夏日绿树成荫,阳光透过缝隙洒在路面上。成片率还是很高的!

由于睡到自然醒才悠闲的出门的我(没有时间限制的自由行就是爽),快到中午的时候才到这里,又饿有热的我实在是不想进那些网红楼,当然一个是确实没有兴趣,再一个排队的人太多了。看到路边的一个小餐厅就选择在这里稍事休息,顺便解决中餐。餐厅就是在八大关的景区里,就在比较中间的一条主路上(原谅我已经记不清楚名字了--),餐桌就是在小院里,小院里在树荫下,非常凉快。有简餐、炸酱面等,也还有鲜榨果汁!价格也合理,作为景区里的吃饭点的话非常良心了。人很多都在等位置,这时一个人的优势又来了,有空位的情况下就可以拼桌了,麻烦了同桌的一家三口帮我看着位置就去点单啦~炸酱面和鲜榨果汁都非常不错哦!大家找得到的情况下,还是非常推荐这家小饭馆的,哈哈哈

第二海水浴场

顺着八大关一直走到海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这里作为一个当地人都会来的海水浴场还是很不错的,挺大的一片区域,沙滩上有很多沙滩椅的阳伞。这边可以下海游泳,很多的人。海水挺干净的,如果是想游泳的话,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有一个栈道一直延伸了一段到海里,一直走到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拍照点,眼前的海景也非常的宽阔,突然觉得自己运气也是非常好~遇到这么好的天气,蓝天白云,瞬间心情都好了~完美!

栈道上风很大!所以检验你们体重的时候到了!额。不是。真的是风很大,所以要在旁边石头上拍照的妹子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青岛啤酒博物馆

来啦来啦~等不及要喝酒啦!毕竟来到青岛,不喝青岛啤酒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当然来看看他的生产过程也是一个不错的科普过程~

啤酒厂我觉得算是一个展览馆了,里面分为AB两个馆。

两个展馆分别是历史展览和制作过程的展示。里面每一个小的展厅都是很详细的介绍,进门的时候记得拿一份中文的介绍。还有很多语言的介绍手册,真的是很棒鸭~参观到原材料的介绍时,还会有炒的小麦给你尝,脆脆的很香。

参观到大概一半的时候,就会有一个地方是会给一杯啤酒品尝的,还挺大的一杯,是包含在门票里的,真的要说啤酒是真的好喝!!喝完记得把杯子放回哦!~

看着这面墙,对于我这个啤酒爱好者来说!简直想全部买回家!太诱人了。

B馆里就有这个包装的车间,很直观的展示了整个过程。生产过程透明化..嗯.很不错!最后还会有一杯啤酒哦,不要错过了.两杯啤酒是不同的,可以感受不同的口味。还有一些标配的纪念品商店,大家看看就好。总的来说,我觉得整理还是值得一看的,直观的感受了啤酒的整个生产过程以及生产原料。

五四广场

在老城转了几天,今天来这边感受一下高楼大厦

五四广场这边就真的是人山人海,标志性的就是这个雕塑五月的风,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这边也紧挨着海边,但是不能下去,风大的时候会把浪拍上岸,也引来人们一阵惊呼,但似乎被海水淋到并不是遭殃了。是大海在Sayhello鸭~

广场的话就是一个悠闲活动的地方,如果是参观的话,没有什么太多的景点,可以路过时逛逛,坐着休息片刻。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其实奥帆中心是建议大家白天过来的,毕竟白色的帆船和湛蓝的天空的搭配才能更美,出片也会更好。晚上过来的话就是可以看看夜景。普通的参观是不要门票的,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虽然人很多,但是这边的广场很宽阔,人都散开了,所以不会觉得很拥挤。

这边有游船可以乘坐,票价不便宜,主要是就可以看一些夜景,然后是就海上看灯光秀。毕竟穷游,而且我觉得在广场上看灯光秀更漂亮。坚定的站在广场边的最佳位置等待夜幕的降临,灯光秀的大幕拉开。由于来的早,早早的就占好了位置,把我的八爪鱼固定好。

灯光秀

灯光秀整个还是很震撼的。是将整片的高楼连成了一幅画卷,用不断的光影、色彩更替来展示着正能量宣传。画面是一个整体,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展示着这里的繁华。值得在你这里驻足。

这个灯光秀好像是今年特定时段才有的。

看完灯光秀就溜了溜了,转了一天真的是累了。而且晚上海风吹着还是凉!坐地铁先回到老城区转公交回青旅。老城的公交车站就已经很黑了,感觉像是到了深夜.所以住在老城区又是独行的话,一定要安排好回程时间哦~

第二天的行程崂山仰口景区由于距离较远,所以我选择了一日游。哎!起了个大早~

崂山

因道教而闻名的崂山,也算是青岛一个景点之一吧,当然景色的独特可能还是因为是在海边吧.整个崂山景区分为仰口、巨峰、太清等景区。该景区的一大特色之一就是有老式的缆车,就是单一的铁质座椅,在高空中欣赏一抹绿~下缆车后,在往山上爬几个平台,就会有一个景观台,这时海边沙滩的景色就近在眼前,在高处看着宽阔的海湾还是非常漂亮的~

:崂山景区距离市区相对较远,距离石老人景区相对距离近一些,如果选择前往的朋友可以在市区跟一个一日游的团,或者选择在石老人等近的地方住下来,慢慢的前往。

到此青岛行算是结束了~几天下来,也算是简单的感受了一下青岛这个老城的各式风貌,美味的海鲜、旧式的洋楼、繁华的海边商务区等等。这个城市留给我的记忆是深刻的~悠闲的海边漫步,惬意!

想说时间不受限制就是可以自由的选择目的地。高铁票买上,我就踏上了此行的第二个目的地!济南!

到了都已经是中午了,找到青旅就在门口的超意兴快餐解决了我的,这家店在济南有非常多的分店,就是快餐的形式,有炒菜,也有面食、粥等。价格都很划算,味道也很不错!

这块肉是不是很爽!但是一点都不腻哦!真的是超级香了

来来来,吃饱喝足继续开逛~

趵突泉

沿着小溪往南走,就来到趵突泉公园。一个开阔的泉池,差不多是见方的,占了大半个公园。池里的水清极了,游鱼水藻,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泉池中央偏西,有三个大泉眼,水从泉眼里往上涌,冒出水面半米来高,像煮沸了似的,不断地翻滚。三个水柱都有井口大,没昼没夜地冒,冒,冒,永远那么晶莹,那么活泼,好像永远不知疲倦。要是冬天来玩就更好了,池面腾起一片又白又轻的热气,在深绿色的水藻上飘荡着,会把你引进一种神秘的境界。池边还有数不清的小泉眼。有的不断地冒泡,均匀的小气泡连成一串,像一串珍珠随着水流摇曳。有的要隔一会儿才冒出十来个气泡,只见气泡轻快地往上蹿,好像你追我赶似的。有的半天冒出一个气泡,那些气泡比较大,大多扁扁的,一边往上升一边摇晃,碰着水面就碎了。在阳光照射下,大大小小的水泡五光十色,没有哪一种珠宝能比得上。

有没有很眼熟,我也突然想起了,我这是打卡了小学课本景点了!哈哈~趵突泉公园挺大的,里面当然趵突泉是最主要的景色,但是周边的一些小池,仔细看也会有小泡泡不停的往上翻,看着挺神奇的。而且公园里很凉爽,逛累了再连廊上坐一下,很清静~整个公园都是一种园林景色,有种穿越了的感觉。

最让我惊讶的,还是这里居然养了两只海豹!!在淡水里,而且还是这样的水池里,真的是相当独特的一个点了。至少是把我惊讶到了。泉水养海豹

黑虎泉

泉城济南,当然这里的天然泉水无疑是很值得一尝的?嗯?哈哈,其实这边当地的市民都会带着水桶在泉眼出打水作为饮用水的!并且是络绎不绝。poi/9747.html黑虎泉里有很多可以接水的地方,如果你有空的矿泉水瓶,可以让正在打水的市民倒一点给你。我就是这样干的!哈哈。。老爷爷看到我站在旁边拿了个空瓶子,直接就主动说给我倒一点。泉水就像冰镇的一样,也有一点点清甜,真的很好喝鸭!

都是泉水养动物了!泉水真的非常的清澈。

喝完了泉水之后,走不远就是芙蓉街,这边就是美食一条街吧。但是走进去两步,真的是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换地方,里面都是小吃,而且人真的很多。

本来说回青旅休息一下,去看音乐喷泉,一休息得时间都过了,等我坐上公交来到泉城广场,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哎,矮个子的痛,我在外围感受感受吧。

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应该就是一个市民休闲娱乐、饭后散步溜小孩的地方,当然少不了的也是有广场舞的。音乐喷泉在晚上的8点开始。如果是节假日人真的会很多,想观赏的话尽早去,不过太近会被淋湿哦!最好的观赏点还是旁边的小楼二层。毕竟站的高看得远!哈哈~

这里三层外三层,哎~好在喷泉喷的高。--

溜了溜了!

大明湖

想着能凉快一些和人少,就起了个大早去逛逛大明湖,听听鸟叫~

看到这个大明湖,真是想说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的夏雨荷吗?

公园不收门票~公园里空气非常好,池中的荷花,平地上正在打太极的老人,满眼的绿色!让整个公园处在是一种宁静!安逸的一种状态~

公园的话如果是年轻人的话,来打卡看一看是不错的哦,但是公园主要就只有自然景观,所以可以选择走一段感受一下即可~

这是大明湖公园里的超然楼,据说在楼上看大明湖的景色挺不错~不过我只是路过,并没有上去~进去要收门票。

洪家楼教堂
住宿

青岛林夕客栈

客栈位于青岛老城区。是一栋老洋房,有两层。满墙的绿植,阳光下看着很舒服~街边的大树枝干也延伸到院内的二层平台。平台上,休息的时候会有青旅的小伙伴一起聊天很有氛围~老板也还养得有猫和狗~从青旅去老城景点都很方便。门口就是公交站。六人间的空间相对较窄,但是干净卫生。

济南YHA湖滨国际青年旅社

青旅是一个厂房里改造的感觉,里面很大,房间都在二层,而且房间都是一个大的空间隔出来的一个一个的小房间,环境相对比较简陋一点。洗澡间很多~比较方便。青旅年轻人居多,也有很多外国人,也会有很多活动,入住时就有印度的朋友晚上在青旅开party~交通上离火车站以及趵突泉、大明湖、泉城广场等都非常近。门口就有公交站,都是几站公交的范围内~

结语

行程到这也就圆满的结束了,第二次的独行旅游也让我越来越喜欢上了一个人旅游~对于我来说旅行真的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很喜欢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人认识我,就好像一个新的我一样~坐公交逛市场~感受当地的生活都是我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