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14

每一对夫妻都是生死之交——推着轮椅游青岛

情人坝有一对游客对我们说,

爱人受伤了,老公推着出来,趴在地上给你拍照,

这个画面我觉得特别美,我刚才也给你们拍了照片记录下来。

祝你们幸福!

每一段婚姻都是生命对生命的托付,

每一对夫妻都是生死之交。

——记推着轮椅游青岛

愿我们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今年不小心脚部骨折,无法走路,所以今年出游的计划临时改为青岛,一来想去看看海散散心,二来自驾过去比较方便。其实经过这次脚受伤,虽然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同时也感受到了许多来自陌生人的友好和优待,一个微笑,一句是否需要帮助的询问,一个帮忙开门的动作......都是人与人之间最温暖的关系。最重要的也要感谢我的爱人,陪伴我,保护我,呵护我,这是次非同寻常的旅行。愿我们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衣食住行

出行:凯迪拉克ATSL-轮椅-双拐

住宿:9月4日-9月6日青岛威斯汀酒店

9月7日-9月8日青岛西海岸隆和福朋喜来登酒店

9月9日青岛西海岸隆和艾美度假酒店

北京到青岛全程不到700公里,但是高速上限速很厉害,尤其青银高速现在修路限速80,每1公里就有测速,跑的很辛苦,再加上回程有事故堵车,跑了将近9个小时青岛的红绿灯简直多到爆,还有就是超多的单行线,自驾一定注意跟着导航走,路不熟悉很容易走错。

本来我们计划住3天青岛市里,2天西海岸,阴错阳差预订了喜来登和艾美两个酒店,就干脆多玩了一天,事实证明多住一天艾美真是对了。

每天在酒店美美的吃完自助早饭后开始了一天的行程,由于我们推着轮椅所以每天玩的地方不是太多,晚上觅食回来再去酒店的行政酒廊坐一坐,好是惬意。

下午4点多到达青岛威斯汀酒店,这也是此行住的最好的酒店,无论是设施还是服务,哦,还有早餐,威斯汀的早餐包括中式、西式、日式,种类超多。

没想到第一次喝神水还是在青岛本地,这味道真的是......难以形容

没有其他的海景房了,只有这间透过楼缝看海的海景套房

下午到青岛还真是有点饿了,正好行政酒廊的鸡尾酒会开始了,先去填饱肚子再说。

吃饱了我们决定夜游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是青岛的地标,因五四运动而命名。

新闻最近一段时间正在热议青岛暴走团,今天在五四广场居然看到了现实版暴走团,队伍真的是浩浩荡荡,也算是青岛的一大街景了,可惜照片拍糊了。

从五四广场可以看到奥帆中心,夜晚的奥帆中心又是另一种美。

Day2 从栈桥到天主教堂

其实青岛市内的景点都相对集中,但由于我走不了,所以很多景点因为有台阶就没有去成。我们一早开车到了栈桥,栈桥停车场离栈桥还有将近800多米,所以我们选择把车停在百盛购物中心。

尽管现在已过暑期,但来栈桥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栈桥望去的那个小岛就是小青岛,旁边就是还有海军博物馆

栈桥出来以后就是青岛邮电博物馆,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属于德式建筑风格,在里面我们寄了明信片,买了手绘地图。

分享一只乐观的小瘸子。满墙的文艺小清新留下的便利签,有此时的心情,有对未来的期许,或许有一天回到这里,还能找回当时的自己。

从邮电博物馆出来以后直奔基督教堂,属于德国古堡式建筑风格,绿红黄三种配色,再加之厚重的岩石,从视觉上就给人以凝重粗犷的感觉。

好羡慕一个腿脚灵活的人台阶太高我上不去,所以就在德国总督府旧址门口转了转,后来我们又去了德国监狱,也是因为台阶太多没有进去,从外面看上去应该值得一去,有点小小的遗憾

小青岛与栈桥隔海相望,之前看攻略说小青岛的风景更美,来了以后真的要感叹确实比栈桥美的多。

每个到海边拍照的人都一定要标配一张靠栏杆照!{data:{has_more:true,html:

一位饱经沧桑从容淡定的老人,和一个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我。

我们本来决定打车回百盛取自己的车,路上司机推荐我们去隔壁的天主教堂看看。天主教堂属于哥特式建筑风格,庄严而朴素,气势恢宏,进去以后明亮宽敞,祭台、圣象、壁画,充满着浓郁的宗教气氛。

天主教堂简直是摄影天堂,数不清同时有多少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大大的管风琴。

晚餐我们在海岛渔村吃的,尤其推荐的有腌鲍鱼,辣炒蛤蜊,好好吃。

Day3 雨后八大关

从夜间开始下雨的青岛,终于在下午开始放晴,我们驱车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八大关,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并且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此处绿树成荫,据说每条街道种植的树木都是不一样的,这里也是著名的别墅区,雨后的八大关又是别样的景致。

一缕阳光穿透过两边的植被撒在小路上,营造出一种平静恬淡的美好!

晚饭我们选择了大名鼎鼎的九龙餐厅,幸好去的早没有等位子,老公推荐香辣鱿鱼,我是觉得鲁菜的口味偏重。

海边拍照的新人,美到爆炸!

夜晚的青岛,看看夜景,海边走走吹吹海风,是我们从小这些生活内陆的人无法想象的。

Day4 happy birthday

一早起来惊喜的收到老公送我的花花,才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身在别的城市居然收获这份礼物,感动、幸福。。。

今天的计划就是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可惜天空不作美,炽烈的太阳也没能驱散雾气。一艘艘游轮、快艇、帆船停靠在岸边,要不是脚不允许,真想坐坐帆船出海。

哈哈哈哈,火炬没握上。

再往奥帆里面走就是情人坝了,视线顿时开阔起来。

经过胶州湾海底隧道,我们从青岛城区来到了黄岛区。

入住喜来登酒店,海景套的面积够大,选择住在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马路对面就是海鲜一条街,吃海鲜超级方便。

真正可以看到海的海景房。

晚餐我们选择酒店对面海鲜一条街的福海渔人,他家的客人很多,虽然价格高一点但是确实很鲜美,胶白炝海肠很爽口。

来青岛一定要尝尝原浆扎啤,口感没那么苦,很好喝就是喝完有点上头,可能我不胜酒力,微醺的感觉也蛮舒服。

祝我18岁生日快乐,美好的一天!

Day5 金沙滩戏水

金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滩,因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著称。当然了因为环境污染和破坏,金沙滩如今也只能算是青岛最好的海滩吧。

看到海就美了,忍不住要开启自拍模式。。。

身残志坚的我终于站起来啦!老公给我拍照片的同时也有很多游客给我们拍照。

晚餐是渔歌船水饺,全家福水饺我也分辨不出来每个颜色是什么馅的,很少吃这种海鲜水饺,味道到是真的不错。

Day6 艾美玩一天

中午退了喜来登的房间,入住隔壁的艾美,强烈推荐艾美,房间有小的露台,出了酒店就是一片公共的海滩,离海好近,环境很美。

看到海我们就抄起相机扑了出去,尽管正值正午,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随处可见的小贝壳,小螃蟹。

玩泥玩的老带劲了。。。

偷用我的美颜相机。

晚上有人在这里办婚礼答谢宴,蛮浪漫的。

晚餐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的,性价比真的很高,好撑啊。。。

夜晚有人放烟花,大海的平静更烘托出烟花的绚烂色彩。

泡个玫瑰花瓣浴,美美的睡上一觉。

因为爱你,所以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离开了这座城市。

青岛,给人的印象符号是海鲜、啤酒、沙滩......

而今天在这座海滨城市我感受更多的是幸福、感动、浪漫。

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没有华华丽丽的辞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因为爱你,所以我爱上了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