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6

带着爸妈去旅行 - 国内篇 _ 不一样的青岛之旅

天数:5 天 时间:5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自由行,火车,小资

2019年5月底至6月初,妹妹和妹夫变成外国人后首次回上海,而且2019年正值老爸老妈金婚纪念,因此,早早就决定这段时间要安排一次集体出游。

2017年的举家夏威夷自由行,非常成功,这次大家也有很多期待。由于时间比较短,所以就考虑国内游,我和妹妹都没有去过青岛,最终决定去美丽的海滨城市,虽然爸妈已去过那里,但我暗下决心,要给他们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带他们游不同的青岛。

目的地确定了,首先就是考虑住宿和行程。上海到青岛的交通,我选择了高铁,买一等座的车票,价格比机票还贵,但人会舒服很多,总共7小时,一家人说说笑笑、吃吃喝喝,听听音乐、看看视频,很快就过去了。来回还体验了和谐号和复兴号不同的高铁车型设施,总结下来,老爸老妈觉得这钱花的值得,高铁一等座比飞机舒服多了。

这里插一句,此次青岛之行,住宿是大头,后面有详细描述;其次是高铁;当地交通除了接送火车订的别克GL8以及两家酒店之间叫的滴滴专车,单次都150左右,其他的景点之间我们都是公交车加步行,我一共带出去50个硬币,居然只花掉一半;最便宜的就是吃了,青岛的海鲜真是又新鲜又实惠,可以说是大饱口福。

车票搞定后,就是订酒店了。我们一共住4个晚上,我决定在青岛的特色景点五四广场附近住2晚,另外2晚就住到著名的金沙滩所在的黄岛区那里。第一家我选了有会员卡的桔子水晶中高端品牌连锁店;第二家则选了5星的金沙滩希尔顿酒店,并且订了3间行政楼层的房间,可以在酒店行政酒廊享受一下。

还有就是此次最有特色的豪华游艇帆船包船出海,爸妈非常惊喜,效果完美!

最后是搜罗各种旅游攻略及游记,确定我们4天的游程,惬意休闲,不拘泥于常规景点,传统景点与新鲜新奇相互结合。

第一天:下午4点多的高铁,经过7小时,晚上11点左右到达,携程上订的车,司机很负责提前来电话确认,到了再通电话,在指定地点等候,帮忙放行李,一路上还介绍沿途风景,虽然晚上外面几乎是漆黑一片。

青岛火车站,建筑非常有特色

第一家酒店:桔子水晶(五四广场店)离开青岛火车站不算太远,大约20分钟车程,我们顺利抵达。一共3间房,我给爸妈订了设计特别的“海上盗梦”,很有特色。

酒店的大堂布置的像艺术展览馆

休息,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城市景点打卡。

酒店早餐20元一人,品种不算特别丰富,但也对得起这个价格。

青岛以啤酒闻名,所以第二天,我们的旅行第一站就决定去啤酒博物馆。现在的智能手机就是方便,一查地图发觉从我们的酒店去啤酒博物馆,公交车非常方便,虽然要中途换一辆车,但同一车站转乘,还是挺方便。我事先在网上购买了门票,每人能优惠5元,爸妈都超过70岁了,所以免票。因为门票包涵了可品尝2杯新鲜啤酒的福利,免票就没了,不过想想我跟妹妹都不太能喝酒的,匀给爸妈刚好。

博物馆不算很大,2-3个小时足够了,一圈走下来了解了青岛啤酒的来世今生和来龙去脉,挺涨知识。新鲜生啤口味真的清爽,不错不错。一行人,早上9点出门,参观完刚好是饭点,就通过手机查了附近的一家口碑不错的饭店,开始品尝首顿的青岛海鲜之旅。

吃饱了,有充沛的体力向下一个景点– 八大关出发。八大关其实是好多条纵横交错的马路合在一起的一个别墅区,因为各条马路的名字都冠以XX关路而得名吧。这里的别墅大都是私人住宅,游览时要注意别乱闯。其中有几处是对外开放的别墅,比如公主楼花石楼蝴蝶楼等,都是可以购票进入参观的。这几处各有特色,是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当地人也有好多在八大关拍婚纱照的。我对蝴蝶楼印象深刻,楼内展出了影星胡蝶的一生的经历,屋外院子里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游览八大关还是很需要体力的,那里有些路都是上下坡的,并且花石楼和蝴蝶楼在景区的两端,所以我这个咖啡控,在途中就去了景区内的一个咖啡店喝一杯,马上满血复活!青岛的独立咖啡店也是一个特色,一定要选几家去品味一把。

(蝴蝶楼的院子里)

(公主楼院子及外墙)

(公主楼)

(花石楼)

八大关游览结束后,我们也是选择公交车,来到了青岛的地标五四广场,并且一路可以走到奥帆中心,最后来到那里附近的一个高端商场解决了我们的晚餐。饭后,由于离我们居住的酒店也不太远,于是一路走回去,就当饭后消食,一举两得。充实的第二天结束,大家有个好梦。

(帆影点点是青岛的特色)

(五四广场上著名的五月的风

(夜晚的青岛市政府大楼)

(夜幕下的五四广场)

爸妈之前都游过青岛,这次我要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旅程。因此,第三天特别安排了一家乘坐游艇。事先在携程上查了很多信息,最后我预订了最豪华的那种法式大帆船,虽然价格比较贵,但体验下来,确实不错。上游艇不能穿鞋哦,这是为了保护游艇的木地板,游艇比较大,走动的空间就大,而且稳定性还好。当天风浪还是挺大的,不过爸妈身体很好,特别是晕船,绝对强过我们年轻人。这个游艇居然还有三室二厅的舱内空间,真的是豪华啊。

乘帆船,就是在奥帆中心上下客的,顺道也游览了一下这里,奥运五环和奥运火炬,都让你回忆起2008的北京奥运。

(这个角度的奥运五环是在我们乘坐的游艇上拍的)

(奥帆中心的餐饮街)

(这个是27尺的小帆船,就没有船舱了)

(在游艇上远眺五四广场,还可以看到我们住的酒店)

(灯塔,指引船只归航)

一上午的帆船之旅愉快结束,随后我们赶回酒店退房并寄存行李,今天晚上我们要换酒店了,带父母去青岛的新区-黄岛区,体验一下五星酒店的行政楼待遇。但难得一家来青岛,下午的时间还是要在市中心的热门景点打个卡,还有品尝旅友推荐的船哥鱼水饺。

从酒店出发,还是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著名的栈桥(高德地图查一下,选择公交很方便),乘了几天公交车,感觉当地人很尊老爱幼,每次上车都有人给爸妈让座。

栈桥逛一圈大概45分钟足矣,然后查了地图,发觉天主教堂就在不太远的地方,2公里不到,爸妈决定走着去。这里与八大关一样,也是当地人婚纱摄影的胜地。教堂不仅外观雄伟壮丽,内部也是精致美观。

夜色慢慢降临,我们要去解决晚餐了。船哥鱼水饺有很多分店,我选择了口碑很好的闽江二路店,还是选择乘坐公交,虽然有十几站路,但一路有座,爸妈还在车上打了个盹。品尝后果然不负所望,菜品鲜美而且价格也不贵,可谓价廉物美,推荐。

一天的活动丰富充实,夜幕降临,我们晚餐后回到酒店取寄存的行李,然后滴滴专车出发去我们此次青岛之旅的第二站黄岛区金沙滩希尔顿酒店。

胶州湾海底隧道的开通,从青岛老城区去黄岛区的路程也缩短了很多,我们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

品牌酒店果然不会让我失望,虽然酒店开业也有好几年了,但硬件维护的不错,服务方面的软件也挺好,从办理入住开始,就非常满意。

(酒店大堂)

此次预订了行政楼层的房间,一共三间,我选择了不同的房型,各有特色,大家住的都很满意。我们入住两天,早餐的选择第一天体验一下行政楼层的小而精,而第二天就去一楼的早餐厅享用大而全。行政楼层还可享有行政酒廊的咖啡、红酒、下午茶、夜宵等等美食,让父母也体验一下精英商务客的出差待遇。

(从房间俯览希尔顿酒店的花园以及远眺金沙滩)

(爸妈居住的大套房)

第四天,我们的安排是游览金沙滩以及吃吃喝喝。青岛著名的景点金沙滩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大概15分钟(走的很慢的那种)。沙滩很大,由于我们是六月初的时间,按青岛司机的说法,这个时间可以“湿脚“,不能”湿身“,所以沙滩上人还不算多。沙滩这个时节是不收门票的,但据说上岸用水冲脚,要3元一次。我们拿酒店提供的矿泉水瓶子背了好几瓶水,用来洗脚非常实用。青岛的雾气很重(也许是霾),天空不够蓝,但沙滩的沙子很软,走上一圈非常开心。

(在金沙滩远眺希尔顿酒店)

下午我们回到酒店,在行政酒廊享用下午茶,一家人吃吃聊聊,非常惬意。

来了青岛,海鲜大餐一顿肯定不够,所以我们晚饭继续去品尝当地美食。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口碑很不错的饭店– 聚鲜府。必点的是海鲜大咖,还有他家的鲍鱼捞饭也非常好吃。

第五天,我们愉快的青岛之旅即将结束。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美美地品尝了丰富多样的早餐后,即回房间收拾行李了。还是预约了滴滴专车,出发去青岛北站,搭乘高铁,回上海啰!

Byebye,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