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6

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崂山全域旅游系,崂山华严寺景区篇;华岩寺、那罗延窟【第三站】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生活在青岛崂山全域旅游系,崂山华岩寺景区步行路线图;华岩寺、塔院、三圣殿、山海奇观、云穴、那罗延窟【2019年与您一起出发】

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穿梭青岛的大街小巷、吃遍青岛的美味海鲜,留下永久美好的回忆。

喜欢喝酒的人,喝任何品牌的酒都能加以评论一二,因为喜欢,喜欢旅游的人,游走任何地方,无论名气大小都能说出一二,因为向往。其实旅游景点不在远处,就在我们的周边,只要你抽点时间,慢慢的走,慢慢的游,你会感到生活中有无数的乐趣。

推荐;青岛全域自助游【青岛崂山全域自助游系列第三篇;崂山华严寺

玩在青岛,吃在青岛,难忘青岛味道。上几道青岛特色美食挑逗您的食欲;

辣蛤蜊【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葱拌八带【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乱炖杂鱼【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咸鱼饼子【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金钩海米【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前言;

海上第一名山崂山;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云虽高,不如东海崂。” 山光海色,道教名山。 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正是崂山风景的特色。

崂山华岩寺;

青岛华严寺,位于青岛崂山区王哥庄镇返岭后村西那罗延山上,属于佛教临济宗。为崂山中现存唯一佛寺。在明崇祯时(1628--1644)即墨人明代御史黄宗昌捐造,名华严庵,亦称"华严禅院",在寺的西边山上,后毁于兵火。清初黄坦助慈沾禅师重建于今址,1931年改今名。清初重建后,整体建筑宏伟典雅,为崂山古代建筑艺术之最。

崂山华岩寺那罗延窟;

那罗延窟位于那罗延山的北坡,是一处天然的花岗岩石洞,四面石壁光滑如削,地面平整如刮。石壁上方凸出一方薄石,形状极似佛龛。洞顶部有一浑圆而光滑的洞孔直通天空, 白天阳光透入洞内,使洞中显得十分明亮。

崂山记忆:对于出生在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吸引力虽然没有那么的强烈了,但是对大海的爱恋永远也不会厌倦,我总是憧憬着崂山风光。我向往着崂山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崂山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随时都有动身踏上崂山这神秘之举。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5月12日至2019年5月12日共1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2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之崂山自驾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市区出发---崂山大河东游客中心---崂山太清宫---崂山头---八仙墩---崂山垭口---崂山瑶池---崂山上清宫---崂山明霞洞---崂山八水河---崂山巨峰景区---崂山巨峰步行上山路---崂山巨峰广场---崂山巨峰崂山顶---崂山巨峰步行下山路风光---崂山棋盘石华严寺景区---崂山仰口景区---崂山北九水景区---九水画廊---飞瀑流泉潮音瀑---崂山华楼景区---崂山二龙山景区---崂山青山村---崂山黄山村---崂山雕龙嘴风光---崂山登瀛景区---崂山流清河---崂山大河东村---崂山东麦窑村---崂山沙子口---崂山石老人观光园----崂山雨林谷---崂山白雀林---崂山卧龙村---崂山花花浪---崂山劈石口景区---崂山大崂村---崂山水库景区

对于青岛崂山,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青岛自驾到崂山游览,一路向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的海滨风光,红瓦绿树、蓝天白云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崂山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崂山美食,夜晚走在海边的木栈道中,将青岛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崂山缘起

我生长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从小就对青岛的山山水水有着深厚的感情,不知多少次到过崂山,每一次攀登崂山,我都会有一种新的感受,我憧憬着把崂山的美景写成游记,今年的5月份在崂山最美的季节我就着手开始做崂山自驾游记,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崂山巨峰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1:崂山华岩寺、塔院、三圣殿、山海奇观、那罗延窟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青岛火车站----崂山华岩寺风景区游客中心】

2019年5月12日青岛火车站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5月12日到达崂山华岩寺游客中心时间 08.30分,里程56公里,行驶1小时30分。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崂山华岩寺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崂山华岩寺

山海仙境

山海奇观

华严寺旅游大巴车停车场

青山蓝天

自驾车或乘坐景区旅游大巴车在此下车步行100米到达华严寺游客中心

山海仙境

导览

华严寺景区

登山开始

崂山矿泉水,崂山可乐瓶贴广告图案就是依华严寺崂山背景为题材设计标志。

崂山矿泉水广告图标

飞来石

海天一色

华严风采

Day1:那罗延窟

那罗延窟石壁上方凸出一方薄石,形状极似佛龛。

那罗延窟洞顶部有一浑圆而光滑的洞孔直通天空, 白天阳光透入洞内,使洞中显得十分明亮。

导览

那罗延窟

那罗延窟石壁上方凸出一方薄石,形状极似佛龛。洞顶部有一浑圆而光滑的洞孔直通天空, 白天阳光透入洞内,使洞中显得十分明亮。

据说,这个洞原来没有孔,那罗延佛在成 佛前带着徒弟在此洞修炼,当 他修炼成佛后,凭着巨大的法力将洞顶冲开一个圆孔升天而去 ,才留下这幺个通天的圆洞。

那罗延窟在梵语中,"那罗延"是"金刚坚牢"的意思。

据《憨山大师年谱疏》记载,明代高僧憨山在五台山修行时,从《华严经》上看到有 关那罗延窟的记载,遂不远千里来到崂山,在那罗延窟坐禅修行两年余,原来想在窟旁建寺,后因地域限制,不宜扩展,更觉得建筑材料运输、施工等多方面都有困难,才易地太清宫 处建海印寺,引起一场长达16年的僧道之争官司。

因为此窟的结构独特,并载入宗教典籍, 所以被誉为"崂山著名十二景"之一--"那罗延窟"。他就是中国西行求法第一人--法显大师。

怪石

白灼笔管鱼

原味吸螺

地瓜面包子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崂山旅游吧。

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自驾之旅崂山华岩寺【第三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自驾之旅崂山仰口景区【第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