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4

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青岛西海岸全域旅游系;东环岛路沿海步行道、金沙滩【第十三站】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青岛西海岸全域旅游系;西海岸东环岛路沿海步行道风光、西海岸唐岛湾、西海岸金沙滩、西海岸银沙滩、西海岸积米崖、西海岸东方影城、西海岸城市阳台、西海岸青岛电影博物馆、西海岸杨家山里、西海岸藏马山、西海岸张家楼红枫林、西海岸齐长城遗址、西海岸园龙公园、西海岸开山口、董家口火车站【2019年与您一起出发】

合理化建议;第一天;上午游东环岛路沿海步行道风光、西海岸唐岛湾、西海岸金沙滩、西海岸积米崖、西海岸齐长城遗址

合理化建议;第二天;上午游西海岸银沙滩、西海岸东方影城、西海岸城市阳台、西海岸青岛电影博物馆、西海岸杨家山里、西海岸藏马山、西海岸张家楼红枫林、西海岸园龙公园、西海岸开山口。董家口火车站

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穿梭青岛的大街小巷、吃遍青岛的美味海鲜,留下永久美好的回忆。

喜欢喝酒的人,喝任何品牌的酒都能加以评论一二,因为喜欢,喜欢旅游的人,游走任何地方,无论名气大小都能说出一二,因为向往。其实旅游景点不在远处,就在我们的周边,只要你抽点时间,慢慢的走,慢慢的游,你会感到生活中有无数的乐趣。

推荐;青岛全域自助游【青岛西海岸全域自助游系列;东环岛路沿海游第十三篇】

前言;

青岛西海岸;

青岛西海岸新区位于青岛胶州湾西侧,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正确的发展理念,正逐步成为青岛新的经济发展重心。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正着力构筑"四大基地"、"两大中心"、"一个胜地",着力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全局发展的"六大项目"和"十大工程"。2014年6月,国务院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批复,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

青岛西海岸环岛公路;

青岛西海岸,拥有全长42公里的环岛公路,它由东西两段组成,途径金、银沙滩等诸多风光名胜,景色震撼。尤其是东段,西起金沙滩,经凤凰山、绿岛嘴、甘水湾,最后抵达后岔湾,依山傍海,渔村环绕,隔湾可远眺东海岸,被赞为“山东最美的环岛路”。

西海岸记忆:对于出生在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吸引力虽然没有那么的强烈了,但是对大海的爱恋永远也不会厌倦,我总是憧憬着西海岸风光。我向往着西海岸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青岛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随时都有动身踏上西海岸这神秘之举。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5月18日至2019年5月19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之崂山自驾之旅线路安排;青岛西海岸全域旅游系;青岛西海岸东环岛路沿海步行道出发---西海岸唐岛湾---西海岸金沙滩---西海岸银沙滩---西海岸青岛国际啤酒城---西海岸积米崖---西海岸东方影城---西海岸城市阳台---西海岸青岛电影博物馆---西海岸琅琊台---西海岸杨家山里---西海岸藏马山---西海岸镜台山---西海岸铁镢山---西海岸齐长城遗址---西海岸园龙公园---西海岸开山口村---董家口火车站

对于青岛西海岸,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青岛自驾过海底隧道到东环岛沿着海边步行道一路向西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的海滨风光,红瓦绿树、蓝天白云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西海岸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青岛美食,夜晚走在海边的木栈道中,将青岛市西海岸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西海岸缘起

我生长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从小就对青岛的山山水水有着深厚的感情,不知多少次到过西海岸,每一次来到西海岸,我都会有一种新的感受,我憧憬着把西海岸的美景写成游记,今年的5月份在西海岸最美的季节我就着手开始做西海岸自驾游记,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西海岸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合理化建议;第一天;上午游西海岸东环岛路沿海步行道风光、西海岸唐岛湾、西海岸金沙滩、西海岸积米崖、西海岸齐长城遗址

合理化建议;第二天;上午游西海岸银沙滩、西海岸东方影城、西海岸城市阳台、西海岸青岛电影博物馆、西海岸杨家山里、西海岸藏马山、西海岸张家楼红枫林、西海岸园龙公园、西海岸开山口、董家口火车站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青岛火车站----西海岸】

2019年5月18日青岛火车站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5月18日到达西海岸时间 08.00分,里程30公里,行驶1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西海岸东环岛路步行道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西海岸东环岛路沿海步行道风光【免门票景区】

西海岸东段,西起金沙滩,经凤凰山、绿岛嘴、甘水湾,最后抵达后岔湾,依山傍海,渔村环绕,隔湾可远眺东海岸,被赞为“山东最美的环岛路”。

山东最美的环岛路----西海岸东环岛路步行道风采

开车徜徉在环岛路上,天蓝海碧尽收眼底。环岛路周围还有很多渔村,恬静悠闲,海鲜丰富。

环岛路的日出是不可错过的美景。

满天红云,满海金波,红日向一炉沸腾的钢水,从海平线喷薄而出,晶莹耀眼……

山东最美的环岛路----西海岸东环岛路步行道风采

导览

绿岛嘴

导览

夕潮观海

渔家草屋

Day1:西海岸金沙滩【免门票景区】

金沙滩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青岛市黄岛区金沙滩路。南濒黄海,呈月牙形东西伸展,全长3500多米,宽300米。金沙滩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海水湛蓝,水天一色,故称"金沙滩"。

青岛金沙滩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滩"。2008年底被评为AAAA级景区。

Day1:西海岸唐岛湾【免门票景区】

唐岛湾两岬环抱,湾口是著名的唐岛。

海上嘉年华【免门票景区】

城市天眼

中国石油大学

海上嘉年华

风和日丽

Day1:西海岸银沙滩【免门票景区】

青岛银沙滩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凤凰岛旅游度假区西南侧,与国家5A景区金沙滩为姊妹滩,全长2000余米,呈月牙形状,东西伸展,水清滩平,是天然的海水浴场。

Day1:西海岸积米崖【免门票景区】

积米崖港位于唐岛湾内,为国家级中心渔港、二类开放口岸,于1970年开工建设,2001年、2005年进行两次扩建,港口功能为渔货客三用。

积米崖它西临万达东方影都,东邻凤凰岛,北接小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望灵山岛,已处于西海岸绿色生态旅游沿线中间地带,是青岛西部黄金海岸的重要节点。

渔人码头’朴素、古老、传统的生活方式体验极具特色,对发扬海洋文化、渔业文化和传统文化,展现新区美好形象,提升西海岸的旅游品位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Day1:西海岸齐长城遗址【免门票景区】

齐长城遗址史称千里齐长城,齐长城源于济南市平阴县,古济水河东岸,从大峰山山顶通过,蜿蜒千里,直达青岛市黄岛区东于家河村北入海。

齐长城蜿蜒起伏在1518座山峰上;它历经平阴、长清、肥城、泰山区、泰安郊区、历城、章丘、莱芜、博山、淄川、沂源、临朐、沂水、安丘、莒县、五莲、诸城、胶南、黄岛共19个县市区的94个乡镇、办事处。

2001年06月25日,齐长城遗址作为春秋战国时期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Day2:西海岸东方影城【免门票景区】在青岛投资500亿元建设的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都位于美丽的新城灵山卫,于2013年9月22日正式开工。

Day2:西海岸城市阳台【免门票景区】

西海岸城市阳台位于灵山湾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是西海岸最大的社会公益性项目,是青岛市第一个大型免费公益性城市休闲公园,由黄岛发展集团合作投资建设与管理。

西海岸城市阳台总占地1075亩,景观配套及基础设施投资10亿元,由城市阳台景观区、灵山湾第一海水浴场、中央湖及市民文化广场、文化会展公园、大卢河景观桥等组成。

西海岸城市阳台集文化、休闲、运动、观海等多功能于一体,于2012年7月建成开放,因具有休闲、亲民、免费等特点,故翕命名为城市阳台。

Day2:西海岸青岛电影博物馆【免门票景区】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电影博物馆是山东最大的电影博物馆,花巨资打造,通过最新的高科技重现了百年电影历史长河,给游客们带了一场精彩的视听体验。

Day2:西海岸杨家山里【免门票景区】

杨家山里: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原胶南市铁山街道办事处有一个地名叫杨家山里,是一个革命老区。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个村的名字,其实不然,它实际上是六个村庄的统称。

杨家山里

Day2:西海岸藏马山【免门票景区】

藏(cang)马山坐落于山东半岛、位于青岛西海岸经济区大村镇和藏南镇,海拔高度395.2米,宛延30公里,东邻古镇口湾,南靠五莲山,地势险峻,美景如画,且山中贮集着许多宝藏资源和古迹名胜。

藏(cang)马山位于黄岛区(西海岸经济新区)大村镇与藏南镇,主峰海拔395米,总面积13000多亩。

藏马山山峦跌宕俊秀,生态植被丰实,自然资源优势明显,加之气候宜人,区位适中,素有"东有崂山,西有藏马"之称。

2008年由青岛隆海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36亿元开发

Day2:西海岸张家楼红枫林【免门票景区】

胶南张家楼的千亩红枫林如火正盛。身临其中,但见眼前枫叶争奇斗艳,放眼望去层林尽染,株株红枫树仿佛是一椽偌大的彩笔,给色调单一的冬添上了一抹抹艳红。

张家楼村在青岛胶南张家楼镇,所属的珠山芝田生态园占地1000多亩,现移栽了美国红枫、秋红枫、鸡爪槭等优良彩色观赏树种6000余株。进入11月份,到这里赏秋、拍摄红枫的市民络绎不绝

Day2:西海岸园龙公园【免门票景区】

风河颂

Day2:西海岸开山口【免门票景区】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西海岸旅游吧。

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自驾之旅西海岸美丽风光【第十三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自驾之旅青岛西海岸风光篇【第十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