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青岛平度市风采、大泽山景区、茶山、莱西市月湖公园【第十九站】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青岛平度市风采、平度大泽山风景区、平度茶山风景区、平度现河公园、平度千佛阁、平度大泽山葡萄节、莱西月湖公园【2019年与您一起出发】

合理化建议;第一天;上午游青岛平度市风采、大泽山风景区、平度现河公园

合理化建议;第二天;上午游平度茶山风景区、平度千佛阁、平度大泽山葡萄节、莱西市月湖公园

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穿梭青岛的大街小巷、吃遍青岛的美味海鲜,留下永久美好的回忆。

喜欢喝酒的人,喝任何品牌的酒都能加以评论一二,因为喜欢,喜欢旅游的人,游走任何地方,无论名气大小都能说出一二,因为向往。其实旅游景点不在远处,就在我们的周边,只要你抽点时间,慢慢的走,慢慢的游,你会感到生活中有无数的乐趣。

推荐;青岛全域自助游---青岛平度市全域自助游系列;漫步青岛平度市【第十九篇】

玩在青岛,吃在青岛,难忘青岛味道。上几道青岛特色美食挑逗您的食欲;

辣蛤蜊【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海菜凉粉【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葱拌八带【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乱炖杂鱼【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咸鱼饼子【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金钩海米【青岛市民餐桌天天见的美食】

前言;

平度大泽山风景区;

大泽山,素有东莱名山之称。历史悠久,古迹棋布,轶闻迭起,名胜荟萃。据《史记》载:早在秦汉时期,曾被誉为全国八大名山之一。现被山东省政府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森林公园"。

平度茶山风景区;

青岛茶山风景区位于平度市城北20公里,北接大泽,东邻崮山,最高峰海拔680米。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茶山原名东山,与大泽山一脉相承,茶山是在元古代前震旦系与中生界白垩系组成基底的古老变质岩层之上,基岩主要为花岗片麻岩、大理岩、碎屑岩。

青岛平度市记忆:对于出生在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吸引力虽然没有那么的强烈了,但是对大海的爱恋永远也不会厌倦,我总是憧憬着青岛平度市风光。我向往着青岛平度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青岛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随时都有动身踏上青岛平度市这神秘之举。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5月30日至2019年5月31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之青岛平度市自驾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市全域旅游系;青岛出发---青岛平度市

对于青岛平度市,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青岛自驾到青岛平度市一路向西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的海滨风光,红瓦绿树、蓝天白云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青岛平度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青岛平度市美食,夜晚走在海边的木栈道中,将青岛平度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青岛平度市缘起

我生长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从小就对青岛的山山水水有着深厚的感情,不知多少次到过青岛平度市,每一次来到青岛平度市,我都会有一种新的感受,我憧憬着把青岛平度市的美景写成游记,今年的5月份在青岛平度市最美的季节我就着手开始做青岛平度市自驾游记,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物品的清单。

三、青岛平度市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青岛火车站----平度市】

2019年5月30日青岛火车站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5月30日到达平度市时间 10.00点,里程120公里,行驶3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青岛平度市漫步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青岛平度市风采

平度市历史悠久,早在四五千年前,就有先人在平度这块土地上居住繁衍。其中在三埠李家遗址挖掘出土了大量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和岳石文化时期的遗物以及战国、汉代时期的文物。是岳石文化重要的发源地之一。

平度市建制历史悠久,早在战国时期,齐国附都——即墨古城(俗称朱毛城,今古岘镇大朱毛村)就在平度境内,齐国名将田单曾在此设火牛阵大败燕军。

平度城区自西汉设置郁秩县治,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

平度1956年隶属昌潍地区(潍坊市),1983年划属青岛市。

Day1:大泽山风景区

据《史记》载:早在秦汉时期,大泽山曾被誉为全国八大名山之一。现被山东省政府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森林公园"。

大泽山山脉绵亘于胶东半岛西部,其主峰(瑞云峰)坐落在平度市大泽山镇境内。

大泽山周围数百山头环拱,形若巨龙盘绕。

大泽山镇境内的百余座山头,形态各异,巧夺天工。瑞云峰阳,群峰环绕似金城剑戟。

大泽山中一山岙,称曰"古皇城",昔为赤眉军抗汉兵之地,多石臼和石城古址。

大泽山遍山奇石林立,古洞幽暗,苍松蔽日,古树擎天,流泉飞瀑,汇为大泽,曾引"黄帝所常游"。

大泽山高人逸士多隐于此,号"神仙窟宅"。历代文人墨客,纷沓而至探奇揽胜。

大泽山数代成遴选,取其精华议定三十六景。

大泽山更有"大泽山晴云",被定为平度八景之首;"大泽山叠翠",被定为平度新八景之一。从而古皇城成为古今驰名的风景区。

大泽山步行登山路风光【乘坐缆车可以直达山顶】

黑白石

到达山顶

大泽山山顶风采

Day1:平度现河公园【免门票景区】

现河公园是以原现河故道改造而建成的,以游览、休闲、娱乐为主的观光公园。

现河公园分为东西两区,以现河为中心设景,有游廊水榭,有庭院台阁,有梅溪竹径,有景墙影雕。

现河公园以各种水榭最具特色。凭柱阁、临渊坊,倚玉轩和静心斋等均依水面而建,造型别致,形态优美。

现河公园西区以江南园林手法和唐代、日本建筑风格建设而成,东区融自然式园林和现代抽象式园林为一体。

Day2:平度茶山风景区

茶山风景区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茶山原名东山,与大泽山一脉相承,

茶山风景区是在元古代前震旦系与中生界白垩系组成基底的古老变质岩层之上,基岩主要为花岗片麻岩、大理岩、碎屑岩。

从茶山风景区入口到般若寺全长2300米左右,游览全程耗时2小时左右,游览过程中经过休闲游览区,自然景观区(野外拓展区),佛教文化区三个游览区。

茶山风景区休闲游览区主要是人文景观,包括关帝庙、水上乐园、滴水观音、生态餐厅、心远桥、动物园、茶山广场。

茶山风景区里还可以欣赏到卧佛山、济公醉卧和点将台等自然山体象形景观。

关帝庙

碧空厅

导览

茶山风采

三茶峰

般若寺

Day2:平度千佛阁【免门票景区】

千佛阁通高约20米。阁基全用白色花岗岩巨石叠垒而成,南北长18米,东西阔13米,高7米,中间贯通一条东西向的拱门,为往昔进出关厢所必经。

千佛阁

阁上佛殿西门楣上旧悬一匾,额书"西来东定"4个大金字。

阁楼为重檐歇山式,两重飞檐都四角翘伸,凌空欲飞。飞阁重檐之下,悬挂精制铜铃,"高风永夜,宝铎和鸣",远闻10里之外。

门里旧有一尊高耸阁顶的如来佛木雕像,为清初所雕,据传每一莲瓣之上都有一尊小佛,阁名千佛,由此而得。

千佛阁

Day2:平度大泽山葡萄节【免门票景区】

大泽山葡萄节原为平度市大泽山区独有的民间传统节日--"财神节"(农历七月二十二日),相传源于唐朝初年。

1987年,大泽山镇政府与当地实际相结合,更加富有现代文明精神和地方特色,引导演变为"葡萄节"。

Day2:莱西市月湖公园【免门票景区】

莱西月湖公园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月湖公园是莱西市于1984年兴建的一处水色柔美、风光秀丽的现代园林,位于莱西城东南角,占地47公顷。此园因湖面弯弯,清寒如月,故名“月湖公园”。

月湖公园布局完全依照传说中的月宫的意境进行规划,园中有湖,湖中有园,令人赏心悦目,成为青岛市郊不可多得的游览胜地。

莱西市政府

葱油鸡

酱猪蹄

鲅鱼水饺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青岛平度市旅游吧。

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自驾之旅青岛平度市美丽风光【第十九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生活在青岛,走遍青岛的山山水水自驾之旅青岛莱西市风光篇【第二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