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7.08

三天两夜打卡青岛,感受西海岸新区的魅力青春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写在前面

爽爽的夏日,哪里才能给你一次爽爽的旅行体验?随着海风,一起走进夏日的青岛。蓝天之下的碧海,绿树之间的红瓦,这是我和许多人一样对青岛的固有印象。这次,深入的走进西海岸新区,三天两夜的时间探访新区魅力。原来在青岛,可以穿越时光了解中华电影的成长历程;夜半的啤酒,清爽的海风,在这座城市还有着青春活力的一面。

【行程规划】

DAY 1 :抵达青岛金沙滩啤酒城、入住红树林度假世界红珊瑚酒店

DAY 2 :藏马山乡村生态旅游度假区、贝壳博物馆、入住文华酒店、黄土庄小吃一条街

DAY 3 :电影博物馆、民国街、海军公园

【游记目录】

啤酒之城,金沙滩啤酒城的一站式酒体验

乡村休闲,藏马山乡村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标杆体验

影视之都,在博物馆内了解青岛和电影的百年情缘

文艺小城,西海岸不能错过的网红打卡点

酒店推荐

【交通信息】

青岛交通便利,流亭国际机场基本可实现往返全国主要城市的直飞。这里是山东航空、青岛航空的运营基地,每天航线都很繁忙。以我为例,福建泉州每天都有两班对飞青岛的航线,分别是厦门航空的青岛航空的航班。除航空运输之外,青岛也是国内较早通高铁的城市,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选择很多。其中,青岛西站是去西海岸新区最近的一个车站了。

西海岸新区,顾名思义这片区域位于青岛市胶州湾的西部海岸。目前来往东部市区的地铁还没建成,但通过胶州湾隧道和胶州湾大桥两个汽车通道还是很快可以抵达的。

【行程亮点】

青岛,在我的心目中和大连、厦门一般,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滨海城市。三年前的青岛之行主要在胶州湾的东部,看红瓦绿树,看碧海蓝天。这次,西海岸新区的蓝天大海一样没有错过,但更多的是体验到这新城别样的魅力。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一片散发着青春活力的地方,它是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也是一座会展城市。

【注意事项】

六七月的青岛已经入夏,防暑防晒有必要。但如果你遇到阴雨天的青岛,记得备件小长袖,雨天的清晨和傍晚还是有些许凉意的。如果行程中有设计户外登山等项目的话,一定要记得做好防蚊的措施。

啤酒之城,金沙滩啤酒城的一站式酒体验

说起青岛,啤酒是不得不提的。每年夏日,青岛的啤酒狂欢总是刷爆网络,成为不同人群相聚撒欢的好场合。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金沙滩啤酒城就是这几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重要活动场地之一。“全城欢动、激情共享”啤酒之城就是有着这样的青春魔力,吸引着四方的来客。

坐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金沙滩啤酒城南临黄海,与灵山岛、竹岔岛隔海相望。它接连着有“亚洲第一滩”称号的AAAA级金沙滩景区,占地约1200余亩。啤酒城里建有啤酒文化博物馆、球幕影院、精酿啤酒宫、品牌美食木屋等功能建筑,而且其中的许多建筑都是采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特色啤酒小镇风情设计,异域风情非常的浓郁。

位于啤酒城啤酒文化博览区西北侧的啤酒文化博物馆是一定要去游览的,4千多平的博物馆从世界啤酒史开始讲述,科普了啤酒的制作工艺,传递了啤酒的人文魅力,关于青岛的城市啤酒记忆更是有着详细的描述。

博物馆内内除了图文展示之外,还陈列了大量的实物资料和酿制设备,全景展示了啤酒文化。爱喝酒的你怎么能不了解啤酒的前世今生呢?

看罢一处啤酒的历史大戏,也要在这清凉甘甜的液体中寻找一些微醺的快乐。金沙啤酒城里有啤酒超市,也有不同的啤酒餐厅,青西金啤精酿体验馆就是一家不错的选择。在体验馆内,可以了解不同的啤酒话和酿酒谷物,也可以详细的看到啤酒的制作过程。当然,喝到一口新鲜出产的精酿啤酒才是最享受的一种体验。

精酿啤酒是近10年才开始在国内风靡的,但这种纯酿啤酒的制作工艺德国人在数百年前就已经掌握并投入生产了,体验馆内所采用的就是这种600多年前的德国传统工艺。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品酒体验,体验馆设有多个吧台和就餐区域。在这里,你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精酿啤酒。

厨房里也有各种地道的青岛本地美食提供,我们第一天的晚餐就是在体验馆内解决的。一桌丰盛的美食配上数种不同口味的精酿啤酒,啤酒之城的微醺体验从这里就开始了。

乡村休闲,藏马山乡村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标杆体验

厌倦城市的喧嚣后,终会有亲近自然、悠然于山间的向往。在青岛,想要找这样的一方好去处我会推荐你去藏马山。这里新开发的乡村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也是整个山东乡村旅游的一个标杆。从2008年至今,这里的景点建设和交通等基础设施也在不断的完善和升级,周末藏马山度个假,是青岛人假期休闲的不错选择。

天空飘着些许小雨,从喧闹的市区来到藏马山的脚下,山顶云雾缭绕,格外清新。藏马山内比较有名的一点就是这里的农业生态农场。旅游小镇的建设是这里有了让游客落户的条件,有机蔬菜基地的设立对于业主来说也多了一项选择,我们一行人也体验了一把蔬菜采摘的乐趣。

棚外下着雨,棚内的果蔬长的正好。黄、红两色不同品种的番茄都已成熟,直接下地采摘,也可以现场品尝,因为这里的果蔬种植是不添加任何化学肥料和农药的。除了番茄种植之外,这里还有小黄瓜、小南瓜等多种果蔬的种植。

西海岸的藏马山,还有着圣托里尼的浪漫。你是否想过在成片的紫色花海里踏马前行,藏马山的鼠尾草花海,这是为你营造了这般浪漫的画卷。成片的鼠尾草倚着山坡,清风来时这里就是一层层紫色的浪花。

戴好护具,骑上骏马,正是来这里必须要体验打卡的项目。如果你选对了衣服,选对了马匹,那拍出的照片绝对刷爆你的朋友圈。

当然,藏马山乡村生态旅游度假区有的不仅这些,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还可以去景区内的电影小镇走走。总的来说,藏马山是一处包含千禧谷、汽车营地、森林公园、蓝莓小镇、森林温泉、滑翔翼等12个子项目的综合性的旅游度假区。在这里,跨越四季,每次游览都会有不同的体验。

影视之都,在博物馆内了解青岛和电影的百年情缘

夏日的风吹到青岛,这里除了有海蓝蓝天的秀丽风光之外,还有一个东方的“电影造梦工厂”。青岛,中国的电影之都。2019年的《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都是在这里创作完成的。近几年,随着政策的引领、软硬件的不断完善,青岛的电影产业正不断的发展着。

随着青岛电影博物馆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正式开馆,中国的电影记忆、青岛的电影故事正从这座拥山面海的博物馆不断被人熟知。无论是在地的老青岛,还是特地赶来打卡的外地游客,青岛电影博物馆总是会让你有点收获。

电影博物馆坐落于朝阳山畔,外形是一栋欧式古堡式的建筑,精致而又秀气的外墙装饰和色彩搭配让这里成为了小友名气的网红打卡地。更值得一体的事博物馆横建于马路之上,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公路从博物馆下方穿过,它也是一个公路隧道。

除了拥有着华丽的城堡外观,和坐拥山与海的环境之外,这座博物管也是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活动举办地之一。博物馆的一层场馆面积有2730平方米,分为世界电影展厅和青岛电影展厅两大部分,展厅以“光影长河”为叙述主线,通过图文、实物展品、数字展厅等方式介绍了青岛与中国电影百年的不解之缘。

在博物馆内,非常值得一体的就是室内的炫酷的设计。青岛电影博物馆的室内世界充满科技感,在一刹那间仿若自己走进了科幻电影的情节之中。在这里,你可以通过全息展台、VR体验、绿幕抠像等技术,沉浸到电影影像之中。

博物馆内也展示了许多国内外经典的电影作品,慢慢一墙的海报,总会有一张不经意的勾起回忆。从博物馆上二楼也是别有洞天。二层的空间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与科教为一体的新型文化艺术空间,在这里你可以喝一杯经典的美式咖啡,也可以从书架上拿起一本喜欢的书,慢读一下午的时光。当然,这里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展览馆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青岛电影博物馆坐落在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2777号,位于融创茂步行街的北侧,这里自驾更为方便,有停车场。博物馆每周一闭关,其他日期的早上9点至下午五点对游客开放。

文艺小城,西海岸不能错过的网红打卡点

青岛对于年轻人一直都都有着非常强的吸引力,文艺、小资,也算是这座城市的代名词。行程中,我们也去了许多这样的网红打卡点。第一家的名字非常有意思,是一家叫做“不是书店”的书店。不是书店在青岛有好几家门店,是将书店、图书馆、咖啡馆、创意商店融为一体的休闲场所,是一个包容性很大的艺文空间,也是一个比较无疆界的复合性概念商店。而我今天打卡的,是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金沙滩啤酒城里的门店。

书店位于青岛市黄岛区金沙滩啤酒城的博物馆楼下,它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店内除了有书有文创,还有咖啡和精酿啤酒。书店无低消,书本价格不用说,咖啡等饮料的人均价格在30左右,你可以在这里拍出文艺小清新的作品来,适合情侣和亲子前来打卡。

走进海边的你是不是往往都会被沙滩上的小贝壳所吸引?如果你对贝壳感兴趣,那么青岛贝壳博物馆也一定要列入你的行程。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唐岛湾畔,是一家集贝壳研究、收藏、科普教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私人贝壳博物馆,博物馆的面积约2600平方米,最大的打卡亮点就是博物馆内有个国内最大的沙滩T台。

贝壳博物馆每天的早上九点至下午的六点开放,冬令时提前一小时闭馆。博物馆有门票,成人门票是70元每人。

旅行除了万,吃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在青岛的几天,餐食大部分是在饭店内解决的,好在也去了几家网络上推荐比较多的餐厅,琅琊炒鸡和三年二班烧烤就是两家非常值得打卡的。

主打怀旧情怀的三年二班各种烤物地道量足,店内的装修1秒就可以将你拉回学生时代。坐在这种教室一般的地方喝酒撸串也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感受。

酒店推荐

青岛,是国内著名的会展城市,随着西海岸新区中铁世博城的建成和投用,西海岸也陆续承办了非常多的大型国内国际展会。随之,各大国际酒店品牌也陆续的入驻了进来。在青岛的两个晚上,我们分别选择了红树林度假世界红珊瑚酒店和青岛东方影都融创万达文华酒店。

东方影都融创万达文华酒店坐落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东方影都星光岛之上,酒店面朝大海,是万达酒店及度假村集团旗下的豪华酒店。酒店整体采用简欧现代风格结合海洋元素,凸显海洋主题,装饰品及艺术品中加入更多的珊瑚、海浪等元素,营造了非常轻松、简洁的度假氛围。

今典集团旗下的红树林度假世界红珊瑚酒店位于西海岸新区的滨海大道,如果说这是一家酒店,那就有点委屈了。红树林一直打造的都是度假世界,三亚如此,青岛也是这样。三亚青岛的红树林酒店除了拥有别致舒适的客房之外还有许多配套的建筑和娱乐设施,是非常难得的度假目的地。

写在后面

行程匆匆,青岛的西海岸还有许多地方没能去打卡。从蔚蓝的海边到翠绿的藏马山脚下,感受到的是一座宜居的魅力新城;从星光岛的璀璨霓虹再啤酒城四溢的酒香,这是新区散发的青春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