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青岛之旅】只有这蓝色的大海,才能让人心灵宁静

住宿

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青岛这座城市,最快的办法我想就是住在民宿里面。所以我放弃了酒店的念头,直接订了民宿。就是这一家—巷暖(莱阳路19号圣地亚哥酒店4楼)

酒店位置在鲁迅公园正对面的圣地亚哥酒店。最开始以为这家是老城区房子改造的民宿,结果去了才发现这是酒店改造的,房间位于酒店的4楼,去的时候电梯坏了。于是拖着行李箱和设备走的楼梯。因为太靠近大海,房间老化没有做好防潮措施,导致在第二天的时候射灯位置就开始滴水,空调除湿不能开一夜,开一夜也开始滴水。这是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好在滴水的位置不在床边。最后提一点走廊还有一股潮味。住了3天,和连锁酒店不同的是,洗漱用品和被褥没法更换需要单独交钱一次60元清洁费。

受潮滴水情况

但是也有小惊喜这间屋子里面有个小冰箱,来青岛必喝的青岛啤酒喝不完可以带回民宿放冰箱里面继续喝,晚上把饮料放进冰箱里面,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带着,冰冰爽爽。

交通

说了那么多也不是一无是处,从青岛火车站坐地铁,一站就可以到人民会堂站,下了地铁10分钟就走到了住的地方。(千万不要按照地图抄近道,近道是上坡。)青岛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几乎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到达,价格便宜,不会堵车。因为选择了海边,所以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大海,(只不过这个房间前面有建筑物挡住了偏一点能看见)下了楼5分钟就可以接触到大海。楼下就是公交车站。网红叮叮车也经过这里,做到八大关5元一人,能意外坐到叮叮车很惊喜。还有观光双层巴士。都推荐一下吧。尽量就不要打车了,价格高(推荐滴滴,青岛满大街都是滴滴。)

拉开窗帘就是大海
网红叮叮车
楼下的公交车站
餐饮

吃喝方面的话,住的地方附近就不推荐了,用出租车师傅的话说这附近就是旅游区也没什么好吃好喝,饭店就是能宰一个是一个也没什么回头客。因为第一天刚到达,太累就在附近简单的吃了点,价格相对比较高,而且味道太差。(实在不行就肯德基外卖吧)虽然说到海边吃海鲜,其实也是不推荐去饭店吃,可以早起在海鲜市场买一些新鲜的,然后在啤酒屋加工一下带回去,分量足,价格透明。但是强烈推荐民宿旁边的咖啡店——隐花园。其实旁边有两家咖啡店,但是第一家店开门晚,关门早。我们虽然在旁边住,但是却把品尝咖啡放在了行程的最后一天。看着大海边,喝着咖啡,顿时有一种在度假的感觉。焦糖玛奇朵还不错,多肉蛋糕需要按照老板的提示15分钟后再吃,因为是冰的,15分钟口感最佳。

隐花园
景点

如果大海算景点的话那大海当然是排第一位啊!出门5分钟就大海,对面就是鲁迅公园,往右走就是海军博物馆。左走就是海底世界,本来确实没把海底世界放在规划里面,但是太近了啊,所以就去了海底世界。栈桥的话下了火车走10分钟就到了,栈桥的海边人很多,这应该是下了火车离的最近的大海了,人很多,但是多数人都没有带拖鞋,靠在了栏杆上看着大海,吹着海风。栈桥上,老大爷,老大妈们开始了跳水运动,虽然栏杆上面写着禁止跳水,可依然阻挡不了他们的热情,再往前走就是天主教堂了。青岛邮电博物馆可以顺便打卡一下,里面的明信片很好看全是青岛的各色景点。推荐一下。天主教堂前平常是没有活动的,那天刚巧,有很多的摊位在卖东西,中间搭建着圆形的舞台。有一种美国西部小镇狂欢节的感觉。(臆想:可能中间还有牛仔对战)八大关就没什么看头了,虽然在各地旅游推荐都标明了八大关,但是就八条路?三个楼,这三个楼还要50.里面也没啥值得看的。回去的路上打的车,我和司机师傅聊了起来,八大关确实没什么好玩的,八条路。师傅推荐的中山公园里面索道,确实值得。性价比高120一人。一共三站,过去的时候能看到崛起的青岛新城高楼大厦,回去的时候看到的是青岛老城区,可惜的是当天有点下雨,索道不是全包,裤子,鞋湿了,但是索道提供免费的一次性雨衣。这也成了我去青岛的最特殊的体验。大学路和鱼山路交界路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火的,网红景点吧。好多人去打卡,拍照都需要排队,天天都得排队吧。很火爆,其实我对这种地方无感,也没排队拍照。相反我更喜欢巷子里面的不舍昼夜咖啡店,在外面拍过照进去喝了一杯。蔓越黑森林,焦糖玛奇朵。老板在这里干了6年了,平时周末来到根本没有位置,生意特别火爆。我们去的时候里面还没多少人,焦糖玛奇朵的味道很好,咖啡味很醇厚,甜度也适中,蔓越黑森林也不错,味道很正。值得体验一下,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小麦岛看一下,崂山也没有去。离火车站太远了没有放在计划中。其实青岛随处都能见到德式风格的建筑,不用刻意去某地打卡,随意一个老城区的巷子都可以拍出想要的味道,渐渐开始羡慕青岛人了。青岛的排水系统做得很好,下雨了几乎不会湿了鞋,很快就顺着下水道排了下去。

鲁迅公园海边
莱阳路海底世界
八大关公主楼
中山公园索道
费用

1.住宿以当日价格为准  平常也就在240到300之间,周五开始恢复原价500多。

2.海底世界110一人通票

3.八大关50一人通票

4.中山公园缆车120一人通票

5.打车起步10元 每公里2.2元

6.地铁一般2元,远的地方比如20站也就5元一人

7.公交2元

8.吃饭不好说一般200左右

备注

去的时候要做好攻略,很多景点可以一次性到达避免来回折腾。关于吃一定要提前看一下,景区周边就不要吃了可以问一下酒店老板和出租车司机。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准备好雨伞,目前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码的携带。带孩子出行一定要为孩子做好防护,带好口罩。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大概从周五开始价格就开始涨了一直到周日。酒店位置很重要,关系着景区和交通所以一定要认真查看。交通选择地铁就可以很方便,夏天天热衣服多带几件,带好拖鞋泳衣准备下海游泳,做好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