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19

龙泉村之旅

龙泉村位于枸杞岛山体南部,西南面是未开发的龙泉村沙滩。村子一路从海边沿着一条小斜坡延伸到半山腰。沙滩附近的村口有车公交车直通大王村,不过数量不多.

一个人背上行李走在枸杞岛漫山狗尾巴草的盘山公路上,一侧就是蓝蓝的大海,看不到边界。从盘山公路找到一个泥巴小路叉下去一路下行,接着几番爬坡上坎后,终于走在了一大片房屋中。龙泉村到了。

走到半山坡上的青旅,晕得翻天覆地的我觉得已经透支了最后的力量。

青旅房间在一楼院子旁,我选了靠近门的上铺,把包一扔,就赶紧坐在院子里不想动了。还在晕。。青旅在山壁上面朝大海,站在阳台可以看见蔚蓝的海和星星点缀的船。闭上眼,静静躺在院子,海风很大,海浪声哗哗哗的在耳畔响着。就这样,我听了1个多小时的海浪声。什么也没干。

此后宁静的院子里渐渐热闹了起来。和我一屋的一个哥们换上了泳裤,准备和老板一起去下面的沙滩游泳。

接近傍晚前,一个人下山跑去龙泉村里买了点水果。我走得比较深入,到村里很深的地方,那里的水果摊大多是当地人光顾,不过价格并不便宜。橘子8元一斤。但买饮料时你会发现,其实是平价的。贵的原因不是因为你是游客,而是因为运输水果确实需要成本。a

□ 山海奇观的壮丽日落

等回到青旅已接近傍晚时分。我和北方姑娘以及两个外国友人一起沿着山崖的小路开始向山海奇观走去。山海奇观在枸杞岛第二主峰上,是看大海日落的绝佳位置。

沿着山路开始走在房屋与崖壁之间,越向上风景越壮丽。无边的大海就在眼前。

终于赶在黄昏前抵达了山海奇观。一个人找了个远离游客的崖石边,准备静静欣赏大海迷人的日落景致。这块崖石位置还挺不错,不仅可以看到大海,还可以望见不远处的龙泉村。不过就是稍微有点陡峭,需要注意安全。

夕阳西下,海风习习。远处海与天相接的地方有一道金色的黄线,不远处的渔船归航了,近处山崖下的房屋被染成了金灿灿的样子。坐在崖边(不要模仿!注意安全!!!),就这样一个人看着大海日落的美景。脑子终于也清晰了起来。

黄昏的大海真的好美。夕阳将海面染色,金灿灿的光亮。时间就这样突然开始变慢了。望着渔船,听着耳畔阵阵海浪和海风的声音,让人思绪万千。

渐渐的太阳完全下山了。站在的山头处也几乎看不到其它人。一个人站在石头上,把相机放在远处另一块石头上定时,给自己拍了一张看海的照片。算是为27岁的自己留下一个纪念。

继续坐在山头,夕阳的余晖在海面渐渐消失了。山下不远处的小村开始亮起了星星点缀的灯。就这样又看了一会大海,直到夜幕完全降临才一个人默默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