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7

如风的岛城,这里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

又见青岛

还记得我第一次来青岛出差的时候,全长40.6公里的青岛滨海旅游步行道,是我青岛行留下脚印最多的地方。清晨、傍晚、入夜,极爱在这里散步。栈桥汹涌的海浪、小青岛白色的灯塔、鲁迅公园幽深的黑松林、海水浴场开阔的沙滩以及岸边各具特色的建筑形成了自然与人文合一的美丽景观,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海滨风景画廊。吹风、听涛、观海、看人,吹着青岛的风,感觉很爽,那时的我,其实对于青岛了解甚少。第二次来青岛,去了崂山、海底世界、奥帆、基督教堂等处,可谓是走马观花。

这是我第三次来青岛,这次参加研学科教行活动,马不停蹄地走了两天,打卡了一些青岛的网红景点,更加深入地了解、品读了岛城。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游玩攻略,分享给大家。

D1: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彩虹天梯——青岛迎宾馆——信号山公园

D2: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天主教堂——青岛书房——邮电博物馆——故宫文创馆

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彩虹天梯

作为岛城首家沉浸式家电博物馆,其新地标冰山之角,从年轻人的网红打卡、爱情表白,到家庭的休闲娱乐、亲子教育,将彩虹楼梯、彩虹滑梯、爱情鸟巢、天空之境、告白气球等元素融入其中,打造了汇集特色工艺品、美食夜市、手工体验、灯光市集等项目,全方位解决市民和游客的需求,成为岛城最具特色的文化休闲综合体,这里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这里充满活力与时尚,这里弥漫浪漫与炫酷,这个岛城新晋网红打卡地可以承包你整个夏日的美好与狂欢。

这里一早便是青岛网红打卡圣地,也是近期《奔跑吧》的一处取景地。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冰山之角”,以世界家电体验为主题,是复古与科技结合的沉浸式博物馆。

目前冰山之角对外开放三层,一、二层为博物馆及展示区域;B1层为美食餐厅及冰山之角多功能厅。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通过场景还原了各个年代与家电相关的生活场景,观众可以通过AR互动体验,结合光影动画剧场,进行一场家电史的时光旅行。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运用当今最新声、光、电科技,以展示家电发展历程为脉络,打破传统博物馆固有的参观模式,集陈列展示、科普教育、剧场演出等于一身,通过沉浸式交互体验让观众回望过去、预见未来。

在儿童互动区,小观众们将能在此探索关于电力和家电的知识、历史、科学以及实验。

在智慧家庭展区,观众只需下达语音指令,能“听懂”语音的智能家电便会开启相应的功能。而“需求宝”互动体验区以“定制未来”为主题,分成“为你定制”和“你来定制”两个部分,智慧家电系统可根据观众喜好和需求为其快速创建和搭配出个性化的未来智慧家庭方案。

漫·巷:以“复古”为主旨,打造“夜摊经济”让城市更具烟火气,营造年轻人的新型夜生活,分享自己的生活好物。

漫·箱:主打后备箱市集,以汽车后备箱为“摊位”一辆车就是一家店,成为漫市集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这是一场嗨翻夏日的狂欢之旅,与匠人同行,与美食为伍。趁着年轻,不惧躁动。冰山之角漫市集,每个夜晚都为你们开放、闪亮。夜市时间为晚上19:00~21:30。

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到一家人,从中的距离是多少呢?也许爱情天台可以告诉你答案!浪漫邂逅、深情表白、坠入爱河、爱情结晶——521+99层台阶,这一路,我爱你,从始至终,所到之处,皆是爱你的模样!未来的日子,一起慢慢变老……

从爱情天台入口处,你就要做好准备,迎接一波又一波的美景暴击!

别回头,向上走~!

你在巢中,在我心中~!

爱情天台中庭帆船角藏着我们对大海的向往。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冰山之角”

门票:RMB59元起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到海游路站步行934米可达或公交225路到海游路东海东路站步行468米可达

开放时间:08:30-17:30(7月1日-10月31日)

备注:疫情期间可搜索“冰山之角”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自景区景点正式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至各景区售票处办理免票入园手续。

青岛迎宾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始建于1905年7月,落成于1907年7月,由德国著名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建筑面积4083平方米,内部装饰异常华丽考究,每个细微之处都有精心设计制作。迎宾馆在青岛乃至全国都非常有名,它先后作为德国总督、日本驻青岛守备军司令、国民党驻青岛市长的官邸,1934年定名为“迎宾馆”。

迎宾馆的建筑造型与色彩很特别,黄色的墙面上不规则地镶嵌着花岗岩石作装饰,红色为主的屋顶中又安插了蓝色和绿色的屋顶,外部色彩丰富。在这幢建筑内,你可以感受到德式设计的严谨,而厚软的地毯、水晶灯具、水晶镜子、象牙钢琴等,都可以让你感受到欧洲宫廷般的奢华。

从里面上楼,过道上有花玻璃,阳光从外面反射进来,抚摸着班驳的楼梯扶手,在那一瞬间,似乎时光又倒退到了那个久远的年代。那个年代的收音机、古朴的太师椅、透过落地窗或者阳台,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到外面的景致。

年深日久了,精致的建筑脱去了早先的光鲜与浮躁,这些迎送过香车宝马,历经了世上繁华的小房子,都带了些许沧桑之色,在古木掩映和涛声中落寞而安然,带着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恬淡。

如果来青岛游玩,你一定要来看看迎宾馆,仔细听听馆内的解说,了解一下这座建筑背后的故事,也对你认识岛城有非常大的帮助。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11号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到人民会堂站步行869米可达或公交231路到青大附院江苏路站步行469米可达

开放时间:08:30-17:30(8月1日-10月31日,最晚入园时间16:30,周一闭馆)

备注:疫情期间可搜索公众号“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进行预约登记。

青岛信号山

从迎宾馆出来可以顺道去爬爬信号山,它是青岛市区的最高处,如果天气晴好,可以俯瞰整个岛城,是绝佳的观景台。

俯瞰山下,无数掩隐在绿树中的红屋顶。远处可见新城的高楼,试想一下,青岛如果也像某些城市那样限制建筑物的高度,满是小巧精致的红屋顶,那该是怎样的一种风情啊。拍岸的海浪、飞过的海鸟,远处水天一色的空蒙。。。。。。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

门票:免费,若要登旋转观景楼需付费10元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到人民会堂站步行1.2公里或公交220路到信号山公园站步行302米可达

开放时间:08:00-17:00

备注:疫情期间可搜索公众号“青岛旅游服务平台”进行预约登记。

青岛海信科学探索中心

在青岛,有这样一个地方,孩子们一进去就玩得忘乎所以,陪同的家长们也看得全情投入——这里就是青岛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绝对是青岛亲子游的首选地!没有之一!

青岛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是由海信集团投资兴建,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互动式科学探索与科普基地。

馆内设有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显示的世界以及25Plus咖啡馆(城市客厅),巧妙的构建为“五馆一厅一世界”的独特格局。

科学探索中心的五大场馆拥有超过200余件精选科技互动展品、紧密结合中小学课本知识点,是国内首家以年龄细分、知识细分、区域细分的科技馆,真正做到用科技引起孩子们的好奇心。

这个中心非常适合3~8岁儿童、小初高学生游览参观,每一位参观者都会在与展项互动的过程中,学到很多科学知识,也是亲子互动,研学,校外课堂的首选场地,非常不错呦,推荐给大家~

馆内有展品、展项500余件,其中200余件为互动式体验展项,让孩子畅享娱乐的同时获取科学知识,寓教于乐。

”成功源自好奇心“是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的理念,为孩子埋下好奇心的种子,陪它生根发芽。让好奇心带孩子抵达更远的地方。

“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在这里,一次探索,爱上科学。

海信探索中心馆内1F设有25+城市客厅,提供中西简餐,非常方便。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11号

门票:成人票168元、学生票138元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到芝泉路站步行483米或公交25路到延安三路芝泉路站步行302米可达

开放时间:09:30-17:30(停止售票并停止入场时间16:30,周一闭馆)

青岛天主教堂

建筑是凝固的乐章。

青岛的建筑可谓是享誉全国,而青岛的教堂就是其中的著名乐章。

很小的时候就曾经幻想,有一天,自己能在教堂里举行婚礼。红毯的那头站着我帅气的白马王子和长着白胡子的神父;而美丽的我,穿着洁白的婚纱,手捧着花团,挽着父亲的胳膊,伴着《婚礼进行曲》,慢慢地走进教堂;身后走着2个可爱的花童,轻轻地掀起我的头纱;过道两边,站满了亲朋好友,祝福的目光,全投了我们的身上。。。。。

信徒们在钢琴的伴奏下唱着动听的赞美诗,回眸处,满地的鲜花,和花童天使般的笑容。这段路好长、好长,如同在天宇漫步,那份甜蜜和满足只有你亲身体会才能得知。再细听,歌声里夹杂着一丝淡淡的哀愁,感人至深,它穿透生活中的一切悄悄潜入我心中,在那动人心弦的乐声里,一瞬间没有了我,无意识的灵魂在一个情感不可测量的天空飘游。

我好喜欢教堂的各式窗户,朦胧的玻璃和简洁的栏杆、柔媚的鲜花和坚硬的铁窗,那么和谐地搭配在一起;不论正方还是半圆,无不透露出迷人的风采。

疫情期间教堂内部没有开放,只能在外面转转。

教堂前面的小广场上有好多年轻人在拍摄婚纱照,还有一些出售工艺品的小摊,现在这里也是青岛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门票:10元

交通:乘坐地铁号3线到青岛站步行953米或公交231路到口腔医院站步行365米可达

开放时间:06:00-17:00(目前疫情期间景区暂时不能入内只能欣赏外观)

青岛书房

本来是去看看天主教堂的,却没有开门。在门口看了好多新人拍照,然后误打误撞地走进了教堂对面的青岛书房。

一座普通的别墅成为一部城市史的纪念坐标,的确偶然。意味深长的是,一个早期移民修建的安居之所之所以为人牵挂,一个普通家庭的一份遥远的亲情寄托,最终成为了一种温情的回归,也是城市不可或缺的记忆起点……

青岛书房以创新模式在延续青岛安娜别墅历史风貌的基础上,打造出全新的"体验性、开放性城市公共阅读空间",融合传统、当代、观念、体验、分享等多种元素,营造一处具有精神指向性的优质人文集成场所 。

挑一本喜欢的书,或者给自己或者自己爱的那个TA寄一张岛城的明信片;又或者在留言条上写下自己的心声,等待你的那个有缘人.....

闲暇的时候,来到这座别墅,看一本书,捧一杯咖啡,也是品读岛城的一种方式。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26号

门票:免费开放

交通:乘坐公交到广西路浙江路站,步行501米可达

开放时间:09:30-18:00

青岛邮电博物馆

青岛邮电博物馆位于市南区安徽路5号,安徽路与广西路交界处。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

青岛邮电博物馆占地约2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400平方米。共开放三层:一楼为接待大厅、古董电话墙、胶澳1901慢递、纪念品商店,一楼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二楼为主展厅,上去需要购买门票25元。

四楼为塔楼1901厅,这是青岛市唯一开放的百年木质塔楼,塔楼1901厅的双塔楼哥特式的构造,展示了120年前的建筑技术,是了解建筑艺术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近现代史的见证。

地址: 青岛市安徽路5号

门票:一楼免费参观,二楼博物馆需要购票25元

交通:乘坐地铁号3线到青岛站步行665米或公交25路到广西路浙江路站步行53米可达

开放时间:09:30-18:00(中午12点会闭馆一小时)

青岛故宫文创馆

在青岛栈桥湾畔,海上皇宫变身故宫文创馆,演绎了一场故宫和大海的美丽邂逅。环视四周,这里有飞阁回澜的栈桥,波音铮铮如琴音的“小青岛”,风景秀美,引人驻足。

青岛故宫文创馆是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故宫、凤凰卫视两大文化IP,以“文化+创意+科技”的创新模式共同打造的大型文化与体验空间。

文创馆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一层为故宫青岛文创馆,分为序厅、故宫图书文创区、海错咖啡厅、餐厅、多功能厅等体验区。

故宫文创首次登陆岛城,古色古香的展柜上列着故宫图书类、手信类、纪念品类、文物专题类等文创产品,传递着故宫文化遗产所蕴含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情怀。

二楼为“清明上河图3.0数字主题馆”,该主题馆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科技相融合的全数字展览。“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前年”,在数字主题馆,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千年名画的色泽与魅力,还能在汴京古巷、孙羊老店、球幕影院等环节体验体验到栩栩如生的宋代市井生活。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西陵峡路与西陵峡二路交界

门票:一层免费参观,二楼门票80元

交通:乘坐地铁号3线到青岛站步行894米或公交312路到贵州路朝城路站步行260米可达

开放时间:09:00-17:30(目前疫情期间景区暂时不能入内只能欣赏外观)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也是一座非常具有人文历史底蕴的岛城,它的美呈现在四季的轮回之间,它的魅力也飘散在蓝天碧波之中。期待着和它的再次相遇~!

再见,青岛,这座如风的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