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有他陪伴自驾邂逅一段浪漫的青岛风情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有人说过,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和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很想在 青岛这座城市寻找我们久违的怦然心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秋天最适合去广阔的天地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自驾,或是去清爽宜人的城市享受恣意潇洒的午后。

他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我是喜欢带着相机去旅行的自由工作者。我最爱分享路途中遇到的美景,而他就是我最佳的聆听伴侣。

稳定的感情也需要旅行的充实和适当的放松。偶尔静下心来,在城市中仔细寻觅,就能发现那些隐藏在街角的美丽。

开启一段自驾的乐趣

自驾在城市与沿海公路穿行,安全舒心为我们的甜蜜假期保驾护航。

我们早已不满足于车辆是代步的基础,宽敞的空间,优越的性能,它代表的是我们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更希望通过它去安全规划旅程,增进感情,携手看遍 青岛 的美景。所以我们这次出行选择了WEYVV6。驾驶着它奔驰在富饶而繁盛的优美海岸,一路前行去我们度假目的地,它能带给我们的乐趣丝毫不逊于沿途上的风景。

别人是做油门刹车机械运动,而你是在座椅上享受着自驾的乐趣。最美的风景,在蜿蜒的路上延伸出大海,一切让你舒适惬意。

青岛这座经历了百年岁月和两次世界大战的海滨小城,有着满布德式建筑的欧洲风情,也有着红瓦砖顶像北京胡同般充满市井气息的里院;有着啤酒作伴,热火朝天的夜晚,也有着铺满沙滩,适合看日出日落的蜿蜒海岸线。

作为老牌经典的旅游城市,这里还会有什么印象之外的新鲜体验和打卡地呢?

自驾线路规划(仅供参考)

第一天:

1.入住位于小 青岛 的海景民宿

第二天:

2.第三海水浴场

3.独崖咖啡

4.沙子口

5.如是书店

第三天:

1.八大峡公园,网红石头

2.圣弥 厄尔 教堂

3.浮生十味咖啡

来青岛一定要住海边的民宿呀

有时候,治愈我们的是一次旅行、一身美丽的衣裳、一次愉快的谈话、一场电影、一首歌、一本书、一杯咖啡或者一顿饭。

我们选择入住了位于小 青岛 公园对面的民宿,每天在阳光的洗礼中醒来,海边的浪漫风情是我们感情升华的见证。

我喜欢看海的民宿,会让我每天都被阳光沐浴,被大海洗礼,心情都会变得晴朗而愉悦。

青岛的最佳旅行季节从3月末一直持续到11月初,尤其是秋天,海水温暖,海风清爽,这是海滨旅游的黄金时间。

虽然住在海边,民宿停车距离较远,但是也不用担心,VV6的远程智控方便,我们一出门就能将车内开启空调,它的智能座舱清洁,还可以打开外循环通风,它非常符合现今城市轻旅行”的诉求,每次自驾前都能贴心守护。

在这个拥有北 方城 市面孔的海滨城市,我们的确邂逅到了那些“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它是大学路上的一抹红,也是滨 海城 市的一道海鲜名片;是如同 意大利 五渔村 的沙子口景致,也是我们在小 青岛 公园邂逅的一处海景民宿……

驾驶着VV6,光鲜的红男绿女变身旅行家,美食家,被丰富多样的青岛美景迅速包围,像青岛人一样生活吧,到第三海水浴场眺望青岛城市风情。这里还可以欣赏青岛城市的平流雾,看着海雾缓缓飘入高楼之间,彷如海市蜃楼。这里不得不提VV6的DVR三视记录仪,前后左右都有摄像头,不仅可以环顾四周状况,如果遇到漂亮的风景还可以拍摄合影,实时云端发送,我们和美景的照片马上就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啦,是不是特别棒呢。

自驾旅行不在于速度,而在于质量。

春看繁花,夏避喧嚣,秋登高山,冬驰冰雪。不论是酣畅淋漓地驰骋于广阔天地,还是悠哉惬意地在繁华都市里闲逛,总会有一场旅行会填满你甜蜜的回忆。

我最钟爱VV6所带来的这种轻松与愉悦。智能交互功能完美,

车内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可轻松实现播放音乐、实时导航、WIFI连接等多项功能,驾车和享受移动娱乐皆可兼得。现在的青岛已经进入秋天,日夜温差比较大,和小V语音:把空调开调到25度。无需手动调节,语音就能调控,顿时舒适无比。

第一次来青岛自驾的我们,十分不熟悉青岛的路面交通状况,特意向朋友打听,才知道青岛的沿海公路和单行线非常多,一不小心就容易超速或者走错方向。每天都早起就是为了怕遭遇早晚高峰,特别是我们经常走的延安三路,它是青岛的主干道之一,交通拥堵情况特别严重。

而VV6最能体现价值的则是以往在四五十万豪华车上才有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配置。要知道城市的交通复杂十分影响行车,随时都得保持警惕,而且市区的限制速度更是让人非常谨慎,然而我们这次却被VV6惊喜到了,它的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就发挥了极大作用,在保持限速的情况下,能够自动识别车道线,自动跟随前车行驶,这就大大缓解了我们因为不熟悉路况带来的困扰。

通过面部识别功能,还能监测疲劳驾驶,小V会在路上提醒你,不要开小差噢。

如意大利五渔村的沙子口

我将行驶去沙子口的路定义为奔赴浪漫之路,蓝天白云映照车身上,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处处给人一种霸气而又精致之感,一路陪伴我们的还有Infinity音响,播放着我们喜爱的歌曲,两个热爱唱歌的人都因为聆听到美妙的歌曲而忍不住一起低声轻吟。沿途风光集结了大量如欧式建筑风格房屋, 崂山 为衬托,房子为前景,沿路自驾驶过,沙子口的缤纷色彩,让人惊艳。

一帮孩子在岸边临摹对岸,将沙子口这个地方演绎得繁华而美好。这里惊艳得像 意大利 五渔村 ,又像权游的拍摄地 克罗地亚 。来沙子口记得一定要带上长焦,穿上美丽的彩色裙子。蓝天绿山红屋金沙滩,足不出国就能假装在国外度假。

跳跃的八大峡

这里《最好的我们》取景地,这里很小众,游客很少,在石头间行走,广角镜头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左侧是市区的方向,这是海景和城市合二为一的美好时刻。

惊喜的在八大峡里找到一个近海的停车位,要知道我们多么难得可以亲近美景,在车内,我们语音小V开启了天窗,躺了下来,一边聊着工作与生活的琐事,一边欣赏着八大峡公园的美景,一边感受阳光与绿树的洗礼。

这里的网红石头堤坝景致十分独特,既能眺望城市,又能恣意看海,是出旅行照片的好地方。

我们如同孩子一样,把石头当作琴键,在上面蹦蹦跳跳,好像就能配合海浪声演奏一曲精彩的演出。

哥德式的美丽大教堂

青岛 天主教圣弥 厄尔 大教堂,由 德国 设计师毕娄哈 依据哥特式和 罗马 式建筑风格而设计,这里和权游的拍摄地 克罗地亚 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十分迷人而神圣。

教堂装饰系采用 意大利 文艺复兴时期形式。堂内大厅高18米,宽敞明亮,顶棚悬有七个大吊灯,后方设有祭台,配之穹顶的圣像壁画,堪称庄严美观。

如是书店

如是书店是海边的一道美景,圆形的玻璃房24小时营业,它位于石老人海滩浴场,书店的设计清新,藏书量也十分丰富,点一杯咖啡就能从下午待到夜幕降临。很适合缓解平时因工作,琐事压力带来焦躁的心情。

舌尖上的青岛

在食物这件事情上, 青岛 没有北方的粗糙。因为有山有海,又有 德国 和 日本 曾经的痕迹,在 青岛 觅得一餐美味并不是件难事。隐藏在食物背后的,则是更有趣的山海传说,那是“寻找最 崂山 的山海真味。”

最深入民心的就是 崂山 白花蛇草水,虽然背负着味道堪比鲱鱼罐头的“美名”,但是这种在天然 崂山 矿泉水中添加可以清热解毒的白花蛇舌草的饮品却非常畅销,至于味道就见仁见智。当然这对于青岛人民来说并不算什么,崂山白花蛇草水已经成为了他们除啤酒之外的居家常备饮品。

当然还有著名的崂山可乐,入乡随俗,品尝独特味道之余一定要来一张合影。

村上春树说:“没有小确幸的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若避开 中国 北方最著名的德式建筑八大关和喝上一个夏天都不会醉的青岛啤酒, 青岛还有什么?它可能是独崖咖啡上遇见的惊艳,可能是浮生十味的一份甜品,是沙子口的浪漫风情;也是我们在小 青岛 公园遇见的晨曦。

独崖咖啡

进入独崖咖啡你会被眼前的景致所惊叹,它和第三海水浴场紧邻,能够眺望小半个 青岛 的沿岸。视野触及是巨大的建筑群体,让你足不出国,彷如置身国外。

观云卷云舒、看灯火阑珊、阅阡陌历史、望人间百态,站在一座城市顶端时,开放的不仅是视野,还会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自驾奔往站在 青岛 这座城市的观景台,总会给予久在樊笼里的心以视觉的慰藉,令“视界”的精彩与你的思绪不期而遇。

壮阔的大海和欧式的城市风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深厚的齐鲁文化与西方文明的碰撞造就了独一无二的青岛,还有那些好吃的海鲜大餐,绝美景致的咖啡馆,青岛正是我们奔赴浪漫甜蜜之旅的最佳城市。左手是你,右手是美景,感谢VV6为我们第一次来青岛旅行的贴心护航,那些走过的路,携手看过的风景,都能成为我们日后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