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青岛5天4晚攻略

我为我喜欢的东西大费周章

所以才能快乐如斯

康有为曾说“青岛是个不寒不暑,可舟可车的地方”;梁秋实还言“真正令人流连不忍离去的地方”,所以我一直想会会这座城市。

海滨城市有很多,但是青岛却总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些许大片的海滩,充满历史味道的建筑,还有青岛人骨子里的淳朴和浪漫,让青岛这座城市别有风味。

关于青岛の故事

杭州过去青岛距离不远,一个半小时的飞机里程,然后落地迎来的就是青岛专属的海风味道。

石老人海水浴场

青岛的第一站,就是去看海。五月份得青岛初夏,天气总是阴沉沉的,因为光线比较暗,所以就有了这组海边情绪照片。

"一个谈着海,一个听着。第三个既不谈也不听,他沉浸在海的深处,他漂流着。”

关于青岛的初印象,是有情绪的城市。

浮生十味】

我是一个喝咖啡容易胃痛的人,这里是和我相约睡在一起的姑娘小沈带我来的。

浮生十味是青岛的一家咖啡馆。一栋海边得白房子,小二层得设计,中午光线好的时候,从二楼水池折射下来得光影,随着水波而波动,再加上眼前一望无际得大海,被大家评为青岛值得一去的网红店。

里面的空间很大,很多人约在这里看海,闺蜜打卡,还有带着孩子,全家一起来喝下午茶的。

我们点了一杯冰美和奶茶,还有牛油果三明治。奶茶还不错,现煮的味道很好,就是杯子丑了点,如果有一个美式的空间,也许拍出照片会很好看。

小麦岛】

本来计划要去崂山的,后来被很多网友种草了这个青岛小众的小麦岛。看了很多名川大山,而对青岛的印象也是小而美的清新之地,所以果断来了这里。

它在崂山区浮山所麦岛路的位置。夏天的小麦岛,带着草绿的芬芳,还有大海的邀请。

通过一个海岸栈道,就走上小麦岛了,站在栈道上看海也很美。天气不好的时候海浪很大,注意安全。

小麦岛三面环海,在半山坡中间有一个很大的草坪,走过来的路边很多卖花的小姐姐,10-15元一束,买一束在海边和草坪上拍照还是蛮好看的。

在小麦岛赶上了落日余晖,因为天气有点阴沉,只有朦胧的光晕。看到草地上相互坐着拍照的姐妹,还有岩石边牵手的情侣,亦或是一个在栈道边溜达的人儿,总会让我想起这句“心动的时候万物复苏,什么时候都奔向欢喜”,是呀,这都是热爱生活,奔向欢喜的人啊~

台东步行街

小麦岛走出来的地方,是一个公交起始站,去哪里都很方便。海风吹的很冷,于是坐上一辆人很少的公交,出发去台东夜市。

从小在北方长大,台东夜市的感觉与我而言,仿佛特别熟悉。一条不算长的步行街,有很多特色店店铺和商场,往岔路方向走,还有很多支起来的小吃摊,晚上去觅食,总有你能的发现想吃的。

信号山公园

信号山公园在青岛的老城区,这附近有很多历史记忆的建筑。门票5元进到信号山,很低的山坡,十分钟就可以走上去,山顶有个信号塔,可以再花10元门票,在旋转的塔里,一览这附近的风景,整体看起来很像欧洲的感觉。

大学路

【青岛市美术馆】

和我在青岛的街头走一走,不停留。一条很值得走的街头,当然少不了大学路了!打卡涂鸦街头,品尝特色咖啡,当然还有在大学路和鱼山路的网红转角留下一张美照。

老城、老街、老建筑。还有鱼山路上免费的【青岛市博物馆】,如果你想感受青岛文艺的一天,不妨这样走一走。

邮电博物馆】

从博物馆走路15分钟,你就能看到离栈桥海滨不远的这座邮电博物馆。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你也可以亲手写一封信或者明信片,保存在这座百年邮局,某时寄给未来的少年,寄给远方的自己。

邮电博物馆旁边是【良友书坊】

这里不只是一家书店,这里藏着青岛生动的文化生活,也许你可以寻找到老青岛的隐秘故事。

五四广场

说起五四广场大家肯定不陌生,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一个城市的中心,也是展示这个城市风貌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来青岛,一定要来看看。

五四广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旁边是奥帆中心(需要门票,里面很大,时间充裕可以去逛逛,这里我就不多说啦)

到了五四广场,最先看到的肯定是图一这个火红色的建筑——“五月的风”,我还蛮巧的,正好是在五月份去的哈哈哈~

五月的风”背后有很多的写字楼,所以衬托之下,显得更加好看。面前是一条长长的海岸线,天气晴朗的时候,站在这里就可以看见远处的奥帆中心、情人坝和灯塔。很多人会顺着岸边的斜坡走下去,也有在礁石上打捞海菜的阿姨。

我没有看夜晚的灯光秀,但是对于当地人来讲,五四广场的灯光秀,是一抹重要的记忆。附近很多的中心商场,大家可以逛一逛,然后看一下灯光秀。

燕儿岛】

燕儿岛在浮山湾东端,是一个突出海中的岬角,是青岛十景”之一,也是“燕岛秋潮”的出处。

从奥帆中心走路15分钟过去,我去的那天天气晴朗,海风吹起来很舒服,有很多在海边搭起帐篷,野餐的。整体感觉真的非常像济州岛,很有趣的事情是我恰好穿着全年去济州岛时的那条粉色碎花裙《五天四晚,几百块带你游济州岛

同行的小伙伴先行离开青岛了,一个人的风景也有意外。就这样,在燕儿岛捡了一个本地的姑娘,互相分享。所以旅行的迷人之处,不就是还有未知的机遇嘛,因为你可能遇见很多有趣的灵魂。

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算是青岛旅行的意外惊喜。本想着去小青岛那里看看,作为必经过的地方,没看到小青岛(疫情期间开放时间10:00-17:00,门票5元),却在鲁迅公园邂逅了一场青岛人的浪漫。

鲁迅公园东临青岛水族馆第一海水浴场,旁边有个海军博物馆,但是一直在重建,没有开放。

如果天气好的时候,在公园里走一走,简直是一种享受。海岸边甜蜜拍婚纱照的新人,三三两两钓鱼的老友,等待日落的摄影爱好者,还有偶然飞过你头顶的海鸥……

公园虽然不大,却到处写满了属专jQuery17108215246075914753_1618370957240青岛人的浪漫啊~

圣弥厄尔大教堂】

圣弥厄尔是《圣经》中记载的一位总领天神,他与魔鬼首领战斗,打败了魔鬼,保护了人类。按照天主教的传统,每建立一处教堂就要确定一名教会历史上的圣人作为主保,这位主保圣人的名字也就是这座教堂的名称。

圣弥厄尔大教堂,又叫天主教堂。这也是青岛的地标,街边的紫藤和黄花,教堂下拍摄婚纱的新人,附近还有很多服装饰品小店,无处不氤氲着浪漫。

距离教堂200米的地方,是青岛又一个特色书店,叫做【青岛書房】

三楼的设计,除了书香气息,也是大家观看的教堂的好地方,不过现在三楼的阳台已经已经收费了哦

栈桥

顺着人群慢慢走,从海岸深入弯月般的青岛湾,缱绻在柔柔海风中的栈桥就映入眼帘。

可以坐快艇在海上驰骋一圈,也可以在岸边投喂海鸥,看落日夕阳。

然后和好友吃上一顿温馨小店的日料,我得这次青岛之旅就完美的结束了。

我们不停的游走,在自我与另一个灵魂之间。有一天,希望和理想走在心里,成为最美的旋律。用小沈的话说“我不在乎生命的长短,我只在乎它的宽度,所以我旅行,看世界,和不同的人聊天,也让我增长见识,丰富阅历。”这何尝不是另一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