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随心飞收官站 哈啤酒吃嘎啦 2021年4月10-12青岛3日游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85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言

半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随心飞到了收官的时候,这个特殊时期特殊的产物想必之后也很难再现。于是趁着失效前利用周末加一天假,抓紧着再小飞一次吧。虽然有好多心怡之处想去,但3天可不够,于是各种纠结后选择了青岛 ,想想度个周末也是不错的。

第一天 八大关&中山公园

上海到青岛只需一个半小时,近乎于起飞后刚飞稳就差不多要准备降落了,相当快。

住宿我们选了靠近台东地铁站的汉庭优佳酒店,台东步行街、啤酒街都步行可达,附近的公交车也能去市区各景点商场,地理位置很方便,就是不少房间窗都是内部的,有些压抑。

因为之前查天气这几天会下雨,所以一开始就决定纯在市区范围内转转,没有把崂山列入行程,结果实际并没有下雨。早上走几分钟到达公交车站,先去八大关看看。 青岛的公交设置的好合理,有明确规定几月到几月开空调时2元,不开空调时就是1元,市区里公交车线路覆盖广,非常方便又便宜,就是司机普遍开车有点猛。

下了公交发现就在海边,有不少人在礁石边不知道挖什么,因为没有准备,我们只能在沙滩上走走。

经过一个本地阿姨那看见她采了一大框像枯枯的水草。询问才知道, 青岛的海凉粉就是用这个做的。

来到八大关 ,其实就是由多条取名自我国知名关隘的道路构成的区域。马路自然不需要收费,但有个别可进入参观的建筑可买联票,分别是蝴蝶馆、 西班牙风情馆、公主楼

说实话联票的价格虽然也不算贵,但可看性确实不高。不如就在路上、海边散散步。

有想进室内参观的,我推荐八大关南端的花石楼 。古堡式建筑很有特色,门票也很便宜,不到十元。

市区的公交便利又便宜,于是逛完八大关我们又坐公交去专门吃下评论还挺不错的波螺油子? 青岛本帮菜。

生意挺好的,还等了一会位,味道总体还不错,没有太失望。(说实话同样是以吃海鲜为主的海滨城市,比起去年厦门和前不久海南吃的,这次行程吃的味道和新鲜度上都略逊一筹~)

下午来到中山公园,虽然南方城市的樱 花都已纷纷落下帷幕,但这里开得正当时。树龄看着不算很久,樱花道还是初具规模,看门牌是青岛的第一届樱花节,周末人头攒动。

沿着樱花道可以一直走到动物园,途中还有岔路是能坐缆车去电视塔。四通八达,完全随心走。

海边加绿地,青岛供市民散步休闲的区域真得很广。

公园的边门出来正好有公交车能到营口路农贸市场附近,虽然没打算买海鲜,不过每到一个城市只要顺路,逛下当地的农贸市场已经成了我家的一种习惯。

市场不是很大,东西还算齐全,除了各种我不认识的海鲜,这里却有一个我认识可其他地方不常见的东西,就是海星。

台东步行街区域,从小吃到商场应有尽有,我们只是在回酒店的路上稍微逛了下,对于逛街爱好者来说应该可以逛很久,一路吃下来晚饭就解决了。

本来想着晚饭去啤酒街吃海鲜的,无奈回到酒店后懒癌犯了不想出去,于是叫个烧烤外卖也不错。

第二天 啤酒博物馆&海底世界

说起青岛最先联想到的会是什么,大概率是青岛啤酒吧,所以啤酒博物馆必须安排上。虽然我不喝酒,可老爸爱喝呀,而我又是一个对任何当地特色不管喜欢不喜欢,了解不了解,都愿意尝试下的人。

从酒店步行就能到达博物馆,普通票60,送一杯原浆加下酒豆子和一杯纯生。之前去过北海道的啤酒园,进去前就会想这里会是什么样的。一圈转下来后可以说毫不逊色。

来青岛的朋友推荐都来这打卡欧,不会让人失望。

整个馆的参观有非常合理的线路规划,跟着指示按序参观即可。

参观过半后就会来到第一个品酒点,原浆啤酒?看着有点混浊,混浊来自于原浆是不加任何添加剂,不经过滤,不经灭活工序,保留鲜活酵母的生啤酒原液。我并不懂酒,老爸喝完盛是喜欢。

参观完一些啤酒历史、原料、传统工艺发展,最后就会来到现代的车间。一瓶瓶、一罐罐的啤酒就这样进入市场了,车间里工人并不多,各种自动化。

出口处的酒吧,这里就是品另一杯纯生的地方。也看到有买"豪华票"的游客,品的就是一组各种啤酒的组合。

离开博物馆,我们坐公交来到海底世界,先在海边走了走,又有好多人在礁石见“挖宝”。

当地的一个小男孩在石头缝里抓到的小螃蟹真不算小。

青岛的海底世界结构还挺不一样,并不是一桩巨大的建筑,进入参观一圈结束。而是在公共开放的海边,分别有几个建筑,买套票后,逐个检票参观。买票处有建议参观顺序的示意图,按照它的走起来顺,不会走冤枉路。

依次是梦幻水母宫→海豹馆→海洋生物馆→鲸馆→海底世界→ 淡水生物馆

几个场馆里也是有比较鸡肋的,水母馆总体不错,如馆名水母真的很梦幻。

海豹馆比较小,海豹也懒洋洋的,玻璃有水汽水珠看不清。

生物馆的里都是标本,鲸鱼这种庞然大物自然也是标本。

海底世界是几个馆里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可以理解为主馆。

海底世界与最后的淡水生物馆相连,逛完出来后就会发现已经在马路对面了。

晚饭回到啤酒街吃了我毕生最难吃的一顿海鲜,除了体验了下海星味道外,里面其它东西都没什么肉,小蟹还是死的,想来也是新鲜海鲜为啥要烧辣的。

第三天 栈桥&圣弥厄尔大教堂&信号山公园

早上来到栈桥,天阴阴的,海边有不少海鸥。

原处山丘上隐约能看到信号山公园的红色蘑菇楼。

对岸的建筑也非常有特色,还有军舰和潜水艇,就是今天的天实在太阴沉了。

栈桥走到圣弥厄尔大教堂不算太远,门前只有几对新人拍婚纱照,人挺少的,我们纯粹过来打卡看看。

午饭在附近找了家蒸汽海鲜店,果然要新鲜很多,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吃的太撑,我们居然直接从教堂走到了信号山公园。进入公园后其实爬山的高度不算很高,并不累。因为去公园的路都是上坡,所以不知不觉高度已上升。

市区游的话非常推荐来这里看看,完全可以俯瞰整个城区。

蘑菇楼虽然另收费,但是旋转观光楼,里面有些椅子,坐下来望着玻璃窗外,从海岸线到城景的变化,舒舒服服360度无死角的欣赏一番。

离开信号山公园,换了一条路,周围是一片社区,一层层的台阶,想想住这里每天要上下也挺不方便的吧。

坐地铁到达机场后,短暂的青岛游结束了,同时半年的随心飞也彻底收官~当然我的旅行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