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五一青岛五日四晚行

天数:5 天 时间:5 月 和谁:夫妻

青岛旅游前一定要备好手机空间,尤其是爱照相的人,因为这里每个景点都很适合拍照录视频拍抖音,首先要确认火车站是青岛北站还是青岛站,青岛站在市南区,算是在市区内,出了车站步行数百步即可看到海和栈桥,距离教堂也很近,青岛站也可算作一个景点,毕竟是历史古建筑,虽然这里有海有栈桥,但是是在老城区,附近设施相对陈旧一些,而且由于我买的票是到北站,所以住宿我还是定在了五四广场较近的酒店,挑来挑去选在了海天大酒店。坐了6个多小时的高铁,下午三点到的青岛,直奔酒店,本来对酒店十分期待,但在入住时的体验真的很不好,三点多到,近6点才入住,直接打乱我当天的行程,不过进入酒店,硬件确实没的说,堪称完美(价格也确实让人心痛)

酒店下方过条马路就是海,很多人在这里照相,还有很多拍婚纱的,青岛的海远没有三亚的蔚蓝梦幻,但会给人种治愈的感觉,让人忘掉烦恼。第一站去情人坝看日落,不知为何总是对日出日落有种执念,打了个出租车,起步价到了情人坝,因为是假期,人很多,但还算在预期之内,情人坝、五四广场、奥帆中心这三个景点几乎是在一起的,沿着奥帆中心一路步行走到了情人坝上,可惜晚了一步,太阳已然落下,只能欣赏晚霞夕阳,海边的风很大,景色很美,美丽冻人。

沿着情人坝,吹着海风,边走边拍照,直至天黑,坐等灯光秀,情人坝这里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可以吃着饭等着灯光秀开始。

海边还有很多驻唱的歌者,吹吹海风,听听歌,很是惬意,第一天行程到此结束。       第二天,由于我对日出日落的执念,不到5点便爬了起来,跑去海边看日出,不过这里的日出不是从海平面升起来,但依旧炫目浪漫。

看罢日出,已是6点多了,回到酒店吃早饭,不得不说,酒店的早饭着实惊艳到我了,为了这个早饭,我选择原谅酒店的一切不足。

酒足饭饱,开始第二天行程,先去打卡龙江路网红咖啡馆,由于距离不算远,又有些疲惫,便放弃地铁,直接打车前往,路上被司机嘲讽:“那里就是一天条巷子,都是小孩去的地方,你们去干嘛。” 我竟无言以对,谁内心深处还不是个孩子(笑cry)。由于是假期,有些堵车,到了龙江路,果然人很多,形形色色的少男少女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在这里打卡照相,打卡完毕,沿着龙江路一路步行去下一站信号山公园,两者距离不远,步行即可到达,到了信号山公园,排了会队,便一路登至山顶,山顶不高,十几分钟即可到达,在山上俯瞰青岛全貌,美不胜收。

游览完毕,原路返回,途径德国总督府旧址,进去游览了一番,介绍德国总督住的地方,很有意思,不过里面不让拍照。

一天的最后一站去小麦岛看日落?。原路走至附近的地铁站,辗转到了小麦岛,可能是抖音的力量太过强大,这里的人相当多,景色也确实不错,夏天的景色应该会更好,适合野炊、看海、发呆、听乐队唱歌。

第二天行程到此结束,第三天依旧是不到5点起床看日出。第三天计划去八大关燕儿岛山公园,且临时起意去奥帆中心体验了把帆船(相当值得体验),不过如果坐帆船一定要去奥帆中心中间官方的卖票地,坐带帆的小帆船。

然后便直奔八大关,八大关是八条以关隘命名的道路,主要是看各式的外国古建筑,其中以公主楼花石楼著称。

八大关连着第二海水浴场,可以去海边吹吹海风。接着便坐地铁去燕儿岛山公园。由于当天不是晴天,看不见燕儿岛山公园的夕阳,到了目的地,景色很好,人也是真多。

第四天,由于5号一大早就要走,所以转战到了离青岛站比较近的宾馆住。这里距离栈桥、教堂都很近,顺便还在栈桥看了日落与晚霞。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浪漫终归要用寂寞来偿还,青岛,一座自由自在,美丽又朴实的城市,有机会希望再来体验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