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27

激荡的海浪、耸立的青山,用青岛的大海来洗涤你疫情的阴霾

玩法:摄影,半自由行,小资,省钱

这两年,虽说全国各地多多少少都会受疫情影响,但是也不能阻碍我外出游玩的计划和玩性!

没有疫情有没有疫情的玩法,有疫情也有有疫情的玩法。因为人在北京,所以会选择去北京周边的一些景区打卡。加之自己又比较喜欢看海,所以青岛就是完美的打卡地了。

现在青岛只要行程码不带星,健康码绿码就能去了!

而且山东整体的旅游消费水平相对于其他热门旅游省份要低一些,性价比更高!

那里有参天的梧桐,有激荡的海浪,有斑驳的白墙,有耸立的青山,有欢叫的鸟儿。也许,青岛有你想要的一切。

下面是我总结的一些去山东游玩核心要点,涵盖了交通、景点、路线、时间、避坑5大方面,大概2分钟左右能看完,供你们参考。

一、交通方式

山东交通非常方便,飞机、火车、高铁、汽车都可以去,初次到访山东可以选择先抵达青岛市,然后出发游玩青岛及周边城市各大景点。

二、热门景点

A.【青岛】栈桥,圣弥厄尔大教堂,海底世界,五四广场,小麦岛;

B.【威海】华夏城,威海环海公路,海边漫步赶海拾贝;

C.【烟台】蓬莱,养马岛,八仙渡风景区;

D.【崂山】仰口景区,太清宫,八水河;

这些景点都在青岛周边,可以连线玩,可以自己选择只去某些景点,时间大概三四天。如果假期时间长的话,还可以去泰山玩一下~

三、时间路线

山东青岛旅游景点比较多,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玩3-5天左右比较好,游玩行程会轻松点,而且不会留遗憾。如果不知道怎么安排路线,可以提前规划咨询一下,不走弯路,节约时间和精力。

四、详细行程

我也是第一次去青岛,这次行程是这样的,整个玩下来,感觉挺适合第一次去的人。

D1:(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接机,萱萱带我们品尝青岛小吃,看超美夜景

D2:青岛-蓬莱-八仙渡-养马岛

D3:威海-华夏城-侨乡号

D4:崂山-仰口景区-太清宫-八水河

D5:栈桥-圣弥厄尔大教堂-海底世界-五四广场-小麦岛

说到避坑,这个确实有必要了解一下:

青岛地势是山城,出行记得备一双舒适的鞋。

1)不要随便和卡通人物合影,都是要收费的。

2)不要去出租车师傅推荐的地方吃海鲜,价格会抬高很多。

3)青岛这边的海风很大,来之前一定要实时关注天气,但也别太指望天气预报,也有不准的时候。

另外,个人觉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旅行前一定记得给自己配置一份旅行险,最好是单独买,不要买那种跟团赠送的那种,两者差异还是很大的。

之前也是有一次跨省旅行,因为没有买旅行险,中间出了问题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自己负责出钱,伤不起啊!

所以切记出行前买份旅行险,如果大家对保险有什么不太了解的,可以直接去懂保汇平台那里找代理人给你推荐,我自从上次出意外之后,就发现了懂保汇这个平台,一口气联系了好几个代理人,很多不错,有需要的可以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