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28

避雷收藏版|北京大学生一个人青岛三天三夜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小资,省钱,周末游

前情提要:单人往返,第一天单独行动,第二、三天和青岛朋友会合;照片佳能单反拍摄,技术不行仅作记录

!该攻略机动性强建议收藏,可“特种兵”可休闲/丰简由人,但不是穷游版,追求较低预算的可能不太适合,不过还是可以参考线路

行李准备:

·该季节衣物,现在去要围巾帽子!风大!

·其余手机充电线充电宝不赘述,东西精简,可使用一次性内裤、毛巾、袜子,浴巾可用速干吸水性浴巾,体积小且轻(我有洁癖不用酒店的擦身子)

·建议双肩包出行,行李箱略不方便(相对而言)

·本人化妆品护肤品极简,仅带分装;防晒+眉笔+遮瑕+粉饼+mini修容+口红,别的没带/带了也没力气倒腾

________

酒店:五四广场附近,近地铁站。女生安全起见建议不要贪便宜住民宿/青旅,该花的钱要花,挑选评分高、交通方便、卫生较好的酒店

Day1:周四晚22:42北京站绿皮火车卧铺8h--->06:34青岛北站【二等卧上铺】

!注意事项:

·二等卧是硬卧、六人分两侧上中下铺,无门非密闭,一等卧是软卧、四分分上下,有门可封闭——女生单独卧铺建议中/上铺,搬行李、爬上爬下和坐着休息略不方便,但贵重物品安全&个人安全较有保障

·本人贵重物品较多,统一塞双肩包看起来比较不惹眼。无贵重物品可放在行李架,我是头朝里书包放枕头边,比较安全不容易被偷

·睡眠不好要带耳机/耳塞!以防打呼磨牙等噪音

·包内可备小零食,第二天早起会饿;可带湿巾擦脸,下床麻烦;需要刷牙的可自备一次性杯具,我是前一天出门前刷牙了,省事

________

Day2(步数2.2w+):青岛北-酒店(放行李)-栈桥-coffee time-圣弥厄尔主教座堂--信号山公园-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老舍故居-青岛市美术馆-小青岛公园(日落)-酒店

!注意事项:

·【栈桥】人多,拍照可爬礁石;海鸥爱吃油条(本地同学介绍),上午去海鸥很多

·【教堂】门口咖啡店,教堂拍照可参照网红拍摄点,我去的时候有集市活动反而挡住了最佳机位,有点可惜;进入教堂学生票5r

·【信号山公园】爬上去很快,俯瞰青岛一侧,值得!有自助拍照机对单人旅游打卡很不错(除了大喇叭喊“三二一”有点社死),3张2.2r

·【博物馆】可大致了解青岛历史,个人觉得不错,可速通

!!!注意栈桥、教堂和信号山不要逗留久!【老舍故居】和【美术馆】都是16:30关门!我就是栈桥玩到快中午最后这两个地方就没去成,很可惜!建议中午前要玩完【教堂】,14:00前从【信号山】上下来(教堂和【总督楼】我都进去了,建议有所取舍!)

·信号山到美术馆都挨得很近,步行可达,这一段路还包含青岛【最美转角】or咖啡店还是啥的,but我在这里踩雷了一家巨贵还不怎么好吃的店,环境还行就当落脚休息了;教堂到信号山一公里多可公交(我是走路)

·【小青岛公园】我没进去很里面,就在沿海【琴屿路】拍照。天气原因没看到日落但走走也不错!日落后十分钟可能会有短暂的晚霞千万等一等!我没等因为要去和朋友会合错过了呜呜呜

·【五四广场灯光秀】没啥可看的,打卡一下也行

—————

Day3(步数1.8w+):酒店-崂山仰口风景区--11号线回-小麦岛公园(日落)-台东步行街-酒店

·起晚了所以打车去的,【仰口】比较远打的64r,建议早起,有力气的可以玩两个【太清】【仰口】景区(反正我爬不动)

·上山爬的,到缆车点走【弥天洞】方向不走回头路登顶,爬洞里挺好玩的;下山缆车35r

·司机推荐打车/公交到【浦里】坐【11号线】,地上轨道风景不错!·【小麦岛】要天气好更出片,拍照小心滞留礁石上

·夜市挺不错的,物美价廉

!避雷15块的榴莲千层,动物奶油,很yue

Day4(步数1.7w+):酒店-八大关-青岛啤酒博物馆-19:26青岛北站3h--->22:25北京南站

·【八大关】很出片!网红“鬼怪”堤坝,人少可能比较有感觉

·【蝴蝶楼】【公主楼】【花石楼】需买票,有时间可进,我赶时间没进在别墅区走走逛逛也不错

·【啤酒博物馆】一个人去的,可不买讲解票自己逛。注意官方16:30闭关(虽然我买东西出馆已经17:30了),但尽量16:00前到!啤酒冰淇淋好吃!!!28r

—————

开支:

火车往返530 + 酒店两晚370 ;

市内交通实销约70(和朋友打车去崂山,仅供参考,我们因为起不来多打两趟车,多花约40,35三天地铁票不建议买,公交也挺方便)

咖啡下午茶约140(有踩雷,实际花不了这么多)

门票索道:崂山门票免费(3.31截至),索道下行35;啤酒博物馆讲解门票69含酒+伴手礼(学生可买无讲解学生票同含酒)

餐饮:丰简由人,吃好每顿人均60-90,步行街消费两人共100且没吃完

共计约1.7k上下浮动

☀最后,阴天也可期待天晴,没有看到的日落与日出一定会在下一趟补偿。生活的步履匆匆,所以订好了票就出发吧!

希望大家在青岛玩得开心!

个人xhs同名

后续还会持续更新北京周边游的攻略~当然作为其他地方前来旅行的也同样适用!欢迎关注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