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29

七月的青岛自由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火车,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青岛,一个让无数人心醉的海滨城市。这座城,绝对比你想象中的更美好。每一次来都有一种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出发:我们是从江苏常州出发的,因为出发的比较随性,就随便选了个天气好的日子,我们是卧铺高铁从常州发青岛站,(一定要到青岛站,青岛北站离市区太远了),睡一觉正好早上到青岛,开启元气满满的旅行。

住宿:推荐一个非常好的房东姐姐,我们四个人包的一个民宿,一天800块钱,位置绝佳,在南京路,距离五四广场和海边都非常近,步行即可,三室两厅一卫的,关键还是海景房。(距离五四广场地铁站很近,步行十分钟以内)

(海景房也有缺点,湿度大,而且空气中都有一股淡淡的咸味,衣服总有一种黏糊糊的感觉。)

当晚就可以散步到海边感受一下内地呼吸不到的海风。

站在窗户边可以看到栈桥和奥帆中心。

游玩Day1:与众多游客一样,我们上午首先打卡栈桥,吐槽一句:夏天真的很热,而且路很远,人超多,如果不是对打卡有执念的话,可以掠过这一站。另外,路边售卖的一块钱一根的老冰棍很赞。

(栈桥隔壁的海军博物馆值得一去,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每天限游客人数)

下午也是游客聚集的八大关景点,坐地铁3号线五四广场C口--中山公园C口,约40分钟,一个很漂亮的海滨公园,看看风景,拍拍照,亮点是高空索道(恐高患者慎入),可以俯瞰青岛的城区,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体验。(全程步行真心很累)

八大关出来之后直接步行到琴屿路,要掐点,看最美的日落海景,真的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路上全部都是打卡拍照的小姐姐网红们。整条街都是唯美的感觉。

(找个没人的地方拍照真不容易)

晚上打车问司机,哪里海鲜比较好吃,结果踩了雷。很贵,菜量很少。

游玩Day2:重头戏开始,早上海底世界

(巨大的抹香鲸也真的是惊到了)

(同样巨大的龙虾,吃起来应该很不错吧)

(特地去了海豹馆,看海豹拍肚皮)

下午,海水浴场走起

(人,从,众)

有一说一,青岛这个海水浴场有好多,我们去的是第二海水浴场,沙滩很细腻,海水也很蓝,总体体验感很好。

(游完泳怎么能不来一杯青岛啤酒呢)

晚上,总结前一天的教训,我们打车去了台东海鲜市场,啤酒博物馆附近,自己挑选生鲜,然后找店铺老板加工,终于实现了海鲜自由。(虽然海鲜还是很贵,但比内地便宜不少,而且味道很鲜)

(反正就是各种虾、蟹、鱼)

(当然也是少不了青岛扎啤)

游玩Day3:计划的帆船出海,结果突然海上起风了,所有船只禁止出海,只能取消,唯一的遗憾。

改道直奔打卡圣地:圣弥厄尔大教堂

(值得一玩,打卡的人超级多)

下午,逛逛纪念品商店,回家啦

(2021年7月还可以做流亭机场的飞机,8月之后流亭机场就关闭了,只能绕远去胶东机场了)

(再见啦~青岛 )

最后:去青岛游玩一定多备几条内衣内裤,青岛山路真的非常多,而且单行道很多,不是老司机的话就不要自己租车自驾了,另外,青岛的路真的非常拥堵,感觉哪哪都是人,地铁、公交、出租车还是很方便的。海鲜大排档还是不要听人推荐,直奔台东那一片,自己买了找人加工,都很不错的。

青岛还有很多地方都很好玩,比如五四广场,音乐广场,情人坝,小麦岛,啤酒博物馆,登州路,威海路,营口路海鲜市场(台东步行街),八大关景区,琴屿路(小青岛),老舍故居,大学路,常州路(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栈桥广场,栈桥,浙江路天主大教堂,海水第一/第二浴场,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这次没有玩的地方,以后再来吧~

小贴士:青岛的路名是以全国各地的城市命名的,你也可以在青岛找到一条你家乡的路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