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古镇摄影游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
平乐古镇
邛崃

发表于 2015-09-01 23:28

平乐古镇摄影游

阴历七夕节,平乐古镇管委会举办《7夕美文君》设擂比艺招亲活动,邀请我们摄影俱乐部前去现场拍摄,派来一台大客车,载着三十多个摄影师开往平乐古镇。

古镇地图

平乐古镇的地理位置:成都以西九十多公里,沿成温邛高速直达平乐古镇。

成都到平乐古镇交通:新南门车站每天有十一趟班车开往平乐古镇;石羊场客运站每天有八趟班车开往平乐古镇;也可以在这两个客运站坐开往邛崃班车,邛崃汽车站再换乘到平乐古镇的小客车。

平乐古镇的住宿:古镇的旅店太多了,白沫江两岸全是旅店和餐馆,平时的标间收费60--80元,春节国庆期间上涨到一百多元。

平乐古镇的美食:川味美食不胜枚举,食品名称不能证明它的味道,亲自品尝才能体会它的美妙,定会让你回味无穷。价格略低于成都,而与全国各地所谓“美食”相比,那更是价廉物美。

车停古镇管委会办公楼,下车拍的第一张照片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

古镇管委会请大家午餐后,前往活动现场--平沙落雁音乐广场。

广场位于白沫江边,一座七孔古桥吸引了摄影师们的眼光。桥名:乐善桥。这座桥有一百三十多年历史了,但已不是真正的古迹了,而是为了发展旅游,增加看点,按原貌重新修建的。

乐善桥的昔日风采得以重现,唤起了人们古老的记忆,也成了古镇一大亮点。

平沙落雁音乐广场的不锈钢雕塑,蕴含艺术气息 。

主办方为我们安排了二十多个美女,穿着古装,分散在古镇各处,弹奏各种古典乐器,她们就是我们的拍摄目标。

主办方原定的活动内容还有晚上的“原创情歌演唱会”,因为纪念抗战七十周年而取消了。

立于桥中央拍摄的古镇建筑,虽然明显看得出是新建的,却是古韵犹存。

乐善桥头的石雕,我没看出是啥东西,却是真正的古迹。

从古镇中间流过的白沫江,刚下了一场暴雨,水是黄的。

河岸边一溜顺地搭了凉棚,凉棚下顺着河岸一溜顺地摆放茶桌、躺椅和麻将桌,游客在这里纳凉、喝茶、打牌、吹牛、打瞌睡。活生生一幅川人闲情逸致、慵懒悠哉的人文景观画面。

喝茶、玩手机的美女

白沫江里的游船

我第一次来平乐古镇,只想多拍些古镇景观,独自在古镇河边、小巷里穿梭拍摄。

桥栏杆上的灯座被打烂了,从灯孔拍出去的画面

孤独的垂钓老头

这种草鞋已经很少见了,几十年前穿过的

在这闷热的时候,最惬意的就是脱下鞋子,赤脚走进河里,在水中嬉戏,让凉爽驱赶浑身的热汗。

秀色可餐的美女,发威也显得那么可爱。

几个摄影师来到河边,为了长时间占据好机位,每人给老板一杯茶钱(否则老板不准站在这里),因为这里有令他们眼睛发光的目标--不间断地有美女从眼前的河中趟水而过,那娇媚的容貌、光洁的肌肤、迷人的身材、顾盼生情的笑靥,都是令摄影师们勾心动魄的最爱,必须装进镜头。

晚餐后,古镇管委会的大巴送我们回到成都。

古镇游---其实只是一个借口,看厌了钢筋水泥的森林和车水马龙的闹市,亲近流水,亲近泥土,亲近乡村,缓解身心的疲惫,吃一点自己家饭桌上没有的美食,提升一下亲友亲情的浓度,这才是离开大城市,跑出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外消磨时光的真谛。

而对于摄影人来说,不断寻找新的拍摄题材,拍到心仪的画面才是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