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5.18

2014年10月新西兰南岛婚礼之行

玩法:摄影,人文,小资,跟团,半自由行,奢侈

发表于 2016-05-18 17:41

2014年9月25日我们一行6人(双方父母与一对新人)终于踏上了前往新西兰的旅程,开始我们为期15天的新西兰南岛婚礼之行。
我们是在今年2月做出决定去新西兰举办教堂婚礼、拍婚纱照顺便游览新西兰南岛的。随后我们便着手做计划。在网上一阵查找,发现有一家新西兰侣程婚礼策划公司,专为华人提供在新西兰举办婚礼蜜月服务。于是开始在QQ上与他们建立联系,并让他们对教堂婚礼及婚纱拍摄进行报价。期间得知他们要参加3月8、9号在上海世博馆举行的婚博会。我们决定在婚博会上与他们面谈婚礼细节。在上海婚博会现场,人头攒动,国内婚庆公司的展位大多很大,一桌桌前坐满了新人及家长,不看不知道,婚庆市场竟有如此之大。侣程的小石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由于事先已有沟通,所以双方很快就细节问题敲定,为了衔接流畅我们打算教堂婚礼和婚纱摄影与侣程签一份合同。举办婚礼的教堂,当时我们也曾考虑过皇后镇姚晨结婚的那个教堂,但一是教堂位于皇后镇中心,人流熙攘,教堂外景不好拍摄,再者我们只有6个人,偌大个教堂会显得空荡,经过网上查询发现距皇后镇20分钟车程的Stoneridge 有一个小教堂。当地称为老奶奶教堂。教堂位于一位老奶奶的私人葡萄庄园的山坡上而得名,属于私人领地。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的这一选择真是英明:庄园范围很大,视野宽阔,环境优美,教堂大小正好,最大的优点是除了我们就没有其他游客的干扰,在这一刻,我们有种独自拥有整个庄园的感觉。不久新西兰侣程婚礼策划公司就从网上发来了合同文本,稍作修改我们双方便签订了合同,并按合同规定汇去了40%的定金。汇定金之前心里也有些忐忑:一个如此遥远的国度、陌生的公司,款一旦打过去,出点问题解决起来就麻烦大了,尽管我们在合同细节上已经尽量注意避免模棱两可,以免今后实际操作时产生问题。后来参考了网友对这家公司的评价,信誉不错,这才将定金打过去(后来证明这种担忧是多余的)。接下来便是签证、在携程网上订机票、酒店。这次我们基本上订的是Motel,主要是考虑停车方便,厨房用具齐全。有几天我们是在当地超市购买食材自己做饭,只要将用过的餐具洗净归位即可。Motel还有烧烤炉,我们做了几次烤羊排,即美味又方便。车子是在租租车官网上订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租车同时我们在该网站免费租了一个中文导航仪(公司是广州的,押金一千元,回国后3天内快递回,对方会将押金退还),临出国前3天对方公司将导航仪快递给我们,我们在新西兰自由行程全靠它,非常好用。婚礼前一周我们按合同将余款全部汇给婚礼公司。
我们订的国泰航空由上海浦东机场飞香港,停留5个小时后转机到奥克兰,再转捷星航空飞新西兰南岛的基督城。到达基督城的第二天上午,婚庆来人接我们到店里挑选新娘、新郎的服装。在那里我们见到了摄影师Lman和化妆师婷婷,他们是来自台湾的一对夫妻。两人非常敬业,人也热情,短短两天的婚纱拍摄,我们不知不觉已成了好朋友。28号上午新郎、新娘化妆结束后,我们即开车跟随着摄影师的车从基督城出发,刚才还一直在下雨,一出城天空便放晴了,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运气真好,晴空伴随着我们两天紧张的婚纱拍摄。一路走一路拍,经过羊驼养殖场、蒂卡波湖、好牧羊教堂、波卡特湖、剑镇、皇后镇。新西兰南岛地广人稀,,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蓝天白云下,湛蓝的湖水犹如一颗颗明珠镶嵌在雪山草地之间。夜晚,繁星点点,银河系清晰地印在天幕上。由于摄影师选择的拍摄点都是景色很美的地方,也无意中为我们做了一回导游。说到摄影师的敬业,当我们10月1号中午圆满完成教堂婚礼仪式,准备与新西兰侣程分手,开始我们南岛剩余行程的自驾游时,摄影师夫妇提出我们还要补拍一个景点的婚纱照。当时我们就想:少一个景点我们也不知道。但摄影师坚持要拍完。我们对他们的敬业精神充满敬意。分手的时刻终于到了,大家依依不舍地相拥告别,互道珍重。我们一行6人继续驾车向蒂阿瑙进发……。这里我们要再次感谢服务我们的所有工作人员,特别感谢摄影师Lman、化妆师婷婷夫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婚礼和婚纱摄影。

我们的行程

Day1(9.25) 13:30上海浦东机场T2起飞,16:05到香港机场(港龙航空KA877)
停留约5小时,21:05香港机场T1起飞(国泰航空CX197)飞行11个小时

Day2(9.26) 12:00到奥克兰机场,下午17:00奥克兰起飞,18:25到达基督城克赖斯特彻奇机场(捷星航空,JQ251) 飞行时间1.5小时
凭打印订单机场取车(Hertz)
住基督城 Tuscana Motor Lodge 酒店,74 Bealey Ave, Tel:tel:+6433774485(+6433774485) Day3(9.27)基督城与婚庆见面,挑服装。游览基督城。住基督城(同上旅馆)

Day4(9.28)驾车随摄影师从基督城出发前往Tekapo蒂卡波拍婚纱照
当晚住Tekapo蒂卡波(由婚礼公司安排)

Day5(9.29)从 Tekapo蒂卡波-Arrow town箭镇 – 皇后镇拍婚纱照
夜宿皇后镇(由婚礼公司安排)

Day6(9.30)在 Stoneridge婚礼前期彩排,游览皇后镇。
住皇后镇 Villa Del Lago (6人套房)
地址:249 Frankton Road, Queenstown9300, Tel:tel:+6434425727(+6434425727)
Day7(10.1)中午11点在stoneridge教堂举行正式婚礼
下午开车从皇后镇 —Te Anau(蒂阿瑙),晚上去 Glowworm Caves看萤火虫
宿Te Anau(蒂阿瑙)Lakeside Motel & Apartments, 36 Lakefront drive
蒂阿瑙9600,Tel:tel:+6432497435(+6432497435) Day8 (10.2) Te Anau蒂阿瑙—Mildford Sound(米尔福德峡湾)返回Te Anau蒂阿瑙
住前一晚同一旅店

Day9(10.3)Te Anau —Bluff(布拉夫)—因弗卡吉尔市
宿因弗卡吉尔市 Admiral Court Motel & Apartments ,327 Tay Street
因弗卡吉尔,9841, Tel:tel:+6432171117(+6432171117)
Day10(10.4)Invercargill(因弗卡吉尔市)—Owaka(奥瓦卡)—Nugget Point灯塔
—Dunedin丹尼丁,住旦尼丁Hulmes Court Bed And Breakfast 酒店
52 Tennyson Street ,旦尼丁,9016,Tel:tel:+6434775319(+6434775319)
Day11(10.5)游览丹尼丁,然后开车去往奥玛鲁,当晚住奥玛鲁289 Midway Motel
289 Thames Street ,奥玛鲁,9400,Tel:tel:+6434345388(+6434345388)
Day12 (10.6)奥玛鲁—基督城 —奥克兰
奥玛鲁—基督城,开车3小时到达克赖斯特彻奇机场还车
基督城克赖斯特彻奇机场14:45起飞(捷星航空,JQ242) 飞行时间1.5小时
16:05到达奥克兰机场,当晚住奥克兰Quality Hotel Parnell ,奥克兰,1052,
20 Gladstone Road, Parnell, Tel:tel:+%206493033789(+ 6493033789)
Day13(10.7)游览奥克兰市区,住奥克兰(同上)

Day14(10.8) 14:25从奥克兰机场I航站起飞,21:10分到达香港机场,坐机场快线到九龙站,打车,住香港旺角帝盛酒店
Day15(10.9)早上10:00从香港机场T1航站起飞,12:20到达上海虹桥机场

上照片

羊驼养殖场

美丽的蒂卡波湖

牧羊人教堂

远处的雪山与乳蓝色的波卡特湖相映成景

皇后镇Wakatipu湖畔

皇后镇教堂

皇后镇俯瞰

皇后镇的Villa Del Lago是我们此行中最贵的湖景房酒店,位于距皇后镇约5分钟车程的一个坡道上。因考虑到第二天婚礼前需要化妆、摄影、摄像,人多特意订了个大套。室内共有三层,一楼是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洗衣房,二楼是客厅和厨房,三楼有一个卧室。房内设施非常齐全,给人一种家的温馨感觉。

皇后镇Villa Del Lago 客厅

皇后镇Villa Del Lago 住处窗外景色

牧师来酒店给新郎、新娘交代第二天婚礼的细节

Stoneridge教堂

Stoneridge教堂内景

与摄影师夫妇合影

敬业的摄影师

蒂阿瑙 Lakeside Motel & Apartments 门前景色。到蒂阿瑙当晚坐渡轮去蒂阿瑙湖
对岸的萤火虫洞观看萤火虫.。

蒂阿瑙湖景色

第二天一早坐旅游大巴、游轮游览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

烟雨迷蒙中的米尔福德峡湾宛如仙境一般

从蒂阿瑙前往布拉夫途中突遇大雪

布拉夫——位于地球最南端的一个小镇

布拉夫拐角僻静处的灯塔

著名的丹尼丁老火车站

参观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总部

丹尼丁第一大教堂

奥玛鲁海滩著名的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