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12

玩法:自由行,摄影
马累

发表于 2015-08-12 19:36

对马代向往已久,看过很多游记,听过很多赞美,百闻不如一见,都说马代那么美,我必须亲自来看看。机缘巧合下来到了Rannalhi绚丽岛,一座原始古朴、自然静谧的小岛。虽然酒店设施比不上一些奢华岛,但看到的大海却是一样的,而且据说这个岛的浮潜等级也不错,性价比高。

行程:6.12-6.17 ,6天4晚沙屋,包早晚餐(HB),快艇接送

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在科伦坡转机,斯行的服务还是可以的,就是时间长啊,8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真是很熬人,到最后都坐立不安了。

UL 869 6月13日北京/科伦坡 0050 0550

UL 101 6月13日科伦坡/马累 0720 0815

UL 102 6月17日马累/科伦坡 0925 1120

UL 868 6月17日科伦坡/北京 1310 2305

行前准备:

1.防晒霜。去海岛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准备防晒霜。带了安耐晒金瓶的用来抹脸和脖子,露得清50SPF的摸身体,在马累机场又买了香蕉船50倍的防晒和晒后修复。

2.浮潜三宝。浮潜三宝一般指的就是面镜,呼吸管和脚蹼或者是潜水袜了。好朋友正好前一阵刚从马代回来,一套直接拿来给我,省事啦。潜水袜我感觉非常有必要,浮潜的时候穿上可以防止被珊瑚或坚硬的石头划伤,穿上后也不硌脚了。

3.潜水服:在淘宝买的长袖长裤连体的。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穿着潜水服全副武装后,就不会被晒伤了。如果你怕晒,那一定要带一套。

4.水下相机。家里本来有一个,临行之前居然找不到了。出发前2天在万能的淘宝租的。但此时成像效果好的奥林巴斯已经没有租不到了。问了好几家店都说没有档期,只能租佳能的, PowerShot D30,10元一天,押金2000,往返运费自理。

5.移动wifi。绚丽岛不覆盖wifi,如果想上网的话,需要上岛购买wifi密码,并且只能在岛上的前台和酒吧等有限的几个地方使用。所以租一个移动wifi还是有必要的。wifi就是在途牛家定的,网址http://menpiao.tuniu.com/t_4893。实际使用效果一般吧,在岛上的信号不大好,有时候刷新的很慢,但也比好几天没有网强点。

6.救生衣:也是在淘宝买的,后来看攻略说岛上每个房间提供2件救生衣,所以就没带过去。马代这边下海还是比较危险的,每年都会发生溺亡事件,即使会游泳的话,也应该穿上救生衣,做好安全措施,不往深海游。

7.药品:一般出去玩都会带一些感冒、止泻、消炎药物。还有穿可贴晕船药等。

8,蚊香:我们自己带了蚊香片和蚊香器,房间里有提供。

9.转换插头。这个房间里也有,只提供一个有点不够用,但我们自己带去的到那居然用不了。

10.草帽、墨镜、泳衣、纱巾、沙滩鞋、长裙等一切美美的衣物~

住宿:沙屋是每栋两层的木屋别墅,上下层各住一户。房间里提供保险箱,冰箱,热水壶,茶包咖啡免费,冰箱里的冷饮另付费的。有转换插头、蚊香器和蚊香片、救生衣2件。卫生间里有吹风机,提供浴帽、洗发水、漱口杯、手纸。不提供牙刷牙膏浴液和梳子。

餐饮:含早晚餐

食物的种类还是挺丰富的,都是自助形式的。早餐提供饮料和水,晚餐不提供,需要单点。我们第一天晚餐点了一瓶白水,2美元,后来就没再点过了,可以喝汤或者自己带水。

早餐有提供果汁、牛奶、煎蛋、水果、各种面包、肉类、沙拉、菜等等。

晚餐更丰富一些,有各种热菜、意面、现做的烤肉、酸奶、冰淇淋、糕点、米饭等等。

早餐和晚餐都是7点到9点,我们一般都是8点左右去吃。午餐就自己吃点零食,八宝粥之类的,也不觉得饿。如果要是午餐也提供的话,估计这几天吃下来又要长肉了。

小费:每天出门前要在房间里放一美元小费。上岛和离岛时,小黑搬行李要给小费,一件行李一美元,双肩背建议就自己背着,只让他们拿箱子就可以了。吃饭的话,我们没有给小费,也没看见周围用餐的客人给。所以基本就是打扫房间和搬运行李是必须要给的。其他的,就看自己意愿了。

绚丽岛度假酒店接客人的码头是一个简单质朴的茅草亭子,与之相连的木制栈桥一直通往度假村的接待大堂。所谓大堂其实是一间比较大的马尔代夫风格茅草屋,三面立柱,没有围墙,正面是接待台,外形是古代马尔代夫渔船的模样。绚丽岛酒店大堂的地面不是大理石或木地板,而全是沙子,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定时用耙子将被踩得凹凸不平的沙子整理平整。

酒吧:岛上有两个酒吧,一大一小分布在上岛的码头附近和水屋附近。两个酒吧晚上会放音乐,提供各种酒水。

娱乐活动:

绚丽岛酒店大厅接待台的侧面有一个公告板,你可以自由在上面登记预订想要参加的娱乐项目,并可以从中知道哪些活动最受欢迎,哪些邻房游客与你有共同的娱乐需求。

浮潜

海钓

看海豚

spa

深潜

马累游

购物:

马代我觉得到没有什么太有特色的值得购买,只买了冰箱贴。但在斯里兰卡转机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免税店的锡兰红茶,浓郁醇香,买一些送给亲朋好友或者自己喝都很好。

D1:晚8点出发去往首都机场,办理登记托运过安检后,我和H先生兵分两路,我去日上免税店购物,他去领取移动wifi设备。一切都搞定后,到贵宾休息室轻松一下。这里有吃有喝,还有松软沙发,临走时还不忘顺了2听可乐,事实证明,拿少了!

D2:飞行了大概7个小时,到达科伦坡转机。长途飞行还是挺累人的,好在是睡了一路,休息一个多小时后再次登机,马尔代夫,我们来啦~

飞机抵达快要抵达马累的时候,俯瞰下面的印度洋,果真看到了各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景致。

到马累机场后,找到接我们上岛的酒店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安排下坐快艇上岛。

看到马累啦

经过了大概50分钟,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当快艇降下速度,渐渐靠近这座小岛的时候,看到海水由深蓝慢慢变浅,看到洁白的沙滩,质朴的茅草屋时,心情一下喜悦了,度假生活开始啦。

上岛后,管家们过来迎接我们,每人赠送一杯欢迎饮料。然后到前台办理入住,等待分房。岛上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女管家,还有一位中文潜水教练。房间分配好后,管家把钥匙给我们,然后带我们入住,行李不用自己拿,过一会就有小黑给送过来了,一件行李要给一美元,我们两个箱子,有两个小黑送来就给了2美元。

稍作休息后,迫不及待的出来看看这个神奇的小岛。整个岛走一圈才不到20分钟,第一次来到这样小的一个岛上,岛的四周就是茫茫大海印度洋,在小岛上感受宁静的同时也心生对大自然的敬畏。

蓝天碧海交相辉映,像梦幻一样,沉浸在这美景当中~

在岛上溜达时,看到了spa馆的推销员,她向我们推荐了100美金2人的spa套餐,性价比还可以,预约了第二天下午3点去做。

晚上去餐厅吃饭,餐厅是一个面积挺大的开放式的茅草屋。没有空调,这里的一切都是原始自然的,热的时候会有一点点闷。

第一次在餐厅用餐要告诉服务员你的房间号,然后他会带你到一个餐桌,告诉你以后的几天就都在这里用餐了,也都是他来服务你。座位是固定的,餐桌上会有你的房间号码,和服务员的名字。

我们的在岛上是HB,包括早晚餐,普及下马代的BB、HB、FB、AI分别是什么意思

BB(含早餐), HB(含早、晚餐),FB(含早、中、晚餐),AI(含早、中、晚餐、酒水、零食和非机动的水上活动)

餐厅外面,海边浪漫烛光晚餐的介绍广告。

夜色下的酒吧

晚饭后,溜达到码头,看出海归来的渔船。坐在码头上,看海里的鱼儿们,还有旁边那只孤单的水鸟,吹着海风,什么都不用想,静静的坐在这里,是一天中最惬意的事情了。

D3:码头每天早上6点会有工作人员喂鱼,我们5点多起床,磨蹭到6点多才到码头,看到了小鲨鱼,还有已经从海平面升起的日出。

此时码头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大家起的都很早啊。

好多鱼啊

小白鲨

早餐过后,四处溜达,发现了一个小型剧场

累了就在前台大厅的沙发上休息一下

穿上泳衣奔向大海玩水,穿上潜水服,比抹防晒霜管用啊。

中午的时候去潜水中心体验潜水。体验潜水就是带上氧气瓶下水,流程动作装备都跟真正的潜水一样,不同的就是不去深海。

首先在教练的指导下穿上潜水装备,水肺潜水的装备包括面镜、呼吸管、蛙鞋、用来抵消浮力和携带水肺气瓶的背心、用来呼吸的水肺调节器,以及用来监控深度和空气供应量的仪表等等。然后教练告诉我如何呼吸,注意不要用鼻子吸气,呼气和吸气都只用嘴,要用嘴咬紧呼吸管的咬嘴。带好面镜不要进水,我是近视眼,教练还给我找了个近视面镜。

先在水里试了下呼吸,没问题后,教练就带我往远处游,把我按下去,让我整个人都潜入大海里。此时,我在大海里一呼一吸,听到的是自己的呼吸声,和来自海底世界的声音,在海底有珊瑚的地方能看到各种小鱼穿梭其间,我把自己也想象成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在海底愉快的遨游。在海底时间长了还是有一点恐惧,感觉耳朵有点耳鸣,于是打手势告诉教练,浮上水面后,教练告诉我耳鸣的缓解方法,就是憋气,让气从耳朵排出,这样感觉会好一点。然后又潜了一会就上岸了。

这次体验潜水让我学习了潜水的基本知识,感受到了潜入海底的神奇和美妙,也激发了我对潜水的兴趣,克服了之前一无所知而产生的恐惧,以后有机会要深潜一次。

下午去做spa,工作人员很热情,一进门就给送上凉茶和湿毛巾。有两种香味的精油分别给我们试了一下,选了一款味道香甜的。然后带我们到房间里,没有淋浴,还好我们之前在房间洗过了。脱下衣服趴在床上,开始享受长达一小时20分钟的巴厘式按摩放松。手法力度都恰到好处,而且从脚到腿、背、肩、头到脸都有做到。后来我还睡着了,说明真的是很舒服。

做完spa拍的~疲惫后的放松~

夕阳大概是在下午6点多的样子

阳光褪去后的大海

又到了晚餐时间

美好的一天伴随着海风、海鸟结束~

D4:

早上去餐厅的路上,全副武装啊,之前去海岛玩晒伤过,所以这次真的是很注意

路上看到小蜥蜴一只

吃早餐的时候,有个小黑过来问我们愿意参加晚上的沙滩party,含各种酒水,2个人要35美金。想想这边晚上也没什么娱乐活动,我们就同意了,约好晚上9点在沙滩集合。

然后就是各种闲逛各种美拍啦~

海浪很大,一不下心就湿身啦

下午的时候,躺在沙滩椅上看海睡觉玩手机,在椰树下面好乘凉~惬意

下午4,5点太阳光照没有那么强烈的时候,我们准备去浮潜。准备好浮潜三宝,穿上救生衣,放心的奔向大海吧,珊瑚丛中穿梭的鱼儿等待着你的到来~

下午的时候,码头上出海回来的小黑们也会喂鱼,这时下海就能看到很多鱼儿,就是这边的水浑浊一些,因为鱼太多了,游来游去的抢食。

成群结队的鱼群们

就是从这里下海去浮潜

融入到大海中

夜色降临,beach party 开始啦

酒水包括柠檬水,可乐,鸡尾酒,橙汁等

进场以后发现沙滩上有大概6桌,12个座位吧。以为是有各种节目表演的party,没想到就是单纯的放音乐打着灯光,大家都落座以后就一直听音乐,后来小黑开始叫大家起来跳舞。既来之则安之,虽然跟我想象的有差距,但是已经来了就要融入这个气氛。所以,high起来吧!

群魔乱舞的我们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跳累了恋恋不舍回家睡觉啦

D5:在岛上的最后一整天啦。

和岛标合影留念

坐下来静静的感受这片海

漫步在栈桥上

来一场沙滩足球可好

如果能留在这座小岛,做一名酒店服务员也可以简单快乐

上岛第一天就想一起合影的大榕树,原始古老神秘,却又焕发着活力与生机

下午又去浮潜啦。近距离接触各种小鱼,看看奇妙的海底世界

晚餐照例还是很丰富的

下午收到小黑送来的离岛通知。晚餐过后,先去纪念品商店选购礼品,然后去前台旁边的会计室结账。

在纪念品商店买到了可爱的冰箱贴,同款的在这里比马累机场要便宜呢

纪念品商店分上下两层,这是二层

进入会计结算室,工作人员会把打印出的账单给你看,确认无误后,就可以结账了。这几天在岛上消费都是签单形式,不用当时付费,一共我们只花费了四笔钱,spa,矿泉水,party舞会和购买纪念品。现金和刷卡都可以,我们是刷卡结的。

D6:离岛

早上四点多起的,5点15小黑准时敲门来搬运行李。我们自己背着双肩包来到前台交钥匙退房,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早餐,没有平时的丰富但还是很可口。

6点钟的时候准时登船

坐上快艇,告别小岛,在印度洋上驰骋

看到马累了

再见了~绚丽岛~茫茫大洋中一个如此自然美妙的神奇小岛,也许后会无期,但短短几天的时间会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中。洁白的沙滩,炙热的阳光,蔚蓝的大海,葱郁的椰林~还有岛上快乐悠闲的人们和一颗抛开一切纷扰放轻松的心~再见了~我会时常想起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