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跳岛——到民丹岛尝印尼美食

第1天
2009-08-21

这是阿嘉同学上小学前的旅行:新加坡+民丹岛,这个行程,很适合带孩子的家庭。新加坡将单独写一篇。
民丹岛行程:
到了码头,拿着护照和携程给的预订单换船票,托运行李,安检,办出境手续、进入候船大厅。从新加坡到民丹岛,45分钟船程。

码头及快船

这个船是很不准时的,无论是去民丹,还是从民丹回新加坡,尤其是回程,害的我们极其担心赶不上飞机.

阿嘉同学还在矫正视力,所以戴着眼镜和眼罩

在候船厅里买了米线,味道不错。

船上很干净.去程风平浪静

在网上看到船上的热狗好吃.就给嘉买了一个,嘉很爱吃,一个居然没吃够。3.2新元一个

印尼民丹岛为落地签证,10美元一个人。
入境后看到了club med的接待人员,接着又看到几个主要度假村的接待处。
办理手续时,突然发现我把装有预订单的袋子落到船上了,club med工作人员带着嘉爸找到码头工作人员,又上船去找也没找到。但没关系,有护照就行,照样办理了入住,然后就坐上了club med的旅游大巴——客人竟然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工作人员乐呵呵的开始讲解:Ladies and Gentlemen,Boys and Girls……

民丹岛club med

一价全包的度假村,管吃管住,吃多少顿喝多少杯都成。
这次接待我们的G.O.是沈阳人(不象上回在普吉club med是台湾人),所以交流起来更容易。她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我们预订的房间被升级为豪华海景房了

曾去过普吉岛的club med,印象很好。此次出行,因为工作安排以及嘉的上学问题等等原因,我们最终确定休假时间时已经很晚了又必须得在阿嘉开学前赶回来,所以可选择的行程有限,我们又排斥夜间航班,最终符合条件的只有携程的新加坡+民丹岛club med 5日自由行。

到达后先去填饱肚子,club med可是一价全包的,要吃回本儿来!
此时是下午3点半,下午茶时间。去餐厅点了些米粉、炒饭什么(免费),然后四处转转,熟悉一下地形,同时预定村外游和spa,要知道,我们真正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只有1个整天,可得安排好。

角落里是嘉的小床

民丹岛club med

不远处就是海。印尼允许私人拥有海滩,所以这里的海滩是club med自己的。不同于普吉岛的club med,这周围没有居民,也没有其他度假村,所以海滩上只有club med的客人

吸取上次在普吉被晒伤的教训,绝不在烈日下游泳,所以等天色稍晚时才下海了

水很浅,很清,透明度高,能够看到水底的沙,水里的鱼,螃蟹,小水母.这个地方生态环境真是好

民丹岛club med

傍晚在海里游泳时,看到彩色的热带鱼、扁扁的灰黑色的大鱼、黑色的小水母,还有小螃蟹,显然这里的自然环境很好。可惜当年我们还不会浮潜,错过了美丽吴水下景色。

但有一个问题——沙滩上有虫子,如果你坐在沙滩上,会被虫子咬。这个有些恐怖。

夜里很凉快,不用开空调不说,居然还得盖被子。

民丹岛club med

第2天
2009-08-22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6点),叫上嘉去抓螃蟹。
大清早海边还没什么人呢,很是清静。也颇有收获

民丹岛club med

猜猜,看见什么了这么一副表情

原来就是个寄居蟹嘛

小章鱼?

民丹岛club med

螃蟹爬过的痕迹?沙滩上又很多,象椰子树

看到这个大蜗牛后,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能吃吗?被嘉爸嘲笑了一番:中国人的思维呀。想起在新加坡动物园参观马来熊时,导游一直向西方游客介绍,中国人吃熊掌用来……,吃熊胆用来……

这个是蜗牛啦

红树林探秘

红树林有两种玩法,白天可以看到猴子啊,蛇啊之类的动物,晚上可以看萤火虫。全程两个小时。

在民丹岛的第二日,安排了一次村外游——红树林探秘。

不象在普吉岛,村外游可以在村外订,比村内订便宜很多。民丹岛比较荒凉,出了club med什么都没有,所以只能在club med预订。我们参加的上午的红树林之旅.

其实不是很有意思,长时间处于无遮挡的暴晒下,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红树林里也许有很多野生动物,但我们只看到了一只猴子,和许多盘踞在树上的蛇。还有一次远远看到有东西在水面上连续跳跃,不知是什么动物。

我们预定的村外游的车来接我们啦

红树林探秘

红树林生长在民丹岛一个湖上,面积很大.是个自然保护区.一开始船是在宽阔的湖面上行驶,后来就进入越来越窄的水道.

导游指给我们看树上的蛇

民丹岛club med

从下午开始我们就要好好享受一番啦。
午饭后我跟嘉爸去做spa(嘉留在房间看动画片)。spa是昨天就预约好的,我俩都很快就睡过去了,所以过程就描述不了了,反正挺舒服挺放松就是。还额外赠送了项目。
3个多小时后从spa的房间出来,看到有免费上网的地方,去看了看我开心网的菜园子。这里的电脑能显示中文,不错,至少可以浏览国内新闻,收收邮件(想当初在印度,酒店也能免费上网,当时是喜出望外呀,结果根本用不了,没有中文显示,都是天书).

饮料都是免费的

度假村里到处都说这种东东

kelong餐厅

送我们去红树林的司机是个华裔,去红树林时跟他聊了一路,确定了晚上他来接我们去当地餐馆吃海鲜(离开民丹以后,我拿出从携程下的功略,正好看到有篇文章提到也是坐的他的车,对他评价不错)

晚上七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了。我们想去的是网上推荐的kelong餐厅,但司机说这家kelong比较贵,他建议去另一个kelong,是当地人常去的餐厅(山寨版?),我们同意了。

民丹岛,至少我们住的这个区域,相当荒凉。路修的不错,但没有路灯,全靠车灯和路上的反光板。一路都是黑黢黢的山路,转来转去,荒无人烟,说是二十分钟的路程,但开了有半个小时还是黑漆漆一片,这一路上我还真是挺紧张的,心想万一被打劫了咋办。

终于到啦

是个海上餐厅

海鲜池.其实水上餐厅的下面就是在海里围出的更大的海鲜池,甚至还养了鲨鱼.

虽然吃海鲜喝啤酒不大健康,但偶尔为之吧

毛蚶

扇龙虾,我还是头回见

黑胡椒炒蟹

kelong餐厅

专门给嘉点的清蒸螃蟹(这里的清蒸,要放很多葱啊姜的)

清蒸鱼

点的有点多哈。不过我们的胃口好极了,菜的味道也相当不错!所以竟然全吃光啦!至于价格嘛,反正是个相当合理的价格.具体数额我忘了

餐厅里有个小秋千

还有一只跟每个人都很亲热的猫咪

民丹岛club med

club med每晚都有晚会,主要是员工出节目,也有外请的演员。普吉岛club med还有mini club的小朋友表演,民丹这里没有看到.
这一天是在泳池搞的表演,很精彩

第3天
2009-08-23

在民丹岛的第三天,是我们要离开的日子。
一早就下雨了。club med员工来把行李搬到大门口,一辆旅游大巴拉离开的客人,另一辆面包车拉行李(行李中有很多高尔夫球包,据说民丹岛的球场特棒,很多人专程来打球)。

最后再在这里玩一会儿。

去新加坡的快船

记得从新加坡来民丹的时候船就晚点了,没想到走的时候还是晚点,而且晚的更加离谱。好担心赶不上飞机,我的机场购物计划肯定要泡汤了!郁闷!不知是因为下雨风浪大还是因为我一直在填写入境卡,居然还晕船了。
好在新加坡的码头离机场不远,赶上飞机绰绰有余,就是买东西来不及了。在机场的新旺香港茶餐厅吃了顿价格不菲的简餐(味道不错),然后就该登机了。一路上经过那么多大牌店,却没有时间进去看看,太遗憾啦。

又吃了回热狗

去新加坡的快船

新加坡——北京

飞机上的小插曲
我们一家三口的座位是在一起的,但恰恰仅仅我们仨座位前面的显示器出了故障用不了。嘉很想玩机上的电子游戏,嘉爸也对看不了电影有些不满。就问了几次空姐何时能修好。结果修不了,而且这趟飞机坐的很满,没办法换到别处。我们正想自认倒霉,空姐却主动提出给予购物礼券做补偿,可以用来购买机上免税店的商品。是一个我相当满意的数额!
下次有可能的话,一定要坐新航的飞机啊(倒不是为了要购物券,而是因为新航的服务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