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27

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西班牙——龙达(Ronda)

天数:1 天 时间:3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

发表于 2015-03-27 16:05

海明威曾在小说《死在午后》中写道:“如果你想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城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

正因为这样的描述深深地吸引着我,特地安排了一天行程,可以去好好感受一下这个悬崖上的美丽小镇。3月12日一早我们向龙达出发了,其中有一段是盘山公路,而这里的盘山公路既没有转弯提示,也没有反光镜的,行驶时要十分的小心,还好西班牙人民比较遵守交通法规,每每都会礼让,不会野蛮驾驶,这点值得国人学习。驱车大约1.5小时终于到达龙达新城。们先把车停在了一个开阔的停车场,便向旧城进发。

整个龙达被太加斯溪分成二半,由新城和旧城组成,旧城建在山崖边,跨过新桥即过到达旧城,大部分景点都在旧城,新城则以住宿、购物为主。龙达城市不大,基本上一天可以游完。我们今天的游程分二个部分:

(1)新城游览:车停靠在新城的停车场——步行穿过僻静的新城街道向着龙达旧城进发——游客信息中心(在斗牛场对面,可免费领取中文地图)——从游客中心向左转,来到著名的龙达新城观景平台——返回到游客中心,对面便是龙达皇家斗牛场(参观门票6.5欧,表演票18欧)——通往龙达新城的西班牙广场——跨过新桥(努埃博桥)——龙达旧城。

龙达皇家斗牛场门前的雕塑奔牛,它的正对面就是游客中心,在那里可以拿到免费的中文地图,工作人员会耐心告诉你如何游览。

古老的斗牛场,这座白色的巨大圆形建筑建于1785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可容纳5000名观众,斗牛场的一隅设有斗牛博物馆,展出了著名斗牛士安东尼奥·奥多奈斯、佩德罗·罗梅罗等人的斗牛及私人用品,购买联票可入内参观。

龙达新城观景平台,亭内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吸引着我们,游客在这里聆听到美妙的西班牙音乐,陶醉在龙达的美景中。

走过新桥对面连接的就是龙达旧城

宏伟的新桥从西班牙广场起横跨在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上,该桥于1751年开始修建,历时42年,建成于1793年,桥高120米,气势非凡。

站在桥上环顾四周,视野能及的都是绵延的美丽龙达山脉。抬抬头,望望天,广阔无边,若是在这个地方上谈情说爱,真不愧为私奔小镇!

这幢建筑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哦,从右下角的地方可以走到峡谷底部(门票2欧)。

(2)逆时针方向游览龙达旧城:经过桥头堡位置的商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Tenorio街——小镇Plaza Del Campllo的喷泉——圣母玛利亚主教堂——穿过花园在教堂边的一段台阶走下去,即可到达小镇的主干道Calle Arminan街——通过新桥回到新城

沿街商铺出售的瓷盘,很精美,可惜我们没有买,路途遥远不好带。

小镇Plaza Del Campllo的喷泉,一派春天的景象

远处一大片橄榄树,西班牙南部阳光充沛,盛产橄榄油。

圣母玛利亚主教堂

在这座教堂旁边的有一段台阶,走下去就可以到达小镇的主干道Calle Arminan街。

我们回到了斗牛场的边门,在它的对面找到了网上强力推荐的餐厅。

这就是推荐的餐厅(restaurante pedro romero),它家的牛尾非常出名,真的很好吃。

就餐环境还不错吧

这就是牛尾——推荐!

鉴于自己在做游程时苦于在网上找不到相关地图,特地发一下龙达小镇游览地图,希望帮助到大家。

吃饱喝足了,我们打算回家,来到停车场悲催的事情发生了。由于不知道当地停车规定,也没有找到自助付费机及时打印单据放在车窗里,取车时便发现了一张警告单,由于当地停车场都采用自助式的,没有管理人员,我们只得去对面的汽车修理站找人帮助,可是我们不会西班牙语,他们不会英语,真是急死人。还好有一位大叔非常的热情,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还是积极的帮助我们在自助机上试着付费,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总算完成付费。但是我们又不放心,这样会不会还要罚款,负责任的茅同学提出要找警察问清楚,于是我们一路开来开去找警署,最后在路边找到了一名警察,在一知半解的交流下确定罚单没有问题才放心。接下来搞笑的事发生了,这位警察大叔以为我们是迷路了,坚持把我们带到了去往马拉加的高速公路口才放心离去,我们一车人再次被西班牙警察的敬业精神而感动了。

龙达小镇是一个浪漫的地方,也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有这么热心的人民,有那么敬业的警察,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