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5.19

记不全的时候翻出来看看也是一笔财富

E32****635

发表于 2017-05-19 21:12

每次旅行喜欢拍照写游记,是希望能用照片和文字把旅途中美好的故事记录下来,美的东西总有时限,以后记不全的时候翻出来看看也是一笔财富。做攻略是想能把自己喜欢的景色和旅途中遇到的问题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想去厦门的朋友们一点点帮助,不是最详细的,但比较起来要比微博上很多厦门的攻略有用,主要是时效性好,记录的也都是厦门大部分的主流景点和一些适合拍照的地方,可以当游记读,可以当攻略用,拍了3000多张照片,选了200多张插在文章里,干货挺多,希望能对想去厦门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先说说对厦门的印象。厦门不大,可以说是一个地道的旅游城市,很久以来一直是文艺青年的喜爱地,很多景点都非常适合拍小清新照片。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从岛的最北边打车到最南边也就50多块钱。但其实厦门真的是一个很慢节奏的城市,如果你想深度游厦门 ,感受厦门的当地文化和本地生活,可以选一个非旺季到厦门待上半个月,想必会很不错,当然大多数人去厦门只是旅游散心逛逛景点,3-4天也是可以的。至于最适合厦门的旅游季节,我觉得主要是避开旅游旺季,3-5月份、10-12月份应该都还好,暑假的厦门太晒,冬天不会太冷,所以根据自己喜欢选择时间就好。

去厦门其实没有太多要准备的东西,夏天去主要就是防晒装备,防晒霜、帽子或者是防晒的披肩,再就是夏天多带几身短袖,出汗多,有时候一天要换2-3件衣服,行李不多,轻便为主。

上午青岛飞厦门 的航班MU8562 ,9:30起飞,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是中午12:15。

因为4个人行李比较多,所以到机场直接在出口打到出租车出发到住处,机场出租车很方便。第一天的住宿安排在曾厝安的一家民宿,因为8月是旅游旺季,所以房价稍微贵一点,一间标间是200多,从机场打车到曾厝安大概45元左右(厦门出租车起步价8块,听说要涨价到10块),当然也有公交大巴,具体大家最好根据自己出机场的位置

民宿对面就是大海,这是海边。

休息了半小时,我们就出门逛曾厝垵了,先给大家介绍下曾厝垵。

一直是厦门受争议比较大的一个景点,之所以称它为景点是因为它确实现在商业化很严重,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样子。曾厝安原本是厦门最美丽的一个渔村, 交通很方便,紧邻海边,厦门的旅游业火爆之后很多人知道了这个文艺小村,很多小店也变成了很多游客拍小清新照片的地方,也一直被追捧为全国最文艺的小村子,个人觉得第一次去厦门玩的小伙伴,曾厝安还是值得一去的。

当然能做的事情也很多,写了几点,大家参考。

苏若然COFFE,曾厝垵最大的咖啡厅,有西餐和美酒,店里有大大的投影布幕,播放电影和歌曲,听说女士在晚上11点前进去都会被送一杯鸡尾酒,可以去试试运气。

三年二班: 青驴社,这家店之所以这么有名是因为他吃饭的流程特别多,要假装是学生,还要跟校长去结账,哈哈,也是挺有意思,可以去逛逛。

吃一碗曾厝垵沙茶面,虽说曾厝垵的沙茶面可能不是厦门最正宗的,但是实在想吃还是有几家店不错的,推荐一家叫做榕树下的沙茶面店,大概15元一碗,比别的地方多加3样料,可以一尝。

买双人字拖,跟小伙伴在沙滩早起看日出,黄昏看日落,尝尝当地的芒果西番莲,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海上的渔船来往,和恋人走走海边的木栈道也是不错的选择,静下心来感受厦门的慢生活。

就这样我们4个在曾厝垵逛吃逛吃,拍照,走走停停一直到下午4点,转站到下一个目的地:鸿山公园。

差不多位于厦门市区中心,在思明区思明南路中段,是一个三面环市,一面背山的小公园,上面有鸿山寺,有两条500米左右的环山小路,站在山顶可以 俯瞰厦门南部,也能看到沙坡尾和大海,游人很少,很安静,很适合拍照,我们是冲着它人少才去的,实际效果还真不错,上图。

逛完鸿山公园大概 是下午7点左右,鸿山公园离中山路很近,大概步行800米左右就到中山路的步行街。

在中山路步行街 简单吃了点东西。

一般喝奶茶我都不喜欢加珍珠的,这次机缘巧合随着朋友来到珍宝宝这家店,朋友极力推荐试一杯。
看了菜单,选了火龙果珍珠,点的是冷饮,朋友点的是热饮~冷饮用透明杯子装的,可以看到大半杯都是珍珠,喜欢吃珍珠的朋友有口福了

烧肉粽个头很大,味道还不错。

我们还去吃了杨小贤。中山路上很出名的一家冰品店,出名的原因除了是因为店名的含义,更是因为她们家的绵绵冰,据说这家店的名字取自老板一家三口的名字组合。“杨小贤”从名称的由来,就寓意着幸福、美满。店里很多摆件和设计都是简约而大方的。烧仙草的味道还不错,有好几种的配料,价格也很亲民。店里的装修不错,文艺清新的氛围,灯光温馨,让人感觉特别的舒服。

打车回曾厝垵了,其实很近,座公交也 很方便,大概5-6站的样子,晚上在曾厝垵的海边买上2杯水果汁,大家坐在海滩聊天,民宿离海边步行只需要2分钟。

很方便,十点左右就回去睡下了。

上午第一站是观音山,观音山位于厦门岛的东南部,只听名字以为是座山,其实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是厦门的一个区域,亚洲最大的沙雕公园和梦幻海岸主题游 乐度假区也都在观音山,一路上听着歌,也是很安静的一段路,早餐是在观音山路尽头的一家台湾人开的小店叫做1986,宏记卤肉饭,吃的面,额。。。味道一般

那天天气不错,阳光正好,就这样几个人沿着海边走了一段,拍拍照,坐下来聊聊天,一上午就过去了。

中午几个人回民宿取上行李,去了大学路和沙坡尾的一家餐馆--4 PEOPLE ,位置在厦门市大学路106号,大学路很多店面都是后门面向沙坡尾,正门在大学路,很有意思。

沙坡尾

来源是因为这是一大段沙滩的最末端,而且各处的沙子都会流到这里来,早期与附近的避风坞一起作为鱼船停泊的船坞,后来修建演武大桥,大一点的船的都无 法进入,如今沙坡尾变为环岛路的一部分,流传是厦门的大小港口里最有灵气的一个船舶停靠港,是厦门的发源地,有很多老厦门人童年的记忆,但是听说很快就会 消失了。。。

这就是这家店后门的沙坡尾

大学路随拍

是一条小街道,路不宽,车辆也不多,两边有一些小店,有一些欧式风格的建筑。

很多人去厦门都是为了去鼓浪屿,小岛位于福建省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非常适合拍照(当然是要人少的季节去),有“万国建筑博览 ”之称,其实小岛的背景是音 乐的故乡,岛上随处可见音乐主题的标志性建筑,岛上最吸引人的是有很多小地方值得游玩,个人觉得游岛不能心急,静下心来在岛上慢慢走,在每条小巷子里静静 的逛,你会发现这座热闹的小岛有很多安静美丽的角落值得观赏。

晚上去了莲化路,亲爱的麻辣烫,上一周就开始在美食圈火爆炸开的一家店,这两天居然还做了魔法阿嬷和青菜公公的优惠活动。还好之前没有过来吃哈哈哈赶上了优惠末班车。

店面在莲花二村公交站后方,下车眼睛不太差的就很容易看到,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杨小贤。
店不大,也就一个普通麻辣烫店面大小,高桌和正常桌子坐满的话也只能容纳二十多人吧,更何况低桌一般坐了两个人别人就不太会在旁边拼座了,所以实际可以容纳的客人数量更少。

第四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早早起床去厦大。

还是很值得去的一个景点,现在去厦门玩的游客基本都会去厦大逛逛,毕竟是传说中国最美的校园之一,也是厦门200多个景点中排名前五的。由于现在去厦大的游客太多,影响到大学的正常教学授课,所以现在厦大限制每天的游客数量,对外说是700人每天,但是实际入园的游客远超这个数,如果想去厦大建议大家早点去排队,进门还要刷身份证。

建议大家进门前买一张厦大的地图,不贵,一块钱,很实用,不然在里面转很容易转迷糊。

厦大有几个景点个人认为是有必要去的,芙蓉湖、芙蓉隧道、情人谷、几个纪念馆还有大操场。。吃饭有芙蓉餐厅 3楼,但是人很多。有几个地方很适合拍照,也推荐给大家:从厦大正门进去后的一条大长廊,两边有高高的椰树,如果恰好天气好,配上蓝蓝的天白色的云,拍出来的照片一定很美,对面是厦大标志性建筑的主楼,整个校园很大植被很茂盛,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校园很干净,羡慕在里面上学的学生。

各种纪念馆

在厦大逛到中午1点左右,最后直接从厦大南出口出去,对面就是南普陀寺,建议去逛逛,不收门票。

建在五老峰 下,是厦门著名的古刹,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 、大雄宝殿 、大悲殿 、藏经阁,不要门票,据说是一个很灵的寺庙,屋脊上的建筑风格与南方的建筑风格也有些不同,靠山而建,每天去许愿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是听当地人说如果去许愿必须要早上去才会灵验,所以如果想去许愿的一定要早点去。走时记得带盒南普陀素饼,价格也很实惠,一般十来元一盒,推荐椰子味、南瓜味和绿豆味哈。

总结这次厦门之行,去的都是厦门的几大主流景点,其实还有一些地方也是很值得逛的,但这次行程只有3天,又不想太赶,所以没有安排,像植物园和骑行环岛路,再就是集美大学,有时间的话都可以去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