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18

木兰围场,带你感受不一样的草原之美

第1天
2013-10-02

这次十一我从8月中旬就开始计划了,去围场本不是我的第一选择,最初计划是赶在稻城通航之前去趟稻城,但是后来因为费用太高取消了行程(现在看来还算明智,听去的人说那边堵死)。后来计划去北疆但是请不了假还是取消了,最后决定去了木兰围场。

确定围场以后也是一波三折,先在得意发帖没人回应,找不到人,其他论坛才把人凑齐一共四个,定好那边包车和住宿 另外2个突然有事去不了了,哎 后来到处找人 最后凑齐8人(2GG,2MM,2couple) 包2车!!抢票出发。

木兰围场分为三部分:御道口林场,塞罕坝,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 最好的季节是 7,8月份 9月底到10月初 到了秋季基本是 摄影的去~总体来说,景美,人比动物少

计划路线:
30日晚上火车去北京
D1:北京大巴去围场县(也克火车去四合永但我时间不对只能大巴)。然后包车去乌兰布统。
D2:欧式风情园-影视基地-将军泡子-白桦林-金蝉湖-蛤蟆坝
D3:小红山-公主湖-南景-北沟-野鸭湖-五彩山
D4:神龙潭-泰丰湖-七星湖-风力发电场-太阳湖-大峡谷

行:
1.武汉往返北京软卧(814)
2.北京往返围场汽车去106元(六里桥-围场)火车回118元(四合永-北京北)
3.围场内3天包车(轿车*2,有的说要包越野,但我们包下来轿车足够)400+400+600(这是1辆车价格,县城接我们不要钱,回来送去火车站加200元)
4.北京到慕田峪包车GL8 800(6人)

住:
1.围场内农家院 每晚200*3(标间)
吃:
基本围场内每餐不到30元(6菜,他们盘子比较大,8人6菜足够) 早餐每人10元(小米粥+馒头+鸡蛋+咸菜)

门票:塞罕坝+乌兰布统270元 公主湖30 蛤蟆坝30

整体费用不到3000~

欧式风情园,

晨雾绝对不可错过~~

第一天我们运气不错,头一天下了点雨,所以第一天有晨雾我们4点半就起床赶往欧式风情园。

雾正浓~

欧式风情园,

三拐子沟

桦木林非常美~

早上都有霜

金蟾湖

下午夕阳打在上面很漂亮

将军泡子可以骑马和看万马奔腾~

沿途风景

路边经过一地方正好看日出~

第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我们都还意犹未尽,期待明天的旅程吧~

第2天
2013-10-03
小红山

第二天一早 小红山看日出

美丽的公主湖!!

南景

下午我们前往南景,南景在网上的众多路线图上都很少出现,司机说只有少数一些摄影的会过去,但风景相当不错!!!可惜我没有长焦啊

北沟

因为今天景比较远所以带上干粮没回去吃饭,南景走完我们直接去了 北沟,野鸭湖和五彩山,直接上图~

北沟

野鸭湖

第二天相当累,回去8点多一点就睡了,因为明天要继续早床,连续三天5点之前起床

第3天
2013-10-04
沿途风景

第三天一早 赶往神龙潭,路上顺便看个日出呵呵

宁静的湖水

泰丰湖

漂亮的倒影~

最著名的一个湖

太阳湖

三天的行程很快结束,我们下午回到四合永准备回北京。整个来说这次行程唯一遗憾就是 天气好过了头,一丝云都没有~ 这次行程累并快乐着,有机会我会夏天再来一次!!!顺便赞一下我们司机 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 !最后还送我一点特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