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20

跟我游美国(第五站):惊鸿一瞥大提顿,梦里黄石今朝来

sno****se1

玩法:摄影,省钱,跟团
1 大提顿国家公园 西大拇指间歇喷泉 宿营地
2 黄石峡谷瀑布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老忠实喷泉 西黄石

第1天
2014-06-09

我有个习惯,做事不喜欢拖拉。然而这次游记写到了如此废寝忘食的地步实属第一次,这都归功于大家给予红心的反馈,而昨天惊喜获得游游君给的美图标记,更使我像打了鸡血似的动力十足。以至于连夜翻找相册,增加黄石照片的量,然后把六天的拉斯维加斯黄石游中的大提顿黄石公园照片提取出来单独写一篇游记。如此,写游记的目的不但可以使自己留下美好记忆,更可以让没有去过的朋友们看了游记犹如自己去过了一样(这是我的美好愿望),所以大量的照片能更好的达到这个目的。
      关于价格,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个黄石公园旅游团是女儿在美国订的,旁晚拉斯维加斯接团,第五天雷诺解散,各自回家。景点包括羚羊峡谷、布莱斯峡谷、大盐湖、大提顿、黄石、熊世界、蛇河峡谷、肖松尼瀑布、皮瑞尼铁桥。三个人团费一千,公园门票加包餐(包括四次晚餐二次午餐85一人)471美元,其他餐饮酒店机票都是自理。路路行没有自己的游车,上次尼亚加拉大瀑布同样在路路行订的,带我们的是见闻旅行社,这次带我们的是黄金假期。这次游客全部为中国人,所以,导游省却了英语解说,有点遗憾,我还想乘着机会学听说呢,呵呵做不到了。

一早从盐湖城出发后,中午来到了杰克逊牛仔城,中心区的鹿角公园,四个门都是真的鹿角做的,虽然仅仅在车里看到但已难忘,导游介绍说,这里冬天很冷,以前许多鹿到了冬天无家可归又找不到食物,大批大批的冻死饿死,后来镇上的爱心民众不断自发的在冬天投些食物在草地里,这些鹿也是灵性呀每年冬天越聚越多,童子军们就把他们换鹿角时掉的鹿角捡了收集起来,搭了这些鹿角门,也有用鹿角举行义卖,所得拯救更多的鹿兄弟。

这围起来的大片草地是冬天里野鹿们的天堂

这也是野鹿保护区

几分钟过后,左边窗外出现了大片雪山。这个似曾相识的山峰原来就是派拉蒙电影公司的LOGO呀。沿着这美景开行大概有十几分钟,然后越来越远看不见,再看见已是一个小时后了。

大提顿公园到啦,事实上大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是连着的,大提顿的出口接着黄石公园的入口。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最高峰大提顿峰,海拔四千多米,覆盖着千年的冰河。我们当然没有深度游,只是到前面一个观景点远观大提顿山峰山脉。

看到房车就莫名的激动,开着房车旅行是我的梦想。

大提顿国家公园

这个标本放在这里确实能起到震慑作用,当出了大堂门看到防熊垃圾筒,防熊警示牌,胆小的我差点置美景于不顾,想赶紧逃回坚固的大堂,然后看着窗外喝杯咖啡了。而女儿因为一个人走到山坡顶去被我呵斥了一通,很抱歉啊我是真的怕呀,警示牌说那几天就是熊在这里的活动期。

观景点酒店大堂里的标本

好想坐这,静静的看,什么都不想。

大提顿国家公园

有个传说,很久以前几个法国男人来到这个无名无人之地,见到这个山峰大喊提顿提顿,后来这里就叫大提顿了,提顿是女性乳房的意思。

远处的山峰就是派拉蒙电影开头每次都出现的图标形象

导游说防熊垃圾筒人都难开出来,是真的吗,我没有去试。

观光点就是从这里进去

停车场上的皮筏

应该是黄石入口

大提顿国家公园

上世纪八十年代黄石公园曾发生大面积火灾,烧了几个月,百分之六十的面积过火。这些树木都是后来生长出来的,为保护原始风貌,烧毁的树木就留着原地,很是壮观。也许,多少年后他们变成了化石又是一种资源呢。

西大拇指间歇喷泉

西拇指间隙泉盆地到了,这里紧邻黄石湖。当看到这黄石湖的透蓝、远处雪山和近处白的黄的喷池、云在池中的倒影、还有绿的树木、人行栈道以及散步的麋鹿,你是不是想到这才是人与自然真正的和谐,你不得不被大自然所折服。走过新疆西藏东北我也算见过风景的人了,但我想象不出明天的黄石还会有怎样的惊喜等待着我。

积雪未化

看似坚固的地面其实很薄很脆

西大拇指间歇喷泉

离开西拇指,去我们的小木屋宿营地。这是窗外掠影,再往前开黄石湖就变成黄石河了。

有多少被毁就有多少再生,自然界就是那么神奇

宿营地

各自在这里用餐,西餐,简餐,如果没带够衣服,有商店,冲锋衣,似乎同团有个老太买了件北面的三十元。

这里是我们住的黄石小木屋。晚上很冷,零度以下,陪着女儿出来找银河,可惜银河的星光被灯光淹没了,除了月亮什么星星都不见。在这个熊出没的地方,我不敢去远方无灯区寻找星星,那样太疯狂了吧,而且曾经在读者上看到一对夫妇在黄石和熊搏斗的文章,不停在眼前出现。赶紧拉着女儿回到温暖的小屋。
      这里提醒一下:第二天导游问,你们洗手台上的肥皂小熊拿了吗那是免费的噢。嗨!导游你怎么不早说呢,后悔死半团人。一定记住哦,可爱的小熊是免费的^_^

宿营地

第2天
2014-06-10

黄石火山位于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西北方向,占地近9000平方公里,以黄石湖西边的西拇指 (West Thumb) 为中心,向东向西各15英里,向南向北各50英里,构成一个巨大的火山口。在这个火山口下面蕴藏着一个直径约为70公里、厚度约为10公里的岩浆库,这个巨大的岩浆库距离地面最近处仅为8公里,并且还在不断地膨胀,从1923年至今,黄石公园部分地区的地面已经上升了70厘米。

黄石峡谷瀑布

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马默斯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为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园内高度从北方入口(蒙大拿州的伽德纳(Gardiner))的5,314英尺(1,620米)上升到公园东南方最高点的鹰峰(Eagle Peak)的11,358英尺(3,462米)。

黄石河、黄石湖纵贯其中,有峡谷、瀑布、温泉以及间歇喷泉等,景色秀丽,引人入胜,今天一大早我们首先来到黄石峡谷看瀑布彩峡。

以下还放了些地图和说明,应该有助于大家了解。我虽然去过了,但是旅游团游程大家懂得,像赶集似的一个个赶,根本来不及消化吸收,所以许多都是回来看了图片和说明才搞明白。

黄石峡谷瀑布

所有一切保持原生态。

这就是黄石瀑布

这二块石头像唐僧、孙悟空吧^_^

放大看孙悟空

有人说,这里就像上帝打翻了的颜料盘。哪里是打翻呀,这分明就是上帝的调色盘呀,他用自然之手涂抹着这片神秘的土地。这里表面是祥和的伊甸园,动物和人类的乐园。嬉戏的动物以及乐此不疲的人们,无人顾及这里底下涌动着随时爆发的巨大能量,而黄石,这座世界上最大的超级活火山已经进入了红色预警状态,就算在不受外力的情况下它也随时都可能喷发。

草原上的野牛、远处的火山口各自陶醉在其中

到处如炊烟袅袅或着如滚滚烟囱

很大的喷泉组群到了,但我忘了这个区域叫什么名字了,黄石很大我们只走了五个景点,这是第三个景点,一起看照片吧

呵呵学胡杨树吗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还好,这里没有像尼亚加拉古堡,这个牌子没有仅仅用中文

这个池就像我们烧开了水后还开着大火烧的样子,快速翻滚着他热热的岩浆,发出难闻的气味

间隙泉盆地,著名的大小棱镜到了,在旅游杂志上网上看到过多次,真的那么美吗?导游打击我一把,说那是航拍的。

下面这二张是连着的先拍牌子再拍池

这张是黄石湖边西拇指,舍不得删除不想移动了

老忠实喷泉

老忠实以他绝对的诚信征服着大众,虽然近来据说没以前准时了,但我们的运气不错,来了五分钟就看到了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冲向天空,迎接我们。

老忠实全景

喷发中

观赏完毕,绕一圈

惊喜发现中国泉,可是为什么这么小呀

可以在房间里看老忠实的酒店

老忠实喷泉

泉过椅空,在下一次喷要一个小时后

西黄石

开始导游说到西黄石吃饭,我们误认为西黄石就在公园内,下午还可接着参观呢,却原来是一个小镇,我们这么快就和黄石公园拜拜了,真不甘心呀。如果不说从中国飞来十几个小时,光美国就来回飞了四次共十几个小时呢,然后又汽车在路上开了几天来回四五千公里,难道仅仅来住了一晚中午就要走了吗,遗憾ing

出公园大门了

在这个西黄石镇吃午餐

西黄石

天瞬息万变,黑蓝白三色,好看!

雨很快下来了,但不是雨是黄豆大的冰雹

很冷,幸好很快变成小雨,赶紧跑到汽车上,很快又是大雨冰雹了。

很快变成小雨

西黄石

雨停了,汽车前窗冲干净的感觉真好,有利于过会拍照哈

大雨冰雹跑到公园里去了

出发,这次的出发是回程了,心有不甘啊

西黄石

抱歉,这张应该是公园里照的,上传照片后照片编号看不到了,移动时图片太小又看不清,混到这儿来了。

前方又乌云突起

看人家车里的东西,这样的度假才是度假呀。导游说欧洲人的旅游团许多是到公园里住几天,我们说你们也弄这个呀,她说中国人不喜欢这样的,中国人喜欢一个个景点赶着跑。然后我们就碰到了厕所抢吃饭抢起床抢(不是真的抢呀,就是每次都许多人排队等,有时上厕所等十几二十分钟,而景点有时就给二十分钟半小时),越抢越早,搞得我们天天五六点起床,什么时候我们的团也能悠闲悠闲的不赶集呢。

西黄石

梦里黄石今朝来,她没有让我失望。黄石,安静时如处女,妩媚动人;刚韧时他又如汉子,凶猛激情,他又像个脾气暴躁的年轻小伙,突然来个狂风暴雨,把你淋透。现在的她安静如仙境搬的等待着我们的到来,可当他爆发时,会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肆虐大地。多么希望专家的计算错误呀,希望他的火山喷发周期不是60~80万年,希望上次喷发时间至今没有64万年,这样,至少可以说明现在是安全的。
虽然我们的游览只是蜻蜓点水,对于9000平方公里大的黄石公园,我们最多只能算管中窥豹瞄了一眼,还有许多地方没有去如蛋糕泉等,而导游的讲解现在已忘了大半,但这丝毫不影响这座公园在我心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