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天自驾游美国东南部圣安东尼奥之河畔步道

天数:120 天 时间:9 月 和谁:夫妻
圣安东尼奥

发表于 2016-05-26 10:58

圣安东尼奥市,一定要去看看圣安东尼奥河河畔步道这个独有的景点。据说每年有数百万人来到这里享受长满绿树香花的河畔步道,美丽的河流穿过圣安东尼奥市中心,河水曲折蜿蜒,隔一段有石拱桥横跨而过,河边秀丽风景仿佛是城市世外桃源。两岸有盘旋或风格现代的楼梯通入河边、有奇特的小路、有哗哗作响的瀑布、有平静的池塘、户外艺术及休闲庭院等,河畔步道以商业繁荣、多元文化、绿意盎然而闻名于世。

我们在阿拉莫博物馆参观后,发现河畔步道离阿拉莫不远,就步行来到入口,这个入口处有商店和一个人工瀑布、小河,可以购买纪念品及拍照。沿圣安东尼奥河约4.5km长的河畔步道有很多个入口可以走下去。

入口台阶瀑布

游人可以在画板前露出自己的脸拍照留念

卖工艺品的小店

走下去一看河畔两边有餐厅、酒店、路边咖啡馆、旅游纪念品店以及剧院、博物馆,在这里可以找到纯手工制作的墨西哥风格服装、彩色大园帽,披肩,各式矿石化石展览和制品,各种墨西哥手工艺品,玻璃艺术品、木制雕塑、皮具马鞍马鞭马靴牛仔帽等等。而所有这些建筑都坐落在低于城市街道层面的河谷地带,从城里街道看去,只见满河谷的大树,蔚为壮观。

岸边有河畔地图

通向河边的楼梯

商店有自己独特的招牌

我们坐在河边喝咖啡,看河中游船驶过,休息一下静静看河岸、看游船、观往来宾客,慢慢体会绿水鲜花中富于异国情调的文化氛围。

我们坐在船上领略河畔步道延伸到市中心的风景,细细品味西班牙文化遗址,墨西哥民族色彩,美国印第安人传统这令人难忘的多元性文化。船在河中行,看二岸风光很有意思。

河上有各种样式的桥梁

等待游客的船只

我们游走在城市的街道,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吃饭很方便,河边有很多墨西哥风味餐馆,既然圣安东尼奥与墨西哥有这么多渊源就吃墨西哥餐吧

码头

岸边雕塑

餐馆

岸上建筑

圣安东尼奥很有意思,事先功课做得不够,我们没想住宿就玩了一天,还是没有尽兴,有些地方没有来得及去看,只好留给下次了。天黑了,我们要赶夜路回达拉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