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海南之旅 5日经典团队游(王牌7大景点 2晚海边酒店)

第1天
2014-04-26

海南,位于南海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个充满神奇和无穷魅力的旅游度假胜地。这里景色迷人、风光无限,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澈的海水、最柔的沙滩和最地道的海鲜都赐予了海南岛。人生就是一次旅行, 在乎的不是沿途的风景, 而是对风景的期待。4月26日,带着家人,一起去感受海南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订单号:806140888,产品名称:三亚+兴隆+博鳌5日团队游(4钻)·王牌七大景点 2晚海边酒店,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1705662s12.html?para=pkg--1705662---startcity--12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20:30的飞机,傍晚到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从市区到机场十分方便,南京站,南京南站都和机场交通形成了无缝对接,能够坐班车直接前往。另外,在瑞金路民航大厦门口也能搭乘班车,特别是乘坐东方航空班机的朋友,如果你不需要办理行李托运,在上班车之前就可以完成值机手续,到达机场后就能直接进安检了。

来的还早,就在机场转转,机场的候机楼并不大,这是航空公司的票台。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以及海南航空都可以在这里办理业务。过不了多久,机场的第二航站楼就要开放了,5月15日,东航空客A330-200飞机已经试飞成功,相信随着二期工程新跑道的建成启用,南京禄口机场将成为华东地区继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和杭州萧山机场后第4家拥有平行跑道的机场,保障能力也将得到大幅提高。在机场看到了南方航空与东方航空的天合优享。天合优享服务的推出旨在天合联盟所有成员航空公司中确立通用、统一的机场优先服务标准。联盟成员通航机场的高端服务柜台将使用醒目、大红色的统一标识“SkyPriority” 进行指引,帮助天合联盟高端旅客在世界各地的机场都能清楚地识别和享受便捷的优先服务。这是为高端客户服务的,每次旅行发现使用这个的还是相当少的,头等舱,公务舱空余现象还是非常的多,上次从桂林回南京,8个头等舱,竟然没有1个落座,但是经济舱却是满满当当。现在大多航司都在推荐头等舱,但对于平民来说还是望而却步。
本次我乘坐的航班是海南航空HU7054,按照预计登机时间20:00开始登机,但是到了21:00多飞机还没有起飞。乘务员告诉我们是机场的流量管控。的确南京机场非常繁忙,航班量、客运量增长,一期的跑道已经无法满足,看着对面的深航将要出发,我有点羡慕,我们的什么时候能飞?等待的时间总显得那么漫长,但是起飞的那刻还是很兴奋,3个小时的旅程略显漫长,这个是有比较的,国航以及深航,2小时不到就有点心,但是本次航班3个小时航程中所谓小食就是一小包花生米。
航班第二天凌晨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总的来说,夜航还是比较辛苦的。刚下飞机,扑面而来的就是一阵暖暖的微风。虽然已是凌晨,以为提取行李的旅客会很少,但恰恰相反,游人如梭,非常繁忙。等取完行李,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已经2点多了。三亚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椰树,紧接着就联想到海水、沙滩、晴空。虽然凌晨是欣赏不到海水沙滩了,但道路两旁的椰树已经把海南的风情渲染得淋漓尽致。旅行社第一晚让我们住在龙兴海大酒店。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各大航空公司票台。

办理登机手续。

南京禄口机场深圳航空值机柜台。机场好像只有2个航空公司专属的值机柜,一个是星空联盟会员的深圳航空,一个是天合联盟会员的东方航空。专属柜台好处多阿,首先是方便,不用和他航的在一起,第二是专门的登机牌,具有收藏价值。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在机场提供的全流程“优享服务”。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机场提供的天合优享高端服务,涵盖了优先办理乘机手续、优先登机、优先转机、优先行李托运和提取等优质服务。

酒店在三亚湾附近,门口就有8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机场。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注意下。院子很大很安静,酒店和海边仅一条公路之隔,出了酒店大门就可到海边,可以去沙滩游泳。酒店的室内设施应该要重新装潢下了,和酒店的外观有点不相符合,至少我们被安排的房间是这样。

酒店一角。

椰树泳池。

第2天
2014-04-27

三亚行程,第一个景点是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听了导游的讲解知道了“呀诺达”的来历,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你好”,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到了景区里,工作人员都亲切地伸出两只手指,摆出“V”字型,说“呀诺达”。我也伸出两指,回应一句“呀诺达”。挺有意思的!

神秘梦幻的热带雨林“呀诺达”正在向我们招手。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一路的风景特别美,山路盘旋而上,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观光车的车票费用已经包含在门票里,是不需要在另行支付的。一走进“呀诺达”,眼前满山遍野的绿色一下子就把我给吸引了。高大椰树、槟榔树、芭蕉树枝繁叶茂,整个景区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到处芬芳迷人。“呀诺达”电子导游是景区的一大亮点,该导游器有智能引导、自动讲解和语音同步的三大功能,可为每位游客提供智能化的高水平讲解服务。试了一下只要插入耳机就能听取讲解内容。导游器正面是电子导游图,灯闪的地方表示游客所在在位置,灯亮的地方表示游客还没有游览的景点,若是灯灭地方则表示是浏览过的景点,很方便。

挺拔俊秀的椰树,不时在风中摇曳着碧玉般的树冠。

边走边看,周围都是茂密的树林,各种各样的树木,高的、矮的、粗的、细的,景区讲解员告诉我们,这里的树木有着多种用途:比如槟榔树的果实可以吃,也可以药用。景区主要有经石峡、梦幻谷、黎锦苑、山盟海誓、快乐体验、热带瓜果乡、雨林水族馆、欢乐雨林“呀诺达”大型演艺和综合服务区九个主题景观区,除了综合服务区以外,每个景区都有着独特的景观。中午我们在“呀诺达雨林药膳”用的餐,凉菜、热菜、米饭、小粥、水果应有尽有。

海南岛的香格里拉。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在这里可以一边呼吸最清新的空气,一边享受休闲的时光。

呀诺达热带雨林浓缩了海南各大雨林的精华。

人间仙境的世外桃源,体验最原始的热带雨林风情。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下午我们经过快2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南湾猴岛。它距陵水城南14公里的南湾半岛上,三面环海,自然条件非常优越。到达猴岛必须通过一条长达2138米的跨海观光索道,坐在缆车中,俯视下方,无边无际的大海上,一艘艘渔船整齐地排列着,用壮观来形容你会觉得一点也不为过。到达猴岛,山坡上,树林中,草地上,哪里都有猕猴的身影。背包全部拉好,饮料业全部收起来了,我们都格外小心,深怕猴子来“袭击”。听讲解员说猴岛曾先后遭遇两次毁坏,经过努力以及保护性开发,猴子的数量增加了不少。近年来,猴岛公司又开始对野生猕猴进行驯养,化野性为机灵,让活泼好动而又灵性十足的猴子登台献技,使生态旅游更富欢乐和情趣。

在猴山上绕了半个小时左右,眼前出现了一个演出场,我们找了位置坐了下来。表演很快就开始了,表演的猴子分别叫“毛毛”和“豆豆”还有一个叫“小帅哥”,是毛毛的爸爸。只见训猴员说:“毛毛,给我站起来!”毛毛就很听话地站起来。“你们全都给我趴下!”小帅哥很听话地趴下了,可毛毛和豆豆就不趴下,不管训猴员怎么说,它们就是不停指挥,训猴员就准备用鞭子正要打时,“小帅哥”就站起来了,拉住鞭子不放,毛毛见有机可乘,就把训猴员的帽子给摘了下来,引得全场了一阵欢笑。接下来开始的是猴子投篮。训练有数的它们,抓过皮球敏捷地跳起来,扔进了,小朋友们似乎很惊奇,大人叫他们马上鼓掌,而猴子满场又蹦又跳,还不时冲大家挥手,这一举动又逗乐了观众。表演还是要结束的,表演完的猴子好像也在思考着什么。猴岛之旅,让我走进了猴的世界,回到大巴以后,我在想南湾猴岛不仅是单纯的自然保护区,更是海南的生物景观旅游资源,为猕猴建立了永久性的生存住所,更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岛上绿树葱郁。

猴岛公园

锦江温泉大酒店

晚上我们入住的博鳌锦江温泉大酒店。酒店有温泉,但是需要另行付费的。酒店设施比第一晚的要很多,大床房也很宽敞,晚上去博鳌的小镇走了走,千万不能小看这个小镇。现在,博鳌小镇已成为一个商务会展中心和旅游休闲目的地。虽然博鳌人在新的环境里已过上了和以前大不相同的生活,但是,博鳌人还是很好客,很和善。小镇上的水果绝对物美价廉,老板并没有因为我们是外地的游客而乱要价。晚上在房间看看电视,品尝下海南的水果,不能说是一种享受,但是至少很惬意吧。提醒大家一下,酒店靠海,比较潮湿,出去逛得时候可以在身上涂点花露水,防止蚊虫叮咬。

酒店大堂。

锦江温泉大酒店

第3天
2014-04-28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于2003年9月22日在海南博鳌正式启用,江泽民为国际会议中心题名。从外观看还是很气派的。据了解,会议每年都定期在博鳌召开。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定期、定址、开放性的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以平等、互惠、合作和共赢为主旨,立足亚洲,推动亚洲各国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同时又面向世界,增强亚洲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对话与经济联系。

博鳌还有这样美丽的传说:往昔万年,南海龙王敖钦的女儿"龙女"艰难中诞下一子,名"鳌"。此子诞生时,龙翔凤舞、百鸟齐鸣、海天一色金光。而"鳌"长相奇异:龙头、龟背、麒麟尾。龙王见女儿竟生此怪物,勃然大怒,一气抽出腰间玉带抛向水间形成"玉带滩",阻隔"鳌"母子欲归南海之路。小龙女苦苦哀求,望龙王认"鳌",却三秋未果,心力交瘁终面向南海化作"龙潭岭"。"鳌"见母此景,凶性大发,兴风作浪,祸及百姓。观音闻讯,足踏莲花赶至南海,与"鳌"斗法七十二回终将"鳌"收服。降惊涛骇浪为龙滚河,聚百川千水为万泉河,合纵溢横流为九曲江,指三江汇拢鳌头,直泻南海;赐金牛一头,形成"金牛岭";并在三江之地施五百宝器,天降财宝,地涌甘泉,于是"财源茂盛达三江"一说即由此而来;观音点化"鳌"成"鳌龙",留下原身化作了"东屿岛";卸下莲花宝座,即为现在的"莲花礅",乘"鳌"而去,留下身后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宝地--世人称为"博鳌"

去玉带滩得先坐游船,船上有讲解员介绍。我很惊讶,玉带滩竟有如此的美誉。十多分钟便可到达,走在沙滩上,比较舒服。早上三亚的强阳光还没有放射出来,所以海风在身边吹过,海浪在耳边想起,是多么的惬意。你可以坐在沙滩上深思,也可以在沙滩上奔跑,自由自在。站在玉带滩上,这是一条略微弯曲、自然形成,地形狭长的沙滩半岛。外侧是波涛汹涌,一望无际的南海。内侧是平缓如镜,破涛汹涌的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入海处。狭长的半岛沙滩,将河流、大海分隔,使内外一平、一急,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奇异的景观。

玉带滩

面向大海

在沙滩上,可以和它们合影,体验不一样的感受

结束了玉带滩,车程约2小时到达下一个景点是分界洲岛。分界洲岛位于陵水县东北部海面上,面积约1平方公里,距东线高速公路牛岭隧道约8海里。分界洲是景色优美,海水清澈,岛上有沙滩,大海,烧烤摊,水果铺,纪念品店,水上运动应有尽有,很是热闹。上岛依然需要坐船,20分钟后到达分界洲岛了。提醒注意的是,如果晕船,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晕船药要提前服用,因为它只用于预防,不能治疗。团里有个小姑娘,一开始晕船,也没太在意,接着去潜水的时候反应更大,一会就上来了,这样对无论从时间上还是从感受度上都大打折扣,所以大家一定要事先准备。下船后,望着一望无际的湛蓝的海水,让我的心情更加舒畅起来。我想这就是度假的感觉吧。海边是一片金黄色的沙滩,我立刻把鞋脱了跑上去,细细的沙子,踩在上面又软又松。分界洲岛给我的感觉是美丽奇特。

到分界洲岛上浏览的时候,体力稍微好点的话,可以徒步爬到山顶,看到这张照片那是肯定的了,山上可以欣赏大海的壮阔,风景当然不错,还有空气绝对是清新的,最好拍个导览图,这样你就不会遗漏一个景点了。不爬山的话,就在沙滩上转转吧,不建议坐30元的电瓶车,因为电瓶车中途时不停的。

分界洲岛

海水中的波浪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溅起的浪花,发出“哗哗哗”的声音。

海水那么蓝,在这种境界里,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表的神秘。

下午我们来到了兴隆热带植物园,走进景区,就像打开一本关于热带植物的百科全书,里面种满了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和珍奇树种,让我大开眼界。这里拥有1200多个热带植物品种,它们分布在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热带名优果树、热带经济林木、热带园艺植物、热带药用植物、热带珍稀植物六大展区内,汇集有咖啡、胡椒、香草兰、可可等热带经济作物,以及榴莲、山竹等特产果树,保存有见血封喉等野生植物的珍稀物种。

兴隆热带植物园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是海南最早对外开放游览的热带植物园。

最早开放的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银湖假日酒店

林荫小径。

第4天
2014-04-29

今天上午的景点是声名显赫的南山文化旅游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金玉观世音”佛像、宏伟的南山寺、造就了许多老寿星的长寿谷等。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在路上,导游建议全团的游客不要乘坐电瓶车,但是事实证明这完全是不对的。南山景区还是非常大的,如果徒步,2个小时是绝对游览不了的。和导游走到金玉观音后,我们就乘坐电瓶车。后来想想,导游叫我们徒步,表面上可以节约30元的车费,但事实是别有一番用心的,好在反应过来,时间比较紧,抓紧游览。

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唐代著名大和尚鉴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未果,第五次漂流到南山,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第六次东渡日本终获成功。日本第一位遣唐僧空海和尚也在此登陆中国,驻足传法。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海上观世音绝对算是经典中的经典了,在到三亚之前就听说了。穿过“普济桥”,才能近距离看到海上观音。心里发出由衷的赞美,雄伟壮观。据了解,在1999年,南山隆重举行“南山海上观音”敬造工程开工典礼,2005年4月15日建成。同年4月24日举行盛大开光仪式。赵朴初为圣像题名——“南海海上观音”。观音塑像凌波伫立,眉目中透射着慈悲喜舍的神韵和气度非凡的风采。海上观音无论从是设计到建造都是一流的,而且充满了浓郁的东方色彩。白衣观音,屹立海上,敬佩、爱慕、友善。

南山佛教文化苑风景独秀。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寺不二法门。

南山旅游小火车。

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

南山文化旅游区

海上观音高108米,据说比美国的自由女神像还要高10多米,完全称的上世界最高的了。观音的莲花底座共有一百零八瓣,佛像其实是三尊为一体,分为东、西、北三面,一面持箧,一面持莲,一面持珠。整座佛像雄伟庄严,高高矗立在大海中,守护着南海。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区西南23公里处,面向茫茫大海,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旅游名胜。比起举世闻名的巨石,我更喜欢整个浓郁的热带自然风光,因为实在太迷人了。漫步在沙滩上,细细品味景区独有的情调,静静观赏那如画的美丽风景是如此的享受。每年的天涯海角这个景点都会吸引很多情侣前来游览,情侣们喜欢的不仅是这里的风景,就重要的是在乎这里的感觉。但我想说的是浪漫不仅可以体现在爱情里,也可以伴随在友情、亲情里,面对大海,我体会到了天地的尽头,想想身边在意的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浓郁的传奇色彩。

依山面海,水天一色。

椰林婆娑,金色流沙。

天涯海角

百石耸立,海水澄碧。

三亚第一市场是个集海鲜、水果及三亚当地特产为主的综合市场。旅行,是享受美景,但美景欣赏过后,品尝一下当地的海鲜才能说是地道的三亚之行。公交2路、4路、7路、8路、10路、都能到第一市场。街边有很多发名片的,不用多说,大家知道的。我们去的是很多旅游者经过实际考量过并且觉得值得推荐的,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位置还是比较好找。到了第一市场后巷子右拐。第一市场的海鲜品种非常丰富,三点蟹、青花蟹和乐蟹,基围虾、扇贝、生蚝、海胆、芒果螺无所不有,然后到海鲜加工店现场加工,在加工店还能看到店员是如何进行加工的,而且完全不用担心缺斤少两和偷梁换柱,比较放心。老板林姐是地地道道的三亚人,有着三亚人纯朴的性格,林姐把对海鲜的喜爱都呈现给美味的海鲜了,当然店员也比较热情。她们还告诉我,以后可以在网上订,买芒果汁还能送份椰子饭。也可以购买85折优惠券,加工费可以享受优惠,是不是很划算?

美味的海鲜怎能少了饮品?

林姐香味海鲜(第一市场店)

酒店位于享有“椰梦长廊”美誉的三亚湾中心,离碧波大海仅百米。

第5天
2014-04-30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位于海南省南部,三亚亚龙湾国家旅度假区内,距省距三亚市区20公里,今天的景点就是这,所以行程显得十分充裕。亚龙湾国际以"浪漫、欢乐"为主题,以此增强三亚休闲度假吸引力,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形象,突出海南"浪漫"色彩。进入景区,首先看到的是高大雄伟的雕塑,只见一只手把带有玫瑰戒指戴在另一只手指上。我想其实玫瑰谷并不是单独的看看花,更重要的是品读浪漫休闲、感悟美丽人生吧。

眼前是一朵朵盛开灿烂的玫瑰花,竞相开放,红的、白的、黄的无所不有,呈现出一片花的海洋,在景区讲解员的介绍下我得知,玫瑰其实有10000多个品种,在这个玫瑰谷里一共培育了1500多种,而且国内是将月季和玫瑰分开来,在这片芳香四溢,温馨浪漫的花海中,感受被花海包围的惬意,让人神清气爽。

吃完午饭后,我们自己去了酒店附近的超市逛了逛。买了些特产食品以及咖啡等饮品。当然还有我喜欢的椰雕。所有的东西在稍微大点的超市都能买到,建议不要在旅游景点购买。超市货品齐全,质量可靠,最主要是价格的保障。同样的物品在景点的销售价格往往会高出很多。差不多14点我们到了到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候机大厅。下午16:30,我们全家依然搭乘海南航空公司HU7053次航班起飞,透过厚厚的机窗玻璃,俯瞰美景,白云朵朵。很惊喜的是,餐食比起到达时要丰富许多,乘务员送来面包、点心、水果、饮料,还有晚餐。旅行虽然仅仅只有五天,但海南的美景,林姐家的海鲜,都清新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感谢海南,感谢携程,让我有了美妙的海南之旅。

爱从这离开始,玫瑰承载着太多的真爱。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亚龙湾玫瑰谷爱心广场。

姹紫嫣红的玫瑰海。

习主席也到过玫瑰谷。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机场位于三亚市西北11公里处,8路,27路公交车直达。

凤凰国际机场外景

场内

深圳航空班机。

海南航空班机。

成都航空班机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祥鹏航空8L9966旅客登机。

祥鹏航空8L9966即将出发。

航班起飞。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一朵朵白云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