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关”之旅——冰火11天春节亲子游

关岛属于美国,是极少数在春节期间不涨价的旅游目的地。但是去年开始,上海和北京都取消了直飞关岛的航班。要么从韩国转,要么日本。可是转飞的航班时间都不太好,都是凌晨到关岛。与其这样,还不如韩国呆几天玩玩,然后再去关岛,这样机票的选择余地也大,而且便宜,再说可以一次旅游体验两种不同风景。

签证:美国签证,韩国5年多次签(因为我需要两次入境韩国)。如果返程是连程的话,可做韩国单次签。特别注意的是,在韩国首尔去关岛的航班,不仅要看你的美国签证,还需要看EVUS是否在有效期。幸亏本人有多年旅游经验,提前在手机里留了EVUS的信息。

机票:上海到首尔往返,首尔到关岛往返,2大1小,机票含税总共16165元。

宾馆:首尔一个宾馆,关岛一个宾馆,省得换宾馆费时费力。首尔宾馆定在明洞,周边都是店,去哪里都方便。首尔宾馆:明洞新东方酒店。关岛酒店,要定得好点。关岛酒店:关岛拉古娜喜来登度假酒店

租车:首尔不租车。关岛租车,5天1402元含保险。Nissan的车,关岛的路开起来很方便,停车也方便。

行程:

DAY1:2/03 上海飞首尔

DAY2:2/04 伊利希安滑雪

DAY3:2/05 首尔市内一日游,德寿宫景福宫,韩屋村,首尔塔

DAY4:2/06 Vivaldi戏雪,汗蒸

DAY5:2/07 韩国之家宫廷餐和传统表演

DAY6:2/08 首尔飞关岛

DAY7:2/09 关岛南部一日游鱼眼海洋公园,色提湾,自然池

DAY8:2/10 关岛北部半日游,情人崖杜梦湾

DAY9:2/11 划船,博物馆,水族馆

DAY10:2/12 宾馆风景,商场,水族馆晚餐

DAY11:2/13 关岛飞首尔,首尔飞上海

具体行程:

DAY1:2/03 上海飞首尔

上海到首尔,1个半小时飞行就到了。我们定的明洞的宾馆,从机场4号口出来坐6015机场大巴,坐到最后站明洞下来,走4到5分钟就到酒店了,很方便。每隔10分钟有一班。值得一说的是,首尔的机场大巴很舒服,位置很大。先要去机场大巴窗口买票,票价好像在15000韩元一个人。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到宾馆。

宾馆:明洞新东方酒店

放好行李,办好入住,直接去广藏市场。途径清溪川,首尔规划中比较有特色的一个地方,但是冬天没有什么花,只有潺潺流水,可以散散步。

广藏市场是当地的一个综合市场,农贸,小商品,小吃,一应具有。都是本地韩国人。广藏市场的吃是比较有特点的。小摊贩前,随意坐,随意点,价格也比较平价,味道也是比较韩国,绿豆饼,饺子,活章鱼等等。绿豆饼的味道还可以,活章鱼就没敢尝试了。韩国的女人都化妆,即使是卖小吃的大妈。

DAY2:2/04 伊利希安滑雪

在韩游网上定了一个伊利希安滑雪的一日游。费用是405元一个人。上车的地点离宾馆很近,步行3分钟就到了。车开了1个半小时就到了滑雪场。滑雪场的头盔和护目镜是需要租的,很贵,各10000韩元/人,还有手套需要买。这个店是韩游网带你去的,所以很贵。实际上,你自己去滑雪场租不需要这么贵。建议以后去报团的人,自己带好滑雪手套,而且一定要戴,是为了安全。或者根本不需要报一日团,自己去就可以了。我们第二个滑雪场就是自己去的,很方便。韩游网的滑雪教练会大致的教你些基础知识,小朋友一般学得挺快。我儿子没一会儿就可以自己滑了,我就不行,摔了一跤就不想再滑了。

滑雪的时间差不多在4个小时左右,完全够了。雪场有吃饭的地方,物价相对比较贵。伊利希安滑雪场还是比较大的,有好几条雪道。但一般报团的人都是玩初级雪道的。晚上差不多7点多到明洞。

因为是大年三十,特别找了一家大众点评网上评价很高的店“王妃家”,吃了一顿韩国烤肉,非常美味。人均250人民币左右。

吃好,回宾馆,顺路逛明洞夜市。明洞很热闹,小吃很多,但也很贵,基本上一份折合人民币30元。还有满大街的假冒名牌。

DAY3:2/05 首尔市内一日游,德寿宫,景福宫,韩屋村,首尔塔

睡到自然醒。然后拿着地图一路逛,德寿宫,景福宫,韩屋村,首尔塔。德寿宫不大,就是韩国的宫廷建筑,挺好看的。景福宫比较大,人也多,很多都是穿着韩服来的。门口的光化门,有穿着传统服饰的守门将,有换岗仪式,可以合影。韩屋村没什么好逛的,就看到几家韩屋而已。

徳寿宫:

景福宫:

韩屋村:

首尔塔不错。傍晚坐缆车上去。缆车费用为8000韩元每人。首尔塔上可以俯瞰整个城市,还有很多的情人墙,我们也留下了事先准备好的亲子锁挂在了那里。建议首尔塔下来还是坐缆车,走下来的话,你不知道是走到南山公园的哪个口出来。

DAY4:2/06 Vivaldi戏雪,汗蒸

在国内的时候,在Vivaldi官网上定了滑雪场免费的班车,和戏雪加汗蒸的套票。费用是每人43000韩元。宾馆走到免费班车乘车地点8分钟。大概开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Vivaldi的滑雪场比伊利希安的要大很多。这次我们没有滑雪,主要是带孩子戏雪。Vivaldi的Snow land是专供小孩子玩雪的,非常不错。地方很大,有很多娱乐活动,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可以一整天耗在那里。

这个滑雪场吃饭的地方也很多,性价比还不错,而且味道也不错。基本上都是韩国人来玩的,没有国内的旅游团。所以建议要来滑雪,还是来Vivaldi。

玩好雪,去了旁边的海洋世界,里面有汗蒸。地方挺大的,很舒服。

晚上,去吃了参鸡汤。很美味。

DAY5:2/07 韩国之家宫廷餐和传统表演

照样睡到自然醒,然后中午去吃明洞饺子,那里的刀削面味道很不错,推荐。下午明洞随便逛。傍晚去韩国之家吃宫廷餐,菜是一道一道上的,在传统的韩屋里。量够,味道一般,人也很少,当天只有两家人家吃。吃好,去看韩国的传统表演沈清传。非常好看,有中文字幕,虽然观众只有10几个人,但是演员表演非常卖力,也很搞笑,坐在第一排的观众还被拉上去参与表演。我们是在韩游网上定的韩国之家宫廷餐和传统表演,3个人共1578元。看完表演,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很值得。

明洞饺子,刀削面:

韩国之家:

宫廷餐:

沈清传:

明洞:

DAY6:2/08 首尔飞关岛

在第一天下来的地方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上车买票即可。首尔飞关岛的航班,中国人的话,需要看美国签证和EVUS。飞4个半小时就到关岛了。整架飞机都是韩国人,只有我们一家中国人。下来的时候不要跟着韩国人排队入关,因为韩国人去关岛是不需要签证的。我们要排不一样的窗口,人反而少。

关岛我们是租车的。机场租车,排队排了很久,拿到车开去宾馆,约20分钟。

关岛酒店:关岛拉古娜喜来登度假酒店。喜来登给我们升级到了套房,很大很不错。

稍微休息下,开车去市中心逛逛和吃晚饭。大概也就10分钟的车程。宾馆门口也有班车去市中心和outlets.

关岛的奥特莱斯很小,没什么好逛的,也就Tommy,Levis,CK可以看看。旁边的ROSS,倒是可以淘到很多MK,Tommy, 诺蒂卡的打折衣服,性价比极高。奥特莱斯里有吃的,性价比还不错。

DFS的化妆品价格不比浦东机场的便宜,除了倩碧。

DAY7:2/09 关岛南部一日游,鱼眼海洋公园,色提湾,自然池

今天是全程逛景点的一天。租车的好处就是想在哪里停就在哪里挺,自由。我们沿着一路开,看到有好看的风景就挺下来。关岛蓝天、白云、大海,真是美极了。

先是炮台公园,很小,但是可以看整个关岛市中心。

鱼眼海洋公园,有一个长长的栈道,有一个小小的海下平台看鱼,需要门票。门票是。这里水很清,有很多人潜水。

沿路开车下去,经过西班牙古桥,就在路边。

然后是色提湾,风景不错。

接着是索来戴堡展望台,很美。

再是伊纳拉汉天然池,有很多人在游泳,很不错。

最后是远看熊石

关岛南部一日游是我最推荐的,真的是一路美景,美不胜收!

傍晚,酒店无边泳池看日落。

DAY8:2/10 关岛北部半日游,情人崖,杜梦湾

上午宾馆逛下,然后去北部。

先是去了最北部的Ritidian point,下午4点前关门的。那里人不多,沙滩特别细腻,海水特别蓝,可以在这里晒晒太阳,休息一下午。但是去那里的路实在是难开,一路颠簸。出口一段,有个观景台,风景也很不错。

接着去情人崖。上情人崖观景台需要买门票,3美元1人。情人湾 也有挂爱情索德 地方。风景一般。只是传说比较动人。

再着去了杜梦湾。杜梦湾在市中心,一圈全是酒店和饭店,人很多,非常热闹。杜梦湾的沙滩和海水就很一般。我发现每个地方的主沙滩其实都很一般。在这里看到一家海鲜烧烤店特别火,于是定了第二天晚上去吃。

DAY9:2/11 划船,博物馆,水族馆

宾馆有免费的划橡皮筏。一家三口一个。划到对面的一个小岛,可以在那里潜水。只限1个半小时。

下午去了博物馆。简单的参观了下。

然后是水族馆。水族馆就在DFS对面,不大,一条长长的走廊,但是里面的鱼还是挺多的。空调太冷了。如果买水族管晚餐就可以送3天免费无限次入馆。水族馆晚餐套票是大人99美金,小孩24美金。

晚上,杜梦湾烧烤大餐。三个人120美金。

DAY10:2/12 宾馆风景,商场,水族馆晚餐

我们的宾馆内部还是挺美的。虽然没有自带的沙滩,但是海边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Check out后,还是去逛街。去关岛,买衣服真心是便宜就和美国本土一样,就是选择性少了很多。

晚上,水族馆晚餐。是在那个水族馆长廊边放餐桌。有牛排和龙虾,量是绝对够了,味道也还不错,就是那个空调冷啊。小孩喜欢,但我们觉得性价比不高。记住,饮料是要另外付费的。

DAY11:2/13 关岛飞首尔,首尔飞上海

我们是凌晨的航班,机场还车,很方便快捷。先飞首尔,首尔需要出关拿行李,再入关飞上海。

这样的行程非常丰富,不仅感受了冬天的韩国风情,又体验了夏日的关岛热辣。首尔,推荐滑雪,首尔塔,以及韩国之家传统表演。关岛,一定要租车,到处都是风景。有钱有时间,我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