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期待来一场首尔古今穿越时空的旅行吗?

天数:3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小资,奢侈,周末游

游学关键词:溯古 + 发展 + 未来 + 趣味,穿越古今感受城市变迁

线路:韩国历史博物馆 - 景福宫 - 清溪川 - 现代科技SK电讯体验馆 - running man主题体验馆

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穿越时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其所能,珍惜这趟不平凡的旅程。

——《时空恋旅人》

我想,你一定爱着历史课里讲述的国家变迁,滔滔洪流向前涌进,它从一块平地渐渐变化成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宽阔无限的大道;于是乎你开始了幻想,是否有一天能乘坐时光机回到过去?是的,我们做到了,在我们奇妙的游学旅行计划里,有一个神奇的地方,能让你穿越古今,感受不同的当下,它,就是韩国首尔。这场盛大的古今穿越旅行,不仅能让你感受历史发展的波澜壮阔,还能让你体验新奇的不同事物,学习到很多很多有趣的、珍贵的知识,非常适合初高中生游学旅行的计划。既然如此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乘上时光机和我们一起穿梭吧,我知道,你,心动了。

纵贯古今之第一站:历史典籍仓库韩国历史博物馆

大韩民国历史博物馆于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馆,这座承载了韩国历史的宝库记录了韩国从19世纪末期至今的重大事件。为了与国民共享文化,通过交流、调查、研究,资料收集设立了博物馆,向大家展示从苦难和逆境中不断发展的大韩民国的历史。

博物馆将韩国不同年代的历史通过4个展厅分别讲解说明。主要由第1展厅介绍“大韩民国的胎动”,第2展厅介绍“大韩民国基础的确立”,第3展厅介绍“大韩民国的成长与发展”,第4展厅介绍“大韩民国走向发达,迈向世界”等主题构成。在“我们的历史宝库”大家可以边体验边学习韩国的近代史。另外,对整个近代史有多种主题的特别展示,通过展示来深度了解韩国近代史的内容与含义,博物馆同时运营了多种教育项目与文化活动,为我们的游学旅行增添了更多的教育意义,扩展了更多的知识面,以及能感同身受首尔发展的苍茫历史。

韩国历史博物馆地址:首尔市钟路区市宗大路198号

营业时间:10:00-18:00(每周三、周六延长至21:00,1月1日、春节、中秋节休息)

费用:免费

飞阁流丹之第二站:文化古城景福宫

景福宫是李朝(1392~1910年)时期韩国首尔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宫,它是李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1392~1398年在位)于1395年将原来高丽的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中国古代《诗经》中曾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此殿籍此而得名,因位于汉阳北部,也叫“北阙”。

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计有200栋以上的宫阁,建筑酷似中国的宫苑。正殿为勤政殿,是景福宫的中心建筑,李朝的各代国王都曾在此处理国事。此外还有思政殿、干清殿、康宁殿、交泰殿等。还有一个雅致的10层的敬天夺石塔,为韩国国宝之一。

建筑在莲池中央的石舫——庆会楼是当年国王宴客的楼阁。1553年由于火灾烧毁了宫北角的一部分,1592年日军入侵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到高宗5年(1868年)重建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得以留存至今的建筑是举行君王继位大典和文武百官朝礼仪式的勤政殿以及用作迎宾馆的两层建筑庆会楼等。

入场景福宫需要门票,门票价格是3000韩元一位,不过身穿韩服可以免费入场,穿韩服拍照有置身于韩国古代的感觉,建议可考虑附近的韩服租借,如果是冬天穿韩服要注意保暖。在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在景福宫地铁站边上4号口的一家韩服店,名字叫《YES韩服》,里面的韩服款式都很新,价格也很实惠,还能帮你做头发等等,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景福宫占地面积大,同时也是很多韩剧的取景地,附近博物馆云集,且商业设施也方便,西边的小巷里就有很多餐厅。逛完景福宫建议大家可步行到知名的土俗村参鸡汤用餐,关于这家土俗村参鸡汤在韩国是非常有名的,平时都是排着长长的队,整个店都是韩屋设计,需要脱鞋进去,店内有中文服务员,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他们家鸡肉新鲜,选用了一斤左右的童子鸡,汤汁鲜美,经过了长时间炖制,营养丰富,附近很多政府高官也都是常客。他们家除了参鸡汤另外石锅拌饭和泡菜饼也很好吃,建议可以多尝试一下。

富有历史意义的游学旅行,让我们内心深处多了一股暖流,那大概就是首尔的故事气息深深的把我们给感化了罢。

景福宫地址:首尔市钟路区社稷路161

营业时间:1~2月 & 11月~12月,09:0017:00;3~5月 & 9~10月,09:00~18:00;6~8月,09:00~18:30每周二休息

门票:成人3000韩币,未成年人1500韩币

溪流蜿蜒之第三站:城市生态象征清溪川

清溪川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全长10.84公里,总流域面积59.83平方公里,清溪川在朝鲜王朝时代名为“开川”。日本占领朝鲜后开始被冠之以“清溪川”这一新的名称 。在1394年首尔还没有被指定为首都之前,清溪川尚属自然河川。四周环山的地理特点,使水流自然而然汇聚于首尔这座地势较为低平的都城中心,因此在朝鲜王朝还未对都城水路进行修整之前,已有自然河川流淌其中。至1950至1960年代,因经济增长及城市发展的需要,清溪川曾经被覆盖为暗渠,水质因污水的排放而恶臭不堪,2003年开始,经清溪川复原工程,已被重建为一个结合了景观和城市生态的首尔市中心的休憩地点。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11/1~11/17 自清溪川广场起约1.2公里都有美丽的灯饰,而每个灯前都有银幕或介绍这个灯的由来,或说童话故事,也可自费买材料DIY LED水灯,然后放入河中,感觉很梦幻,这就是首尔非常有名的燃灯节。而这次游学旅行大家既可以丰富历史知识,同时也能体验到韩国的传统节日,实属意义非凡。

清溪川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31

营业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瞬息万变之第四站:现代科技SK电讯体验馆

T.um在韩语中译为“生根发芽”之意,与SK通讯公司的ICT体验馆的未来型体验主题非常贴切,旨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让SK通讯的高端技术能够在各地生根发芽。馆内设有4G高速上网环境,各种尖端设备将为顾客展现一个与众不同的网络世界。该馆不同于以往以性能体验为主进行展出的展馆,这里强调的是以IT技术为核心,构筑融合型未来产业,用高端网络技术给访客带来全新感受,开拓更广阔的事业合作领域,引导未来网络事业的发展方向。

整个体验馆分为2层,第一层是现在馆(假想现实区、自由助行车辆、智能区、5G基地局)第二层是未来型胶囊高铁,宇宙管制中心,穿梭飞行医务室,全息图会议室等。同时,馆内还运营有可以体验30年后未来世界的故事型体验项目“Highland”,让你可以前往30年后的世界,体验一场科学盛宴。

体验馆内部不能进行拍摄,但是如果参与体验的话,可以360度进行团体拍摄,照片通过访客的电子邮件传送。科学与实践的结合让我们的游学旅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增加实际体验的同时更加让我们感受到了科学的强大魅力,让我们不虚此行,在快乐学习中成长!

SK电讯体验馆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65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9:00-18:00(周末、法定节假日及每个月的最后一周星期一休息)

门票:免费(需预约,同一团体预约每天限10人)

点燃激情之第五站:活力四射的running man主题体验馆

位于仁寺洞SM免税店地下一楼的Running Man主题体验馆,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到SM免税店门口后,沿着楼梯往下走,慢慢就会进入到RM的世界。到了门口会看到RM背板,可以拍照,除此之外还会看到各项关卡的介绍,这些关卡区域可是根据Running Man十年来的经典名场景设计的游戏关卡呢!如果你是铁粉,进来后肯定会很怀念的。

进来后,大家可以将行李放置在置物柜后,就可以前往柜台。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游戏比较耗费体能,建议外套和随身物品尽可能的减轻。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简单的解说后,选择队伍后就可以开始正式进入游戏了。

现场除了各国观光客外,也有非常多的韩国学生在玩,真不愧是大韩民国的国民综艺代表节目,影响力真的很大。

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如果对游戏规则不理解,都可以请工作人员过来协助教学,挑战时间结束后也不用急着离开。可以稍作休息后在游戏区域里拍拍照等等。Running Man主题体验馆是个老少皆宜,任何人都可以享受到趣味的景点。所以不管你是不是RM铁粉,在这次的游学旅行中这样的体验一定会印象深刻哦。

Running Man体验馆地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5街41 SM免税店地下一层

营业时间:每天10:00-20:00

门票:16000韩币一人

短暂的时间里,如同白驹过隙,你乘着时光机在首尔的中心穿越了过去、现在还有未来。你看着过去清溪川的污浊肮脏而惋惜却对现在的它欣慰;你看着过去景福宫的残破不堪而心痛却为现在的它高兴;SK电讯体验馆为你打开了一扇窥探未来世界的大门,让你体验了科技的神奇……时光变幻莫测,我们每一天都在穿梭旅行,首尔大大小小的风景相信都给你了一个时间的记忆,你爱着这场时光旅行从而也悟出了更多的人生道理。相约首尔,一定会下次再见。

能在无尽的时间洪流中与你相遇这件事,比任何事都更令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