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4

我的家乡--乐陵

说起乐陵的变化,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无比自豪地说:“乐陵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以前,这里的大街小巷都是一条条泥泞的小路,坑坑洼洼的,十分不平,坐在车上就好像在“摇篮”里一样。原来,人们住的房子都是瓦房,土房,十分矮小,有的家庭交不起电费,孩子们只能借着烛光来读书;原来的校园十分狭小,根本没有活动的大操场;原来想要买东西,只能到那破旧的小卖部去买,要吃水果啊,那只能到集市里去买;还是五天才有一次的那种农村大集,就连路旁的那些树也长不出几片叶子

乡村集市
80年冀鲁边原址
80年乐龄大街
乡村小超市

如今,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往日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水果摊位摆满街道两旁;以前破旧的小卖部变成了大超市、商场。走进一看,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买家们都提着手中满满的购物袋,进进出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好一派热闹的景象!这些大超市临近居民区,别提多方便了。

澳林广场
德百广场

在乐陵,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是乐陵的冀鲁边革命根据地,是当年革命先烈奋斗抗战的地方,在那里陈列了各位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历史文物,见证了艰苦抗战的艰辛历程,如果您要来乐陵参观,一定要去这里看一下我们祖先艰苦奋斗的地方,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冀鲁边

如果要提到住的话,就要住乐陵最大的酒店-乐陵蓝海钧华大饭店,  在高楼林立的大乐陵蓝海钧华大饭店独树一帜,高高的大楼,从远处看就给人一种很高大上的感觉,进入大堂,干净明朗,舒缓的轻音乐给人一种心灵放松的感觉,前台办理入住的小姐姐长的那叫一个漂亮,让人忍不住的多看一眼,入户的电梯有三部,可以随时提供给客人使用,还无需刷卡,到达房间,客房差不多有40平左右,真的很宽大,房间还摆了绿植,干湿分离的卫生间真的很干净,卫生间的大镜子,化妆很方便,也很显瘦,走了一天的路,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好想美美的睡一觉。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