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6

我的家乡

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忘怀的家乡,有的住在朝气蓬勃的北京,有的住在高楼林立的上海。有的住在万紫千红的成都…….而我难以忘怀的家乡就在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这里景色宜人,是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万物复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动物和植物从睡梦中醒来,开始了新的一年。小草探出小脑袋,仿佛在说:“新的一年终于来了。”到处一片生机盎然,令人心旷神怡。

夏天,绿树成荫。一棵棵枣树像一块块遮掩烈阳的窗帘,为我们纳凉避热;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荷花在池塘里亭亭玉立,像一位美丽的仙女。

秋天,五谷丰登。乐于助人的大地向人们现出红而大的金丝小枣、又酸又甜的山楂、颗颗饱满的玉米.胖墩墩的红薯.....农民伯伯看着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果实,露出满意的笑容。

冬天,虽然不会经常下雪,但偶尔的朵朵雪花却也增添了小城的美。

一年四季了,新年来到了,孩童换上新制的棉衣,打着灯笼,大街小巷的捉迷藏,大人忙活着杀猪宰羊,蒸枣糕,到处一片喜气洋洋。

啊!乐陵,我美丽的家乡,我爱你,同时,也希望明天的你,更加美好,更加富饶,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