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06

2014年5月★微游记★畅游美国西海岸国家公园の办理签证篇【4.9最新更新】

go****jz

第1天
2014-04-01

说到去米国游玩,少不了吧啦吧啦叨嗑2句美签的办签过程~!我这里仅是上海地区2014年4月最新版本的亲身体验哦~!上海的小伙伴们可以借鉴下~! 我和麻麻,因为是第一次去米国,自己也不是很懂的那种人~!所以懒鬼一切的解决方案就是找“携程”代办~!选择的是“美国个人旅游签证(上海送签)”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32306s2.html 因为是自由职业和退休的,所以先前要提交给携程的材料有: 1. 护照(首页复印件,因为我们不存在换发等问题); 2. 近6个月内的(5.1cmx5.1cm)白底彩照1张(照片背后用铅笔写姓名)——http://pages.ctrip.com/tour/ingroup1311/074.htm 这个是美国签证照片规格参考,我就是根据这个来拍的,感觉很好~! 3. 个人信息表 (填写参考样本:http://pages.ctrip.com/tour/visa/ingroup1401/013.htm) 准备好以上3种材料后,和携程预约了3月20日上门收取材料(懒鬼最爱)~材料没问题,我们在3月25日收到携程短信(中间有个双休日,只算工作日的话也就2天),预约美签面试日期订为4月1日上午的10点整(因为我们之前对于面签时间没有特殊要求,当然如果有要求的可以在“个人信息表”上写明即可~!

下图就是自己和麻麻轮流互拍的签证照,终于有张像样的签证照留在护照上了。。。在卡当网上冲印的。。。小6寸上可以印3张,就几毛钱,外加本来要冲印的照片一起,所以一个10元的运费还是值了。

美国签证照

上海

面签预约成功,携程短信提醒

上海

下图就是我们3月25日收到的携程发来的美签面试预约成功的短信提醒,之后也有相关工作人员来电再次核实,很认真负责~! 从图中,可以看出,面试当天需要携带的资料有不少。首先在来电核实时,工作人员会和我确认要配送给我的一些材料,也就约在了3月26日配送,收到的材料有: 1. (之前提交的)身份证(首页复印件); 2. (之前提交的)照片; 3. (之前提交的)个人信息表; 4. DS-160确认页(面试必带); 5. 预约信(面试必带); 6. 申请签证费收据(面试必带)。 收到以上材料,最好都一起带去面试,此外,还根据每人情况不同,有些“支持性文件”需要准备(当然,我们这次面试时全部用不上,不过有备无患!) “支持性文件”:(自由职业):近6个月的银行借记卡对账单(银行要敲章的)、房产证(或车证等)、个人简历、行程表(或旅行计划);(退休):近6个月的养老金对账单(银行要敲章的)、退休证(原件)、房产证(或车证等)、个人简历、行程表(或旅行计划)。

面试当天,必带资料如下: 1. 护照(原件); 2. 照片(我们后来是没有用到的,照片都已经在签证中心的电脑系统里了,当然我们带还是带着的); 3. DS-160 确认页 4. 预约信(携程给的有4张,因为我们2个人是预约在一起的,每个人这里是有2张,实际面试这天只要一张有用,另外的是要之后去中信银行领取护照时用了); 5. 申请签证费收据; 6. 支持性文件。 切记:这些材料都不能“折叠”哦!

此外,温馨提醒就是,面试当天需要提前30分钟到最佳。(如图:携程当初3.26一同配送过来的文件)一切“电子设备”(手机等)不能带到8楼的签证中心内;各种“包”也不能带入。材料用文件夹/档案袋装就可以了,不要封口~! 我们面试当天就看到有部分人把手机带上了8楼,安检的时候还是要他们回到1楼寄存,影响了自己的进程,像我们索性都不带最好。。。一路顺畅过关~!

金属配饰什么尽量不要带,比如皮带、手表什么的,我这样穿,安检的时候没有BBB的叫,鞋子最好穿易脱的,如果叫了,会让你脱鞋后,把鞋子过一下安检输送带的~

我们属于“非移民”签证,所以上海的就是在——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8楼! 下图为“申请签证费收据”

面签当天须知

上海梅龙镇广场

申请签证费收据

提前30分钟到那里,记得先在“奉贤路”的这个门这里,路边会有领馆工作人员临时搭台(看见身穿蓝色工作衣的工作人员即可),将我们的“DS-160 确认页”(2人各一份)以及“预约信”(一张,上面是两个人的信息都有的),交由工作人员,他们手里有份很长的名单,上面找到我们的名字勾一下。 下图为“预约信”

接着他们会在每人的“DS-160 确认页”上写上一个数字编号,之后在8楼,会有其他工作人员通过这个编号来给每人的护照背后贴上一个贴纸(上面有每个人的英文名、签证类型等等信息)。 下图为“DS-160 确认页 ”

DS-160 确认页

上海梅龙镇广场

锅品特色燃面:¥20

锅品面吧(吴江路店)

然后他们会连同2张面签流程表(这个在之后“安检”过后进入内场时,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回收的)一起给我们,说你们现在可以从2号门这里上去8楼了。跟着大部队很容易找到方向~! 电梯一出来,就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先2人一排进行排队,在这里就是有我之前提到的,会有工作人员来根据先前在“DS-160 确认页 ”写的编号来给护照背后贴条形码贴纸,也会再次提醒大家,把“DS-160 确认页 ”和“预约信”以及“护照”一同拿在手中。 队伍的进程还是很有秩序,所以时间用不了多久可以进到“第一关流程”:安检;安检通过后直接就可以看到一扇门,有工作人员会给你开门的,进去就开始后面3关流程:交材料 》按指纹 》面试。 没来面签之前,我现在度娘上查了些之前网友的攻略:有提到在安检后提交材料,工作人员要你把: 1.“DS-160 确认页”;2. “申请签证费收据”; 3. “护照”;4. “EMS快递单” (以上这些材料按照顺序放进文件夹内,不能打乱其顺序!) 实际操作,在“提交材料”这个流程,一同申请的2人一起上去,只需把“护照”给操作的工作人员即可,他们会扫描背后的条形码已经和电脑中的相关信息核实什么的~! 接着在第3关流程“按指纹”是在4-6号窗口进行,一样比之前度娘出来的信息要简化很多! 度娘版:将之前工作人员弄好的文件夹贴在窗口玻璃上,有条形码那面朝向里面的工作人员,便于扫描,之后分别按照顺序3部曲(1. 左手4指;2. 右手4指;3. 两手大拇指); 实际操作版:只需要把护照背后的贴纸朝向窗口玻璃上,里面的工作人员进行扫描后,就按照顺序3部曲即可~!(PS:工作人员虽然是老外,不过都会简单的中文提示+动作:左手~右手~大拇指!) 最后就是最后关“面试”,之前会担心英文交流等问题,没想到面试官的中文好溜~!怪不得姐姐之前和我说,她们中文语言学校里有学生就是领馆工作的。 我们排到时,就只把2本“护照”给了里面的面试官,然后进行了一些常规性问话,如下:(全程普通话交流) 面试官:你们的关系是? 我们:母女 面试官:你们这次去美国的目的是? 我们:旅行 面试官:你们是团队行程还是自由行? 我们:团队(实际上也是团队,跟携程的) 面试官:你们经常一起出去旅游吗? 我们:是的 面试官:OK~!(面试通过了,面试官就收走了2本“护照”) 也太容易了吧~~准备的材料什么都不需要!!

爱茜茜里意大利手工冰淇淋

冰激凌

面试完终于有胃口吃东西了,跑到附近的吴江路美食街来吃“早饭”~!手擀面好好次~!我点了¥20的“锅品特色燃面”(干拌面),麻麻是¥28的“私家牛肉面”(汤面),陪同一起面试的粑粑点的是¥28的“东坡肉面”(汤面)。

饭后甜品冰激凌,有我最爱的柠檬味和麻麻最爱的真豆黑巧克力!57毛爷爷~!

一切完成后就等3-5个工作日后到中信银行领取护照了~!

签证申请行政处理状态查询: http://shanghai-ch.usembassy-china.org.cn/visas/apstatus.html 点击进入后就是下图这个,点图中红字下面的第一个链接~!会出来下图2!

签证申请行政处理状态查询官网

上海

下图出现后,第一个下拉菜单选择(图中)”Nonimmigrant Visa“ 然后会自动出现第二个下拉菜单,选择(图中)”CHINA,SHANGHAI“ 最后个框内输入“DS-160 确认页”上的条形码编号即可查询~!

第9天
2014-04-09

在前面提到的网上输入DS-160的编号,得到的结果是签证已经在最后阶段,也就是已经EMS到了我之前填写的中信银行地址,我选的是靠近徐家汇的一个支行(漕溪北路331号中金广场A座1楼)。

所以就决定4.9这天来个徐家汇一日游(借“取护照”美名,来吃喝玩乐的),差不多上午9:30左右抵达银行,需要携带2人的身份证原件哦,不能是复印件,还有办理签证的预约信即可,交给银行专门的工作人员即可,5分钟不到就搞定了~!

今日搭配

中信银行

美国签证~!

本本上终于登了张不丑的照片了!纪念下~!

GODIVA CHOCOLATIER

取完护照后,之前在网上订了11点的永华电影院看“来自星星的狗”那部梦工厂的萌片《天才眼镜狗》,所以离开场还早就先到港汇广场下面这家我最爱的巧克力品牌买吃的,本来想喝冰饮,结果一天都没有冰块做。。。只好换成冰激凌~!一如既往的嗲~!

GODIVA

永华电影院

45毛爷爷一个,好次极了,之前每次国外机场都只是带大包小包的巧克力回来吃,这回吃到冰激凌延续了此品牌的优点~!

《天才眼镜狗》

一风堂

11点开始补看这部片子~!包场真爽~!果然全剧虽然是卡通片,不过里面都是贯穿了不少历史、物理、化学等知识,小朋友估计是看不懂的,真心拍的好~!

1个半小时的电影看的我饥肠辘辘,出来就在港汇6楼解决了午餐,听姐姐的日本学生说,一风堂在日本还是小有名气的~!点了招牌的“特制白丸”(¥52)、“特制赤丸”(¥55)2种拉面。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我们在日本当地吃的那么好吃,不过比那种X千拉面好吃太多了~

未完待续~实时更新中~!之后就是5月30日美国行回来后更新了,14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