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天数:9 天 时间:9 月
1 金丝峡景区
2 金丝峡景区
3 第3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 第4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5 第5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6 第6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7 第7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8 第8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9 第9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9天 收起

第1天
2013-09-13
第2天
2013-09-14

南京--商落金丝大峡谷全程800km
9.14日早上4:30一行11人在三桥服务区汇合,一路延G40沪陕高速,跨越安微、河南、到达陕南的商落市丹凤县的金丝大峡谷门口,选择的入住酒店很旧不理想,如果朋友再来可选那些新建的农家乐,80/100元一间较干净,晚饭是在农家乐吃的,说实话一般。呵呵

第3天
2013-09-15

金丝峡谷--丹凤县城50km
       早上8点出发,金丝大峡谷有两种游行,一种是徒步走到顶,来回12公里5小时,另一种游玩是用车从山背后拉到山顶,从上往下走轻松3小时,我们选择20元/位坐黑车到山顶,从上往下走。
      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商南县东南部新开岭腹地,距县城60公里,距太吉河镇18公里。峡谷景观奇特俊秀。园内有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和石燕寨四大景区一百多个景点,峡谷总长度20.5公里,纵深10多公里,最深处至今还无法到达。金丝峡景区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园内风光秀丽,风格独特,风景如画,具有有窄、长、秀、奇、险、幽的特点,集峰、石、洞、林、禽、兽、泉、潭、瀑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步移景异,景象万千。被誉为“峡谷奇观,生态王国”。峡谷是典型的隘谷地貌,最窄处宽3m,峭壁高度可达300没,悬崖对峙,上下同宽,仰视蓝天似一弯新月。
     我们开车离开金丝峡向丹凤县城走,在一小镇上吃了农家饭,本想简单吃点赶路的,结果饭店没有现成的,全部要现场洗、烧,耽误我们两个小时,但店主人很客气,又是给我们打红枣又是采柿子,全是自家的。吃完赶到丹凤县城,休息后被请到县城北面一座山顶的休闲山庄,是4-5座别墅改建的,接待的是魏团长的外㽒女婿,见到了此次省亲游最想见的寿星-----一个92岁、健健康康的、挺幽默的、小脚老太太---魏团长妈妈,众人齐叫“娘”,老太太幽默的说了声“ha死我了”

第4天
2013-09-16

丹凤县城--法门寺-乾陵-西安市400多km
       第三天一早6点出发,车载导航指引来到法门寺,300多公里的路程也有高速,但高速公里法门寺出口当天封闭,只好返往绕道乡间道路前往,5个多小时才到达。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东距西安市110公里,西距宝鸡市90公里。 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
  法门寺因舍利而置塔,因塔而建寺,原名阿育王寺。法门寺原寺庙地宫中封藏有佛主真身中指骨舍利一节,唐僖宗李儇最后一次送还佛骨时,按照佛教仪轨,将佛指舍利及数千件稀世珍宝一同封入塔下地宫,用唐密曼荼罗结坛供养。1981年8月24日,宝塔半边倒塌。1986年政府决定重建,87年2月底重修宝塔。适逢四月初八佛诞日,“从地涌出多宝龛,照古腾今无与并”,在沉寂了1113年之后,2499多件大唐国宝重器,簇拥着佛祖真身指骨舍利重回人间!
我们参观分三部分:一是现代改扩建后供养着佛主真身指骨舍利的合十舍利馆,这部分占地一千多亩,建筑高大宏伟,据说已投资20多亿,但这么多投资、建筑宏伟与游客稀落形成鲜明对比,有点让人说不出的凄凉,也许我们去的不是主要日子,所供养的指骨舍利要初一、十五、或重要节假日才升起让人参观,所以今天人才少。二是原法门寺和塔、地宫,这才是真正值得参观的,这个塔只是原寺庙一小部分,三是从博物馆,展览着从地宫中清理出的2、3千件珍贵文物,
       2:30从法门寺出来前往乾陵,大约20多公里,乾陵是武则天和老公李治两任黄帝的合葬墓,整个墓以山为墓,前有无字碑,这是乾陵吸引人前往的原因,但无字碑实际有字,是后期少数民族的一个黄帝写上去的,参观结束,驱车50公里赶到西安市入住富森城市酒店,位于东大街和菊花园交接点。

第5天
2013-09-17

西安东郊风景区
       今天早上8点出发,景点兵马𠋀、华清池,有高速公路--兵马俑专用通道直达兵马俑展厅,有一号、二号、三号坑,20多年前参观时三号坑没展出,出兵马俑来到华清池参观,结束后回酒店,晚上一帮人找到回民小吃一条街寻找口福,整个小吃

第6天
2013-09-18

西安市--华山120km
       西安历史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珍藏最多的博物馆。上午轻松参观了馆藏,西安从周、秦、汉、清顺序展览了出的文物,吃过中饭,延高速来到华山脚下,大家入住酒店,我一个人直接奔向山顶,主要想拍日落和明朝的日出。3点钟开始坐景区车至北峰索道站,缆绳直接将缆车提升到北峰脚下,一步不停的向北峰攀登,再从北峰爬到,这西峰与东、南、中峰的分岔路口,我直接奔西峰而去,今天下晚天气很好,北峰及一路风光目不暇接,可惜我心里盼望华山夕阳西下的美景,来不及多欣赏,只是照了不多照片。登上西峰时间赶得不错,可惜雾大太阳半空中没了:(

第7天
2013-09-19

华山--商落市--丹凤县300km左右
       早上4点起床,摸黑奔向东峰看日出,准备好的手电忘带上山,幸好结识了一位游客准备充分有手电筒,4人结伴而行,途中遇到从山下延北峰直接爬上山的,有的下午4-5点就可始、有的晚上7-8开始爬,真的佩服这些人的勇气,5:20左右站在了东峰上,遍地是人,或坐或站或躺,千恣百态,可惜天空雾蒙蒙的,心里只打鼓...
结果不出所料太阳就是躲着不见,东峰又名朝阳峰,名不符实,看不到朝阳还得顺石阶向上攀登爬上南峰,南峰又名天都峰,是所有五座山峰中最高的一座,在东峰往南峰途中有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两处险境,加攀登东峰途中的云梯,合称华山三大险境,由于雾太大和本人的恐高我都没有攀登,也没留下摄影作品。南峰结束又往西峰剩索道下山,这样加上东峰过来时的中峰,华山五大峰我全部攀登了,遗憾天气不如愿,没留下摄影作品。
       华山回来从高速赶往商落巿过中秋节,仍然是从高速回西安再延高速到商落,在商落近郊山沟有座风景-四龙戏珠,是两山中一条沟,被下游大坝拦截形成了水库,4座山脊延伸水中形成四条龙,加中间一座孤岛而形成,景色很不错,尽管道窄山路弯弯也还是值得一看,单纯把照片让人看,谁也猜不出陕西山沟有这样的美景。
       看完景来到山下的一个农庄团友们欢聚中秋佳节,接待我们陪同我们参观的是魏团长外㽒女儿,接待规格够高的,能与几个好友及家人欢度中秋很是人生中值得记住的幸事,一高兴喝多了被拉回到丹凤县入住。

第8天
2013-09-20

丹凤县--老家--河南内乡--信阳
       一早起床赶往魏团长出生成长地参观,弯弯曲曲的山路把我们带到了秦岭山脉的腹地,一个叫()的山村,镇上住着团长的二姐三姐和小妹妹,中途去参观魏团长出生的小山村,小山村掩映在青山绿树间,由于村里人几乎全外出打工,村里几乎没几个人住,老家及几个兄弟家房子全空着,看后来到镇上他妹家,老寿星就和小妹生活一起,早上听说我们要来,老寿星迈着小脚拄着拐杖来公路边四、五趟了,可想而知老人盼亲心切。吃了大盆菜和面饼,给老太太照了像,我们又往县城赶,参观了船帮会馆—明王宫,陕西省丹凤县城龙驹寨自古是“北通秦晋,南结吴楚”的交通要冲,久有水旱码头称誉,船帮会馆位于城西南隅,建筑雄伟,高27米,巍峨壮观,主要建筑花戏楼凝聚南北建筑特点,安徽亳州著名的花戏楼称之为南戏楼,龙驹寨花戏楼称为北戏楼,两坐戏楼南北辉映。木雕精品荟萃,尤其是“和声鸣盛”题额两边八组浮雕人物组成一幅画联,迄今尚未有人破译,留下耐人寻味的百年之迷。
       用餐是丹凤县有名的小吃“马骚子”音译,也是早就听说的,直到我们离开才让我们享受,似乎我们为它而来,一旦吃了就无心后面的旅程了。中饭后我们奔河南省内乡县衙,这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国内第一座衙门博物馆,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距今己有700余年历史,被海内外誉为“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参观后奔信阳而去,入住。往回家方向多走些,是为第二天回家的路程缩短。

第9天
2013-09-21

河南信阳—南京 第二天起程回家,中午一点左右到家,晚上大姐夫摆宴接风洗尘。 全部行程3000km左右,过路费约1300左右,汽油费2400左右。
   这是我第一次有携程随时记录旅游行踪,很方便,但第一次用不熟练,造成记录有误,第一天其实9月14日出发,没有9月13日的行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