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钧雨

行程表
此次自驾游行程图

人数:6人。车型:尼桑途乐5.6V8。文中照片除注明佳能单反外均为手机拍照。

第一站:陕西靖边 龙舟丹霞(波浪谷)

D1  7月31日:7月31日上午由北京出发,晚上到达靖边,宿如家快捷酒店(靖边汽车站人民路店),在酒店附近的“小李烧烤”吃的晚餐 ,拍蒜羊头、臊子面、油泼面、酸菜炒煎饼、黑腐竹,都很好吃。

靖边 小李烧烤

D2  8月1日:早晨“乔沟湾老婆婆干羊肉剁荞面”一开门,我们就去品尝了这个上过电视的靖边名吃,味道还不错,面不够可免费续面,管饱。此店也在如家酒店附近。

吃饱后,向龙州镇出发。龙州丹霞(波浪谷)分好几个景区,还未开始收票,但政府已经在开发了,A、B景区已经修好了栈道,方便游人进入景区。景区的标识非常不明显,进入景区后本想先到A景区看一线天,但路上只看到了B景区和C景区水上丹霞的路标。顺着路标先开到了C景区,当地村民画地为停车场,收费10元,为避免麻烦,交钱了事。交钱后村民倒是很热心地告诉我们路线,按村民的路线其实是很正确的,但到了中国版图再往前走,路变窄,感觉前面也没什么了,于是折返。折返后又一位村民给我们看中国版图再向前走的风景照片,很好看,但我们已经返回,就不想再重新走回去了。

C区 此处很象中国的版图

我们让后一位村民带路到A区,收费20元,这20元花的倒是满值的,不然,真找不到A区。村民可以将车带到A区的栈道口,这里也是村民自己弄的停车场,收费10元。

栈道新修不久,栈道两边也可以看到波浪谷的景致,不过要想走到一线天,需要走完栈道全程,上上下下的,很累,走到最后,我小腿都已经发抖了。不过,在看到一线天的一刹那,觉得腿抖也值了,还是满震撼的。一线天有的地方只能允许通过一人,两个方向的游人都比较友好,很有秩序地你来我往。

A区栈道
A区一线天

从一线天出来后有两个返回停车场的途径,一是走栈道原路返回,二是山路返回。山路返回是当地一个村民的建议,目测好像没那么陡,也没多远,应该会比走栈道省力,但上山后需要绕回到停车场,我们担心迷路,所以选择了栈道返回。这一来一回地爬栈道,确实很需要体力。建议带足了水。停车场的村民说A区里有厕所,但我们没发现在哪里。村民带路到A区栈道口的前一个停车场,倒是看到有厕所。

B区没去,B区的景色和A区栈道两边的景色应该是差不多的,当地村民也说B区没什么意思。

从景区出来后,在路上找了家路边小店吃午饭,路上饭馆真的不多,还有关门的。这家小店有盖饭、水饺、凉皮等,朋友们要了盖饭和水饺,我要了凉皮。这是迄今为止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凉皮,看着和其他地方的凉皮没什么两样,但口感非常滑爽筋道,真后悔当时只吃了一份!

靖边凉皮
第二站:宁夏中卫 沙坡头

吃饱后开往宁夏中卫,晚上宿中卫红圆农庄。这里应该是政府规划的,很多很多的农家院,看起来干净整洁漂亮。红圆农庄的价格很迷人,每个设施齐全的独卫标间在旺季的8月初才52元!农庄有院子可停车,自带餐厅,黄河大鲤鱼味道超赞,很细嫩!这片区域距离沙坡头景区很近,是个不错的住宿选择。

红圆农庄 黄河大鲤鱼

D3  8月2日:沙坡头现在只有一个停车场了,在携程上买了成人票,但老年人的免票还是需要到窗口排队换票(沙坡头规定6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成人票包含了景区内进沙漠的班车票,老年票则需要花30元单独购买这个班车票。入园后还需要另外购买园区内的景观交通车车票,每位15元。

沙坡头分两个景区,沙漠区和黄河区,可玩的项目很多,滑沙、骑骆驼、吊索、滑翔翼、沙滩摩托、沙滩越野车、羊皮筏子等。到达沙漠区后一直往前走,能看到有电梯上去,乘电梯的话,就不用花钱坐缆车上去了。

初见沙漠,还是有些兴奋的。建议戴好防晒防沙的物品,一起风,细沙飞扬,凡露着皮肤的地方都会粘上细沙。防沙鞋套可租可不租,若没有大太阳,沙子就不会烫,可以光脚踩沙子。沙漠区靠近电梯的区域有洗手和冲脚的地方。

沙坡头
沙坡头 佳能单反拍照
沙坡头 吊索

游完后,在距离景区不远的路边,用百度地图搜到了一家做蒿子面的,蒿子面是中卫的特色,可以按盆买,也可以按碗买,一行六人要了一盆。蒿子面口感是有点糙的,我们还是更喜欢筋道的口感,不过面的味道还不错。

中卫 蒿子面
第三站:甘肃张掖 七彩丹霞

晚上到达张掖,宿张掖丹霞宇泰酒店。酒店设施、环境、服务均一流,价格却很亲民,距离景区很近。走几分钟可以到美食街,美食街同时也是农家院街,可住宿的具有古典韵味的农家院很多,没打听农家院的价格。美食街古香古色,很热闹,吃食也不少,我们选了当地的特色:搓鱼子。每份搓鱼子会配一份菜卤。还是人多好,我们六人要了六种不同的菜卤。搓鱼子是手工搓出来的,比较辛苦啊。搓鱼子口感筋道,菜卤味道也很好。

张掖丹霞宇泰酒店位于一个别墅区,小区里所有的别墅都是酒店,也有个别的食府。
距离宇泰酒店步行几分钟的美食街和农家院街,左边是美食街,右边是农家院街。
六份搓鱼子,要了六种不同的菜卤。

D4 8月3日:上午游张掖丹霞地质公园,4A景区,门票价格亲民,服务很到位。坐在景区交通车上就被丹霞地貌震撼到了,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交通车会将游客带到四个景点,无论从哪个门入园,都是这四个景点。上车前一定看好了是到哪个门的,一定要哪门进哪门出。各景点都需要上台阶,但台阶不是很多。我们是北门入园,到达第一个景点时感觉很兴奋,不停地拍照,好像有看不够的感觉。第二个和第三个景点时,就有点视觉疲劳了。但是,最精彩的在第四个景点,完全被震撼到了,不愧是七彩丹霞!景区内还有其他游乐项目:直升机、滑翔伞、热气球等,可根据自己的情况玩耍。

张掖丹霞第一站(北门入园)
张掖丹霞第二站
张掖丹霞第三站
张掖丹霞第四站

游完丹霞后,在景区不远的会州老菜馆吃午饭,要了四个菜,搓鱼子筋道,酱缸肉筋道,蒸饼盖肉里饼非常薄,比北京烤鸭里的饼还要薄,饼浸透了肉香,非常棒,这里的豆腐口感不是软嫩,而是筋道,好像这里所有食物的口感都是一个特点:筋道。而筋道恰恰是很多人喜欢的口感。

牦牛肉搓鱼子
沙葱酱缸肉
蒸饼盖肉
老锅炖豆腐
第四站:甘肃 嘉峪关

午饭后前往嘉峪关。吐槽一下这个5A景区,门票不便宜,景区交通车说是往返,坐车时在前门,但最后只到中门,从中门走到前门的停车场,需要转好几个弯经过很多很多的各式摊位,这种格局是景区刻意设置的,太商业化了,根本不考虑游人的辛苦。还有,景区里的厕所臭气熏天!感觉很多天没有打扫了,连冲水都没有o(╯□╰)o

嘉峪关

晚上入住汉庭酒店嘉峪关大唐美食街店),携程上预定有返现,比较划算。酒店步行几分钟可到大唐美食街。美食街长度不短,宽度不窄,食客不少,当地特色很少,川味和烧烤占据了大半江山。我们要了烤梭边鱼,味道不错。吃烤鱼很多次,但吃烤梭边鱼是第一次,在北京,梭边鱼基本是用来吃火锅的,肉质很嫩。

大唐美食街
烤梭边鱼
第五站:甘肃敦煌 雅丹魔鬼城

D5  8月4日:早晨从嘉峪关出发,下午到达雅丹地址公园(雅丹魔鬼城)。门票是在携程上订的,能订成人票和老年半价票,在入园口刷码换票很方便。这个景点若只是做景区大巴的话,只能看北区4个景点,每个景点整车人下来拍拍照,然后再去往下一个景点,感觉不值。我们在第三个景点花400元租了吉普车,吉普车会开往南区几个景点,司机很好,会介绍景点并帮我们与景与车拍照,而且这位司机很会拍,拍出的照片让我们很开心。觉得这400元还是挺值的。魔鬼城是个见仁见智的景点,有些人不喜欢,但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很有特色。需要注意的有两点,第一:敦煌至雅丹的路上没有加油站!!!一定要在敦煌加满油再出发!!!第二:敦煌至雅丹的路段有测速区,是按进出时间测速的,若是在进入测速路段前能避开摄像头,那么就无法得知进入时间,就无法测速了。这段路程,路况好,车很少,若是按限速80行车,太慢了。避开测速入口的方法是吉普车司机告诉我们的。司机小伙子的热情服务让我们很感动,最后我们给了他一点小费。提示:小费是我们自愿给的,不是司机要求的。

雅丹魔鬼城 北景区 盆景
雅丹魔鬼城 北景区北海舰队 佳能单反拍照
雅丹魔鬼城 北景区孔雀 佳能单反拍照
雅丹魔鬼城 南景区 佳能单反拍照

晚上宿敦煌缘。这是个农家院,虽然位置稍有点偏,但干净整洁设施齐全价格美丽,且距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很近,是个不错的选择。敦煌的沙洲夜市比较有名,人气也很旺。我们吃了当地特色驴肉黄面、胡羊焖饼、浆水面、杏皮水等。驴肉黄面一般,胡羊焖饼里的带骨羊肉很嫩很好吃,浆水面很清淡,个人不喜欢。

在这家吃的驴肉黄面
驴肉黄面和驴肉,若只点驴肉黄面,是没有驴肉的,驴肉驴杂需要单点。
大漠风沙鸡,味道很一般,128元一份。
酿皮,感觉和北京的凉皮没什么区别,只是少了麻酱。正宗西北凉皮都是不放麻酱的。
胡羊焖饼,饼其实就是裤带面,很筋道。带骨羊肉很嫩,超赞!
浆水面,除了有点酸,啥滋味都木有啊o(╥﹏╥)o
第六站:甘肃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D6  8月5日:上午8点多进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成人票和老年半价票是在携程上订的,刷码入园很方便,不用排队买票。昨天敦煌下雨,鸣沙山的沙子就不那么软了,今天风也不大,基本看不到飞扬的细沙,但还是建议做好防晒防沙工作,因为游完后,露皮肤的地方还是有一层细沙。一行六人都租了防沙鞋套,15元一双。若是想骑骆驼,建议路线是先骑骆驼再看月牙泉,因为下骆驼的地方离月牙泉不远。买了骆驼票后往骆驼区走时,注意听驼主叫号,骆驼票上有号码,你要跟着叫到你号码的驼主走。旺季骆驼需排队,也许我们到的时间还不算晚,我们骑完骆驼时,牵骆驼的人说骆驼不够用了,老板让他赶紧回到骆驼启程区。

牵驼人在游客骑骆驼的途中会在适合照相的地方停下来用游客的手机给游客拍照,每人收费20元,拍几张都行,一般就是不同姿势共计能拍4到5张。这个拍照是自愿的,但绝大多数人都会拍,留个纪念嘛。而且这是牵驼人能挣到的唯一外快,看着人家那么辛苦,一般也就会让他拍照了。

下驼后去看月牙泉,在下面看月牙泉时也能看出是月牙的形状,但下面看时,泉水水面不能完全反射天空的蓝色,大部分反射的是沙子的颜色。我们爬到滑沙处再看时,水面反射的全部是天空的蓝色,蓝蓝的天空下一弯蓝月亮,很漂亮。

看完月牙泉后滑沙,15元,一是体验下滑沙的感觉,二是滑下去就不用费力气下沙山了,其实滑沙处离地面不是很高o(* ̄︶ ̄*)o,滑沙时切记,不管你怎样失衡感觉要翻车,双脚一定要蹬紧滑板,只要蹬紧了,没看到有翻车的。我就是中途失衡觉得要翻车,右脚不自觉的抬起来了,瞬间想起滑沙老板的叮嘱,赶紧把脚丫子又蹬了回去。个人感觉滑沙还是满刺激好玩的。

鸣沙山还有其他游乐项目:直升机、滑翔伞、沙地摩托等,可根据自己情况玩耍。

在下面看月牙泉
在滑沙处看月牙泉
鸣沙山
牵驼人用游客手机给游客拍照,每人收费20元,4到5头骆驼为一组,朋友们在一组骆驼上时,可以拍集体合影,很有意思。
鸣沙山滑沙
佳能单反拍照 鸣沙山
佳能单反拍照 月牙泉
佳能单反拍照 鸣沙山月牙泉

午饭是到宏泰市场找了家敦煌特色小店解决的。卤肉炮仗,其实就是面条切成小段形似炮仗而得名,感觉就是打卤面,味道还可以。羊肉盖被子,烙饼下面是象烤肉串的羊肉块,感觉就是在吃羊肉串,不及胡羊焖饼里的带骨羊肉嫩,但味道也还是可以的。不同店的杏皮水的甜度会有点差别,类似北京的酸梅汤,挺解渴的。

卤肉炮仗
卤肉干拌面,其实就是加长版的卤肉炮仗。
羊肉盖被子
第七站:青海省 大柴旦湖

午饭后前往大柴旦湖。去这里有段路的路况不是很好,但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难走,感觉还好。大柴旦湖不大,没有被开发为旅游景点,但人也不算少,也有租鞋套的。我们想着明天就要去茶卡盐湖了,所以,虽然大柴旦湖的镜面效果非常好,我们也没有下水,只是在岸边拍了些照片就直奔德令哈了。但第二天很后悔,因为茶卡盐湖下雨,虽后来天晴,但镜面效果不是特别好。

大柴旦湖
佳能单反拍照 大柴旦湖附近的公路落日
佳能单反拍照 大柴旦湖附近的山
佳能单反拍照 大柴旦湖

晚上宿德令哈景逸酒店。酒店设施有点旧,卫生间返味,没有电梯,我们订的3个标间都在三楼,对于有点累的我们来说,一层楼都不想爬了。但旺季酒店不好订,能订到就阿弥陀佛吧。酒店优势是旁边就是永和豆浆,吃饭方便。服务还算热情,尤其是我们退房时因为自己的疏忽忘记退回100元押金,到达茶卡后电话沟通,前台很痛快地加了微信将押金发红包退回。

第八站:青海茶卡镇 茶卡盐湖

D7  8月6日:原计划一早先去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外星人遗址,酒店前台告知托素湖因下雨已被封路了(网上查好像没有封路,想去的自己再查下吧),于是改变计划直奔茶卡盐湖。大柴旦湖和茶卡盐湖的海拔是3200米左右,一行六人(包括69周岁患有糖尿病的琴姐)均没有很明显的高原反应,但建议预备些感冒消炎心脏病之类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茶卡盐湖的最佳入园时间是上午10点前和下午4点后,可以避开旅游团的人流高峰且拍照光线比较好。几日晴天后的晴天,茶卡盐湖是最美的,镜面效果非常棒。但阴雨后的盐湖,尤其是连阴雨后的盐湖就是一片泥沼地,很丑。所以游茶卡盐湖真的要看运气了。我们到来的前几日,天气很好,但今天一直在飘雨,还好下午3点天放晴,但这里人气实在是很旺,距离盐湖4公里处就开始了龟速前进,到达景区门口时是下午4点,排队坐小火车到达盐湖最里面时大约是下午5点半。建议坐小火车(单程50元/人),因为到达最里面大约是6公里,步行会比较累。最里面的湖水中游人相对会少一点,能更好地拍照。电瓶车只能到达盐湖的三分之一处。

下小火车后在服务部可以租鞋套,5元一双,押金100元,牌子上写着限时2小时,但过了时间是没事的,没人给你计算时间。鞋套底子不厚,走路硌脚,不过下水后就不觉得硌脚了。鞋套不防水,需要脱袜子脱鞋后再穿鞋套。最好准备湿纸巾,上岸后将沾在皮肤上的盐水擦干净,避免盐水伤害皮肤。也有很多游人穿拖鞋下水的,这样拍照效果会更好。

返程时可买到天空之境的小火车票(即中途下车,下车后需步行至出口),这个站点可以看盐雕和天空之境景点。个人感觉这个景点没有太多的看点。返程也可以买全程票返回。

网上查天气预报不太准确,我们去的前些天查这里的天气,一直就是有雨,但预报有雨的日子里,天气都还不错,我们运气也算好,遇到了雨后天晴。

茶卡盐湖拍照,一定要穿鲜艳的衣服,越鲜艳越好,红色效果最佳,红衣服红裙子红纱巾都行。

下午1点到达盐湖附近时吃了这里的特色:炕锅羊肉,很好吃的哦。

伊香炕锅羊肉

茶卡盐湖照片均为佳能单反拍照

茶卡盐湖
第九站:青海省 青海湖

游完茶卡盐湖后奔青海湖,走109国道,109国道不允许走大货车,路况较好,车也少。途中经过橡皮山,海拔3800米,因是一下子经过,所以没有高原反应。因行程不是很确定,就没有预定酒店,想着走到哪儿就住哪儿,在旺季,这是个很失败的决定。黑马河乡下高速后,酒店宾馆全部客满,开始有人到车前问住不住帐篷,后来连帐篷都没有了,开始有人问住不住集装箱。要价900元的集装箱里能住8人,除了床就是墙,其他一概没有!快到青海湖时已是7号凌晨1点了,投宿无门时遇到一位藏族小伙子才让措,入住了他家的豪华集装箱,标准的独卫标间,两张床可住4人,300元。只是当时因修建房屋压坏了水管,卫生间暂不能使用。集装箱外的广阔天地,你觉得哪里合适哪里就可以是卫生间。集装箱不远处有水管,可以洗手洗脸。才让措还打算让两位男士免费住他家里,他们一家六口挤到里屋住,俩男士不忍如此打扰,决定还是车里将就,才让措立即又抱来两条毛毯。早上,女主人热情地为我们冲了热乎乎的糌粑,煮了热乎乎的奶茶,端上了藏家的馍,这些都是免费的。出于感谢,我们给了两次小费,女主人和上初二的大女儿很真诚地拒收,但拗不过我们,最终收下了。藏族一家人的淳朴和善良真的让人温暖和感动。征得女主人同意后,为她们拍了几张照片。夫妻二人的汉语不是很流利,大女儿汉语很好,复杂交流时可以做翻译。

才让措家的位置距离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不到10分钟车程,站在集装箱外,就可以看见青海湖

28岁的才让措早上出门做工了,这是他的母亲、妻子和大女儿。
才让措的妻子,漂亮又善良的藏族女子,在给我们煮奶茶。
才让措家的标间集装箱
集装箱内部,有棉被、毛毯、电热毯、插座、床头柜、桌子、凳子、挂衣架、镜子、2双塑料拖鞋、窗户、卫生间。
集装箱内部
集装箱外面,能看到青海湖。
集装箱外面,可以看到青海湖。

D8  8月7日:上午,游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刷景区票务中心那里竖立的二维码,每张成人票可以省5元,需要到自助机上取票,倒是不麻烦。老年半价票需排队购买。入景区到达码头后,建议买140元(含大巴车返回)的游轮票(另外一种游轮票是不能到半岛码头的),可以到半岛码头下船,走栈道,可以看到最美的青海湖。栈道途中,青海湖被宽窄不一的沙滩拦截,沙滩外,有海浪,沙滩内,水平如镜,倒映出蓝天白云,很漂亮!沿途有海上摩托等游玩项目。走完栈道后,可步行也可坐电瓶车至大巴乘车处,这个距离是1.2公里,有点上坡。因为电瓶车要排队,我们选择了步行,后悔呀,走完很累的。

青海湖 半岛码头栈道上拍的
青海湖 入景区后途中拍的

青海湖出来后往西宁方向走,沿青海湖畔有很多油菜花海,8月份正是这里花开时节,很壮观,很漂亮。油菜花海基本都是藏民种植的,每家的花海都会围起来,进入拍照每人收费10元,不限时。有的花海里有很漂亮的牦牛可以骑上拍照,每人要价20元,我们4人拍的,给了藏民60元。

青海湖畔的油菜花海
香姐在拍照时不小心露出了秋裤,一行人看照片时很是开怀了一阵子O(∩_∩)O~

从青海湖出来后,在风情小镇(好像是叫风情小镇)的一家藏民餐馆里贴了秋膘。藏民的干饺其实就是北方的水饺,藏民的水饺是带汤的,点餐时请注意这点哦。藏民的锅贴和干饺馅料很实在,好吃。

措温布饭店 牛肉锅贴
措温布饭店 牛肉干饺
第十站:青海省西宁市 塔尔寺

晚上宿锦江之星西宁莫家街中心店 原东大街十字百货店),选择这里,是因为距离莫家街美食街很近,步行1分钟可到,但不太好停车,运气好,酒店附近的停车场刚好有空位,停车场收费人员说了,收的钱就是个车位钱,只收钱不管看车,车出问题一概不负责。

晚饭是赵哥同学的同学在伊兰世家请客,菜品量不小,很多当地特色,羊排、手抓羊肉和牛肉都很嫩,自制酸奶很棒,当地特产蕨麻,也叫人参果,有点象山药蛋,做到菜里和做到粥里,味道都不错。还有四小碗,洋芋凉皮等等,菜量实在太大,又以牛羊肉居多,剩下很多。伊兰世家属于比较高端的清真店面,消费较高,若非人家请客,我们会选择莫家街美食街。

D9  8月8日:早8点,我们去了有名的莫家街马忠食府,还不错,已经开门了,很多种吃食,但当地特色的东西估计晚上才会有,早餐都是比较大众化的包子油条拉面酿皮等,我买了两碗牦牛酸奶,担心闹肚子,有人没敢喝,不过喝了酸奶的人都没闹肚子。牦牛酸奶比伊兰世家的自制酸奶稍酸一点,很喜欢。

牦牛酸奶

吃饱喝足,前往塔尔寺。景区内有往返电瓶车,还有两节电梯,比较人性化,节省了游人体力,但有个问题,电瓶车中途是不停的,途中的藏文化馆就无法参观了。赶上旅游旺季,游客巨多,有的殿内就是人贴人地挪动。塔尔寺的建筑群具有鲜明的藏族特色,酥油花工艺很神奇,非常漂亮。景区内各建筑外面是允许拍照的,各殿内部都有明显文字提示不允许拍照,但还是有些不自觉的游客举着手机拍,真是不知道什么叫低素质丢人啊。

塔尔寺景区
第十一站:甘肃省兰州市 黄河岸中山桥

游完塔尔寺后前往兰州,晚上宿如家快捷酒店(兰州庆阳路双城门店),这里距离著名的正宁路夜市小吃街很近。酒店出来右转到路口再右转,有百货夜市,很是热闹,穿过夜市继续走,就到了黄河岸边。这里有黄河第一桥:中山桥。黄河从兰州市中心穿过,岸边成了市民们休闲纳凉的好去处。河边有摊位,河里有游轮和快艇可供游人游乐。

黄河第一桥:中卫铁桥
母亲河雕塑

看完黄河,打车去正宁小吃街。知道这里人多,但没想到如此火爆,人挤人、人挨人啊。我们立即改变策略,由李同学带队离开小吃街去找饭店,我一人留下在小吃街战斗。小吃街最有名的是上过电视的牛奶鸡蛋醪糟,因老马家的摊位上过电视,于是整条小吃街上的牛奶鸡蛋醪糟几乎都是“老马家”,每家基本都在排队。不过据当地人说,每家的味道都差不多。排队买了两份,又买了其他摊位的酿皮、凉皮、洋芋、杏皮水,拿着战利品去饭店与大部队汇合。大家一致觉得牛奶鸡蛋醪糟味道很好,琴姐还打算回家自己研究研究怎么做。建议:牛奶鸡蛋醪糟可以往小吃街后面走走再买,小吃街后段的人会少一些。

正宁路夜市小吃街
摊主正在做牛奶鸡蛋醪糟,每锅能出6杯。每个“老马家”都有位白胡子老爷爷o(*^@^*)o
牛奶鸡蛋醪糟,出锅后撒上各种干果。回家后我自己做了好几次了,好吃O(∩_∩)O
从左到右:洋芋(土豆)、凉皮、酿皮。凉皮更好吃些。酿皮有点面,没嚼劲。

D10  8月9日:到兰州不吃兰州拉面好象不怎么圆满,于是早餐找了家牛肉面馆,加上二两牛肉,平均一碗是13元多一点,真实惠哦。这家是金鼎牛肉面,离如家酒店不远。

面,10元一碗。牛肉,7元一两。两盘小菜是送的。量大实惠。
金鼎牛肉面
第十二站: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

吃完面,开往鄂尔多斯。赵哥的老战友白哥在鄂尔多斯的准格尔旗经营着准格尔饭店,规模不小,设施齐全,中餐厅、蒙古包、食宿餐饮洗浴卡拉OK一应俱全。这里的烤全羊采用了新技术,烤出的羊肉很嫩,且肉进滋味,不用蘸料就已经很好吃了。骆驼肉很筋道。羊排羊杂汤等都做得很地道入味。达西玛,一种类似酸奶的东西,但与酸奶工艺不同,比酸奶好吃,加了炒黄米,超级好吃,我吃了很多,若不是担心闹肚子,我都想把那一盘子都消灭掉。白哥请了歌手助兴,小伙和姑娘都唱得不错,不比明星们唱得差。

准格尔饭店 蒙古包餐厅

D11 8月10日:由准格尔旗启程返京,结束西北之行。

感谢所有看此文的朋友,更感谢点赞的朋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