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8

国庆周边游丨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不如来一次秋天里的第一场旅游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韶关
丹霞山
广东第一峰
长老峰
阳元山

夏天悄然离去,秋天如约而至。都说韶关有最鲜明的四季,春的婉约,夏的热烈,秋的绚丽,冬的静谧。秋分,天高、云淡、气净、风轻,是一个浪漫的节气。那在这个浪漫的节气不如去韶关来一次秋天里的第一场旅游 ,见识韶关秋的绚丽。在制定好线路之后,从广州出发,带上满满的好心情,整装出发了。

都说没去丹霞山,等于白去韶关。我从广州出发到韶关距离两百多公里。我们第一站选的是丹霞山来丹霞山旅行必游丹山碧水、赏日出日落...在这个移步换景的美丽地方古村、丹崖、河流相互交映碰撞出许多或田园清新,或炫丽多彩的画卷!

Day1-第一站:丹霞山

丹霞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内,是广东四大名山之首,广东第一峰。它也有中国红石公园之称,获得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等殊荣。

真的只有亲眼见识丹霞山地貌,才能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之处,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石,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

登上这座历史的古山上,发现其独特魅力就在于每个山峰都是悬崖峭壁,有的崖壁高达几百米,拔起于平川又或于河岸之上犹如擎天之力;每个形状不一的山石,如同雕塑大师的完美杰作。

丹霞山分为几个景区,有长老峰、锦江、阳元山…最吸引游客的还属阳元山景区,一阴一阳遥相呼应。另外还有古寺混元洞、三处古山寨、七座天生桥还有各种山石造型,如睡美人、海豹石、双乳石…

(温亚苟 / 摄)

深秋的到来,气温的逐步下调,再经过短暂阴雨天气后。还有机会在丹霞山欣赏壮观的云海美景。丹崖赤壁被云海环绕,若隐若现,如同一幅动态山水画,超级震撼~ 丹霞赤壁与云海相映成趣,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

(陈桂汉/摄)

领略了丹霞山的雄伟奇观,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早就听说连接丹霞山景区与韶关城区,有一条“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全长约 55 公里,实现了丹霞山与韶关城区“山城融合”。

第二站阅丹公路

沿着阅丹公路穿梭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感受丹山锦水之奇秀、乡村田园之悠然,看着周围的美景,多少旅途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阅丹公路在树林、河流、稻田中穿越而过,沿途的风光美不胜收!

欣赏完有着“广东省最美的旅游公路之一”之称的阅丹公路,我们一起前往广东省唯一一个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精神。

第三站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外形设计可以说是别有用心,以圆形作为建筑主体构图,整体基底步步递进,屋面层层升起,其蕴含的意思就是“向前向前向前、向上向上向上”的积极拼搏进取的趋势,契合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

一走进去,就有股庄严、神圣感扑面而来~这里的每个红色革命故事都足以让我们热血沸腾!

整个文化馆展现了红军长征经过粤北的历史事件和粤北红色文化历史,让人们铭记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纪念馆楼高二层,包括序厅、展厅、藏品库房、报告厅、多媒体中心等,分为五大展厅。馆内陈列了各种红军长征时,经过粤北的故事、雕塑、文物等...搭配科技感十足的声、光、电、VR等新科技手段逼真的场景和音效,让你感觉身临其境!

在纪念馆附近还保留了较多的文化古迹,如恩村古村和上寨古村,是仁化典型的古村落,房屋用青砖筒瓦盖成,喙牙翘角,独具特色。

做好攻略的我们早就知道在纪念馆附近还有个“网红酒店”,开过去车程才五分钟!所以,我们出发下一站丹霞丰源温泉度假酒店!

第四站:丹霞丰源温泉度假酒店

酒店依山而建,靠水而居。现代中式与岭南客家建筑特色风格完美地结合起来,给人感觉有种江南水乡的优雅宁静。

这家酒店奇妙的将原生自然与度假旅行完美结合,堪称“东方水上威尼斯”~ 1.3公里网红泳道环绕,一出门就可以跳进泳池,零距离享受游弋戏水的乐趣!除了这个,每个别墅还有私人泡池,也可以享受一个人的悠闲的时光~

这里采用先进的消毒系统,定时更新泳池用水,用水经24小时不间断沙滤、碳滤、精密过滤器三重物理过滤,加紫外线、臭氧消毒,水质清澈。泳道水深约1.1米,不用游水的也可以下水游玩喽~

还有各种超ins的水上道具,有香蕉船、橡皮艇... 呼吸着新鲜空气,畅游在网红泳道。

随手拍几张美照,分分钟制霸朋友圈~

除了网红泳道外,这里还拥有三大原生态真泉,泉中极品——苏打泉、神仙水——硫磺泉火山岩——清泉,各具特色。“苏打泉””“硫磺泉”是粤北地区唯一拥有双温泉的酒店。

两大天然珍稀温泉:苏打泉、硫磺泉,富含对人体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泉中极品——苏打泉:含稀有元素氢,对于关节炎、神经衰弱、伤风感冒和肿瘤有特效;神仙水——硫磺泉:有治疗皮肤病的功效。

奔波了一天不如来泡下温泉缓解一天的疲劳,浸泡在百种养生功效的汤泉中宛如仙境,闭上眼睛,泡上一会儿, 全身的毛孔都被打开,瞬间把疲惫和烦恼全部消除~

Day2—韶关市武江区

秋天是金风送爽,稻谷飘香的季节,人们总是忘不了这是一个硕果累累、丰收的季节。

庄稼地里像演奏着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每个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9月22日,韶关市迎来第3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丰收节格外意义非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丰收节洋溢着浓郁的“小康味道”。

“庆丰收·迎小康”--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武江区生态农业博览会开幕式

在秋分时节,丰收的田野,我们一起见证了韶关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在秋分时节,丰收的田野,我们一起见证了韶关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参会的有关领导、嘉宾到达会场后,签署了节约粮食倡议。韶关市、武江区有关领导共同参与了现场舂糍粑,并用倒稻谷的形式正式启动了“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韶关系列活动。

振兴乡村·乡约武江”--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

还有农民丰收节等系列活动,韶关市十个县市区喜庆迎丰收还设置了“云上农丰节”线上展厅,线上线下“玩转”丰收节,传播“三农”政策,展示丰收盛况,合力谱写以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养精勤农民为主攻方向的韶关乡村振兴发展新篇章。

在这个初秋适宜出游的季节,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又刚好碰上中秋国庆双节,

让我们追寻初秋的脚步,

赶紧一起探寻韶关初秋景色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