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7.02

大九湖骑行记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511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骑行,省钱,自由行,自驾,徒步,人文,美食,周末游
1 神农架国际生态旅游区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坝上人家
2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第1天
2015-08-15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赶到木鱼镇的,这次是我第四次来神农架了,主要是玩大九湖,之前去过神农顶、金猴岭和滑雪场。我们是自驾行。

一大早就起了,自驾上山,空气很好,云雾缭绕,很美

神农架因华夏始祖之一神农氏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救民疾夭,教民稼穑,而得名。

这里的花。我旅行喜欢拍拍当地的花

神农架国际生态旅游区

这些都是路过大九湖的风景,我们要先上山,去买票

这里非常漂亮喔,实景更美,对面的云海很宽广,宛如仙境

神农架传说是有野人出没的,有目击者见过,至今只发现了野人的毛发并没有见到。

神农架还有很多珍稀动物和植物,原始森林和神农顶四年前去过,但是没有照片,森林很大,空气很好,是天然的氧吧。

所以说早起的人儿有美景看,早上有雾和云太美了

这个拍黑了,云海很美的

神农架国际生态旅游区

一直到中午,我们才到大九湖,大九湖一共9个湖,这里可以骑车,我们是骑车环湖玩的

1号湖,湖边有很多餐馆,现在好像没了,我们之前是在这边吃住的。

这里的草原上还有牛羊的

大九湖是湿地,以前是沼泽,现在修建之后变成可以观光的景点

温馨提示:我的图片都是轻微调色,基本还原了原貌

大九湖湿地公园养育了很多珍稀动植物

5号湖这边有很多玩的,骑这种车跑两圈,总计大概三百多米的样子。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从五号湖进去就是另一片天地了,当然,这里也是湿地,据说以前有电影是在这里拍的

这里是一进门的地方

这附近还有一条路是爬山的,我们四年前爬过了,这次就没有去爬,那个山也不大,但是走多了也累

下午在这里吃的饭,坝上人家,那栋白色房子就是,味道还可以,位置在五号湖这里,玩完了就在这吃

坝上人家

第2天
2015-08-16

因为姐姐家里有急事,我们只能回家了,一大早就起了,外面还有大雾,远看就是一幅山水画

清晨的样子,很早就有人拍摄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神农架其实来过很多次了,还有不少景点没有去,天然的原始森林,环境非常好,风景很美,但是现在生态破坏是比较重,刚刚还在吃草的羊,马上就被搬上餐桌上。风景虽好,但也要牛羊的点缀和保持生态系统的稳定。今年5月1号起,大九湖封闭了,只能游玩不能住宿和餐饮,希望能改善对环境的破坏,在未来几十年还能看见这片纯天然的森林和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