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4.05

以醉美之名·享柚柑之湾 - 记深圳沙滩之旅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自驾,徒步,周末游
深圳
南澳
七娘山

发表于 2016-04-05 17:15

一 轮 艳 阳 升 起 · 深 圳 引 来 了 久 违 的 晴 天

作为一名摄影旅行家,喜欢寻觅各地美景尝遍四海佳肴,这回也不例外。

还记得上次来到深圳鹅公湾海域是三年前,大海、沙滩、礁石和美景。

这异乡的海韵,落日的余辉. 博得我恋恋地与温柔的沙滩say hi。

作为一名喜爱旅行的人,有耐心等候日落,就会有信心坚信日升时的光辉。

【本次走访的目的地】深圳南澳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鹅公湾海域)

【交通方式】自驾游

【地址】广东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镇俄公柚柑湾度假村

【同行人数】三五朋友携家眷

【旅行性质】周末游/轻松游/蓝天/树林/大海/沙滩/咖啡/海鲜/农家菜/海景房/汤泉/排球KTV/爬山

【住宿成本】人均500(含早晨及温泉/根据不同房型价格浮动) 【餐标】¥100+/人

【携程预订】http://t.cn/RqwBESI

蓝天喜欢大海的深邃,大海喜欢蓝天的广博。

这里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被雨林、天空及海水包围,形成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的格局。

我所住的恰恰是面海(南边)的房间,白天有日出朝霞,傍晚有日落余晖

一层柔柔的窗纱,在海风吹拂下飘起涟漪,室内洒满了阳光,显得分外通透、干净

来到海边,就等同于是提前进入炎炎夏日,在骄阳下的每一口空气,都带有雨林氧吧的味道

倒上一杯咖啡,望着窗外波光粼粼的海面,有船行驶,喝一口咖啡,这样休闲略带小资的周末时光,可以沉醉,更允许放空冥想。

浪花一朵朵地往沙滩上拍来

又再一次次地拍打着礁石

闭目、站立在礁石上,听,这两种貌似相同而又不同的浪花声及风声,向你讲述着柚柑发生过的美好故事。

和酒店的工作人员打听这里的故事有很多,由于喜爱美食,我直接忘记那些烂漫的鸡血故事……他说曾几何时,从柚柑湾的山上跑下了一只野猪,在海滩边上耍沙、洗澡,被路过的村民看到后抓了起来,直接烤来吃下酒,真是简单暴力又美味,原生有趣又好玩啊!

同行朋友有携大带小的,都订了不同的房间,方便彼此串门玩耍~

看我七十二变(据说这里的客房就刚好72间)~哈

入住的房间带自控冷暖空调,免费矿泉水和棋牌服务,除了淋浴你还可以选择泡澡浴缸~

值得一提的是WIFI很给力……爽歪歪

一条美丽的云彩划过天空……

柚柑湾度假酒店,位于深圳最东端的南澳半岛,坐落于著名的七娘山脉。这里三面环山,面朝大海,实属藏风纳气的形胜之地。
在花岗岩台阶旁,是一座木式建筑,下层是观海楼中餐厅,有海鲜和农家菜吃~

微风习习,中餐厅以海鲜、粤式菜系为主。

上层是露天咖啡和四季西餐酒吧。

露天咖啡的地理位置出奇的好,可看海天连成一线,可与雀鸟轻啼,听涛声阵阵

左侧是两张折叠式竹条桌椅,在风吹摇摆的婆娑柚柑树下歇息、聊天,点一杯果饮度过一个懒懒的午间

右侧是面海的观景台,时长有长焦端跑的老法师前来“打鸟”(拍照)和一家老小前来观海,远处停放着海警的船只。

海警的船只是为预防偷渡人员登摊,常年在此巡航。

露天咖啡的桌椅,静静的在此听浪花依旧

我去过很多海滩,而这里,是我喜欢之一,平日还算人烟稀少,无人打扰,不会被喧闹声打断你的思绪

与亲朋在此邂逅暖阳,点上一杯拿铁、一杯柠檬茶、一杯橙汁……

有人说“寻一处顶楼咖啡馆、或与大海近在咫尺”

我说“就让你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大海发呆。”

↓从露天咖啡往南看,是海滩与海全景,一览无余。

来杯咖啡:在光影之下、透过玻璃的重影,和诗和远方聊着彼此发生着的有趣的事情

舒适惬意的西餐酒吧,有帅哥亲手制作的各类饮品及精美小食,我欣赏漫无边际的大海广阔美景,你遍享受和煦的阳光和优美的沙滩。

在室内咖啡厅摆放着鲜花,我稀奇在这人迹罕见的地方竟然能摘到鲜花?

了解过后才知是服务员清晨路过山中,也采自山中。

花与海,坐在咖啡屋内,一股典雅与浪漫相结合的气息。

我曾经分不清咖啡的种类,后来经过比对还是略懂一二,为了让部分同学可以更为直观的分清不同的咖啡,请看下图:

这六种咖啡各有特色,在店内均有供应,根据自己的喜好,咖啡师会给你调出一份柚柑湾独有的风味咖啡,当然,还有主推的焦糖玛奇朵哟!力道和剂量、甜度与温度恰到好处。

闲话不多说,立即上咖啡拉花图~

少不了女生最爱的果饮~

我早早就踩过点,一楼的观海楼中餐厅,我们的正餐均在此解决叻

【一个惬意的周末,在品味咖啡后,必须狠狠的搓一顿,优待自己!】

由于在柚柑湾度假了两天一夜,所以把两天下来吃过的美食都汇总在一起,其中个人最喜欢的菜是:野山椒爆牛柳(会辣)、客家三杯鸭(地道好吃送饭佳品)、海胆炒饭(永远经典的香喷喷)、水煮牛肉(会辣)、海胆蒸蛋、粤式爽肚(如果有胡椒更好吃)、鸡软骨(永吃不厌)、清蒸腊鱼(汤汁鲜美)、猪颈肉(炭烧的就是口感酥脆呀)~~~

下方报菜名,大家别流口水啦!哈哈哈

↑干炒牛河、冬菜蒸龙趸球、野山椒爆牛柳

海胆炒饭、客家三杯鸭、西芹百合腰果

↓水煮滑牛肉、南澳窑鸡、海胆蒸水蛋、

碧绿花枝片、荷塘五秀、三丝炒粉

【豉汁豆腐蒸带子】来到深圳南澳怎么能少得了海鲜呢?

【粤式捞起爽肚】我最喜欢猪肚,因为够脆,嚼劲好!加以胡椒粉炖汤,汤辣爽!

而这道猪肚主打广东清单,猪肚香脆为主。

【鲜脆鸡软骨】入口干脆,咬下去很娇嫩,伴随着骨碎的声音,好吃

【盐焗虾菇】虾蛄是潮汕话的叫法吧,俗话叫濑尿虾,这儿的虾蛄虽然不大但厨艺好,有膏

【蒜蓉粉丝蒸生蚝】一口下去,味蕾满足

【木瓜番茄煮鲍鱼】多么养生一道菜

【清蒸腊鱼】鱼肉鲜美、汤汁淋饭

【海皇粉丝煲】

【骨香多宝鱼】多宝鱼香脆,不可浪费

【炭烧猪颈肉】吃过都说好

【白灼基围虾】

来一片猪颈肉,沾点佐料,一口嚼下,味蕾满腔

饭后的鲜果

我以为农家菜只有在农庄才能好吃,没想到这里的农家菜也甚是地道

而海鲜、也是新鲜可以

饭后稍作歇息,沿着柚柑湾东边的海岸线一路走栈道,风景宜人,蓝天白云海浪声、礁石贝壳伴钓手。

依山而建的是度假酒店的建筑,因为森林属于国家保护,所以树木不可砍伐,因此酒店的住宿都是依着山势建设的欧式。

近摊的海水清澈见底,毫无污染迹象。

一路沿着情侣栈道上行,一路都是风景,壮观的云景和磅礴的大海,在短崖上还有一辆座古老原始的村民房屋。

到此海钓的多为本地村民

悠然自在,无人干扰的海上娱乐活动

柚柑湾因地处风光秀丽的海湾又拥有天然生长的柚柑树而得名。

在行走的路上看到有本地人穿梭在礁石丛中拾贝类,于是我在他的兜中随手抓出一个海生物,觉得长相非常奇怪,发了朋友圈问了不少人得到的学名答复不一“海笋、藤壶、狗爪螺、海爪子、海鸡爪”等,潮汕地区的朋友都说是“海鸡爪”,你吃过么?

当年的码头被炸后,剩下半截,然后被护栏围了起来。

在栈道下的礁石,连绵到尽头,不乏一些小螃蟹的身影,但渔夫说这些行走在礁石里的螃蟹不好吃,也不吃~

走到一半途,看到一个木门,犹如过年时看的星爷《美人鱼》电影中的山崖美人鱼出入的门头。

柚柑湾以东的栈道就这么走完了,途中休闲有趣,下山后打个沙滩排球,悠然自在!

连屋顶的猫群也是十分的不惧人

温馨提示:不要靠近他们,要知道吾皇不好欺负……

柚柑湾以西有登山道建于山林中,一路登上费时10多分钟,有点费劲却不枉此行,视野是最好的答卷!

同行的朋友在山顶凉亭旁留影一张

山顶凉亭有着岁月腐蚀的沧桑痕迹,像个历经半生的老者,坐落于山中。

这里,可供海岸穿越。

一个丰富的下午,一行损友来到K房,放声大唱吧!

别别别,等我拍一两张皂片先,你们再进来~~

在我住的海景房楼下就是泡汤泉的地方,汤泉是免费对住店客人开放的,但需注意,在订房前或者泡汤泉前先咨询酒店前台预约,以便准备相关事宜哈!

海边观日落别有一番韵味,心里少了白天的浮躁,多了一丝的平静。

有人云“日出代表希望。”却极少有人谈及到日落。

其实当太阳西下时,带给我们的,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希望呢?

因为明日他会以新的姿态出现在柚柑湾的东方。

入夜的柚柑湾,在天空晴朗的夏天,镶满了小星星,它们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融成淡淡的亮光,没有白天阳光那样灿烂,也不像晚上月亮那么冷漠。

夜里的柚柑湾,海面如绸带,温柔而平静。

海风,还和白天时一样在吹着,只是这会儿更为轻轻的吹着,

看,天空时间似乎已经很晚了,我觉得这是渐入佳境了,一个沙滩只有两三个小伙伴,各自拍着自己的构图。而我,自己还不想休息……

因为我眷恋着这柚柑湾夜晚的天空,

看着它,自己的心灵似乎被净化了,好好享受这慢门曝光下之美,

海平面之美、泳池之美……

直到又一轮明日升起朝霞时……

这里,便是柚柑湾,一个我去过无数不同海边却别有一番调调的、不受外界干扰的度假沙滩;

这里,便是柚柑湾,包罗天地万象存活于热带雨林中的一个海湾、自然原生发呆冥想的地方。

图文:@光光Toby 携程签约摄影师、携程网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