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19

细数顺德那些令人垂涎的美食,它们甚至值得专门去一趟!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
顺德

顺德是这样一个地方,隔一阵你的胃就会非常想它。非要去结结实实吃一趟才行,哪怕吃上两天肥三斤将坚持已久的瘦身大计也在所不惜。
找个周末,我们又来吃顺德啦。跟着美食地图,挨个打卡俘虏我们胃的顺德美食

珍之宝御品

食在广州,厨在凤城。佛山自古出名厨,顺德又是粤菜发源地之一。

这次去的珍之宝,是顺德比较大的一个酒楼。可以说是顺德地标了,装修蛮精致的,环境很舒适,经理安排我们坐在窗边,还可以看江景。点了菊花茶喝,杯子里还有一尾鱼很有趣。

点菜的时候,对竹炭燕麦煎薄撑很有兴趣,就点了这道高颜值甜点,吃起来很有饱腹感,入口就是加了竹炭成分的酥脆外皮,里面夹着紫色黄色的燕麦,口感很惊艳。

虾饺皇御品,里面真的有好大只鲜虾仁。爽口弹牙,虾饺的面皮也很柔韧,好吃。

泉水自磨豆腐花,豆味很浓郁,入口滑嫩,凉凉的,甜度也适中,像吃布丁一样,做饭后甜点非常适合。

金箔姜撞奶,真的是一道非常神奇的甜点。姜汁和牛奶不需要吉利丁那种凝固剂就可以变成固体甜品。姜的辛味很好的平衡了奶的腻,而奶的香又中和了姜的辣。朋友是姜爱好者,大赞了这道。

早茶必点啦,豉油蒸鸡爪软烂脱骨,很入味,豉油香味浓郁。

鬼马花枝春卷,春卷脆脆的外皮里塞得是虾仁肉。

顺风顺水

外观乍一看像是那种民宿客栈,但是进去发现别有洞天,院子蛮大的。

看了才到价格都蛮平民的,点了顺德非常有名的捞起鱼生,寓意风生水起,服务生会问客人自己捞还是她们代劳。食材很新鲜,感觉师傅刀工也很好。吃起来很爽口鲜甜,完全不腥。

一刀无骨鲫鱼,本来是点招牌烧鹅,但是烧鹅太火爆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了,就换了这道。其实本身没什么期待,因为鲫鱼虽然味美,但是就是刺多,吃起来很费是,可这里处理的很干净,直接吃一大块鱼肉真的很爽,味道也蛮惊艳的。

扬州炒饭,分量特别足,用料也很多,颗颗饱满,粒粒分明。我们三个人每人两只小碗吃完了。

红油墨鱼米线,虽然有点辣,但味道很不错。用墨鱼汁做成的米线,吃起来很弹牙配上红油就很香。

澳门葡挞,巨爱蛋挞的我,到哪个地方都会试一下。蛮好吃,一口下去,蛋香浓郁,挞底酥脆。

东灶鱼头火锅

店址在一个游乐园旁边的商业中心里,晚上坐在店里还可以看到漂亮的摩天轮,非常有感觉。

店里有6种锅底选择,因为三人都不怎么吃辣,所以点了一个金汤锅。火锅店里的茶水也值得一说,是八宝茶,很高挑,我很喜欢。

镇店之宝的鱼头肯定要点啦,一斤的鱼头有3-4片,会有店员帮忙把鱼头下进火锅里,据说鱼头是必须第一份下锅的,因为能确保防止其他肉味掩盖了鱼头的鲜味。其实我本身不是那么爱吃鱼头的,总觉得鱼头没什么可吃的。但尝了这家的鱼头,才觉得以前都想错了,原来鱼头也可以这么好吃!

而且搭配特调的味碟蘸料,鱼头的鲜和嫩最大程度的发挥了出来。

鱼头下完之后,店员帮忙下了虾滑,尝起来筋道Q弹,而且非常嫩,个头都很大,吃起来很爽。金针菇,肥牛,娃娃菜,都是必点不用说啦。还点了一份拼盘,有鹅肠、黄喉、鸭血、毛肚、鹌鹑蛋、木耳。上来的时候吓到了我们,分量非常足,幸亏我们其他点的不多。鹅肠要把握好时间,如果自己不行,可以找店员帮忙,恰到好处时间的鹅肠爽脆有韧劲,很好吃。鸭血吸满了汤汁,很入味。

朋友很喜欢猪脑花,就点了。脑花饱吸了火锅汤底的香味,腥味被祛除掉,入囗滑嫩,用舌头轻轻一抿就完全化在嘴里了。也是第一次跟着朋友吃脑花,完全沉醉了。

这绝对是一家让你惊艳,完全不会失望的店。

德云居

饭前甜品点了双皮奶,非常好吃!奶味很浓但不甜腻,热着吃和冷着吃都可以。听说还是限量供应的,想要尝尝要尽早下单,不然就买不到了。

店面是广东老式庭院改造的,非常怀旧。

主食我们点了招牌菜一鱼三食,三个人吃其实是有点多了,因为一条鱼就足有九斤重,除了清水涮无骨鱼柳之外,还有椒盐煎鱼和炖鱼头。

清水涮的鱼肉,单吃比较清甜肉质很嫩但还是带了一点腥味,蘸了特制酱料就不会有腥味了。三种吃法里还是最喜欢清水涮的,到最后为了把鱼肉吃下去,我们基本吃撑了,量真的很大,足够四五个大人吃。

还点了推荐菜顺德炒牛奶,是第一次吃。没想到还能把牛奶变成固体炒着吃,有点新奇。口感很软嫩配着大大的虾仁,很适合孩子和老人吃。

如果人比较少来吃价格有点不划算,因为鱼的斤数很大,吃完鱼就很不容易了,再点其他的菜就比较浪费,适合人比较多的家庭尝试。

trips

广州南站出发,打车去珍之宝,大概40分钟,大约30公里。其实也可以自己租车去顺德,会更方便一些,应该价格也更划算。
东灶鱼头火锅旁边就是欢乐时光主题公园,店就在通往主题公园的桥下,是半开放式的游园,玩一些机动游戏单独买票就可以。乐园最大的亮点就是高达99米的摩天轮-顺德眼。据说是中国首座双立柱全拉索摩天轮,和普通的人形摩天轮很不一样。一圈下来是21分钟,很适合拍照打卡。吃完饭来走走逛逛拍拍照非常闲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