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07.17

玩法:签证
新加坡

发表于 2011-02-08 15:19

新加坡旅游最重要的事情当然是先办护照和签证啦。
护照的话,大家公认的办理地点为: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迎春路路口)。
>其实户籍所在地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也可以办理。我就是在就近的公安分局办理的。
需要准备的材料为:
1、提交填写完整并贴有申请人照片的《护照申领表》(办理地点可以拿的),并提交相同规格照片3张(尺寸为3.3cmx4.4cm的白底光面彩照)。
2、提交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并交验原件以供核对。
3、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4、收费标准:普通护照200元/本
PS:200元是在领取护照的时候付的,无论是在民生路办还是就近公安局出入境办公室办都可以在民生路领取护照,如果在就近公安局出入境办公室领取会延迟一天(因为从民生路快递过来需要一天时间)。
签证的话,办理地点为: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万山路89号)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 30 至 12: 00 (这是签证材料提交的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下午 16: 00 至 16: 30 (这是领取签证的时间)
>所需资料:1、护照原件和复印件(需复印每一页)
2、在职证明(需盖章)
3、两张两寸白底彩色照片
4、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需复印每一页)
5、Form14表格(网上下载:http://www.ica.gov.sg/data/resources/docs/Visitor[%]20Services/Form14.pdf)
6、办理时限:2-3个工作日
7、153元签证费
>办理过程:
1、将Form14表格填好,并将照片贴在表格上,将表格、在职证明以及护照和户口簿复印件一起交给门卫处;门卫处会给你个号码,让你到里面签证处排队提交资料和付款。
2、将表格、在职证明、护照和152元签证费交给柜台,会得到一张去拿签证和护照的单据。
3、按单据上的时间去领护照和签证。
写了那么多是因为我在办理护照和签证的时候的确是遇到了一些麻烦,也因为没有带户口簿复印件而白跑一趟的经历,希望这些对大家有帮助。这些办理的方法只是我去新加坡的办理过程,只供参考哦!
因为去新加坡的航班是从香港转机的,下面是在香港机场拍的一些照片哈!

抵达新加坡了!此照片为最著名的牛车水chinatown,敬请期待更多旅行的后续报道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