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1

“XXX,韩流明星叫你来游首尔啦!”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半自由行,跟团,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游学关键词:复古+ 文艺+ 变革+ 风潮,追随韩流一睹城市风采

线路:北村韩屋 - 文化站首尔284 - 首尔路7017 - 国立航空博物馆 - 东大门DDP

你上小学的时候,看到电视里放着韩国的电视剧,你惊讶他们们服装怎么那么好看,后来才知道《大长今》原来是远近闻名;你上初中的时候,看到手机里播放的韩国爱豆的MV,你感叹他们的舞蹈怎么如此炫酷,后来才知道防弹少年团原来是如此脍炙人口;再后来,你对韩流文化越来越喜爱,你爱上了全智贤的剧、黄致列的歌、宋仲基的广告甚至是姜虎东的综艺,他们一个个都是你喜爱的韩流明星,而这一次,你终于可以一睹这些你所爱的韩流明星的生活地,去看他们拍摄韩剧的场景,去看他们展示自我的舞台……跟着我们游学旅行的线路,去到韩国首尔,那个你一直向往的地方偶像所在之地,他们也在那边向你招手,非常欢迎你们的到来。

“仁显王后的男人”——穿越古今之北村韩屋

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北村从以前起就是众所皆知的两班贵族居住地区,这里的住宅皆为朝鲜时代的瓦屋,直至今日仍然完整保存了过去上流阶层的建筑形式。原本在北村,只有几户拥有高柱大门的大户人家,以及30多栋韩屋。在20世纪30年代开始,首尔行政区域扩张,城市结构逐渐变化,建造的房屋才开始渐渐增加,发展为今日的样貌。

北村韩屋村是与首尔一同走过600年历史岁月的住宅区,其错综复杂如树枝般分岔的小巷弄,宛如历史迷宫般,更可欣赏600年历史都市的迷人风景。目前许多建筑变为传统文化体验馆或韩屋餐厅等,能够间接感受朝鲜时代的氛围。而更多的围墙植栽及庭院设置,更是欣赏另类建筑美学的好地点。许多韩屋的屋顶与屋簷相连,甚至连墙壁也和邻居共用,这样的风景也让人重新感受到被遗忘的温暖人情味。 这里也是著名韩剧《鬼怪》、《绅士的品格》、《个人取向》等的拍摄点,许多韩剧迷必访的景点之一。说不定我们在游学旅行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你心仪的韩流明星呢!

北村韩屋村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桂洞街37

营业时间:10:00~17:00

“请回答,首尔火车站”——复古文化之文化站首尔284

文化站首尔284原本是韩国火车首尔站,始建于1922年,在过去的80多年一直作为首尔交通的门户之地。2004年以后,随着KTX的开通,首尔站退出历史舞台,曾一度被废弃,直到2011年内部复原工程完成后,才成为一个综合文化空间。其名字是在韩国国内公开征集后指定的,内容包含了文化网络中心、首尔的地域性以及第284号史迹等意思。

文化站首尔284共有两层,其中1楼中央厅是各种特色公演、展示、活动、咖啡座等活动的举办场所,之前很多韩国有名的歌手都会来这里举办小型的演唱会;而2楼作为研讨会、会议场所、展览等多用途大厅使用。复原工程最大限度的保持了车站的原貌和构造,而且在施工过程中被换下来的很多物品也都再利用起来,当做展品展示。

走进这里,复古和怀旧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你仿佛瞬间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首尔车站,似乎看到了在这里拍摄的电影《小姐》中两位主人公变装后匆匆提着皮箱从你身旁走过,打算乘火车逃离,以及《请回答》系列剧中展现的几十年前的韩国生活氛围。我们的游学旅行就像火车一样,带着我们驶入另一个文化领域,感知这里曾经发生的点点滴滴,了解首尔的传统和文化,意义深刻。

首尔文化站284地址:首尔市中统一路1号

营业时间:10:00-19:00,每周一休息

“秘密花园”——烂漫花园走廊之首尔路7017

首尔路7017是将1970年建成的高架桥改造成步行街的项目。2015年获得安全等级D级的评估结果后陷入拆除危机,但最终被改造成了为市民提供便利的步行街——首尔路7017。取1970年建成、2017年重新改造之意,将其命名为7017,同时17也包含着17条步行街之意。

首尔路7017也是一条空中花园走廊,种植了多种花草树木,聚集了至少50个不同科目的树、灌木、花草等,通过645个不同的盆景展示,收集了约228个主要品种及亚种。最终,整个花园走廊内将拥有包括共24,000颗植物,可以想见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后树木葱茏的景象。 首尔路7017可谓是一个让市民们在城中也能与自然交流的植物图书馆通道,也是一个适合约会和邂逅的浪漫“秘密花园”。

首尔路7017独具特色的景观和设计也吸引了《两天一夜》、《超人回来了》等诸多综艺节目和电视剧争相去拍摄,可以期待必将成为有一个韩流圣地。我们的游学旅行与自然体验相结合,来到首尔路7017一起体验首尔的历史、文化以及自然之美吧!

首尔路7010地址:首尔市中区退溪路18

营业时间:全天

“拜托了‘博物馆’”——飞行趣味体验之国立航空博物馆

金浦机场以南1.5公里处有一座酷似飞机引擎的银色建筑,它就是国立航空博物馆。 国立航空博物馆已与今年7月5日开馆,正在积极迎接游学旅行的我们的到来。

博物馆由地下1层、地上4层组成。 展示面积为7128平方米。 其中,参观空间占60%(4325平方米)、体验教育空间占35%(2429平方米)、仓库等其他空间占5%(374平方米)。

博物馆的三分之一都是"飞行体验设施"。在空军特殊飞行队"黑鹰"飞行员时期,可以体验飞行体验的"黑鹰登机体验"机器就是代表性的体验设施。通过这些高尖端的体验设施让你不仅能够让拥有飞行梦的你过足开飞机的瘾,也能在现实中近距离接触《拜托了机长》、《善良魔女传》等航空题材韩剧中出现场景。

正如保管历史上的重要资料一样,向游学旅行的我们告知"航空的乐趣"也很重要。在这次体验中相信我们不仅会感受到首尔科技进步的步伐,更能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乐趣,这就是我们这次游学旅行最大的意义所在。

国立航空博物馆地址:首尔市江西区天空路177

营业时间:10:00-18:00,每周一、1月1日、春节和中秋节休息

门票:免费(需预约),体验项目需付费

“机智的‘潮流’生活”——时尚聚集地之东大门DDP

DDP由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操刀设计,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三维不规则建筑,将历史、文化、城市、社会和经济以换喻的方式整合后创造的新景象。 DDP建筑的外观让人联想起流动的液体,以公园的形式展现空间的灵活运用,将韩国的传统和不断变化的未来设计理念整合为一体。它由DDP由艺术厅,展览馆,设计实验室,创意市场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五大区域组成,成为韩国如今又一重要地标。

每年都有诸多时尚秀、展览、表演活动在DDP举办,吸引全球的瞩目。譬如大家所熟知的一年一度“首尔时装周”,届时韩国很多大咖明星和模特们都会汇集此地,来展示他们的时尚风采,吸引众多粉丝和游客的目光,说不定你也会偶遇到你心中的爱豆哦!同时,还有针对不同年龄层的体验活动可以申请,是不能不提的韩国潮流汇集地。我们这次的游学旅行在游览韩国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可以在阳光的沐浴下享受生命的气息,相信大家会十分感兴趣!

DDP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7街2-1

营业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在这些地方找寻你喜爱的韩流明星留下的痕迹,回味他们在此的每一个闪耀瞬间,都会让你内心充满无限的喜悦。当你走在这些首尔的韩流圣地时,也许还有机会在不经意间地偶遇你喜欢的那个韩流明星。这次游学旅行你感受到了首尔的文化和科技魅力,也学习到了时尚和潮流的新风向,更让你有机会去近距离接触心目中所爱的韩流明星。相信你下次还会再来,首尔,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