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仙境锡兰*天堂马代]2014春节全家斯里兰卡、马尔代夫14日行记

天数:14 天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火车,骑行

发表于 2014-07-09 04:04

本帖最后由 sissiliu1983 于 2014-4-10 10:46 编辑去斯里兰卡的念头起源于2013一个不眠夜,实在睡不着,就随意翻看游记,缘分所致,满眼都是斯里兰卡的各种美好,次日,用一天的时间,搜索各种斯里兰卡的信息,和大家旅行推荐,拼凑了一份斯里兰卡行程,然而项目在即,刚刚结束了一次败家旅行,下一次旅行,还没有时间表

2013年,突然觉得父母们的身体不再理所当然的硬朗,小毛病频发,带他们一起玩一次旅行社很难满足的国度的念头油然而生,项目结束,和老公商量达成一致,目标敲定:斯里兰卡,时间:当然只有春节了。关于去斯里兰卡旅行,父母们很保留意见,因为不太了解,倒是马尔代夫对他们更有吸引,考虑到两地很近,他们也很难单独去一趟麻袋,干脆决定二合一,在斯里兰卡旅行,在马尔代夫度假。

带两家父母出门是个大工程,不得不认真规划行程,既希望他们可以充分体验这个美丽的国度的各种风情,又不能太辛苦,10月底订机票,已经全线上涨,在大幅度涨价的小尾巴,抢订了国泰的北京往返斯里兰卡,当然要在香港转机,不过国泰和港龙的航空还是值得信赖的,具体行程如下:
1.24 19:30 北京飞香港
住:九龙珀丽酒店
(四星酒店,中规中矩,特价时候订的,含税后合700人民币左右,在香港性价比算很高了。)
1.25 16:00 香港斯里兰卡, 新加坡中转停1小时,虽然有点折腾,但事实证明,这比较适合老同志,坐三个多小时下飞机活动一下,比一直坐下去好接受。
住:Full moon Garden Hotel
(原本订的是Avenra Garden Hotel, 但由于装修,提前收到邮件,转到了这里,房间不敢恭维,不过院子不错,早餐环境很安慰,离机场很近,方便中转而已。)
1.26 Negombo -Pinnawala(参观大象孤儿院)-Dambulla
住: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强烈推荐的生态酒店,貌似大部分去锡兰的朋友都会在这里停留,原本是想住两晚的,但时间不允许,爸妈们尤其钟爱这里。)
1.27 Dambulla-Kandy(这里发生了很多感动和惊喜,因为这一天正好是我们司机先生的生日)
-Nuwara Eliya
住:Ferncliff Bungalow
(强烈推荐的英式别墅,地道的英式管家服务,完美而温馨,无论是食物还是庭院景色都棒极了)
1.28 Nuwara Eliya-Ella 火车之旅,顺便去新西兰奶牛场喝了杯牛奶
住:The Hideaway Hotel
(就位置而言,这里已经是相当不错了,房间很一般,但环境超赞,推荐)
1.29 Ella-Yala最美的风景在Tissa Lake遇见
住:The Safari
(中规中矩的四星级酒店,泳池边风景很好,性价比很高,推荐)
1.30 Yala 上午safari, 晚上过三十
住:Cinnamon Wild Yala Hotel
(强烈推荐,置身于野生动物园中,被小鸟叫醒,小猴子敲门,小狗守门,野猪散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1.31 Yala-Galle(amangalla下午茶)- Negombo
住:Amagi Lagoon Resort & Spa
(庭院餐厅临海而建,来一顿完美的海鲜大餐,房间也不错,离机场很近,方便转机,推荐)
2.1 7:00 斯里兰卡马尔代夫
住:w沙屋(W还是一如既往,值得信赖)
2.2-2.3 马尔代夫
住:w水屋
2.4 15:40 马尔代夫斯里兰卡,-Galle
住:The Fort Printers
(强烈推荐,古堡的韵味从下车的一刻就深深感受,新一侧的宅院成了我们一家专属的别墅,美味的食物,贴心的服务,一切都为我们的斯里兰卡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2.5 Galle-Colombo
2.6 00:40 斯里兰卡飞北京
(备注:之所以选择从马代回来再在斯里兰卡停留一日再离开,而不是从马代直接返航,主要是考虑到,如果马代直接返航,整体的飞机行程太长,估计爸妈们有点吃不消,这样间隔一下,可以缓解一下旅途劳顿,如果是年轻人出行,我倒是建议可以斯里兰卡一气呵成,然后马代直接返航。)

斯里兰卡签证: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官方网站电子签,30刀/人,将确认邮件打印出来携带出关就可以了,很方便,每次签证可以2次入境,我们充分利用了一下。

新浪微博: sissiliu1983 (http://weibo.com/sissiliu1983)

如果让我找一些关键词来形容锡兰,我想应该是:真挚、仙境、和谐,难忘这里的孩子们热情的笑脸,该是我见过最美的容颜;难忘这里的一草一木,若不是身临其境很难体会到的这般世外桃源的美好;难忘在这里生活着的野生动物们,它们与我们如此和谐的生活在一起,互相为伴,互不干扰.

Pinnawala 大象孤儿院(Elephant Orphanage)
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是我此行安排的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位于科伦坡康提之间的平纳瓦拉小镇,始建于1975年。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和肯尼亚,所以如果有时间很推荐。

这里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在斯里兰卡,大象一度作为当地民族的图腾,备受人们的喜爱。在16世纪后,大批斯里兰卡的大象遭到殖民者的屠杀,到20世纪,仅剩下3000只。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成立30多年来,共收养了近百头大象,成年后的大象可以接受工作训练如帮助人们搬运木材等。

不能错过的两个时间点
大象洗澡的时间:AM10:00 - noon,PM2:00 - PM4:00
大象喂食的时间:AM9:15,PM1:15,PM5:00(给小象喂奶)

在Kandy参加我们的司机的生日party

徜徉于英式庄园,体验纯正的英式管家服务

与牛儿“对话”

最美的铁路之旅在锡兰

一幅惊艳了时光的画面~tissa lake 我最爱的画面,仙境锡兰

一次“误入”的别样世界~

1.30 大年三十,我们在yala,与野生动物们一起迎接新年

一顿难忘的年夜饭

守望一场奇迹~blow hole, 位于kudawella, 世界自然遗产之一

途经galla,在amangalla来一份high-tea

在海边,为妈妈庆生

如果说锡兰犹如仙境,那么马代无疑就是天堂

在这里的生活,就是这样慢慢的,奢侈的消磨着时光,看日出、日落,蓝天、白云、星空,听海的声音,感受那神秘的异度空间。

出海~第一次的海钓体验,虽然收获颇丰,却更深感受到人类的残忍,全部放生。

岛上的最后一日,转瞬即逝

离开天堂,重返仙境,不舍中期待

重返galla,一个让人不得不爱的小镇

再见锡兰,期待下一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