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13

斯里兰卡,you raise me up

发表于 2015-04-10 09:17

微博@不妥协的妍三三

这次旅途13天,切换了13个城市,拍了6000+照片。

全程包车,高效率去了很多地方。

像朴树歌里唱过的那样:

“路过高山, 路过湖泊,路过森林, 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

路过幸福, 我们路过痛苦,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

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

13个城市里,最喜欢阿努拉德普勒、波隆纳鲁沃和亭可马里的尼勒韦利。

阿努拉德普勒的舍利塔前。千年建筑前的凝伫。

斯里兰卡是热带国家。上午8-10点和下午2-3点的阳光最烈。中部山区的天气诡异多变,不分旱季雨季,时常下雨,温度较低。所以整体来说,衣服既要准备夏装,又要准备秋装。还要注意防晒。

1、必须要带的,重中之重的就是——厚袜子!

好多地方都必须拖鞋进入,太阳当头,赤脚真的很烫。

2、最好提前国内换点美金带着。

3、太阳镜

4、防晒霜(老公在黑卡杜瓦海里游泳,后背晒暴皮了= =)

5、女生一定要带件长袖的衣服,还有长裙或者长裤(很多寺庙拖鞋进入的地方,露胳膊和大腿不得入内。)

6、行李箱带几件国内入秋穿的衣服之外,其余都戴夏装就可以了。

我在努瓦勒埃利耶的山区穿天鹅绒卫衣完全不冷,不需要带羽绒服,爬霍顿平原和大亚当峰 除外。

7、沙滩拖鞋 这个神必备啊。

又能在没有拖鞋提供的GH里面穿,又能在沙滩时穿。行程赶的几天白天也可以穿比较放松。

8、自拍神杆(臭美爱自拍或者 一个人旅游的可以考虑)

9、转换插头(虽然很多四五星酒店基本都有,但是不够用啊。手机、相机很多都需要充电)

10、毯子 (飞机上可以用之外,部分山区GF的被子都是一层薄薄的床单,这时候可以拿出来毯子)

11、三脚架(斯里兰卡的星空像银河一样,不拍遗憾终生啊!)

除了星空,还有每天都美到爆的晚霞,也要用到啊。不要偷懒,就找个嫩们家的壮丁扛着吧╮(╯▽╰)╭

这次是在去哪儿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价格很好。

订的亚航。

两个人往返一共6000左右。

在斯里兰卡期间的交通方式是包车。

我们的车是一辆原产丰田商务车,可以做3-4个人。车非常新,也很舒服。最重要是省油吧,斯里兰卡的油价格和上海一样。我们跑了1800+公里,12天一共加了3次油。

司机人不错,没有乱推荐,有时候就是问一句要不要去XX,只要告诉他不要,他就不会继续说了。 有几次我胃不舒服还晕车,司机主动跑到路边的水果摊,掏钱给我买了2颗青柠檬,虽然钱不多,但是很感动。我们平时吃饭也叫上司机一起,他都很自觉点份最基本的炒面炒饭什么的。大家12天里磨合的还不错吧。

包车就是解决行李拿很多又要去很多城市的游客。国内如果没找到更好的包车公司,不妨下了飞机之后在机场找。可以砍砍价。如果讨厌司机推荐东西,可以和包车公司老板说下,基本就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了。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787631" phsid="26900371" />

全程买的亚航联程票。一共四段航程。往返都是在吉隆坡转机。

(最近听到亚航又失联的消息,再加上亚航的服务态度,对他们家没啥好印象了反正= =)

我们全程由于13天,要去的地方太多,行李搬运是个问题,就选择了包车。

在国内也加了几个微信,问了几家,都太贵。

决定到达科伦坡机场再找,事实证明是明智的。

最终价格比国内问的代理要合理许多。

机场一共三家租车公司,我们最终选择的这家。

我花了点时间,从各方面整理了全程入住11家酒店的优缺点。希望给到行前苦于选择各酒店的你们一点 帮助吧。(有用记得点个赞啊,姑娘我不胜感激啊!)

Amaya Hills Hotel Kandy

第一晚。入住在Kandy康提

这个酒店在市区车程20分钟的山上。LP里有介绍,作为刚下飞机的第一晚,来到这里刚好赶上满山的晚霞,此情此景,非常惊艳。

The Heritage Hotel,Anuradhapura

第二晚在Anuradhapura,到了A城已经晚上9点多了,路不太好找。但是确实在湖边,而且湖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舍利塔。晚上虽然找路花了一点时间,但是抬头看到了13天里面最美的银河星空。后面几天要么阴天要么有云,都与满天繁星擦肩而过了。只有在A城的这一晚看到了童话。

酒店价格很便宜,泳池活动区域都有,早餐是自助,还可以。整体来说,非常对得起它的价格。就是客房走廊里偶尔可看到壁虎。

Pigeon Island Beach Resort,Nilaveli, Trincomalee

第三晚在亭可马里的尼勒韦利沙滩。这个酒店有个质量挺高的私人沙滩。酒店的西餐是亮点,好吃又不贵。服务也不错,我无意中看到房间床的正上方墙壁有只壁虎,后来就不见了。然后告诉酒店,他们派了3个服务人员把房间的床、壁画挪开,最后成功抓到壁虎0 0.超级给力的服务0 0.

沙滩旁只有零散几个客人,所以基本上等于两人的小世界。点杯鸡尾酒,可以在酒店沙滩椅上趟半天。非常后悔这里只入住了一晚。但凭良心讲,房间设施一般。

Cinnamon Lodge Habarana

第四晚。哈伯勒内。全程最棒的酒店!身为一家管理的非常好的五星级酒店,他家的价格简直是白菜!酒店都是独栋洋房,葡萄牙殖民时期风格。里面还有一个树屋!除此之外酒店本身就是一个生态园,吃过早餐可以去散散步,早晨可以看到很多动物悠闲的在湖边踱步。

房间内有2个大阳台。光是在阳台上发发呆听听音乐就可以呆很久。

下次如果再去斯里兰卡,一定在这里呆一周

第五晚。Thilanka Hotel,Kandy

Walk in的一家酒店。是当晚司机推荐给我们的。应该是四星级设施吧,性价比也不错。部分房间是可以看到康提湖的。

Villa Acacia,Nuwara Eliya

这是全程的第一家GH。只能说除了非常热情的服务和大堂的180°无敌山景,其他一般。

但却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入住的3家GH里最好的一家。

三个小伙子管家式服务,非常热情,又有些含蓄,很想全力服务顾客,我们入住的房间有个大平层花园。走出去可以看到漂亮的格雷格湖。这个湖倒是有几分英伦小镇的感觉。

第七晚上依然是GH,除了大堂的360°山景不错,房间非常差。

ella flower garden resort ,ELLA(GH)

大堂和吃饭的地方就是图上所示,是可以看到山景的。但是房间里面不怎么样,是水泥地。床也仅仅只是个床,床单什么的看起来又薄薄一层又不太干净。房间有阳台,推开可见山景。如果你对设施完全没要求,可以尝试入住这家。早餐也算好吃的。大堂旁也种了很多花卉,还有向日葵,这个酒店旁边就是小亚当峰的出发点。

Cinnamon Wild Yala Hotel,YALA公园内

又一家给力肉桂,图上是他们的无敌露台。面朝印度洋,旁边就是YALA公园的湖,湖上有很多鸟和鳄鱼。晚上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这个露台上仰望星空。

酒店本身就在YALA公园内。有Safari的味道,夜晚走出房间和回到房间都需事先打电话让工作人品陪伴。 酒店旁边有一条大象之路,大象每天都会经过这个路找吃的。我入住的那晚,听说大象砸了酒店的2辆车,因为车内有食物。

如果喜欢冒险,第二天一大早又要去YALA公园的话,可以考虑入住这里。也是一幢幢独立小房子。房间旁边就是印度洋,走到海滩3-5分钟。

Fortaleza Hotel,Galle Fort(第11晚、12晚都入住在在家全程最贵最不值的酒店= =)

Galle Fort的一家酒店。据说是五星级,价格也真的是五星级。比肉桂贵了2倍。房子也确实是殖民时期的洋房,位置也确实是古堡的核心区,但热水= =真的坑爹。洗澡洗5分钟水就变凉,等到再次热要20多分钟以后吧= =。住了2个晚上都是洗的冷水澡。 300、400块钱一晚上也就算了,1000+的价格连个洗澡都不舒服还是无法接受。

酒店唯一让我喘口气儿的就是他们的小院子和有只猫这件事了= =。

总之,不推荐入住。

Cinnamon Red Colombo ,Colombo

这是一个挂着肉桂名号的三星酒店。价格却达到了五星。自助餐的价格也不便宜。唯一的优势是位置吧。距离Odel百货不远。但是其他几个酒店位置也都不错。

Check in的时候,感觉回到了上海。服务员毫无服务意识,一男一女还在旁边唧唧咋咋时不时斜眼看看旁边办理入住的客人,非常鸡贼。开玩笑的问怎么没有Welcome Drink啊,一句玩笑话,对方趾高气扬的响当当问答:我们是三星酒店。 总之,这家的酒店再加200块钱可以住金斯伯里和大肉桂(Grand Cinnamon)了。所以悔到肠子都青了。

Hotel Shanelo, Negombo

这个GH是司机的朋友开的,价格算便宜。早餐样式很少,无功无过吧。第二天一大早看完鱼市就要去机场了。所以算是过渡酒店。而且AGODA什么上面都写着靠海,其实完全不靠= =。海在马路对面呢= =!

真的很认真的把认为有用的住宿TIPS写下来了

当时我们出行前,和老公两个人最头痛的就是2件事【舍弃行程】【订酒店】。

尽量能够对大家有帮助吧。

反正整体来说,我都不推荐GH。本身兰卡的住宿设施就比较差,还是订酒店吧,淡季价格也真心不算贵。

什么叫ETA?

ETA是短暂访问斯里兰卡的官方电子许可证以电子方式发布。获得ETA游客将在入境港得到30天的短暂访问斯里兰卡的签证。ETA的有效期间为六个月。12岁以下的孩子可免除申请ETA的手续费。到兰卡旅游、商务、中转都需要办理ETA。

斯里兰卡是ETA签证,也就是电子签证。

如何办理ETA?

登陆网站,用英语一步步填写,最终用信用卡付款(30美金)然后查收邮件,将成功的页面打印出来(保险起见打印2份)。然后出入境时,拿着这份打印好的ETA纸头,连同护照、往返机票一起交给海关查看。

这就是最终需要打印的页面。

也就是收到成功办理完毕ETA的邮件。

建议出行前,买本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系列斯里兰卡的书。

先大致了解下这个水深火热刚刚结束半个世纪内战的国家。

1、国内电信的手机无法插入DIALOG卡。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787973" phsid="26906946" />2、取钱最好去commercial bank。网点很多,汇率划算。

3、加勒-科伦坡方向的海上列车,靠海的座位是左边。

4、兰卡的所有门票都区分成外国人和本国人,价格差别相当大。一些门票的价格早已涨价(楼下会附上最新的门票价格)

5、购买茶叶最好在茶厂买,科伦坡的茶叶都是品牌混合茶(调过味道的),价格也包含了包装广告费,并不划算,更不新鲜。比如DILHMA等茶叶魔都超市现在有卖一模一样的= =!

6、科伦坡机场会有佯装工作人员的“好心”人士主动问你是否需要帮助,不要理会,否则要给小费。

7、丹布勒-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不太好,全部都是山路,容易晕车的亲 记得路边水果摊买颗青柠檬或者小橘子。

8、加勒Fort内的酒店性价比不高,价格普遍高,也普遍存在洗澡到一半变冷水的情况。

9、这是一个把YES当做NO的国家,当他们摇晃头时意味着YES...

10、加勒古堡卖珠宝的骗子开头就是“我们公司在上海有代表处哦,在XXXX,我还用微信哦” 买珠宝一定要谨慎。

11、科伦坡机场适宜买酒,尤其威雀苏格兰,价格比国内便宜。

12、兰卡的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要买瓶装矿泉水喝,买的时候一定认准带有SLS字样的品牌。

13、食物的基本用语。

ROTI就是饼。兰卡人的早餐基本都是吃这个ROTI,蘸咖喱汁。Hopper是煎的薄饼(可加鸡蛋)

兰卡的各个门票都是区分外国人和本国人的。 两者之间价格差别实在是很大。

我去过的这些地方里,门票比较贵的地方依次是:阿努拉德普勒和波隆纳鲁沃、亚拉国家公园、大象孤儿院、丹布勒石窟寺。

阿努拉德普勒和波隆纳鲁沃最贵。价格一样。都是 古城联票 。 3250RS/人

其中 阿努拉德普勒的 圣菩提树,景点不在联票范围内,要另外买门票 200RS/人

亚拉公园要分2部分。 我们门票+吉普车一共100美金。 直接让司机找他前同事买的。

大象孤儿院:2500 RS/人

丹布勒石窟寺:1500RS/人

维多利亚公园:10-15 RMB/人(很便宜记不清具体了,反正不超过15)

第一天 凌晨

上海-吉隆坡-科伦坡 (亚航)

2014年10月11日晚上的飞机。为了把钱投入到住宿和呆更多天里,选择了廉价航空-亚航。

有时候就是得对自己狠一点儿。

早早把车放到浦东机场外的一家私人停车库然后就去了机场,因为要停12天,这也是一笔费用啊!

晚上的浦东机场感觉不错,很安静。

先看下亚航的值机柜台和信息。看好就要去吃饭了。这一天白天都在疯狂的订酒店当中,还没去就有点累了0 0

永和吃了一碗面,吃好去check in。

早早排队,在队伍前面有个好处。开始check的时候,旁边商务舱大叔暂时没接应的,就让我们先过去,本来位子是不在一起的,交了140块钱,他顺便帮我们把其他三段航程的位子都连在一起了。虽然其他航班是再正常不过一件事情,但是在亚航,还是好开心。如果要100%保证全程四段都在一起要缴纳600多人民币= =。这就是亚航。运气永远那么重要。

在姑娘们都很爱的日上啊囤了好多化妆品大丰收。

吉隆坡机场的牌子比较少,价格也都不划算,不建议购买奢侈品。

早上六点多到达吉隆坡,第一段航程结束。

距离第二段航程还有1小时。 在免税店逛逛。

这里的大牌子不算大,轻奢牌子多些。

价格和款式都不如人意。

马来西亚特色的手工艺品店也不错,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好好逛下,可惜我要赶下一个航段TT 匆匆看了几眼。

MK的这款钱包,和魔都价格,真是半斤八两= =。

康宁药店比较值得逛下,买些防蚊虫叮咬的药什么的,很管用。

店员是带着头纱的马来人,一时不知道嗓子上火肿痛怎么形容,后来指手画脚终于买到了,买了口含片,像糖一样,很好吃。这家店的服务挺好的。还买了新加坡一带很有名的治疗蚊虫叮咬的青草油

第二段航程开始啦。天气很好。

从吉隆坡飞往科伦坡。

亚航的机餐都是不错的。味道很浓郁的椰浆鸡饭。

科伦坡班国际机场

机场整体很像80年代的中国。有种亲切的感觉。DFS基本不卖化妆品,以烟酒香水为多,居然还卖欧莱雅。。然后最神奇的是,有一排电器行,大多售卖中国韩国的电器。

科伦坡机场的阳光也非常好。人并没有很多。

左边是办理入境的柜台,右边是DFS。

传说中卖电器的机场。神奇吧。

最值得入手的威雀苏格兰威士忌。

科伦坡机场基本没有护肤品,虽然我居然看到了欧、莱、雅。。也是醉了。。

卖的最多的就香水。

机场大厅找了一家公司,快速谈好价格,包了一辆丰田七人座的商务车。

在机场外等候司机的到来。

偶遇一个中国小伙子,在到处找搭子一起坐车,老公毫不犹豫就让他跟着我们蹭车到KANDY。

一路上反复和司机在check接下来的行程,大象孤儿院里的大象洗澡时间。

司机说只有上午10点半有,我则肯定的说LP里写着下午四点左右也有。

最后决定还是先到达那里看下。

事实证明还好之前有一本LP,不会被其他观点随意否定掉。

来斯里兰卡的第一天的第一口黄金椰子。

解渴甘甜!

就是这个到处蹭车性格明朗的小伙子,在他被拒绝好几次后,老公连问我一下都没有就自作主张收留了他,so第一天的下午他和我们一起从科伦坡-大象孤儿院-康提。

半路内急,司机带我们来了这个十分干净的公厕。

还碰到了司机的同事,带着他们的客人老外在此。

上厕所的时候不仅感叹有包车司机的好处之一,就是不用操心,不用费力在陌生地方拼命找厕所。╮(╯▽╰)╭

从科伦坡-康提的路上,会最先到达大象孤儿院。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位于距科伦坡约3小时路程的品纳维拉(Pinnawela),这里专门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也是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之一。

来这里参观大象洗澡是一件不可错过的事情!

注意:大象洗澡时间分别为早上10点和下午四点。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48277" phsid="26907936" />

赶到孤儿院,正巧赶上大象洗澡。

匆匆忙忙来到河边,发现好壮观啊!

几十头大象同时分散在河边,各自洗澡,吃东西。

旁边就有工作人员,售卖喂食大象的香蕉。如果想喂大象,记得多买点。这些大个头家伙一口可以同时吃掉好几根呢。

乌鸦是斯里兰卡的“国鸟”级别的,到处都是这种鸟。

半小时的洗澡时间完毕。 象群在工作人员的随从下,从河边一路过马路返回到孤儿院内。 每天这个时候都有很多当地人围观。

象粪纸专卖店。

还有2015年的日历呢,每一月份都是各种大象。

价格不算便宜。 但确实有纪念意义。

我一口气买了6本。

这是个骗子!!

从我们去大象孤儿院到离开,他一直跟着,乐呵呵跟着,我们问他是要小费吗,他说不是。但是他真的确实什么都没有帮助我们,就只是跟着我们...

最后离开的时候说什么大家都是朋友,看着给点吧(还不是要钱?!)老公打开钱包时,此人就在旁边伸长脖子看,当老公翻到一张1000 RS的时候,他立刻说就这张了,老公没反应过来就给他了!!! 50块钱就这样没了。这是全程给的最贵的小费= =

他拿到钱亲吻钱币的样子已经刻在我脑子里了。

Amaya Hills Hotel

Amaya Hills Kandy酒店坐落在文化三角区(Cultural Triangle),俯瞰着Heerassagala Forest森林,提供山间度假设施。酒店拥有传统的斯里兰卡建筑,设有一座室外游泳池、水疗中心和餐厅。

Amaya Hills酒店的空调客房设有能欣赏山脉或山谷的美景的私人阳台。每间客房均配备了平面电视和沏茶/咖啡设备。连接浴室设有浴缸和淋浴。-Booking.com

车一路向kandy开去,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已经晚上六点多,刚好赶上了最后的晚霞。太幸运了。

这个酒店非常棒,大堂可以看到360°的山景,就是傍晚十分风非常大,要多穿点。

全程第一杯welcome drink,大概因为风很大,喝的时候已经不太热了,是一杯姜汁红茶。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48297" phsid="26907742" />酒店是在山上,景色非常好,空气也很好。

康提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为佛教徒朝圣地,位于古城康提(Kandy) 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

皇后酒店。殖民时期的建筑,本身就是康提的一个地标兼古董。

紧邻康提湖和佛牙寺。

第一天晚饭吃印度菜。

菜单都是英语的。

来这里吃饭的大多都是印度家庭聚餐或者朋友,生意还不错。

点了一份炒面和飞饼。

炒面和国内不同,比较干比较脆。应该是炸过的面。像粉丝这么细。

吃完饭,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就say goodbye了。

约好第二天八点见。

酒店二楼,晚上山风很大,

旁边有很多拱廊柱子。还有装饰的壁画、马车。

第一晚睡下来了。

斯里兰卡大致分为南部海边、中部山区、战后重建、游客稀少的北部、古城、东部海边。

面积在海岛里面绝对算大的,如果想整个国家玩一圈,1个月估计都不够。

楼主做攻略,最痛苦的部分莫过于舍弃掉一部分景点了。由于从初中开始就酷爱历史和人文,所以这次不惜同时去了2个比较远的古城——Anuradhapura和Polonnaruwa。坚信虽然都是古城,但是历史存活时间不同,建筑产物自然有些区别。

而康提正是处在斯里兰卡的文化三角中。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康提参观佛牙寺,丹布勒参观石窟寺,晚上到达古城阿努拉德普勒。

这些景点都是世界文化遗产。

起床啦~

这一天行程满满~也要离开Amaya酒店啦。不舍啊~

早上推开阳台,山景毫不吝啬的出现啊

这次出去带的睡衣TEE,是之前看《痞子英雄2》的首映送的。哈哈。质量还不错。这算不算移动广告。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56644" phsid="26907946" />吃早饭的环境很好。室外。可以看到山景和楼下的游泳池,还有很多小鸟停在栏杆上。

和司机约好10点出发。

吃好早饭一路回房间。舍不得离开这么适合度假的酒店啊!

一路狂拍~

斯里兰卡的特色就是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开吃早饭。漂酿的服务人员。衣服也好看。

在斯里兰卡的每一天,最爱的就是吃早餐。可以吃到很多新鲜好吃的热带水果,和果汁。

amaya的早餐是全程13天最棒的。样式多,味道也好。水果种类也是最多的。

左边的水果还是第一次见。味道像黄瓜。名字忘记了。

第一个早晨的第一杯锡兰红茶。嗲到心里去了啊。

早晨环境太好,最重要山上空气太好,我们吃了半个多小时。

这个角度看,是不是很赞。

所以说住在kandy,还是市区外的山上比较好。

kandy市区真的太杂乱啦

感觉兰卡的孩子精神都健康向上,越是物质匮乏欠发达的地方,孩子的笑容就越多,这是为什么呢?

在兰卡的十几天里面,常常看到三两还一起单纯的追逐啊、玩轮胎啊,他们没有IPAD、没有PSP、没有各种绘本,但是他们很自由很天真。

泳池不小,也挺干净。可惜山上有些冷,并没有游泳。有点浪费了哈

退房,去佛牙寺。下山的时候耳朵有点不舒服,因为山上的压力吧

FOOD CITY。超好逛。

这里有好吃的酸奶、腰果。

最重要我出国之前就列了一个shopping list,一定要买到椰浆啊!

满满的咖喱粉货架。

左边是椰浆,美极的。

右边是番茄酱。

兰卡的水果因为雨水充沛,热带水果都蛮好吃。

我最爱吃的还是木瓜和菠萝。

这个酸奶非常好吃!后来几天去Nuwara Eliya的新西兰农场也看到了!

康提是斯里兰卡全国第二大的城市。

市区很热闹,有很多TUTU车。

康提医院。

门口的小孩子眼睛真是明亮。

司机告诉我们,在兰卡,公立医院是不需要收费的,所有老百姓看病都免费。

康提是一座山城,上山下山都经过这个大佛像

佛牙寺虽是寺庙,更像一座大花园。

进入大门后,要走过长长的道路尽头,才是寺庙。

佛牙寺门前。

佛牙寺的入口,有左右两个门。

女生进左边的门,男生进右边的门

穿过长长的花园,才到寺庙。花园很大,到处都是绿草坪。

树上停着一只,一只什么鸟。呼~呼~╮(╯▽╰)╭

虽然这里祀奉着佛牙,但是只有特定时刻才可以看到,而且每个人限制时间的,佛牙关在一层七层佛塔内,一般来说是看不到的。

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进去就是逛逛佛教建筑,感受下氛围就好。去的当天佛牙也没有开放。

进入佛牙寺,一定记得多带双厚袜子。因为进入寺庙前要拖鞋,如果没穿袜子赤足走在地上,会烫死,虽然地非常干净,但偶尔还是会踩到碎石子。

TIPS:去斯里兰卡旅游,如果怕烫,一定记得多带双厚袜子。

好多寺庙景点都是要拖鞋进入的,地板非常烫啊。

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佛牙寺里面的人并不多。

也没有活动。

随意在大厅走走,记得不要大声讲话。

走廊有很多当地人坐在地上祈福。

佛牙寺在整顿,很多地方围起了铁架子。

很适合冥想的地方。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佛牙寺坐上2个小时。

毕竟这里是一个大花园,不止有寺庙。

这个长长的走廊里,就有很多人坐着发呆。

更看到了一个老外姑娘,一动不动坐着冥想。

有很舒服的穿堂风,大家都静静的在这里坐了很长时间了。

圈圈圆圆圈圈的兰卡文字。

旁边的一座小舍利塔,不知道是供奉什么的。

这里不需要拖鞋,游客也相对较少。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56882" phsid="26907745" />

康提湖不大,和国内的西湖没得比。主要是紧邻佛牙寺,加上四周的热带树木葱葱郁郁比较好。

临近中午,康提湖边都是放学回家的学生们。

兰卡的学校只上半天课!!太幸福了。由衷感叹,斯里兰卡学生们都好精神啊,也很衣服有关系。我国的校服惨不忍睹啊....总是不合身的设计也是醉了...

像这种辫子的扎法,基本是斯里兰卡女同学的统一样式。基本每个姑娘都是这么扎着这种朝气澎湃的小辫儿。

康提湖(kandy lake)

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就在佛牙寺旁边,也紧邻历史悠久的皇后酒店。3个景点可以一起逛,基本半天可逛完。

湖中开的鲜花植物确实很繁茂很生机勃勃。

哈哈。这个小沙弥好逗,看到我拿相机拍照,CHUA—的连续三回头,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种笑容可以治愈我好久啊!!!

赤足的纯粹的小孩们,从小就这么纯洁。32个赞

湖边做TUTU生意的司机们。虽然几辆车挨很近,但彼此都很友好和谐的共处着,丝毫不会恶意竞争抢生意。 佛教国家这样的地方 处处可见。和谐社会啊和谐!

猜测这串字是:河水危险,禁止游泳?

皇后酒店。是一座英伦风格的老建筑,里面拥有栅栏门的电梯,陈旧的设施,总总都在提醒它的古老。(具体内部图片后面几天会拍到。)

沿着这条路走到两个白围墙交汇处,也就是路口。 就是大名鼎鼎的皇后酒店了。

康提市区

康提是斯里兰卡第二大的城市。

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

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算是斯里兰卡的中部。距离哪里都不算太远。

楼主包车为例,kandy-dambulla差不多2小时;kandy-colombo2个半小时左右。与科伦坡 、阿努拉达普拉 并称为文化三角的地位并未受到动摇,大量珍贵的佛教 遗迹使得它仍为斯里兰卡宗教中心并且是一些原始佛教教徒的朝圣地。

景点有佛牙寺、康提湖、火车之旅、香料植物园以及大象孤儿院等。

从康提湖看对面的马路。

指挥交通的制服er。斯里兰卡的制服都是这种灰黄色的,标配是白手套。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57026" phsid="26906473" />12个城市走下来,发现康提果然配得上国内第二大城市的称号。当从这TUTU阵容就可窥见,比它更热闹的就只有乱兮兮吵杂死了的科伦坡了。

楼主的司机和司机的朋友,以及全程的几个导游,都一致不喜欢科伦坡。

这个想法估计也能代表绝大多数斯里兰卡人吧。

他们更喜欢非城市的Ella、Eliya、阿努拉德普勒、Galle等比较安静平和的地方。

LUV SL可谓是国民品牌。老板是斯里兰卡很有钱的人。

这家店主要卖纪念品和一些纯棉的衣服,最值得买的是他们家的白色TEE,我一口气买了6件!特别舒服,图案也很好看,一件折合人民币只要60元。

这个牌子哪里都有,我在加勒和科伦坡都看到好多。

TIPS:如果你有包车司机的话,记得问司机借一张卡,可以打9折。

每个城市都有一座开封菜,并且在市中心。。

TUTU车阵

这家面包店的fish roll特别好吃,咸咸辣辣的。

地址:就在皇后酒店前面的马路上,走过去差不多2分钟。路左侧。

在康提,停车要停在固定几个位子,也是收费的。当然价格很便宜。10块钱人民币足够了。

上午把佛牙寺和康提湖逛完了。司机说接下来去丹布勒的路上,会沿着山往上走,到时候可以看到整个康提湖和市区面貌。他说的果然没错。这里拍的这张照片就是从半山拍下来的。这样看康提比在下面走着看漂亮整洁多了。

马塔莱是康提附近的一个镇,丹布勒也属于整个区域。

这里有一个很有名的寺庙,建在山顶上,非常高规模也很大。

司机用英语告诉我们了名字,悲催的忘记了。

就在旁边参观了下,随即就离开了。

对这种寺庙不是特别感冒吧。吸引我的是丹布勒、阿努拉德普勒和波隆纳鲁沃啊。

这个是兰卡的特色。叫HOPPER。可以加鸡蛋也可不加。用面做成的,很脆带点甜味。买了2个一共5毛钱。 没错是5毛。。

马塔莱一家很大的纱丽店。

经过这里我想下来逛逛,就问司机如何。司机说这家店质量是不错的。

于是我就在这里花了RMB 500买了一件红色纱丽。OK。首先车刚一停下,就有一个专门的GUIDE小姑娘带我们进店。

上色、制作图案的时候,要用到图中的2个石头。

与巴厘岛的蜡染不同,斯里兰卡的蜡染感觉更高级些。为什么这样说呢?

一个图案里往往会有几好种不同颜色,巴厘岛是一枪头一次性染上。而斯里兰卡是每种颜色依次上色,每上完一个颜色,就用蜡封住,然后JIANG在水里,晾干,再进行下一个颜色的上色,以此类推。所以一件纱

大象啊。斯里兰卡制作的大象我always喜欢啊!

进来会有专门的人一对一和你讲解,兰卡的蜡染工艺。主要是帮我们了解下他们纱丽和蜡染的制作工艺,全程10-15分钟。当然你也可以不买。我是本事有计划要在斯里兰卡买件纱丽,所以就很认真在听。

上色完毕的布料,用蜡石锁住颜色,然后放在这个缸里。

并且会教给你各种穿法。

她一共教了我8种穿法,看得我眼花缭乱,不过每一种穿法都别有风味!

丹布勒

Dambulla(丹布勒) 是一个缅怀过去之城。从建在整座石头上的石窟寺就能看出。

基本有2个景点。

石窟寺(Rock Temple)和黄金寺(Goden Temple)

门票:是联票。一共150RS/人。

TIPS:1、进入寺庙要先拖鞋。女生最好穿长袖长裙。

2、石窟寺是要爬山的哦。差不多100多米的高度。单程20分钟左右。

3、如果和我们一样参观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那么记得带手电筒or手机保持有电,返程的时候天会一下子黑了,然后山上黑了之后是彻底的黑,一点亮光都没有,下山略危险。

石窟寺(Rock Temple):是世界文化遗产。所以门票也算小贵下。长16公里、高150米的石窟内共有五座洞庙,佛像150尊、2100平方米的壁画染料是天然树汁和矿物,至今色彩艳丽,极为难得。

这里的石窟寺闻名世界,是由5个洞内上千个千奇百态的雕像建成的。

到达石窟寺。这是黄金寺旁边的小塔。

寺庙旁边雕刻了很多僧人,惟妙惟肖,远看以为是真的。很有威严感。

黄金寺庙正门。

石窟寺从这个照片的最左侧的石梯一路上去, 爬到山顶就到达了。

一边爬山一边观看风景,沿途的树很漂亮,夕阳开始慢慢升起。

整片天空都被渲染。

这是斯里兰卡最纯粹的风景。

游人又少、风景又原始自然。斯里兰卡式的景色。

爬到一半时候,已经开始出现晚霞。一点点地,四周的感觉很神奇,静谧又神圣的感觉。

斯里兰卡的景点,我们在参观的13天里,基本人都很少,这点我非常喜欢。拍照丝毫不担心拍出来的都是人头。

到达山顶,这里要拖鞋了。寄存到旁边的地方。

山顶有些猴子,不要太高调招惹到它们。

夕阳中的石窟寺,越发地庄严历史感。

石窟寺一共有大小五个洞窟。每个洞窟里都有千奇百态的佛像石雕。

刻画的都很传神。

第一个洞窟的卧佛。参观的时候记得看下佛祖的红色脚印,很有寓意。表达佛祖体恤人间疾苦的悲悯。

tips:拍照时不要开闪关灯,也不要和佛像合照。

墙上的壁画,那时候的壁画已经开始用植物颜料上色,至今仍然鲜艳。

Dambulla的主要神殿或其金色的洞庙宇已经在出现在相当数量宗教和历史性文章中。姿态各异的塑像为佛、菩萨、神、女神、僧侣、佛门弟子以及国王。神殿里的绘画面积达25,000平方英尺,是南亚州最大的,世界上最古老的绘画。

每个洞内都有很多佛像,四周的墙壁也都是壁画。洞内的光线昏暗,大家都噤声参观。

据说这里曾经收留了一个落难的王,王在这里避难,重返王位后就下令建造了这些瑰宝。

非常神奇的一点是,这些壁画都是用树汁绘制而成,虽然历经年代更迭,却依然鲜艳如初。

全程几乎没人,可能因为天黑了。

非常安静,每个石窟里有着神态各异的佛像,感觉很庄重神秘。

参观完5个石窟之后,天迅速黑了下来。

发现斯里兰卡特别好的一点。还没有加速城市化进程,所以每天夜晚,基本没有霓虹灯,所以黑夜就是黑夜,特别黑。终于能理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了。和到了夜晚天空依然灰亮的上海两样。

这是最后一个洞穴。进去后里面依然有很多神姿百态的雕像。

参观完毕返回刚才寄存鞋子的地方,取鞋子的时候发现,工作人员也已经不在了。猴子们也收工了。

打开手机的灯,跟着亮光一点点下山。半山腰的时候看到佛在俯瞰整个MATALE区。

Dambulla算是参观完毕。已经六点多了。肚子也有些饿了。但是要继续赶路去阿努拉德普勒。晚上宿在阿,第二天参观古城。

第二天的晚上在赶路。

路过水果摊,买了些水果。

这个水果摊隔壁就是全国都有名的蔬菜运输批发地,24小时营业哦。

即便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依然人来人往,很多大卡车停在门口。非常热闹。

晚上宿在阿努拉德普勒。

从丹布勒到阿,车程2小时左右。

我们路边找了一家印度菜的快餐店,随便吃点。大家都饿坏了。

我们邀请司机一道吃,司机不好意思,点了面。

老公和我也尝试了手抓着吃。

这种吃法很尊重食物

玉米汁和海鲜汤。

非常好喝,因为料很足!

我们按照三人的份量点的,司机自己点了一份最基本的干面。我们告诉他不要不好意思,大家一起吃。

因为天很黑,找酒店大概花了半小时时间吧。

车一到达阿努拉德普勒,就感觉LP写的果然没错。阿新城的扩建并没有影响老城,相反老城保护的很好,干净整洁保留了原始的四方城构造。

跟着导航一路开到了一条不知名肯坑坑洼洼路上,发现在修路,过不去了。

这时候四周死寂死寂的,只有泥土的地和黑黢黢的夜, 老公下车去前面探路,(这时候还挺佩服他的勇气,我看司机也有些慌╮(╯▽╰)╭)

然后我打开车窗,惊呆了。

看到了最美的星空,像银河带一样,闪烁整个天空。

因为已经九点多了,找酒店比较要紧,就没有从后车厢拿出三脚架拍照(遗憾至今啊!!!)结果后面11天再也没看到这样的天空。

从此 对阿努拉德普勒又多了一份爱!

海瑞特酒店(Heritage Hotel)

这家酒店属于高端快捷酒店。价格很公道,餐厅很大,泳池也很大。酒店在湖边,湖的对面就是舍利塔。

千辛万苦到达阿努拉德普勒的酒店。

古城到处在修路,找了半天才找到新路。

半路上抬头看到了最震撼的星空,漫天闪闪发光的星星,像一条银河丝带一样。

可惜当时已经很晚了,急于找到酒店,就没有拿着三脚架下车。

以为后面几天还可以看到。

谁知那是我们全程唯一看到银河的一天,后面接连几个晚上都看不到星空。

斯里兰卡的货币很漂亮,还有竖版的。

换钱TIPS:取钱神马的一律去commercial bank就对了,网点齐全方便,还划算,会按照当天最好的汇率人民币直接兑换城RS,不需中转美元。

汇率TIPS:现在的汇率基本是RS除以20=人民币。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6623" phsid="26900476" />

阿努拉德普勒拥有2500年历史,在公元前380年成为斯里兰卡 首都 ,并且在之后的一千年,都是斯里兰卡王权所在地。古皇城的遗址在十九世纪被发现,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城市 。全国佛教圣地。老城区已辟为考古园地。周围有著名的佛塔和佛像。还有建于公元五世纪可供灌溉的水库。

我们入住的遗产酒店。全程最便宜的一家。但是性价比还不错。

早餐也还可以,比Nuwara Eliya和ELLA的GH好多了。

早上起床,发现酒店的绿意葱葱,心情大好。

餐厅还算大。早餐是自助的。有咖啡和茶。

但劝大家就不要喝咖啡了,因为实在不好喝。。

是不是吃太多了点。╮(╯▽╰)╭

对了,教给你们哦。 在斯里兰卡,饼叫ROTI。他们的Roti热腾腾吃很适合中国人的胃,早上吃还不错,可以蘸N种料。

WESSA GIRIYA是我们第一个逛的古城景点。

它与其他景点比较分散,独自在一处公路边。

这是一座寺庙建筑群遗址,建于公元前200多年,当时这里供那些修行僧人修行和睡觉。

修建于2300年前的修道院。

四周环境太好了!一个美丽的绿色花园,又是古迹群中的花园。

上午10点,阿努拉德普勒的阳光就已经很足了。建议大家要么包车,要么租辆自行车,否则吃不消,古城的景点比较分散。

游客不多,基本都是零零散散的欧美游客。

这里的树长得都很漂亮。

这个景点距离舍利塔其他景点较远。

这个大块岩石上面凿的洞,不知道做什么用的。难道攀爬吗?神奇~

每次看到这种立柱,都感叹,在历史的长河里,永恒的东西也只有石头和树木了。可惜他们不会说话。这里以前肯定发生过很多故事。

这个WESSA GIRIYA古寺庙建筑群,有很多古老的石头,每个都好多千年。

欧美游客人手一本LP。

据说以前苦行僧就住在这里,修禅。

那天的天气好得不得了。就是有些热。

阿的景点比较分散,如果没有包车的XDJM们,可以考虑租辆自行车,穿梭在古迹和绿意中

这是个大山洞。隔壁欧美人只是看了下就走了。我和老公好奇里面是上面,就低着头穿过去了。结果看到一只大蜥蜴。

里面别有洞天,还有其他一些零散古迹、石头。

到达古城景区后,我们的司机帮我们找了一个导游,很好的一个小伙子。带我们参观了3个小时。最后给了他150块钱人民币。

全程英语沟通,听不懂的地方他会耐心多讲几遍。

几遍把阿努拉德普勒的所有景点都逛完了。

阿努拉德普勒的景区,我们请了一个导游。

2小时参观,150RMB。

其实超过了1小时。我们导游很好。

虽然英语沟通,听不懂的时候他会换种方式解释。

基本沟通顺畅。

池塘。这时候的水净化系统已经不错了。

一开始看到这些古迹,零星散步在广袤的绿草坪中,非常想多呆一会儿。其实下次来,我会在阿多呆几天。不需要赶景点,就坐在这种古建筑群之间,可以冥想很多事情。

古代小便池。

不禁诧异古代人好娇小的身材啊。。。

这里很明显,是一个小厅。保存比较完整。

是古代议事厅。

阿努拉德普勒的古迹年代太久,基本都只剩立柱了。

前面也说了,阿城的景点比较分散,也比较大。建议不包车的童鞋们租自行车,很多欧美人都是这么干的。

这样干的好处多多,比如可以在某个景点想停多久就停多久。

我有一种单车情结。 看到这个画面很有爱。

杰塔瓦纳拉玛舍利塔(Jetavanarama Dagoba) 这座巨大的圆形屋顶在圣菩提树后方空地上,占地比较小。如果和楼主一样想绕一圈的花,记得顺时针哦! 这座寺庙是3世纪由Mahasena建造的,建造当初有一百多米高,曾是世界第三高的纪念碑。现在却只有七十米。 参观这个舍利塔有2点要注意。 1、拖鞋穿长袖长裤或者长裙进入。 2、如果绕着舍利塔走一圈,请一定按照顺时针来走。

即使现在来看,依然觉得巍峨的墙。 在这里,要把鞋子、帽子拖下。女生要穿长裤or长裙,和长袖的衣服。 P.S.阿城几乎所有景点都是舍利塔啊寺庙啊,基本都要拖鞋的。所以~~~怕烫的童鞋 一定要准备袜子啊!!两个人都要准备啊! 我这几天每次都迷糊忘记带袜子,然后老公每次都是把袜子给我穿,从他烫得要死的表情中我找到了某种快感。哈哈。

以前在这里,人们会将莲花等花登上楼梯献给佛。

七头蛇神NAGA,好多景点都有它的影子。无处不在。

这是我们的导游,叫chandana。非常率真质朴的大男孩。广发交友,有很多欧美过来的朋友直接找他的。不喝酒不抽烟也不吃荤,非常彻底。简单快乐地活着,又喜欢钻研一些东西,比如月长石上面那些图案,他自己钻研的很透彻。非常佩服这种人。

顺便说下,很多年前那部非常有名的《人猿泰山》就是在斯里兰卡拍摄的。 看到舍利塔旁的这棵树,chandana和我都不禁想到这部电影。其实我还想到了阿凡达里面那个什么雅族人信奉的神树。这次唯一后悔的是,行程略赶,不能好好 这里坐一坐。

坐在这里可以很强烈感受到遗迹的千年古城,无论是那种祥和的氛围还是参天大树。 真的和其他城市不一样。 来几次都不会腻。很适合发发呆。

拉长镜头发现这么高的舍利塔有人在高空作物。很辛苦。 默默给他们点赞。

瞬间穿越了一般~ 一群和尚从容经过这个千年佛塔,历史仿佛没有发生什么。

鲁万维里萨亚舍利塔(Ruvanvelisaya Dagoba)区域。 这个区域环境非常好,有片面积很大的绿地花园。 这里景点比较密集。大庙(THE MAHAVIHARA)和圣菩提树(Sri Maha Bodhi)黄铜宫殿(Brazen Palace)都在这附近。 天气较热,参观这里需热心啊

鲁万维里萨亚舍利塔。 周围雕刻了起码100头大象,是新涂上去的,仿照公元前140年的样式。 舍利塔旁边的一个玻璃门内有一个原始的杜图伽摩奴国王的雕像。已经好几千年了,破损的很严重。 鲁万维里萨亚舍利塔(Ruvanvelisaya Dagoba)的尖顶,很漂亮。 这个是仿造古代模样重新修建的

又见NAGA(娜迦)。 印度神话中居住在地下的蛇神,一般被描绘为上半身人形。作为蛇神的那加,传说除了拥有剧毒和再生的能力外,更被人们作为掌管生死的神灵来崇拜。

旁边有个小舍利塔,小舍利塔旁边有一个充满精美壁画的走廊,值得参观。

老式的门把锁,很有趣

墙壁上有很多生动的壁画,都是一组组故事。表达的形象逼真。

虽然有些破损,当仍然能看出工艺的精美。颜色也依然艳丽。

我们可爱的CHANDANA导游再次入境。 这次他在认真帮我们讲解舍利塔四周布局的原因,天人合一之类的哲理吧。

看到多少处都依然很爱的 立柱。残留了好几千年,依然屹立不倒

这是阿努拉德普勒很让我感动的地方,古老的四方城区域内,散落着各个古迹,动物居然悠闲的在这些古迹和绿色草坪大树之间。 这是最和谐的一幕

阿努拉德普勒的天空。

黄铜宫殿(Brazen Palace)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这栋建筑曾经有一个铜屋顶。距离菩提树很近。这座宫殿目前只剩下了1600根立柱,据说这里曾经有9层,可供1000名僧人和来访者居住。这里最初是杜图伽摩奴在2000多年前建造的,然而在日后的岁月多次重建,每次重建之后就会变得更加宏伟。

圣菩提树。 目前菩提树已经被一个高平台围起来了,周围铺满了人们送的旗帜。

这棵树处于阿努拉德普勒的城市中心位置。两千多年来一代一代守护者不间断的守护它,是世界上活的时间最长的树木。

这颗菩提树已查证是世界存活最长世界的神树。最初是从印度的公主手里移植到斯里兰卡的。圣菩提树最古老也是最神圣的那颗就在平台的最上端。围绕着菩提树的扶手和其他建筑上扎满了祈福用的旗子。

双子池塘(Twins Pond),也叫库塔姆博库纳(Kuttam Pokuna) 这座池塘是阿努拉德普勒最精美的浴池,可能是Abhayagiri Dagoba寺庙里的僧人曾经使用过的。

南边那个长28米的池塘要比北边的那个长40米的池塘小。一共并排有2个池塘,一大一小。水流从其中一个池塘的野兽嘴里流出,经过地下一根管道留下另外一个池塘。当时已经有发达的水净化系统了。池塘旁边可以顺便参观下另个景点,NAGA五头蛇形象,还有池塘西北部的水净化系统。

三昧佛像(Samadhi Buddha) 这是一尊4世纪的雕像。被认为是斯里兰卡最精美的佛像之一。 佛像呈冥想姿态。

猴子全然不管这是佛像的神坛,自顾自站在神坛上吃的很专注

斯里兰卡的寺庙里,切记大家不要拍佛的后背哦。

阿巴哈亚奇瑞舍利塔(Abahayagiri Dagoba)也被称为无畏山。

古城一共3座比较有名 的舍利塔。这是我们参观的最后一个比较重要的舍利塔。

古城内的万物都生长茂盛,大概说明了这是块钟灵毓秀的地方吧。

驱车离开景点时,导游指给我们看,前方有一个正在爬行的蜥蜴。

宝石宫。

这里有一块8世纪的护石,是斯里兰卡最精美的护石。石头雕刻的是眼镜蛇王。

这座宫殿曾经接纳与政府为敌的僧人们,建筑较为简陋。

宝石宫。有一块被称为阿努拉德普勒最精美的护石。宝石宫距离月长石非常近,这里曾为8世纪的苦行僧做为庇护所。这个修道院很大,但是建筑粗糙,只有马桶是经过装饰的,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博物馆看看。

这就是 月光石。这块月光石距离宝石宫非常近,是阿努拉德普勒最精美的月光石,也是斯里兰卡境内最精美的一块,后面几天去波隆纳鲁沃也看到了类似的月光石,但不如这块精美。

月光石层层图案,每层都是不一样的样式,代表着善与恶,以及世间万物的联系;经过月长石将自己的欲望抛却之后方能走上台阶。

月长石的每个石阶上,都刻画了很多体态较小的雕像。

这里是一个广大的草坪空地,从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3座舍利塔。这只鸟爬在树洞旁边,颜色翠绿翠绿的。

拍到了穆斯林女人。

每次拍穆斯林人,都小心翼翼的,总感觉他们比较凶相。在斯里兰卡,信奉穆斯林的人占了7%左右,众所周知刚刚结束掉的内战中,穆斯林是反对猛虎组织的,因为猛虎组织摧毁了他们世代的家园,最终内战成功,有穆斯林很大一部分功劳,只不过政府之后只字未提。

参观完古城已经中午了。导游是个真诚的good guy,听说我们来到斯里兰卡三天,并没有吃过斯里兰卡正宗家庭菜,决定带我们去他开旅馆的朋友家。

一路经过学生放学的地方,看到了很多接送小孩的穆斯林女人。

他们一般头戴纱巾,表情肃穆。

放学的同学们。精神抖擞啊。每次看到都感叹他们的校服胜过我们很多啊

买个鱼饼(Fish Roll)吃吃,在斯的前几天,行程紧凑,有时候常常不吃中饭,为了看到更多的景点。

导游带我们去他的朋友家吃饭。

这个朋友在阿努拉德普勒新城开了一家很令人舒服的Holiday GH。导游的当地朋友开的这个holiday小旅馆,有一个美丽的小院子,院子旁边就是泳池。

这是全程最棒的一顿斯里兰卡菜。

和导游、司机一起坐下来吃,每个人共同把眼前的菜放进自己的盘子里,我们为了融入当地生活, 也用手抓饭吃。

这段饭吃的很香,大家像一家人一样聊聊天吃吃喝喝笑笑,旅途中的异乡遥远感觉一下子抛却不见。

饭后老板免费送了我们2份菠萝(第一份被我轻松风卷残云后又续了一份)还有2份超大份冰淇淋, 包括红茶都是免费。

饭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并且和导游互留了email就离开了阿城。

留影纪念。老板帮我们拍下了充满记忆的照片。

吃好饭,老板又热情端上了冰淇淋和菠萝。

到泳池旁玩玩。

总体来说,阿城给我的印象很好。就像LP里提及的,这里的古城和新城划分明确,古城的遗迹和布局并没有被现代化打乱,走在古城里,扑面而来的原始和亲近自然的感觉。古城内就是一个绿色大花园,还有各种动物在悠闲散步。动辄上千年的古迹围绕其中。所以我不喜欢听到斯里兰卡古城不如吴哥窟的观点。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风格也不完全相同,真的不需要提及一城要拉低另一城。

下午从阿努拉德普勒开往亭可马里。

这一路的公路沿途风景还有路况都是最漂亮的!

一路上都是大自然原生态的风景,特别开心~恨不得从车上下来步行走到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

在阿努拉德普勒-亭可马里的公路上,是第三天的下午四点半。

之前告别时导游和司机一致认为,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最好的路就是这段。事实证明果然没错!

下过一阵雨,路两旁满眼的绿意,椰树林、COW群。

全程让我印象最好的地方。一路无人。两旁都是田园风光。

这头牛肯定是母牛,姿态婀娜,从我们车前慢条斯理穿过去。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6977" phsid="26908820" />到达亭可马里镇上。

从这里再去尼勒韦利沙滩,车程只有20分钟就可到达。

一路都是棕榈树,路旁风景很恬静。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6981" phsid="26908821" />

几乎无人的公路。偶尔有车或者人路过,都会热情地和你微笑打招呼,我承认当时有些小感动。

这个公交车的司机,大老远就开始从车窗内向我们热情挥手,太让人亲切了啊有木有!感觉果然越往北民风越淳朴啊。

评论Pigeon Island Beach Resort

当晚入住的鸽子岛度假酒店充满了上世纪80年代的欧美度假风。

放的音乐也全部都是80S的音乐,超级喜欢这种调调啊!

人一下子慢节奏了下来。

晚饭前,有几对欧美情侣就这样坐在大堂的沙发上安静看书。

在这里我想感叹下,不得不佩服并暗自惭愧我们的旅游方式,老外永远比我们更懂得度假。 大部分年轻中国人到了国外,第一先找WIFI,第二就是开刷手机各种APP社交软件等= =。 但是在斯里兰卡遇见的老外们,几乎都是安静地看书,或者亲近大自然亲近景色。 在一个地方多呆几天,不急着赶景点,捧本书耐心把它看完才是旅行。

门口关于COOKING的信息。

我在这家酒店吃到了全程仅次于肉桂的最棒的西餐!

这家的性价比还要再高些!

推荐他家的SOUP,非常浓郁的味道,胜过许多国内的西餐厅。

欢迎果汁。不晓得是啥。就喝吧反正╮(╯▽╰)╭。

味道很利喉。

斯里兰卡的人,无论酒店前台还是收银台写字的人,都把字写的横平竖直,特别清晰;我怀疑他们没有连体字之类的东西,因为所有大人写出来的字都是一个模样,很好玩儿。

酒店有2个秋千,一个在泳池旁边;另一个在草坪旁边。

穿过酒店的草坪,就能看到大海了。 这片沙滩是尼勒韦利最美的沙滩之一。

只有酒店的住客躺在这片大海旁边,所以私密性非常好。

尼勒韦利沙滩 大推荐哦!

穿过这个大草坪,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啦

天渐渐黑下来,酒店的各种灯绝壁是夜晚的主角。一排排非常浪漫。

第一晚在尼勒韦利的夜晚降临,而当天早已有人在沙滩上预定了烛光晚餐,酒店工作人员在精心布置烛台小桌子。

我们在这个酒店吃的西餐dinner,浓汤和pasta做的都非常不错,价格也很便宜。

酒店的MINI BAR。说实话,鸡尾酒并不好喝╮(╯▽╰)╭。

在这里消费了2天,最终发现还是适合点一瓶科罗娜在海边喝喝。

其他鸡尾酒还不如上海来的好喝,个人意见。

尼勒韦利

这是一片私密性极佳的海滩。 海水干净、沙滩细软,在这里过二人世界最适合不过了。

为了日出,也是拼了。两个人早上五点多就朦胧起来。拿起三脚架就往沙滩去。

一个人都没有,好爽的感觉啊!!

反正也就2个人,反正也带了三脚架,各种拍吧就。

装X又不需要成本,你说是吧。 太阳一点点出来,然后一点点向上移。直到快亮瞎你的钨金钛合眼╮(╯▽╰)╭

这就是日出的全过程吧。

我比较喜欢的是太阳光线照射到海平面的时候,感觉特别神秘。

旅行,图的就是一种心情。平时在魔都压抑的不行,出来就得自己找乐子啊。

一点点等日出。

这个时刻是神圣的。

因为此时这片沙滩上只有我们两人,很安静,就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

这是尼勒韦利的清晨啊。

远处几个人在拉着船,除此之外再无他人。

永远这样的私密,难怪LP里也反复提到这里。

太阳升起之后,沙滩上有人开始拉船了。

我们这次的遗憾就是没有去鸽子岛浮潜。下次来一定在亭可马里呆几天。

住同一酒店的新认识的朋友去了,后来微信告诉我们非常棒。

so~~在这里也留下了一个遗憾。

非常干净的沙滩。游客也少。这点我想很多地方都难以比拟啊。

还是有些原生态的沙滩,也许以后就很难这样了

酒店里盛开的花朵,挨着海边,让这些花看起来特别文艺。

在沙滩疯够,回房间。房间的走廊外面就是一处冲洗水龙头,供住客冲刷下脚丫子再进房间。

房间外的两个椅子。可惜晚上屋顶有壁虎,呜呜呜呜。

吃好早饭,洗了个澡,粗来打算游泳+海滩。

酒店泳池还算大。在这里遇到了国内的老乡。

他们一行八个人一起在这个泳池了嬉水,可见这个泳池的面积还凑合哈。

这个贱贱的装明星出场呢

这是上午10点左右的海滩啊。依然没人。咩hia hia.

接下来我和老公两个人就这样在这里一直呆到下午一点。

酒店的草坪旁边有一个酒吧,可以点饮料。

鸡尾酒做的是真不咋地,不如魔都好喝。建议你就点科罗娜喝一喝吧。

我们酒店新认识的中国小伙伴,这一天一大早就包船去了鸽子岛浮潜。

他们回来后一直告诉我鸽子岛的浮潜非常棒,不去抱憾终身啊。

唉.这是此行斯里兰卡的第二个遗憾。

第一个遗憾就是前一天在阿努拉德普勒的夜空看到满天银河繁星时就应该端住三角架拍下来!

这个是用椰汁调的鸡尾酒,味道好苦%>_<%

呆了一会,来了一对外国夫妇陪我们。

他们很默契的海里游一会儿再跑到沙滩晒日光浴,晒会儿继续跑到海里,如此往返,乐此不疲╮(╯▽╰)╭

中午11点50分吧,服务人员已经电话我们问是否退房离开了,12点就如何如何了。。这点感觉不是很好,又不是不走嘛。 好啦,12点不到准时退房出来。一路往亭可马里的镇子走。 我们的车昨天因为司机不小心刹车和一辆摩托车轻微撞了下,所以司机昨天傍晚去了亭可马里一个修车行修车。

斯里兰卡东北部港市。位于科迪亚尔湾的北岸,全国最大的天然良港,战略要地。科伦坡—亭可马里铁路的终点站。有全国海军训练学校和空军训练基地。风景秀丽,旅游城市。有千柱庙,内有石柱1,600根。已毁坏,但遗迹犹存,仍为圣地。-百度百科

唉..其实看到这个画面有些心酸和感叹.

心酸的是兰卡的儿童物质精神娱乐项目都极其匮乏,导致他们玩个轮胎当我们小时候玩的那个叫撒来着, 都玩得这样开心。

感叹我国儿童现在各种电玩IPAD不离手却也未必有人家兰卡儿童的幸福指数高。

这里很感激司机的细心!前一天听说我非常想“偶遇”亭可马里大街上的鹿,司机修车时候就帮我打听,巧合的是,修车行的老板一家长期喂养这个一家三口的野生鹿。所以,等待修车的时候,老板就带我们到一个后院子里, 就这样看到了鹿之家。

他们是那么的机警害羞。

还有鹿宝宝一直紧紧跟随鹿妈妈,鹿爸爸带头离开。

看到他们这样紧张,匆匆拍了几张我们就走开了。

毕竟不能影响他们的生活嘛

从亭可马里修好车,一路奔向 哈伯勒内。

TIPS:这里说下哈伯勒内的地理位置,这是个交通三岔口一样的存在。

距离 波隆纳鲁沃、丹布勒、狮子岩 都非常近。

如果以上3个地方都去的话,你可以直接住在哈伯勒内,行李就不用挪来挪去了。

出去旅游,又要拍照又要看景色,行李安置问题非常重要。

哈伯勒内

这是全程最明智的选择!

住在了哈伯勒内的肉桂。只要是去过斯里兰卡的童鞋应该都有个大概了解,肉桂集团是斯里兰卡管理最棒的酒店集团。

习大大2014年访问斯里兰卡,就住在了科伦坡的大肉桂。

TIPS:淡季如果要去狮子岩、波隆纳鲁沃或者丹布勒,建议就订这家。一晚上Final的价格只要500多RMB,五星级酒店又是独幢别墅带个大阳台,这样的价格去哪里找啊!

我和老公各种感叹,如果下次再来斯里兰卡,是一定要在这家肉桂住上半个月的。因为酒店本身就是个生态大花园,环境空气都各种好。

welcome drink。特别冰。这个消过毒的毛巾是肉桂的味道,超级喜欢闻~

每个房间都在独幢别墅里。别墅是典型的葡萄牙殖民风格。

无论建筑外观,还是洗手间,都充满了葡萄牙殖民风格。

刚到房间,我们的行李也到了。

给了酒店人员小费之后,就不想走了。

好想把更多的时间呆在肉桂啊。

LP里说的没错儿,哈伯勒内的肉桂本身就是一个生态园,酒店内还有树屋和湖。

阳台上呆了一会儿,商量好,先去狮子岩看看。哪怕门口走一走回来也好。

(我们最终没有爬上去,虽然非常非常遗憾!但是行程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情很多,这就是旅行的经历吧。)

狮子岩被誉为第八大奇迹,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一座真真实实

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 。也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 中才被英国 猎人贝尔 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 ,一座花园广场 ,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好吧。还是去了。。。狮子岩真的好多猴子,好多XX洞= =。

看起来威严,但事实上 登上顶峰更赞。

可是,一番纠结之后还是决定外面看看就好。

下次来再爬吧。

我这次的2个重点是参观2个古城。

狮子岩基本要花费多半天的功夫,本身四点上去是可以的,但是酒店太赞,这样一来就无法多多消遣在酒店了。

什么叫远观?

拉长镜头苦逼的望穿秋水的看了眼狮子岩上的层层阶梯,就当自己去过了吧TT TT。

闷闷不乐啊!

司机见状,提议说带我们去个附近比较大的寺庙,是新建的。(其实没啥逛头,兰卡人和外国人的点当然不同啦,他们自小都爬狮子岩吧= =)

这座天空之城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 建造的。狮子石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就算是今日,也是个浩大的工程;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煞为好看。

这就是新建的寺庙。是由当地有声望的民间佛教组织募捐而建成的。

有一个无敌高的佛像。

看了几眼就回酒店了。

狮子岩!!!

下次一定去!

Cinnamon Lodge Habarana

这个五星级酒店是由斯里兰卡最好的酒店管理集团所管理的。

位于绿色的森林之中,提供带私人阳台的空调客房、大型室外泳池、蝴蝶园和3处餐饮场所。

距离米亚日亚国家公园(Minneriya National Park)有25分钟车程。

回到肉桂,有些饿了,去餐厅得知,肉桂的3个餐厅都要晚上7点半才开始dinner。额╮(╯▽╰)╭

TIPS:斯里兰卡很多酒店的DINNER时间基本都是七点半开始的。

肉桂一般都是有1个自助餐厅(人均150 RMB),1个单点式西餐厅。

其实个人觉得自助餐也不一定划算,两个人300块钱,单点自己想吃的东西也能吃饱的。

等待了1个多小时,我们选择了吃西餐。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122" phsid="26908999" />点了红酒和牛排。

每个桌子上都有一个这样的蜡烛灯,烛光晚餐啊!

来这个餐厅吃饭的其余都是老外,大家都低声细语,完全没有隔壁自助餐厅的喧哗。

TIPS:肉桂的甜点非常好吃。

这一天最让我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了。

你能想象到在斯里兰卡游客并不多见的哈伯勒内的一家肉贵酒店的【酒吧】里,

舞池中央奋力舞蹈着的都是【中国大妈】吗?! 内牛满面到不行啊。

更好玩的是,大妈完全听不懂台上这2位老外的西部牛仔音乐以及英文歌词啊!

可是根本无法阻挡大妈对【广场舞】的热爱啊!

大妈们一曲接着一曲跳,首首都能舞出自己的Style啊!

可歌可泣啊有木有。

我就听到每首歌曲结束时,老外歌手一直说thank you,哈哈哈。

酒吧隔壁就是自助餐厅,很多用餐完毕的老外走出来看到这一幕都惊呆了。

那晚我相信很多老外都会记住来自中国大妈的奔放舞姿。

总之,给尽力玩耍的大妈们

Cinnamon Lodge Habarana

肉桂的大床好舒服,软软的。

一大早起来就迫不及待要去原生态景色浓郁的湖边去看看,还有树屋呢。

肉桂的床非常舒服。一觉过去。第二天一早就打算去酒店湖边散散步。

站在书屋上面,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平静湖水。

树屋下面就是水,倒影重重。

树屋旁边的草坪上还有一把英伦绿的椅子。

不把文艺氛围搞足不誓死方休啊!

走过这个小木板就可以扶着台阶登上树屋了。

湖边都是各种鸟和动物。生态环境说明了一切啊

松鼠真的比鹿的胆子大多了。

他们跳上跳下,围着每一个吃饭的桌子。

老公全程吃饭的唯一乐趣就是喂这些松鼠!

吃早饭的时候,服务人员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来自哪里,然后送我一个花,

告诉我这是菩提花,貌似只有斯里兰卡有。

泳池旁边有一排躺椅。躺椅后面是一条河

就在我坐着的此时,河里浮着一只大鳄鱼。

肉桂的人员贴心提醒用餐的游客跑过去看。

虽然我拍了照,但就不放上来了,胆小的姑娘看到会不会害怕呀

鸡蛋花掉落地上,满满的香味。

肉桂的SPY馆。中午十一点半之后才营业。

唉...如果再住一天,我一定过来做。

环境实在太好,玻璃房,风景都可以一览无余。还有一个莲花池。

吃过早餐,直接决定躺在房间的阳台上发呆听歌。

大象的钥匙扣。后来在小店里看到有卖的,只是质量不如这把,就没买。

肉桂招牌下合影一张。

波隆纳鲁沃

古城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和Anuradhapura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位于斯里兰卡的东北面,曾经被南印度的Chole王朝和本地的Sinhalese统治过,这个城市有一个全国最大的人工湖, 人工湖也有很多年的历史了。

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是斯里兰卡历史上的第二个首都,第一个当然是Anuradhapura。和Anuradhapura相比,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的景点保存更完整,建筑更宏伟些。

奔向我的古城!我热爱着的历史古城!

到达波隆纳鲁沃后,最想看到的是一个人工湖——波罗迦罗摩海。

TIPS:这个人工湖建于公元12世纪,目前仍然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人工湖。

国王Parakraabahu雕像。

一个手拿一本书的智者,有的人认为是Parakramabahu国王本人,也有人说一位智者。

在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我们请了一个老者导游。他告诉我们,除了是导游之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作为一名建筑师,修缮斯里兰卡的古迹。了不起的人。

大皇宫遗址群。

导游告诉我们,这个建筑其实是中国皇帝派人建造的,当时中国皇帝与斯里兰卡波城在位的王关系很好。

此建筑是砖结构,以前据说有七层,现在只剩下了二层。

到处都是千年的痕迹啊。

这里的景点比较集中,接下来的观众厅和皇家浴池都在这附近。

可以一起参观掉。

站在古迹旁边只需1秒钟,你就能感受到。无论事先你是否了解他们的历史都不妨碍你被这些建筑震撼到,个人觉得这就是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的魅力所在。

这个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第一层和第二层直接打的孔眼。

波隆纳鲁沃的建筑年代比阿城近些,保存也比较集中,规模看起来比较大。

视觉效果更好些吧。

帕拉克拉马王宫遗址,宫城为长方形,大殿长30米,宽13米,由30根大柱支撑殿顶,原有7层,50多个房间,现仅存有2层。

这个建筑是中国人建造的,不可思议吧?

里面有很多房间,功能明确。甚至有给皇后使用的化妆室,和放珠宝的房间。

相传这个国王有2个皇后,当时的国王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好。

其实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是我们中国建筑的style。

有很多功能房间,甚至有专门给皇后放置珠宝首饰的房间,现在就是衣帽间了吧。

议会厅。

每根立柱旁边有一个大臣的椅子,大臣就坐在这里向国王汇报事情。

观众厅。

每根柱子都很精美,更精美的是登入台阶时的一只狮子。

导游告诉我们,每根柱子旁边曾放置了对应大臣就坐的椅子。而国王就坐在最前方的中间,倾听每个大臣的报告。

皇家浴池。

LP里提到这里有个精美的鳄鱼水龙头,很多人都表示看不出这是个鳄鱼的造型。。

个人感觉好像龙头啊。

每一处都雕刻了动物。即使现在仍然能够感受到建筑的各个细节浮雕的精美。

月光石。

不如阿努拉德普勒的精美。虽然年代比阿城要近些。

四方庭院景区,这里集中了大量的遗迹。

而这个遗迹叫做尼桑卡拉塔荷花石柱(Nissankalata Mandapa), 和LP里写的有些出入,我每个遗迹旁边都会把斯里兰卡官方考古局写的景点指示牌拍下来。

这里是叫做Nissankalata的国王听诵佛经的地方,也是僧人做法事的地方。

四方庭院的核心景点,叫瓦塔达格(Vatadage)

四方各有四扇门,每扇门旁边都有一座佛像。

我因为当天穿的短袖,哎,没能登上台阶看一看..

TIPS:姑娘如果去古城,一定记得穿长裙或者长裤, 如果衣服没袖子记得带条围巾遮一下,帽子和太阳镜也不可以戴

入口有一块波隆纳鲁沃最精美的护石。

这里的月光石似乎并没有阿努拉德普勒来的精美。

瓦塔达格神殿是座圆形的宗教建筑物。中央有一座用砖和水泥建造的庞大的坐佛。

Hatadage佛牙寺。

建于12世纪所建,当时这里是供奉佛牙舍利的地方。

房间的尽头,可以看到还遗留着的三尊佛像。寺庙入口处的墙面刻有碑文。

金字塔(Satmahal Prasada):一共七层。据说结构是仿制泰国南奔府的Vat Kukut建造。其余情况一律不详。

伽尔寺。 这里一共有4个佛像,2个坐佛,1个卧佛,1个立佛。 此坐佛呈冥想姿态。

卧佛刻画精细,尤其微微凹陷下去的枕头极为逼真。

此坐佛呈冥想姿态。

论立佛深思悲伤,一般被认为是在为旁边涅槃的佛祖感到悲伤。 。 这位老者好心告诉我,站在对面的山坡上视角比较好。 在这里导游拿了一片菩提叶子让我们观察它的形状,我们看了一会儿终于欣喜的发现原来佛教的舍利塔是根据菩提叶子来建造的!

康提,斯里兰卡

从波隆纳鲁沃一路狂奔,本来直接宿在Nuwara Eliya的。

结果一路晕车啊,尤其丹布勒-康提的山路上,最后到达康提已经是傍晚,如果继续赶山路会很危险。

果断给已经订好的酒店打电话,问是否可以延迟1天,已经当天晚上打这个电话了,所以完全做好了对方拒绝的情况。

没想到善良的兰卡人马上答应了。

之后又给后一天的ELLA酒店打电话,对方也同样统一了顺延一天的决定。

真的没想到。如果在国内肯定是订单浪费掉了,尤其当晚才通知人家。

所以旅行是有变数的。晕车一天的我都快挂了,已经吃了六天的咖喱西餐,真的超级想念中餐。就来到了皇后酒店的中餐馆。

点了一份炒方便面,我靠哪怕这样基本的中餐都

百年老酒店的力证啊!

这种电梯,如今还能经常看得到吗?

果断拍照留念。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278" phsid="26909232" />这家酒店属于四星级,司机的朋友在这里工作,给我们了一个友情价格,非常划算!部分房间有湖景,可以看到康提湖。

酒店属于现代装饰,挂了很多艺术品。服务很好。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277" phsid="26909233" />

Thilanka Hotel,Kandy

这家酒店是我们WALK IN的,司机推荐给我们的,价格比较优惠,部分房间可以看到康提湖。

餐厅的环境也不错,在半山上,可以看到山景。

早餐是自助的,也比较丰盛。会有2个专门煎鸡蛋和培根的厨师。
酒店泳池边,就可以看到整个康提市区以及康提湖。

属于四星级酒店吧,一晚上550人民币左右,淡季。

来康提火车站。买了一等座第二天的山区火车票。

康提火车站人不算多。

一点都没有传说中兰卡第二大城市的气势啊╮(╯▽╰)╭

小小的旧旧的。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295" phsid="26909488"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290" phsid="26909489" />

中午赶上放学。

每次想到兰卡的小朋友只上半天学,就觉得好羡慕。

这附近应该有一所穆斯林学校吧。

继续买几颗青柠檬,待会继续山路。

要去努沃勒埃利耶啦。

康提大学附近。

只是路过,并没有进去参观。

这算是这几天看到比较豪华的房子了。

一路看过去沿街的好多房子都很简陋的。

兰卡人比较贴近大自然和动物,对建设房子貌似不专心啊。

努瓦勒埃利耶

进入努沃勒埃利耶附近,会看到好多茶园,一路都是绿色的,左边茶园右边是山,风景空气都很好。

停下来在这座清真寺隔壁的commercial bank取钱。

虽然努沃勒埃利耶的小型瀑布和埃勒的瀑布没得比,但还是很买啊。

一路看到好几个。

如果你看到MACKWOODS别激动,因为接下来20分钟你都会持续看到。他们家就是这么大,老板就是这么有钱。

这里是一个酒店,叫TEA BRUSH HOTEL,有一个很大很呆的免费观景台,好多车都停下来,跑过来看。

司机带我们来的。

站在这里景观非常好,能看到山景湖泊和梯田。

司机告诉我们,其实当地人都喝blue field的茶,这个茶厂是当地最大的。不输给MACKWOODS。

于是我们先来这家店,事实证明这家的茶叶又便宜有浓又好喝啊。

回国之后一包拆开我们两周就喝光了,哎。各种后悔买少了。。。

茶叶TIPS:

1、如果买来冲泡奶茶一定要买最浓的菜香

2、OP是最弱,BOP是一般浓度,DUST-1 是最浓。

为我们做讲解的小姑娘。她的声音很细软,讲出来的英语颇有宝莱坞的腔调,像在唱歌。

她告诉我们茶厂的茶叶最新鲜,不像在科伦坡买到的是调和茶,茶厂都是最纯正新鲜的茶叶,当天采茶工人筛选完毕晒干就直接打包运输到欧洲各国家了。

在这里吃了第一顿下午茶。

茶或者奶茶都是免费。

糕点要收费,比较便宜。

4块钱一个蛋糕,太性价比了。就是太甜。

到达MACKWOODS茶厂。

先参观下卖什么东西。然后坐下来喝杯免费下午茶。第二顿开始。

这一套茶具无敌性价比,只要350块钱人民币,要不是担心不好携带, 就买了。。后面在科伦坡和魔都看到的杯子都好贵。。

下雨了。店内客人不是很多。

如果不下雨,外面的位子非常嗲。

空气好,又有园景,还在室外。

到处都是这个好莱坞牌子啊。

老板太有钱 了。送来一大壶,我们和司机三个人都喝不完。

到达努沃勒埃利耶市区。

这里和康提一样,要找个地方停车,然后步行逛逛。

我们车隔壁停着一辆古董车。

浪漫的邮局。殖民时期建筑。

里面有上百年的邮寄工具,粘信封的小工具等等,很有意思。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357" phsid="26909046" />

买了几个明信片,寄到自己家一封。 我们回国的2周后就收到了,带有兰卡邮戳的明信片。

这3个邮筒是作废的啦。购买邮票和寄信都要在柜台办理。

努沃勒埃利耶的小英伦称号,其实一般般。 除了有些国外建筑之外,市区充满了汽车尾气,还有杂乱脏, 超现实主义的英伦小镇吧╮(╯▽╰)╭

这个geogroy lake是我最爱的景点,比努沃勒埃利耶其他地方都美。 这附近还有点欧洲的感觉,其他都一般吧。

Villa Acacia

我们当天入住的是GH,是一家人管理的,一个3层的小楼。风景无敌,设施一般。这是从我们住的房间外的露台拍摄的。这个露台可以办个小型party了都。

山上有些冷,我穿了天鹅绒卫衣裤子,又裹了个薄毯子。喝了杯红茶。呆在GH一直到晚上。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402" phsid="26909167"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403" phsid="26909340" />

这个GH最霸气的地方。

大堂的无敌风景,可以看到格雷戈湖,还有远处的山,GH比较小,房间不超过5个。

所以大堂只有两排沙发,一张餐桌。餐桌可以做10人吧。大家一起做下来吃饭像一家人。

GH的外观。名字取自僧伽罗语,天空的意思。

努瓦勒埃利耶

下山去维多利亚公园的路上,看到一群有活力的孩子在踢球。

兰卡受英国影响也蛮深的,除了每日喝红茶,运动神马的也和之前的英国人爱好相同。

The grand hotel。

Nuwara Eliya城比较好的酒店。殖民风格~

下午茶不错。酒店前的一排草坪修正的很整洁,空气也很好。

今天第一个景点,维多利亚公园。

15-20分钟就可以逛完的小公园。

但是各种花还是给我留下来印象,毕竟像三种颜色以上的玫瑰以及薰衣草,国内好多陈的公园还是不常一起见到吧。

再者就是可以感受到兰卡当地人浓浓的家庭氛围。很多兰卡人节日就会全家一起来这里拍照。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429" phsid="26909302" />

公园内到处开满了鲜花,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繁枝叶茂,欣欣向荣。

阳光很好,来到公园,你会发现兰卡人的脸上都挂满幸福的微笑。

虽然在这里呆短短半小时,也会感染到你的情绪。

这个小天使面对爸爸和我们2个镜头,一点都羞怯。爸爸拿的还是我们10年前用的卡片机。

这个小姑娘比刚才那位,年龄应该虐大些。大概刚放学,妈妈带他们姐弟一起在草坪聚餐。

看到我她主动用流畅的英文打招呼,并问我们来自哪里。后来我给她拍照她很开心,还把一边比较害羞的弟弟叫过来一起拍。而他们的妈妈在一旁微笑着看着他们。

幸福在兰卡这里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儿。

没走两步,就在草坪看到了刚和我打招呼的小姑娘一家子。

愿他们永远幸福安康。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7451" phsid="26909309" />

草坪中央有一堆低声细语的兰卡情侣,很专注的在两人世界,不被打扰。

鲜花也变成了他们的映衬。

是不是很像魁地奇?

我们接下来要去新西兰农场,顺便去霍顿平原逛一圈。

并不打算去世界尽头了,因为如果要去,起码要在Eliya住2天,第一天逛ELIYA其他风景,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起来世界尽头了。

司机告诉我们这个快餐车里的炒面不错。

我们最终午餐选择在了这家,风景无敌好。
赏心悦目地吃了一顿炒面哈哈。

情人峡谷附近。

一路往新西兰牧场去。
半路上得知最近农场在修整,不开放给游客。
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想着也许能在马路上看到奶牛。
结果真的看到了。

从Nuwara Eliya-霍顿平原的路途都非常优美,这里倒真的是有英伦田园的感觉了!
这条路是全程第二喜欢的一段。

我们就在这一站做火车。AMBEWELA站。

在火车站附近,有农场的一个不起眼的小铺子,售卖酸奶、炼乳和奶粉。
我们各种都买了一些。
酸奶一口气吃掉了2喝,老公不吃酸的人,也吃了好多。

这就是我要做的山间火车的起点了。
这站并不是Nuwara Eliya站,距离霍顿平原更近一点的火车站。

并不打算去霍顿平原,因为同样这里爬上去也要花费多半天,尤其要早起,这样在Nuwara Eliya就要住两天了。

而且霍顿平原只有天气好的时候才可以看到对面的山啊海啊的,可是我们那几天都在阴雨,所以就只开车路过下。

一路都是密林,得有多少动物暗藏在此啊。

路上遇到一只鸡,司机说这是斯里兰卡的国鸡!

赏心悦目的田园风光。
大爱这一段路。

路过农场的路,还是看到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

从霍顿平原折回火车站。
接下来就开始了等待。

TIPS:斯里兰卡的火车极其不准点,如果不希望有一半的火车时光都是在天黑之后,就及得买上午的票吧。

我们买的下午三点的票,结果接近五点才来。。
所以后半程的路已经天黑,看不清外面的风景了。

这个小站是我全程最爱的地方!
我坐在这个小板凳上,听了2个小时的朴树。
鸡皮疙瘩都起来的感觉,像极了日本那种小町,安静、与世隔绝的感觉。

小站的漆途的很有法国&越南风情

百年的老轨道啊。旁边有一只狗。
兰卡的动物永远和景色这么和谐。

工艺革命的产物嘛。。

真的适合发呆啊

TIPS:如果你在火车站看到老年人在售卖这个东西,一定记得多买一些!
他们真的很辛苦!像这样两个才五毛钱。。

我着急上火车的时候买的,脑子坏掉了,只买了2个,后悔到死。
哎...一想到老爷爷伸出瘦骨嶙峋的手,颤颤抖抖给我包在报纸里....

做山间火车,全程,我都是整个人要么这样坐下来,要么开着车厢门头伸出去,哈哈哈。好刺激好开心。有一个半小时我一直在自嗨= =。
这样做火车的方式终生难忘。

太美了。
感叹英国人的先见之明。
这一段路设置成轨道,真的是颇有高见啊

只要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ELLA。
在火车里时间过的很快,大概因为玩太嗨了。
到达ELLA天黑透了,晚上七点左右。
司机已经准时在车站等我们了。

坐火车的兰卡人永远都是这么嗨╮(╯▽╰)╭

ELLA4分

这家GH,之前通过BOOKING订的时候,觉得大堂的山景和木头扶手蛮有个性就订下来了。谁知内部设施太糟糕,房间是水泥地的= =。一晚上也要500。真心不如住四星五星的酒店了。牙刷什么也没有,这是传说中床单当被子用的第一天。

吃过早饭就去爬小亚当峰。

来回40分钟就可以搞定。

沿途都是原始风景,建议大家可以爬一下。

TUTU车是纯属体验一下下做的,后半段山路只能步行上去的。

一路上看到的游客都是老外,没中国人。

到达山顶。

可以清晰看到对面的ELLA ROCK景点。

下山的石阶。

TUTU司机好幽默,他告诉我们这个叫ELLA DOG。╮(╯▽╰)╭

爬完小亚当峰,我们就去了TISSA。

首先经过拉瓦纳埃勒瀑布 ,很秀丽。

瀑布是从两座山顶之间的凹处留下来。是斯里兰卡全国最宽的瀑布之一。

去往TISSA的公路上。买一只黄金椰子止渴。

虽然兰卡的黄金椰子不甜,但是适合特别口渴的时候喝。很清爽的味道。

来兰卡的前面几天,几乎不吃中饭。都在路上度过啦。

路边小店里买了类似鸡米花的膨化食品,还有花生豆,挺好吃的。

蒂瑟默哈拉默(Tissa)

TISSA DAGOBA是由国王Kavantissa修建,据说这里放置了佛牙舍利和额头骨舍利,晚上白塔会被点亮。

这种佛塔历史悠久,和阿努拉德普勒的舍利塔一样古老。

到达TISSA WEWA。

湖边雨季的时候肯定很美,因为沼泽地在雨水充沛的时候会将岸边的树映衬出倒影。

TISSA湖边最有名的两棵树。

造型很美。树下就是沼泽地,雨季的晚霞十分会很美。

YALA公园内了。

好多打着safari主题的客栈。

我们在agoda订的肉桂,酒店就在雅拉公园内。

所以方便第二天一大早坐吉普车进公园。

司机告诉我们,这头可怜的牛死掉三天左右了,应该是由于旱季缺水造成的。

一只奔跑的孔雀。评论Cinnamon Lodge Habarana

到达肉桂的这个大门之后,车又开了好久才到达大堂。

沿途都是大象必经之路的标示。

酒店不仅靠着印度洋,还有一个湖。湖上停靠着鳄鱼和很多鸟类。

大堂的装潢属于WILD风格,旁边的墙上铺满了各种野生动物的高清图片。

每个房间都是一幢小房子。

我们这个房间和隔壁的房间共用一个房子,分成了2个独立的房间。

这幢独幢别墅最靠近印度洋。穿过楼梯后面直接就是大海了。

特别佩服订这间房子的客人,晚上听着汹涌的海浪声入睡,勇气可嘉。

酒店的海滩。寥寥几人而已。隔壁就是雅拉公园了。因此这个酒店天黑之后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

这时候出入房间必须提前打电话在客服人员的陪同下才可出行。

晚霞一点点开始,酒店的湖泊紧邻着印度洋。

酒店有一个无敌露台。登上这个楼梯就是露台了。

露台直接面靠印度洋和湖,视野无敌。晚上还能看见满天繁星。

这天晚上依然没有吃肉桂的自助擦,又是单点的。

同样是晚上7点半后才开饭。

点了pizza、pasta和吞拿鱼料理。

味道不错,最棒的是那碗浓汤,各种食材的味道都融入到汤头里面了。

吃完,还在下雨。

想去露台喝一杯的想法只好作罢。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回房间早早入睡。

第二天还要一大早起床呢。

Cinnamon Lodge Habarana

第九天非常精彩的一天。早上还在亚拉看动物,下午就一路向南,看到了斯里兰卡全国最美的无人沙滩,和最清澈大海的小麻袋唐佳。晚上在美蕊沙吃了一顿很棒的海鲜大餐。

早上五点半准时起床,带着昨天酒店餐厅打包的PIZZA出发。

结果发现司机也为我们准备了一份早餐,很感动

我们是把钱交给司机,司机帮我们租好车的。

YALA的门票是150人民币/人,加上租车,两个人花了差不多600块人民币。

我们的车有些破,看到好多欧美人租的车全部都是最新的!

虽然起的有些早,但是看到这些日出,一下子感激了。评论亚拉国家公园

亚拉国家公园1938年被列为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最早的两个国家公园之一,同时也是该国被游览次数最多的公园。

一路迎着太阳,车开到了YALA国家公园大门口。

进入公园之后,开始了刺激有活力的搜寻行动!

各路司机各个导游都在机警敏捷的搜寻锡兰豹的身影!司机们相互碰到之后会问看到了吗?

我们也拿着长枪短炮一路搜寻。从最初的抱有期待,到中间逐渐失望,YALA之旅注定折磨人心啊! 但是绝不后悔,做每件事都有它的意义。

刚进入公园,各路司机就根据自己的经验,开到不同道路。大家偶有交集,大多时候都是各自开不同道路分散而来。

这个蜥蜴一开始不动,我们司机拿着矿泉水往地上洒了点儿水,它就呈现了这个姿态。因为它开始爬了╮(╯▽╰)╭

孔雀生来孤傲啊!高高的站在最顶端的树枝上。

真是佩服司机的眼力,这么远这么密的林子里,他第一时间看到这条大鳄鱼,一直让我们看,我们拿着镜头找了半天才找到。

租吉普车,全程一般3小时。

开到第二个小时后,大家都一起休息,车开到了海边。

都在讨论今天没有看到锡兰豹...

大大大帅哥!!

旅途中犯花痴是极幸福的一件事情

休息过后继续看动物!SAFARI!

天鹅真的好优雅啊。而且总是成双成对很幸福的样子~

结束之后,遗憾的离开YALA公园。

看到了树屋!

这是这次最LUCKY的事情。

我们的车离开酒店,一路开着,仍然属于YALA公园景区的地方,看到了一只独处的大象。

距离我们车只有0.5M。司机有点害怕,他告诉我们独处大象一般性格比较差,这点和人一样呵呵。

但是我和老公一直在拍照,大象一直在认真吃树枝。

评论蒂瑟默哈拉默(Tissa)

从亚拉出来,就要一路向南开往加勒(Galle)古堡了。首先奔向基林德(KIRINDA)

它在TISSA南部10公里处。LP里提到了这里有一个孤独的灯塔,和巨大的舍利塔。

而且这里是TISSA大帝的母亲逃难安全到达的地方,所以修建了一个寺庙纪念美丽的皇后。

历史也相当悠久了。

没有经验的人不适合在这里潜水,有巨大的海底暗流。

夜晚这里一定很壮观。充满了原始美的沙滩和海边孤单单的一座灯塔,没有游客。

只听到海水很大声地撞击礁石。

距离Kirinda很近的地方,有一处小型的港口,停靠了好多渔船。

注意了!TISSA的CRUD是全斯里兰卡最好吃!水牛做成的酸奶,非常香醇,配上椰子蜂蜜,无敌美味,赶超了明治保加利亚酸奶啊!

就是这瓶神配椰子蜂蜜,它几乎可以搭配任何甜点、沙拉、酸奶。味道浓烈,椰子的甜味而不是单纯糖的味道。

我买了2瓶带回国= =。 有些重,不那么疯狂的亲们就不建议带上机了= =馋嘴吃货的亲则强烈建议带回国,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了就。

就是这家店。我们司机买了一大陶瓷罐,放在车里,当晚饭。

司机和我一样非常喜欢吃curd。就是他告诉我们,TISSA的大米和Curd是全国最好的。

坦加勒

车一路向南开,沿途都是迷人的南部海滨。

坦加勒的这片海域,虽距离公路过近,却并不影响沙滩的干净、游人的稀少。

这家店的一流海景震住了我,穿过店去了海滩,回来借用了下他们的厕所。

老板是一个嬉皮士风格扎了牙买加小辫子的男人,作为回报,我帮他们全家拍了4张拍立得。

看到他们笑得那么开心,也收获到了旅途中的乐趣

评论塔拉拉海滩

从坦加勒一路向南开,很快就到了马特勒(MATARA),位于这里不远处的塔拉拉海滩(TANLALAA)是LP主编们的心头好,不舍得拿出来分享的一片净土。

当时看到这一段描述就坚定不移的下决心去呆一会。

没人啊没人啊!! 只有我们2个啊!

沙滩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干净,海水是那么清透。

我也不忍心告诉你们na.....

大部队都过去了的画面不忍直视啊!

唐佳最南端灯塔

接下来要去的是,神秘的斯里兰卡最南端灯塔! 在唐佳镇(DONDRA),唐家镇就在坦加勒到马特勒的路上。

没有包车的小伙伴,到了镇子上,随便问一个人灯塔在哪里他们都会准确告诉你具体位置,打个TUTU很快就到了。

最、南、端、哦!

我们来看看这里的海水究竟干净到了何种程度。

美蕊沙

到达美蕊沙的时候,已经天黑,晚上七点左右。决定将当天的海鲜大餐的任务解决掉。吃完继续赶完加勒的酒店入住。

图为fish沙拉,很有当地的特色。也可以加辣椒,很清爽的口感。

我搞了杯自由古巴, 给了我一杯朗姆酒,让我自己MIX可乐。朗姆的份量很足,其实兰卡人还是挺实在滴~评论加勒古城18篇游记中提到

第九天的夜晚降临。我们一路狂奔到加勒古堡。

到达酒店,照例送来一杯welcome drink。

福塔莱萨酒店( Fortaleza Hotel)

哎..全程入住最贵的酒店,也是性价比最烂的。

洗澡都要洗冷水澡,古堡的热水系统严重有问题,连续两晚洗到一半就冷掉,披着浴巾等半小时,还不热,问管家。他们就只好帮你打开另外一个空着的客房,继续洗,快速洗5分钟水又变冷。依次类推....

房子确实是殖民时期风格,也就是参观下就好了,真的不建议入住。

科加勒高跷渔夫

吃过早饭,和司机约定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

开车去看fishiman.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8865" phsid="26911884" />路上有fishmen表演。

关于是否让这些人表演,我有自己的看法。

有个大前提是,这是人家的工作,如果只拍照不给钱,其实不够人性化;人家因为海啸过后不长时间从事这个高危产业其实无可厚非。

其次,很多人觉得好像给他们钱让他们表演会害人一般= =。非常不理解这种逻辑。风平浪静的海边,给他们一些tips,只让他们站5分钟就马上下来,算不算扶持人家的产业?算危险吗?

反正我事先和他们杀好价,5人一共给了6美金。

等到他们表演的时候,其实有些心酸他们之前以此为生。现在旅游业发展了,他们只作为表演,几分钟就可以赚钱,其实是双赢。对于我们来说也见识到了这样一个过程,也定格了拍摄风土人情的大片。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8864" phsid="26981096" />其实我草草拍了几张,就让他们下来了。

海浪还是比较平静的,但是心底还是有些触动~

如果以此为生,确实太艰难。

还好现在的旅游业救了他们,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特别想看到fishmen的画面,还是多少给人家些小费吧,不要太抵触这个。

动辄买个LV包包毫不犹豫,却不愿意给这些风土人情的劳作者2000分之一的钱..这类人一生去过很多地方,都恐难理解到旅途的意义吧

从koggalle开往hikkiduwa海滩,途径加勒古堡。

加勒火车站。老建筑。

相比kandy的车站,简直就是宫殿啊,就连首都科伦坡的fort也不如它漂亮气势。这就是加勒。

过去这么久,城的规模建筑依然牛逼。

黑卡杜瓦沙滩

车一路开向嬉皮士的乐土—黑卡杜瓦沙滩。

这里有观赏海底珊瑚的玻璃船,租一辆大概300左右人民币。

当然,还少不了参观海龟的项目。

我们因为只想呆在沙滩放松,就没有去参观,如果多住几天会考虑的。

毕竟之前看BBC锡兰行的视频时,有介绍到海龟保护中心,还 蛮有意思。

黑卡杜瓦明显都是欧美人,节奏毕竟放松。不太像旅游地,更像欧美人的后花园。

游客不多,来的都是老客,各个感觉都已经在这住了半个月了= =。

就是过来喝杯啤酒晒晒日光浴,然后下海游泳冲浪的。

让人惊喜的是,在这里你不会看到各种观光客匆匆拍几张照片唧唧咋咋扔点垃圾就走掉了。

我在黑卡杜瓦消遣了整整2个上午。

什么都不做,就喝杯东西,躺在日光浴下的椅子上,听音乐。

老公直接扎进海里游泳。他并不孤独。陪伴他的是各个一直游泳的活跃分子,还有小孩在学冲浪。

好吃!在美蕊沙或者黑卡杜瓦海滩边,随随便便一份海鲜炒饭基本都很好吃。大概和鱼的新鲜有关吧。

I LIKE IT!!! 他拖着冲浪板头不回的冲进了大海里,过了很久 才上岸。

感觉冲浪好爽啊!很想尝试下。

第十天的下午,很干脆的泡在加勒古堡内。

逛逛艺术家云集的个性小店、去灯塔旁吹吹风,傍晚又去买了宝石。

加勒老城的东南角,面向大海,它的上方便是加勒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的灯塔。灯塔建于1938年,高18米,关于加勒的各种纪念品上都会有出现这个灯塔。

加勒Flag Rock

这是海面上一块巨大的岩石,荷兰人统治时期所有靠近船只都会在这里获得附近有危险岩石的讯号。是欣赏加勒古城日出日落的最佳地。

圣公会教堂

圣公会教堂始建于1868年,1871年建成并开始使用一直到今天,是一座哥特风格的教堂。

老邮局

这辆MINI COOPER古董车确实有年头了,估计已经开不动了吧。

但是放在GALLE街头,真的很和谐很搭啊!

在这家店买了几头布艺大象,一套杯垫,还有一个餐盘垫。

很个性的小店,可以淘到很多有趣漂亮的家居用品哦

女孩子一定喜欢逛!

在加勒的第一天傍晚,我们联系了一家朋友介绍的珠宝商,他带我们驱车去了加勒古堡外的店铺。

最后买了3颗很小很小的蓝宝石,打算回魔都加工。

关于买宝石的TIPS:我也无法辨别真假,所以问朋友推荐的,除此之外就是尽量选择那种从反面看依然很通透干净的宝石。 价格没有大家想象中的便宜,但如果你买到真的,依然是最划算的价格,毕竟斯里兰卡的蓝宝石比大多地方都便宜。

加勒古堡宝石店服务人员的伎俩:先为你来自哪里。然后会说自己也用微信,在上海啦北京啦都有他们店铺的办事处什么的,这种貌似都假的。

这真是一座生活着的古城.各个学校政府机构今天依然在使用.

一早就有一大批学生边跑步边喊口号,声音很响亮,各个都是小鲜肉啊!!带头的班长同学很帅啊.嘿嘿

只有这一隅可以看出,毕竟这里真的不是欧洲。。。

垃圾堆的真实,也提醒着这里是一座生活着的古城。

南部省最大的法院了吧。

门口参天大树罗立。

评论加勒古城18篇游记中提到

老城门附近的海事博物馆。放置了很多航海时代的各种东西。

城门内侧就是臭名昭著的东印度公司的VOC徽标。

加勒图书馆。

荷兰归正会教堂(Dutch Reformed Church),门口的牌子上用英语写着:初建于1640年,于1752-1755年修建。

这个教堂很多中国人会有些怕,因为放满了墓碑。

放当年荷兰殖民者后在加勒定居的人的墓碑,有很大的纪念意义,

教堂里依然摆放着1760年的风琴,每周日都有牧师在此讲道。

加勒城墙外。

学校的操场里学生在上体育课。

新城门。

上面写着禁止张贴小广告。

兰卡很听话,城门除了这个布告其余果然啥都没贴,

这要是在我天朝,呵呵呵.......

禁止广告张贴。

然后CJ的兰卡人就真的一张都没有贴..这要是放到中国。。

城堡的城门。进了这道墙,里面就是加勒FORT区。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9037" phsid="26912383"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9036" phsid="26912384" />http://source.qunar.com/site/images/travel/finish/space_3nd.png"; data-id="2879041" phsid="26981097" />

圣约瑟夫小教堂

退房离开加勒

去黑卡杜瓦的沙滩晒日光浴。

在黑卡杜瓦沙滩呆了一上午。中午就要做海上列车去科伦坡了

黑卡杜瓦火车站。

海上火车TIPS:

如果买GALLE-COLOMBO方向的海上列车,一定记得买靠左的位子,只有左边的座位靠海。

最好提前买,我们只提前一天,没有买到左边的座位。

海上火车

一路从印度洋旁边呼啸而过。

多少人看了千与千寻向往这种画面啊。

海上列车全程最靠近海的部分是科伦坡附近。

傍晚伴随着晚霞,整个火车里的人都兴奋了起来。

大家都把头钻出来呼吸大自然。

科伦坡

到达首都科伦坡。

依旧破旧的要塞火车站。

我们入住的肉桂副牌-Red肉桂。不咋地= =

接近大肉桂的价格,三星级的服务= =。

其实就是国内的汉庭这种快捷酒店啦。

但是加上自助餐的价格,完全不如住大肉桂。

冈嘎拉马寺Gangaramaya Temple (LP 56页)

冈嘎拉马寺是一座融合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和中国建筑特点,精雕细琢的建筑,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寺庙之一。

寺庙拥有图书馆、博物馆、宿舍和一座三层的佛学院。博物馆馆内收藏有数尊高大的佛像和数根巨大的象牙,还有罗汉舍利、

珠宝、纯金法器、象牙法器以及一些来自日本、缅甸、泰国、中国等地的佛象。据称在所有藏品中,

最珍贵的是一撮来自佛陀的头发,通常被紧锁于保险箱中,一般人无缘得见。

自助餐的甜点不错。

人均150RMB

斯里兰卡议会大厦

典型殖民风格,附近是五星级酒店一条街。

加勒菲斯绿地上目前还在造2个七星级酒店。

兰卡要膨胀了啦~~~

科伦坡要塞区火车站。

兰卡的街头到处都是这种修鞋的小摊子。

很传统的职业啊。

天桥。可以从这里清楚地看到希尔顿。

整座楼都在修缮,不能入内。

从楼的雕刻细节不难看出它的精致和欧式风格。

七牌。其实是TEA。 曾经与DILHMA合作,今年开始已经停产了。

进店入座都会免费送一杯调和茶,冰的,带点橙子味道,很好喝。

里面卖的茶叶都是调和的,各种味道都有。

银行旁边的雕像。

兰卡的中央银行门前停了一排车,三分之二都是奥迪A4啊!!

老荷兰医院。景点之一。

现在已经打造成休闲购物的场所了。

里面也有LUV SL的店。

我最喜欢的一座建筑。

嘉吉百货。百年历史了。曾经是总店,从长长的拱廊就可以窥探到之前的辉煌历史

楼的部分角落依然有售卖五金洗浴用品的痕迹。

这个广告牌也有百年历史了。

写着 售卖截止阀。

劳埃德建筑群。目前一条街都在修缮。

圣彼得教堂不好找。 要从一条细细的弄堂里穿过去,旁边就是科伦坡的PORT区域,所有人不可入内。

这个教堂之前是总督大人的府邸。 教堂挂满了与海员有深厚感情的牌匾。

科伦坡PORT区域。所有人不得进入。

我们去的十几天,正赶上斯里兰卡总统大选,现任总统为了大赫天下,颁布了一条与摩托车有关的政策,具体不太清楚,司机告诉我们的。

小白宫啊。其实是科伦坡市政厅。对面的维哈马哈德维公园(Viharamahadevi Park)也是市政厅的一部分,但是外人不可进入。

老眼科医院。 建筑风格酷似大清真寺,很多人把它们傻傻分不清。

ODEL百货一共有3层。规模堪称国内三线城市的二流百货啊。哈哈。 但是买东西回国送人还是不错的选择。

又见这个牌子。 可以买些大象周边回国送人。价格和国内的精品店一样。不算太便宜。

咕~~(╯﹏╰)b就是这些茶叶了。。。科伦坡卖的。。 和茶厂的新鲜茶叶没得比。

一个百货里面居然有好多平方都在买这种包装礼盒。

二楼的家居用品店。 类似宜家这种,我在这里买了喝红茶用的过滤器。

三楼买宝石、鞋子包包,还有一个书店。

看我后面几天有多么不想吃咖喱了吧。 居然选择在兰卡的ODEL百货吃日料。。。 好吧,价格不便宜,和魔都基本一致。

大肉桂。 老公是从事室内设计相关工作,他认为这个酒店的内部构造不错。

当天有一对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 司机告诉我们,只有兰卡的明星和有钱人才在这里举行婚礼。

总统府! 距离大肉桂酒店很近。 怪不得习大大当时住在大肉桂,大概因为安全吧╮(╯▽╰)╭

科伦坡一家卖茶具的专卖店。 里面所有的茶杯都在1000RMB以上。 服务态度奇差无比,感觉回到了魔都的恒隆= =

逛了几家古董家居品。 天也黑了,科伦坡的塞车啊...不输给北京啊。 马路都瘫痪了,开出科伦坡市区花掉了2个小时。 尾气味道也超级不舒服。 反正我不喜欢科伦坡,除了要塞区的古建筑群 之外。

逛完这家店,我们就开车去了尼甘布。 这里要说下,从科伦坡到尼甘布,有一条路况很好的高速公路,是中国人建的。 兰卡所有的高速公路都是我国建的,司机说那是因为我们的价格比别国便宜。 我们先帮他们造好,然后每年收的费用再偿还我们。

尼甘布鱼市5篇游记中提到

第十三天。也是最后一天。

要早起去Fish Market。

其实我们六点多到达,已经有些晚了。

基本已经开始屠宰各种鱼了。早上五点多最热闹。

我穿了LUV SL家的纯棉白TEE,超级舒服。

5块钱的门票,逛了下这个基本2分钟就逛完了的渔港。

果然尼甘布信奉天主教的人比佛教多。到处都是CHRISTIN啊

执着淡定钓鱼的老头儿。

鱼市看到好多新鲜的鱼,喂到了海鲜的腥味,突然很想带点渔产品回国。新鲜的又带不了,就问了几个当地人哪里有卖鱼干。

最后买了些鱼干带回国。

记得杀价。

有大点的吞拿鱼和其他海鱼,也有其他不知名的小鱼干。

晒三天基本就可以了。

科伦坡班国际机场

回国。

这个绿色的大包是在科伦坡的贝塔集市花了50块钱人民币买的。

貌似买贵了,哈哈。

特别能容纳东西。

孔雀服的空姐们。

有一对中国情侣上前问他们问题。

机场挂了一副相当耐人寻味的油画

回国的机场DFS内,有卖OPI的甲油套装,价格还不错。

如果之前没有逛足各种当地特色礼品的亲,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吧。

机场价格比较正常,并没有比外面贵。

我买了这样一个横幅布,挂在了我家客厅和餐厅的玄关处。

逼格相当高啊!

天天看到它,天天想起兰卡。

亚航的照烧鸡排饭。好吃哟。

在飞机吃泡面是我人生一大爱好啊!

左边的比较畅销,一个飞机上的人基本都点的它,是辣味的;右边的是素面。

味道都不错。

到次,我斯里兰卡12城13天的游记就写完了。

谢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大家哦。

你们的支持是我写游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