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斯里兰卡-亚拉野生动物园

2020年1月30日,我们在斯里兰卡的第五天,我和我老婆的压抑情绪终于在这一天的早上爆发了,当时国内的疫情越来越严重,苏州确诊人数也在增多,新闻里都是坏消息,意大利进入紧急状态,取消往返中国全部航班,加拿大、美国也是取消很多往返中国航班,世卫组织也要开会讨论疫情,家里人电话过来让我们提前回国,生怕斯里兰卡也取消了回国航班。我老婆也不想继续玩了,吃的不习惯,整体坐车,行程的枯燥,没有令人兴奋发项目,本来要坐丛林火车,因为怕人多,也改变了计划,想去玩丛林飞跃,导游也告知我们项目开始不接待中国人了。我的想法还是既来之则安之,即便真停航,旅行社会帮我们想办法,国家也不会放弃,我老婆则是说我很傻很天真,归心似箭。对于我来说,虽然嘴上还是要坚持玩下去,其实内心也在打鼓,真有种硬着头皮玩的感觉,什么旅游的体验度,全无!基本上争吵了一个早上,司机来了接我们,我问司机要多少时间到达目的地,司机竟然还和我开起了玩笑,忽悠我说要六个小时。给原本压抑的心情,又是增加一层阴影。还好及时发现司机狡黠的微笑,及时戳穿,否则真的被忽悠。

早上起来穿上了外套,气温和气氛均是斯里兰卡的最低点,行程一路下山,往海边进发。

沿途经过一个山谷

路边的一个喝茶休息地方

香蕉

沿途路过一个瀑布

瀑布,我们在附近停车五分钟,竟然还要收费,好几百卢比呢。

当地警察,很热情的,同意我和他合影

瀑布停车地方拍的一辆车,车牌上挂的东西蛮有意思,没来得及问什么意思。

经过的一个湖,行程上也是一个项目,TISSA湖

将近中午到达了酒店,一路的生闷气,竟然不吃午饭也觉得不饿,下午去亚拉野生动物园,硬拉上老婆一起去,本来对动物园不敢什么兴趣,但是越是没有期待,越是会有惊喜,旅途从下午开始又变得五彩起来,一扫多日来的阴霾,管他疫情呢,先玩起来吧。

亚拉野生动物园大门

三只狐狸

坐的是越野车游玩的,基本上没有防护,座位比较高,视线很好,途中不能下车

野牛,野生的牛,不用干活,后背就没有之前拉车牛那样的鼓包

野生的老虎,很舒服的躲在石岩阴凉处

老虎

老虎

各种动物都是散养的

很多不认识的鸟

应该是滩涂,动物园离海很近

野牛

终于看到印度洋了

在印度洋边

应该是兔子

动物园有很多孔雀,开屏的不多

水中野牛,当时镜头外油脂大象,可惜没有拍到

夕阳西下

我们坐的就是这样的车,其实感觉也不是越野车,就是货车后面加了座位,但这样一来视线很好。

亚拉动物园,很特殊的体验,建议带防晒服、口罩,因为是坐车游玩,一路土路,那个尘土飞扬。

动物都是在自然环境中,所以我们坐车不是去看动物,而是要找动物,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挺渣(本来摄影技术也有待提高),动物都是在自然环境当中,即便有时有向导的指引也很难看清,有时动物稍纵即逝,一转眼就没了,草丛里还有蜥蜴,认识的动物大多都是一些常知的,大象、牛、老虎等等,很多奇怪的鸟都不认识。至少是很野生的动物园,是不是看到这样形式逛动物园,老婆也不吵架了。

晚上住的酒店也很喜欢

开心不,二位

暖和了,心情也会好

紫色的莲花

大蜗牛

酒店

我们住的那间就在正中间

这一天,有种触底反弹的感觉,真的当越是不抱希望时,越是会有惊喜,行程从今天开始从斯里兰卡东部沿海,一直到南部沿海,基本上沿着海岸线展开,精彩舒怡的海边行程从此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