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水洞沟,奇妙的景区交通

玩法:摄影,人文,半自由行,徒步,骑行
银川
水洞沟

发表于 2018-08-29 11:25

2018年8月18日,很吉利的一个数字,很吉利的一个日子,是我们在银川的最后一日,晚上八点多的火车即将离开。这等于我们有一整天的游玩时间,早晨收拾好行装,退了房,将行李箱寄存在宾馆服务台,我们即开始奔赴水洞沟——计划中的旅游景点。这次我们没有找私家车,而是找了宾馆门前的银川旅游集散地服务中心,他们有去各个景点的大巴班车,定点往返的旅游车辆,分属不同的旅行社。去水洞沟的7:40出发,单人票价25元,虽然比公交车贵很多,但比起私家车(黑车)还是便宜的。不用预订,上车交钱即开车走人,准时出发,不必等坐满人,这一点很不错!不到一小时即到达目的地。还是个5A景区呢!

景区大门也很气派,进到里面等待大巴车小导游去购票,趁此时间由里向外拍摄。

本来出发时天气不大好,但到达景区后天气已转好,可能是日子吉利的关系。

购票后首先进入的是景区博物馆,展示水洞沟的历史变迁,展示作品的小房子和夜空很逼真,拍出来效果也不错。

水洞沟文字介绍,可以在手机上放大来看内容。

水洞沟的门票和景区交通票是以套票方式绑定在一起的,一共每人140元,所谓的老年人免票是虚假无意义的,你可以享受免票,但交通票不免,它的景区交通是独有的特色,经营者给设计成若干小段连接式,每一段你作为老人都走不起,年轻人也走不起,二至五公里不等,尤其中间还有一段是水路,需要乘船。如果你不买套票,你要享受免门票,你可以进景区后一段一段地买交通票,全程下来大约二百元左右,而且是大环线,不走回头路和重复路,环完了也走到景区大门出口了。听小导游这样一介绍,我们立马缴械投降,乖乖微信支付280元买两张套票。还有298元套票,包括景区内所有交通费,娱乐项目费用,比如骑骆驼,看实景演出等。这些娱乐项目我们就免了吧。 进入景区实际走起来,这一段段交通还蛮有意思的,囊括了多种交通工具和方式,先是电瓶车,然后是乘船,接下来的就更有意思了,是毛驴车马车骆驼车拉着你走,一颠一颠的晃晃悠悠的,让你重新体会几十年前农村的交通状态。

坐上骆驼车之后,我们这一车有位女士游客,拿出十元钱请赶骆驼车的老汉来十块钱的小调(可能预先了解这项目),丰富乘车情趣。老汉立刻心花怒放,连说好好好。先唱了一段南泥湾,大家报以掌声,然后大家提议唱一段本地小调,那会更有滋味。老汉说好,我就唱一段本地。这一段我们不知道名字的小调果然非常好,中途大家就鼓掌,完了再次鼓掌。真是原滋原味,不是录音棚,是野外的环境,能够这样高亢有韵味,真是一种享受啊!冲这个这交通费就值了,这一小段录像就是当时的现场实况。

马车这一段的沿途风光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