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7.13

新疆自驾游第七天(自驾游油菜花海、草原石人、特克斯古城、喀拉峻大草原全景游

天数:9 天 时间:6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小资
新疆
昭苏
特克斯八卦城
新源

发表于 2016-07-11 11:54

7月2日,今天是新疆游的第7天了,今天的目标也很多,草原石人、油菜花海、特克斯古城,还有草原游的重头戏,喀拉峻大草原。本次新疆行因为时间有限,5个收门票的草原夏塔、库尔德、那拉提、喀拉峻和巴音布鲁克我只选了后两个,一方面是时间确实很赶、另一方面根据我在呼伦贝尔草原的经验,草原游基本大同小异(新疆草原大多都是山谷型的草原)所以根据研究和网友推荐,本次草原行只选游喀拉峻和巴音布鲁克。当然时间充裕的驴友应该多去几个啦。

9:00出发,向特克斯方向,出城3公里右转就是草原石人的景点,开进去,进景区拍照,门票好像15元,草原石人是突厥时代的古迹,是草原的保护神。

草原石人

草原石人景区

9:30离开草原石人,继续向特克斯方向,但这时牧羊人出门了,被羊群挡了10多分钟,10:00才开到省道上。省道两边都是油菜花田,靠右边有观景台,但是7月2日,油菜花开得还不够旺,7月10日到20日才是昭苏观油菜花最好的时段。

终于在离开昭苏县城大约15公里的岔路上(路边游个卖蜂蜜的摊),走进去里面大片的油菜花盛开了,一望无际,在雪山的映衬下美不胜收。难怪昭苏能够和罗平、门源并称3大油菜花海!

油菜花海

10:30拍好照继续出发,离特克斯还有40多公里,路很好开,11点出头到达特克斯县城,开到中心环岛,停好车,下车拍照。然后到中心环岛内的博物馆(门票10元)参观。特克斯是千年古城,按照八卦方位设计建造,但是中心环岛太低拍不出八卦城的全貌,只能看图片来了解规划。

特克斯八卦城

逛了半小时,出发去喀拉峻大草原,特克斯市区距离游客中心(库什塔依水电站)只有10多公里。12:00买好票,正式开始游程。

我们参加的是全景游255,门票性价比很高(携程还能便宜10元)包含阔克苏大峡谷和东西喀拉峻。进门先坐电瓶车,送到码头坐船游湖,上岸后坐区间车,第一站鳄鱼湾、第二站大峡谷、第三站九曲十八弯。再区间车送回来坐索道去喀拉峻。阔克苏大峡谷很有气势,第一个鳄鱼湾的逼真度就把我折服,大峡谷和九曲十八弯美不胜收,值啊!

鳄鱼湾

大峡谷

人体曲线

九曲十八弯

14:30我们在索道站吃了午餐,拌面好像是20元,叫了三碗当午餐,餐厅外和索道上的风景很好,能够拍出喀拉峻湖的秀美。

索道拍喀拉峻湖

15:00乘坐索道进入喀拉峻景区,我们人少,4人给我们安排了一辆豪华商务车送我们到乌孙王国(中转服务中心)。乌孙王国的草原毡房很漂亮,先拍照然后等车。喀拉峻区间车主要停靠三站——乌孙王国、鲜花台和猎鹰台。

乌孙王国

坐区间车到鲜花台,下车要走几百个台阶上去,挺累的,可惜到山顶一看,一朵鲜花都没有看到,不知道是过时间谢了,还是被游客踩踏了,幸好远眺雪山草原,风景还不错,心里略感安慰。

鲜花凋零的鲜花台

猎鹰台下车以后,有游兜售骑马80元一人,到猎鹰台观景台和库尔代森林大峡谷,来回加游玩1个小时(留给20分钟游玩),看上去挺正规的,每匹马还配一个哈族的骑手。我们叫了4匹马,骑得挺开心的。到了库尔代森林大峡谷不建议走下去,爬上来累得要死,而且前面总有平台挡着,看不到全景(最上面和最下面看到的景差不多)

猎鹰台骑马,请注意飞翔的猎鹰

猎鹰台骑马

库尔代森林大峡谷

库尔代森林大峡谷走得太累,我好不容易才爬上来,趴着就不想动了。直接骑马回猎鹰台车站等区间车了,没有去三级夷平面。我看介绍应该就是类似“人体曲线”之类的景色。回程是先区间车回到乌孙王国(不换车)再开到布拉克服务区,再换车回到游客中心(库什塔依水电站),坐车坐了1个多小时。

19:30才回到停车场取车,游喀拉峻大草原7个半小时,领略了大草原和大峡谷的全景,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

特克斯出城的S220山路在修路,不好开,一直到巩留县附近路况才良好,180公里开了3个小时,22:30天都黑了,才赶到新源的联诚生态大酒店,餐厅厨师还在,好心给我们做了三菜一汤,120元,味道有大饭店的水平,吃完后洗漱1点多才入睡。